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DAYZ%5B140116%5D-5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49

  黃美英突然懂了,大概是院長已經有了什麼動作,所以副院長已經收到知會,不會應允她的要求的,哪怕黃美英是要遠離國研院。

 

  剛剛副院長秘書又有從前那個提攜她、照顧她的前輩影子,黃美英這才想通,有時不是人變了,而是到了不同位置上,為了保護自己,必須改變自己。

 

  她相信前輩的心裡依舊是站在她這邊,否則不會對她說這些話,只是礙於現在的身份,不能說得太多。

 

  「我知道了。」黃美英輕輕開口,她一向不願爭,就想在自己的研究室裡找出讓金太妍復原的方法,對國研院的鬥爭不願參與也不感興趣,然而現在院長已經出手,那她也不是站著挨打的人,她不曉得前方迎接自己的還有什麼阻礙,但為了金太妍,她會想辦法迎刃而解的。

 

  副院長秘書抬頭看她,藏在鏡片後的雙眼淡淡的,有些些的不忍。

 

  「前輩。」黃美英再次開口,「如果我必須離開一段時間,這段時間裡,希望我研究室那些研究員們都不要被刁難,之前刁難他們經費、文具等等的那些,實在沒有必要。」

 

  「好,我會替你多多注意一點。」前輩點點頭,在黃美英面前拿筆寫下「生醫科」,隨後將那張紙丟進碎紙機內絞碎。「你可以走了,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忙。」

 

  黃美英頭也不回的離開。

 

 

 

  金太妍一整天都沒有開口,黃美英步出副院長室後,看著四下無人才敢開口喊金太妍。

 

  「嗯?」金太妍應了一聲,沒等黃美英發問,自顧自開口,聲音中帶著不解,「我覺得有點奇怪,如果他們有計畫要刁難你,我應該可以收到通知啊,我在他們每個人的電子信箱及社交軟體中都有設定,只要有人提及你的名字我就可以收到訊息,然而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他們已經有所計畫似的,我覺得很奇怪⋯⋯」金太妍現在運用的是電腦的演算方式來代替她作為人類腦袋的各種思考,她很想跟黃美英說她直覺不對勁,事情應該沒有這麼簡單,但現在的她其實不應該擁有「直覺」這種東西。

 

  或許這正是接近痊癒的一種徵兆。金太妍沒有答案,也不敢隨意給黃美英希望。

 

  「他們想處處刁難我好讓我知難而退?」黃美英問,隨即又推翻自己的想法,不對啊,若是他們要逼走自己,那此時自己正是要遞交暫時離開國研院的申請,為何又不被允許?

 

  「我覺得不是。」金太妍說。

 

  黃美英突然眼皮一跳,「金太妍,你還記得今天例行會議說的嗎?下午要加開的院務會議?」

 

  「我記得,已經將院務會議的時間加入你的行程表,該弄的文書作業我替你弄好了,其他只能你親自處理的工作已經列入明天的行程當中。」

 

  「不是,要召開院務會議怎麼會如此突然?我有收到任何關於院務會議的資料嗎?」

 

  「沒有。」金太妍說,「而且我進入院長的電腦,翻了下資料,也沒有任何關於院務會議的資訊。」

 

  「會跟我有關嗎。」黃美英問。

 

  金太妍沈默了好一會,短短幾秒已經搜尋完資料,「我搜尋了全院系統,沒有任何關於今天的院務會議的資料,也沒有什麼特別提起你的對話,我沒有辦法給你準確的答案。」

 

  黃美英嘆了一口氣,心裡有股淡淡的不安縈繞著,她已經有心理準備,卻無法想像對方會以何種手段攻向自己。

 

  她想堅持做自己,想在這混亂的國研院中取得一小角園地認真尋找讓金太妍復原的方法,不想參與任何人的鬥爭,更不願當任人擺佈的棋子。只可惜,她已經身不由己,被迫加入這場戰局,且極有可能就是新一波的犧牲者。

 

 

 

  黃美英在開院務會議前五分鐘已經進到指定的會議室,在她習慣的位置坐下,拉開光幕,像是事不關己一般讀起最新一期生物醫學雜誌的內容,不管身邊的同事們交頭接耳的聲音。

 

  如果她和金太妍的猜測沒錯,這次院務會議的目標是她,那她現在逃也來不及了,更何況逃避本就不是她會做的事情,她倒是真的想看看比起院長他們還少了許多爭權奪利手段的自己能留下什麼把柄讓人攻擊。

 

  陸陸續續有人走進會議室,等到會議室的座位滿得差不多了,院長踏進會議室並落座,抬手請秘書開始主持會議。

 

  黃美英深吸一口氣,關掉面前的光幕,開始專注在會議上。

 

  秘書從今年年初的幾個較具知名度的研究報告講起,鼓勵發表該篇報告的教授,也提及生醫科,對於身為生醫科主任的黃美英一陣表揚,將黃美英刊載在《醫學與科學雜誌》的文章擷取部分展示,並提及後續到蘇美島和英國倫敦帝國大學的傑出成績褒獎一番,表示國研院重新開啟的生醫科在黃美英的帶領下成功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是令整個韓國都倍感驕傲的一件事。

 

  黃美英淡淡的點頭,不相信此次會議的最終目的僅僅是用來抬高她的聲勢。

 

  「但是,令院方感到有些可惜的是,黃主任私下的行為不符合院內員工一開始簽立的契約。」院長秘書話鋒一轉,原本高昂的音調瞬間轉為冷淡,「院內員工禁止在外私人公司兼任工作,黃主任多次出入『願望工作室』,在該工作室停車場停員工車位,走的是員工通道,且該工作室的二位負責人與黃主任關係密切,多次在上班期間來訪,每次來訪均是關閉門窗,在辦公室內密談。」

 

  在會議桌正中間環繞的光幕,不知何時,畫面變成黃美英踏入願望工作室的背影照片、允兒和小玄來訪時在守衛室親筆簽下的訪客登記、還有她們三人在英國帝國學院並肩行走的畫面⋯⋯

 

  院長秘書繼續開口,「包括到英國的帝國學院,也是與該工作室的二位負責人結伴同行,且三人曾在帝國學院教授的帶領下進入帝國學院的醫學研究中心,據調查結果,進入帝國學院研究中心的申請報告由黃主任代為書寫,卻是與願望工作室的二位負責人共同進入,二位負責人並未提交申請。」

 

  會議桌正中間的光幕變成表格,列出願望工作室這二年的專利申請,送出申請的項目與通過申請的項目均列在其中。

 

  「『願望工作室』於四年前成立,前二年的專利申請件數合計為九十三件,通過件數合計為二十七件,在近二年卻能發展迅速,專利申請件數暴增為一千二百零五件,通過件數達九百二十二件,而突然暴增申請的時間,與黃主任晉升為生醫科主任的時間相距極短,且在專利申請通過的項目當中,又有百分之七十一與生醫科有關,本院懷疑黃美英主任利用職務之便,將國研院的國家機密內容透露給『願望工作室』,使該工作室可以搶在國研院之前申請相同項目的專利,並藉由該工作室成長迅速的盈利中飽私囊。經調查後本院認為黃美英主任涉嫌重大,欲停止黃美英主任在國研院的職務,停職配合調查。」

 

  坐在會議桌主席台前的院長一雙眼睛直勾勾的盯著黃美英,試圖在黃美英的臉上看見一絲慌亂的神色,卻只看見黃美英泰然自若的樣子,彷彿台上所說的這些事情的主角是他人一樣。

 

  「黃主任。」院長緩緩開口,「你有什麼話想為自己說的嗎?」

 

  「我不是願望工作室的員工。」黃美英的聲音很輕,卻能清楚傳進在座每個人的耳中,語調堅定,彷彿不容人質疑,「願望工作室的兩位負責人是我在校時就非常親近的後輩,這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事,也是因為我在國研院工作,我的二位學妹畢業後也曾來到國研院報考,這些都有紀錄可以查詢,被國研院拒絕之後她們二人轉為自己做研究,現在研究出自己的成果,憑藉自己的優秀獲得帝國學院的邀請函,和我沒有半分關係,這些都能請帝國學院提供相關證明,現在院方這些質疑,是在誹謗她們的專業,也是對我人格的侮辱,我希望院方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院長秘書像是早有防範黃美英會如此回答,說道,「即便到帝國學院的資格是由願望工作室的負責人取得,依舊不能解釋清楚為何願望工作室近二年可以發展神速,其中是否與黃主任作為國研院的科室主管有關,仍然有待院方調查,現在國研院撤下黃美英在生醫科擔任主任一職的職務,並且取消管理生醫科第一研究室的資格,今天下班後開始留職停薪,靜待調查結果。」院長秘書的手中拿著一紙公文,電子版本也在同時寄至黃美英的院內信箱,內容便是革去黃美英所有工作,下方有著副院長、院長的親筆簽名,甚至還有國研院再往上的政府部門簽署⋯⋯

 

  黃美英絲毫不避諱身邊的同事與自己平時交情如何,大大方方把電子版投影在會議桌前,讓每個人都能看個清楚。

 

  院長秘書現在又拿出第二份的公文,「我現在宣布第二份人事命令,近半年來生醫科第一研究室,也就是過去黃美英主任管理的研究室,申請的報告數量減少許多,有幾位研究員報告的研究計畫甚至停滯不前,然而新進入第一研究室的研究員朴正飛,雖加入第一研究室的時間最為短暫,在這段時間跟著到帝國學院見習,陸續以化名『亞伯・唐』在各大研究論文平台上發表報告,三個月內發布了八篇報告,有五篇獲得刊登,研究成果卓越,而院方依能力重於資歷的慣例,決定任命朴正飛接管國研院生醫科第一研究室,而生醫科主任由第五研究室的孔東勝教授暫代。」

 

  在院長秘書宣布的同時,金太妍已經查詢好「亞伯・唐」的資料,細細在黃美英耳邊唸著。亞伯・唐的第一篇研究報告在七年前刊登,陸陸續續一直在發表報告,但因爲研究題材並不是太過新穎的東西,一直沒有被大篇幅介紹過,在學術界算是小有名氣,卻也不是太知名的人,多數人仍然是聽都沒聽過他的名字,這次院長所說獲得刊登的文章,也不過是國內幾個較小型的醫學雜誌刊上他的文章,並登錄在研究論文平台,僅此而已,黃美英的研究室裡在過去投稿的都是大型醫學期刊,能被刊載在其中的都是享譽國際的教授,自然刊載數量不如朴正飛。

 

  亞伯。黃美英忍不住在心裡笑了一聲,亞伯拉罕,眾人之父,朴正飛這個化名也取得太過自大,也是因為他一直使用化名發布文章,所以金太妍過去才無法查到太多資料吧,她和金太妍還傻傻以為朴正飛是個靠院長關係走後門的草包,看來這會真是被院長狠狠算計了一把。

 

  上回毀壞實驗株、破壞培養機等行為,黃美英猜想大概也是他刻意為之吧,朴正飛或許已經看懂那些東西對於他們研究室的重要性了,最近又特意在研究室內引起紛爭,讓所有人都分心在他身上,無心研究,才能用近期研究成果卓越為理由,成為第一研究室的主要教授。

 

  而那位成為生醫科代理主任的孔教授,自然也是院長的人。

 

  黃美英冷冷地勾起嘴角,原來從最初去到蘇美島開始,院長一步步順著自己把國研院的生醫科捧到在國際上擁有一席之地,然後找個理由踹了自己,順利接收完整的、成功的生醫科。

 

 

 

 

 

 

/

日子過得快,然後就忘了要更新了(遠目

 

然後庫存又沒有進展了(掩面)

 

 

 

好吧,明天搶周邊順利,拜託♥(´∀`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