Cl4Rs5MUYAANXso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48

  等到兩人手上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八九分,東方的天空已經泛白,金太妍轉頭看向略顯憔悴精神卻依舊有些亢奮的黃美英,無奈的開口,「親愛的,天都亮了,你要收工了沒?」

 

  黃美英看了看面前光幕上的文件頁碼,伸了個懶腰,「差不多了,就剩一點⋯⋯」

 

  「那就留著明天再弄。」金太妍知道黃美英原本要說什麼,當即打斷她還沒說出口的話,「你這加班時數再累加下去,能放一整個月的假期了。」

 

  「那我⋯⋯」

 

  「不行。」

 

  「只要⋯⋯」

 

  「不行。」

 

  「⋯⋯」黃美英說話頻頻被打斷,雙手交叉在胸前,一雙好看的眼睛怒視著金太妍。

 

  「別這樣看我,你知道我不怕的。」

 

  黃美英馬上變換風格,雙手撐住下巴,嘴唇微微噘起,一雙眼睛眨呀眨的看著金太妍。

 

  想好了各種說詞的金太妍頓時無語,黃美英想和她據理力爭她多的是說詞,黃美英來裝可愛這套,她倒是不知道從何下手了。

 

  「就一下下。」黃美英不改可愛的樣子,食指和姆指比出一小段,「我就再一下就好,然後明天⋯⋯呃,今天請假,回家睡個夠。」

 

  金太妍慶幸自己此時是藉由科技投射出來的一抹虛影,要不然看著這樣的黃美英,她鐵定會臉紅、心跳加速。

 

  好想抱住這樣的黃美英。

 

  動了這樣的念頭,金太妍也想趕緊好起來,壓下內心的急迫,又迅速的估了下黃美英手頭上的工作和自己手中的還要多久才能完成。金太妍刻意繃著臉跟黃美英說,「那就只能再半小時,半小時後你就必須跟我回家了,而且必須睡上八個小時才行。」

 

  黃美英下意識的綻開笑容,對著金太妍她總是最無防備的樣子。「好,再給我二十分鐘,我一定能處理完。」

 

  金太妍沒和她說,按照自己精密的計算,大約要二十三分鐘才能真正結束所有工作,無妨,黃美英打算要在二十分鐘內解決,那她會幫著黃美英在二十分鐘內處理完畢。金太妍下意識回頭看了眼牆上的時鐘,事實上她不需要看鐘也能明白現在的時間,但或許是痊癒的希望比起過去增大許多,她不自主用起許多還身為人類時的小動作。「等會兒你的研究員們都要來上班了,我先關了立體投影機,處理完了之後我們一起回家。」

 

  黃美英「嗯」了一聲,收起所有可愛的樣子重新進入嚴肅的黃主任狀態開始工作,她答應金太妍半小時便一定要做到。

 

 

 

  黃美英回家後睡了一覺,清醒時已經過午,吃過飯後她按照答應金太妍的沒有去國研院上班,去了願望工作室一趟。

 

  去到願望工作室之後,她讓金太妍把目前關於甦醒計劃的所有內容調出來給她看,國研院由她正在進行的工作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她打算要把心思放在讓金太妍復原上頭了。

 

  金太妍本來不願意,她想讓黃美英結束國研院的工作後好好休息幾日再接手願望工作室的進度,聽黃美英的意思是現在就要開始了解實驗計畫,等到國研院的工作一結束後無縫接軌願望。

 

  早知道就不聽林允兒那什麼餿主意,本來她想要等黃美英忙完了再展示給黃美英看的,是林允兒說既然成功機會這麼大,趕緊告訴黃美英,黃美英聽了會很開心的,而徐玄也不再是她理性的小學妹了,站在林允兒那邊替她說話。

 

  兩票比一票,金太妍落敗。

 

  黃美英再次擺出清晨那時裝可愛的姿態跟金太妍撒嬌,金太妍拒絕不了,最後給黃美英看了她們三人設計的實驗計畫,至於目前進度在哪,堅決不給黃美英知道。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的眼中浮起一層晶瑩,「你們三個人都知道,就我不知道而已,你們這是排擠我吧。」

 

  金太妍沒辦法,最後還是全給了黃美英。

 

  看著黃美英面前浮著三個光幕,正認真讀著復原計劃的各項細節,金太妍坐在遠處的沙發上開始自我反省,黃美英比起當初嚴肅端正的樣子已經相差三萬九千里,大概和她即將復原有關,而林允兒也越發活潑,最近腦子動得比誰都快,或許轉變的關鍵點也是跟黃美英一樣,徐玄則是從中立的角色開始傾向林允兒,老是忽略自己是她學姊,有許多東西都還是當年她手把手教的。這變化應該跟她沒有太大關係了,純粹是跟林允兒之間的關係變了,所以以往還能帶著理性選邊站,現在都無條件支持林允兒,愛情的力量確實很強大。

 

  有許多東西都在慢慢改變著,雖然金太妍覺得現在她說的話沒什麼人會聽,但這些改變都不是壞事,她反倒覺得開心。

 

 

 

  隔日,黃美英回國研院,打算例行會議上她會報告完去倫敦的所有相關內容,然後下班前她會遞交假單,下個月把她在國研院加班的一百五十多小時的時數一次性用完,她要專注在金太妍的復原計畫上,暫時不打算分心在國研院的雜事上。

 

  開會時,黃美英報告完自己那部份的資料之後開始出神,偶爾聽見相關科別有關鍵字才會提筆記下,例行會議的內容對她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各科室要宣布事項也都會先行用院內的電子信箱傳遞,在這裡口頭報告不過就是為了院長老派的行事習慣,還有為了配合多位老教授總是學不會利用院內電子信箱的收件匣加入行事曆,總喜歡所有教授都坐在會議室裡一一唱過待辦事項。

 

  黃美英轉著手中的筆,想著大概會認真看過每封信件中的夾帶檔案的人只有自己才會認為例行會議無用吧,看在座大多數教授聽發表者的內容總是恍然大悟的神情,是不是電子信箱內收件夾還留存一堆各科室寄來的未讀信件,這大概只有他們才知道了。

 

  這樣的風氣並不影響黃美英的工作方式,別人用什麼態度怎麼面對自己的工作,是他人的事情,黃美英自認沒有愧對指導教授當初給她的教導,也沒有愧對自己在這個職位上領的任何一分錢,這樣已經足夠。

 

  各部門的報告到一段落,黃美英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等會會議結束要直接離開會議室了。

 

  院長起身,提出臨時動議,表示今天下午要臨時加開院務會議。

 

  周遭瞬間吵雜了起來,黃美英收拾東西的動作也下意識頓了頓,一來為了院長自行宣布有些不合乎禮節感到遲疑,二來國研院因為每週有例行會議,少有特別加開院務會議,通常院務會議便是國研院有重大事項要宣布或是有特別需要獎懲的內部人員才會特別加開。

 

  大概是這週又有哪個高層長官要來視察,所以特別加開院務會議商討因應策略,不過,只要不要耽誤到她的下班時間,這些都跟她沒有太大的關係。黃美英迅速回神,收完東西等待主席宣布散會之後逕自離開。

 

 

 

  離開會議室,黃美英想著既然下午要召開院務會議,也不曉得開到幾點結束,吃午餐前將她的假單及簽呈送過去給副院長簽核,之後才能盡快給院長簽核,再送過去給人事部辦理請假。

 

  要去副院長室前,黃美英正巧看見高宇鉉和姜素貞,伸手攔下他們兩人,跟他們交代在自己不在的這段時間要稍微注意的事項。

 

  從成立生醫科,成為他們的頂頭上司之後,黃美英出差得再頻繁也不過就一年內二到三次左右,少有像今年這般,一下去蘇美島參加研習又放長假,一下去英國倫敦,這會又要請一個月的長假,雖說高宇鉉和姜素貞也算是對黃美英不在研究室感到習慣了,整間研究室的運轉即便黃美英不在也能條理分明,但黃美英還是覺得對他們二人感到愧疚,掛的不是研究助理的頭銜,卻做了很多研究助理應該要做的事。

 

  「主任這次又是要去哪啊?」姜素貞笑著問。

 

  「想好好休息一陣,然後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黃美英半虛半實的回答著,如果金太妍的復原進度順利,大概一整個月的時間都會花費在她身上,仍然有許多工作要做,也不能真正說是休息。

 

  「那主任就安心放假,研究室裡一切有我們。」高宇鉉的回答依舊可靠值得信任。

 

  黃美英點點頭,「我等會要去送請假的簽呈,順便把下個月我不在時應該要申請的經費單據,還有衛材、文具、動物實驗的飼料那些都先弄好,能先申請的我會先申請,不能申請要等收據的,我會親筆寫好申請單,再和會計那邊打聲招呼,避免我不在的時候你們又被刁難。」

 

  「好。」姜素貞應了一聲,又問,「那您從『願望工作室』買來那款新型培養儀,到現在還沒重啟,要加入我們的實驗室器材了嗎?一直放著不用,我擔心反而會使機器的壽命縮短。」

 

  黃美英思索了一會,「好,就用上,但面對會計部他們要求索取培養機的購買證明就忽略吧,憑什麼我們用研究室公費買的機器要歸入國研院的財產?這樣到時院方說那是撥給我們研究室的,說收回就收回,那我們去哪裡找第二台培養機?」

 

  「好。」

 

  黃美英轉頭看高宇鉉,「朴正飛最近怎麼樣?」

 

  高宇鉉愣了好半晌才開口,「進實驗室之後,本想讓他從染色體結構開始接觸,他嫌太簡單,於是最近都是二號實驗室的操作基因轉殖,然後他在旁觀摩。」說完忍不住有些哀怨的轉頭看向姜素貞,之前主任明明把朴正飛丟給姜素貞,為什麼這時候是問他啊。

 

  黃美英全然當作沒看見,想了想之後說,「核心實驗那些⋯⋯」

 

  「全部都在四號實驗室,包括之前那台培養機毀掉的實驗株,重新養好之後現在都放在四號實驗室。」

 

  黃美英點頭表示了解,「你們分派給他的這些工作都很好,不只你們對他有疑慮,我也有,在真正對他放心之前就讓他一直這樣下去就好吧。」

 

  「是。」

 

 

 

  交辦完關於研究室的事項後,黃美英拿著簽呈和假單往副教授辦公室的方向走去,邊走又邊覺得有些煩躁,想到上次面見副院長秘書時她那怪腔怪調的模樣,還沒對她的這些行為舉止想出個頭緒,現在又必須和她接觸了。

 

  副院長秘書一如過去一樣親切得摟過黃美英的肩,接過她手上的東西隨手放在一邊的辦公桌上,和她從實驗室的雜事聊到生醫科的願景,再到國研院的未來發展,數度打斷黃美英想導回正題的話,最終仍是讓黃美英找到縫隙轉移話題,再次拿起簽呈和假單塞到副院長秘書的手中。

 

  副院長秘書這次不再迴避,輕嘆了一口氣之後拿起黃美英的簽呈細細端詳,又問了黃美英放長假的話打算做些什麼。

 

  黃美英以適才回答高宇鉉姜素貞那套說詞再次拿來應對,副院長秘書認真的聽完,沈默了好半晌,這才緩緩開口,「美英,打從你進入到國研院開始,我就很看好你,也在你執掌生醫科的時候為你高興,但⋯⋯你剛從倫敦回來那時我說的話你還記得嗎?你很出色,也總是謹慎小心⋯⋯」副院長秘書說話的語調很低沉,速度緩慢,像是仔細措辭,深怕說錯一句話的樣子,「這份簽呈跟假單我沒辦法幫你拿給副院長,就算呈上給副院長他一樣不會簽的。」

 

  「⋯⋯什麼意思?」

 

  副院長秘書深深吸了一口氣,嘴巴張了張,像是要說什麼話最終又吞了回去,「你很快就會知道了,如果現在告訴你可以幫你,我一定不會隱瞞。你也不用越過副院長直接找院長簽核,你知道他不會簽的。」副院長秘書把兩張單子塞還給黃美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工作。

 

 

 

 

 

 

 

 

 

/

更新更新

好不容易放假了今天忍不住睡了一天

繼續過著認真賺錢辛苦過日子的每一天XD

 

 

然後說到要醒了沒

呃,應該......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