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0662f9jw1enfjbho30jj20zk0k00yj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52

  在金太妍她們來找黃美英之前,金太妍、林允兒和徐玄三人已經重新調查過院長是在什麼情況下安排好這一切,為什麼還能避開金太妍的耳目。

 

  「上回你不是讓我去『逼』院長簽署朴正飛損害國研院機器的那份報告書,我用了點手段讓院長不得不簽,那次院長妥協,如我所願的簽署了,但在那之後他以為自己的電腦中了病毒,唯恐資料外洩,之後全是使用自己的私人隨身電腦,並且不連網路,所有的資料都是親手逐字打好,再以原始的連接印表機列印,印完即刪除檔案,不儲存在電腦內,所以關於整個院務會議之所以我查不到資料,就是因為這樣。」

 

  金太妍近乎面無表情,雙眼木然的看著桌上的水杯,緩緩說出她調查出來的過程。

 

  她覺得自己愧對黃美英,是自己的手段過於粗糙才打草驚蛇,使得院長以如此保守的方式策劃整件事情,她才會事先無所察覺。

 

  說好要保護黃美英,然而可以說是她害黃美英落到今天這番境地,害得黃美英以不堪的面貌離開國研院,並以如此狼狽的方式避開那些不懷好意的人。

 

  「國研院繳交哪些『證據』給司法單位?說我利用國研院資源在願望工作室賺錢的部分?」黃美英問。

 

  「除了你和允兒她們來往密集的照片之外,還有近幾年你的財產證明,房子和車子等,還有上回讓人大搖大擺從門口將培養機搬進我們研究室,且後續並未繳交購買證明,不符合國研院購買機台的招標規定,他們以此指控你利用職務私下與願望購買機台,使願望的營業額增長,且因為你擁有願望工作室的股份,懷疑你透露許多資訊給願望工作室,使國研院發佈新的研究結果的同時,願望工作室的股票也增值,涉嫌內線交易。」

 

  黃美英深深的閉了閉眼,房子是在金太妍的意識甦醒後買的,在這之前她都還居住在兩人過去的那間小屋子裡,那時的她多半在國研院或願望的實驗室過夜,要不就到醫院陪伴金太妍,一星期回不了家幾次,當時經濟尚不寬裕,自然沒有搬家的必要。之後為了讓金太妍可以介入她的生活,她才向銀行貸款買房,那時願望稍有起色,是在之後慢慢讓林允兒和徐玄拓展規模,又強塞股份給她,她手頭寬裕了這才還清債務。

 

  嚴格來說,她與願望工作室之間的關係,是她提供想法給林允兒和徐玄(或她們二人從金太妍和她之間的互動獲得想法),不論是否異想天開,願望的工作便是將所有的想法實現,設計機器,利用科技達成,除了最初分析腦波那份報告,要說服徐玄她們相信複製腦波是可行的以外,黃美英甚至沒有提供過任何一份企劃書給願望工作室。

 

  而她在國研院待的部門是生醫科,主要著重在研究人體而非機器,可以說她的研究成果和願望的研究成果互相配合能使人類的未來更前進,卻不是能夠盜用國研院的內部資源給願望工作室,因為兩者的研究方向本就不同。

 

  就像最初林允兒說的,她們的專長是機器,大腦構造和腦波那些,還是黃美英才是專家。

 

  院長認為黃美英和林允兒、徐玄交好,且在辦公室內購置願望工作室研發的機台,那便可說黃美英與願望工作室私下有利益輸送,那還真是太過天真了。

 

 

 

  金太妍拉出一個光幕,上頭密密麻麻的文件,金太妍像撥開什麼雜物一樣,最後找到一份長達三十多頁的文件,上頭還有許多照片,她把文件放大到讓其他人也能看見,同時解說,「我把美英這幾年的在國研院內自費出資的項目都列表出來,附上收據及帳戶證明國研院根本沒有撥款給美英,從幾萬韓幣的動物實驗飼料費用到幾千萬韓幣的實驗室機器都有,同時美英有上呈請款資料的列一起,沒有的也列一起,大多數都是美英有報帳卻沒有實際收回錢的。」金太妍雙手一合,文件已經收了起來,一旁的列表機開始運作,將光幕上剛剛顯示的那份檔案列印出來。金太妍沒有理會,繼續打開另一份文件,「這一份是美英近幾年的投資項目,除了在願望工作室佔有股份之外,美英另外在其他三家公司都持有股份,名下還投資房地產,這些項目都是有詳細的財務報表可以證明每一筆入帳都清清楚楚,甚至能看出美英投入願望工作室的資金最多,賺回來的卻是裡頭最少的,美英是看在和允兒徐玄的深厚情誼上,資助學妹創業。」

 

  「那願望該檢討了,我還以為願望很賺錢呢。」林允兒喃喃唸著,被徐玄手肘一拐,疼得馬上閉上嘴。

 

  「那你打算怎麼做?」黃美英問金太妍,沒有理睬林允兒的碎念。她投資的那幾家公司都是有專業規模的國際生醫公司,那是她開始為了金太妍四處找尋協助時看到有些相關的項目便嘗試投入資金,有些項目已經嚴重虧損,她也撤回資金,有些項目莫名的成功,也讓黃美英賺了不少錢,使她能再投入其他。

 

  願望工作室最初只是她們三個人為了金太妍創立起來的,哪怕現在小有規模也僅僅是小型工作室,比不上國際生醫公司,林允兒不用因此妄自菲薄。

 

  至於投資房地產,她只是想著當金太妍復原時應該會需要一個環境清幽的房子幫助身體恢復,挑了個覺得金太妍會喜歡的地方買了房子,怎麼曉得後來那一塊開發成新型城鎮,房價扶搖直上,黃美英的資產莫名又因此添了一筆。

 

  「先看好院長他們到底還要玩哪些,除了幫你平反的資料,院長那我已經收集很多他不為人知的『小秘密』,還有甚至更高層一些屬於他的靠山都有把柄被我掌握住了,等他們將手上的招數使得差不多,就換我出手了。」

 

  徐玄小小聲地和黃美英說,「太妍姊姊那些東西我大概看了下,對整個國家情勢造成影響是不太可能,但有幾個高層主管大概要解職負責了。」

 

  黃美英也明白金太妍這次是真的生氣了,本不願意用自己的能力去窺看他人秘密的,都將這些把柄一網打盡,甚至等著一股腦全倒出來反擊,但黃美英不認為有阻止金太妍的必要,對她而言,這些人是咎由自取,沒有他們先想著將別人玩弄於股掌之間,也不會有現在金太妍想反擊他們的情形發生。

 

  人生有很多條路能走,既然他們選了這條,那就必須承受應有的苦難,撐過了,光明的未來屬於他們,撐不過,那也怨不得別人。

 

  「你打算怎麼『出手』呢?」黃美英又問。

 

  金太妍回答,「我跟允兒徐玄商量過了,因為願望工作室被直接指稱與整筆案件相關,所以這些資料屆時會由願望工作室召開記者會公布,因為牽扯到國家某部分官員,一定會有記者想壓新聞,這時我會駭客進去各家電子報,直接發佈新聞稿,同時再幾個著名論壇中書寫事件懶人包,讓整件事情的曝光量達到最大。」

 

  黃美英點頭,「你認為他們還有多少東西?」

 

  「就這些了。」金太妍冷笑一聲,「但我幫他們添了點料,那些資料都是修正後的版本的,我猜他們大概也不會發現差別,所以當他們再次提出所謂『證據』時,我會幫他們放大新聞力度,可是當正確的資訊被廣傳,網路新聞稿、新聞片段⋯⋯等,還刪都刪不掉,這時候願望工作室出來開記者會澄清,就算沒有記者採訪,只有網路直播,那也造成一定熱度了。」

 

  黃美英轉頭看向林允兒和徐玄,願望是她們二人從零開始建立起的,現在因她而捲入風波,開記者會澄清時還會需要用到願望工作室的名義,黃美英必須考量她們二人的想法。

 

  林允兒大又靈巧的眼睛轉啊轉的,看了一眼徐玄又轉回視線看向金太妍和黃美英,「我覺得太妍姊姊這計畫挺好的啊。」

 

  「會影響到願望營運嗎?」黃美英問。

 

  「願望主要都是在發明、設計和專利的部分,其實通過經銷商販售機器的部分只佔了小小的比例,所以就算願望名聲不佳,合作公司不願購買願望生產的機器,但只要使用到有我們專利的物品都還是要付錢給願望的。」徐玄一臉認真,「何況願望的品質本來就有一定程度的把關,我們其實還挺有信心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黃美英確實鬆了一口氣,不會影響到願望就好了。

 

 

 

  林允兒最後問黃美英要不要和她們一起回家。

 

  黃美英想了想之後搖頭,「估計你們家樓下應該有許多人等著拍我的身影,拍到了又讓院長他們有話說,我看算了。」

 

  「我想也是。」林允兒點點頭,「我讓照顧太妍姊姊的醫療團隊都出國員工旅遊去了,只留下貼身照顧的看護在國內放假,我想你會選擇暫時留在這和太妍姊姊一起生活吧,東西我已經幫你準備好擺在旁邊那個衣櫃裡,打開你就能看見自己需要的東西。如果你需要長時間離開,怕沒人照顧太妍姊姊的話,你就打給看護,她會過來接手的。」

 

  黃美英又愣了愣,「你什麼時候⋯⋯」

 

  「你還困在地道的時候,能處理的我們就先處理了,太妍姊姊去搜查資料,我們就負責做這些囉。」

 

  林允兒她們說完話,給了黃美英一條手鍊,也給躺在床上的金太妍戴上一條手鍊,手鍊能感應生命徵象,黃美英隨時能開啟光幕查看她們幾個人現在的心跳波動,還有衛星定位,避免像今日黃美英在地道裡失去一切對外聯繫的工具時,還得擔心金太妍的狀態是否安好,也能使用五分鐘以內的視訊通話。

 

  更重要的是,這條手鍊的能量來源為人體體溫,也無需連線使用網路,只要她們將手鍊戴在手上,那就永遠不會失去對方的消息。

 

  「怎麼做到的啊?」黃美英將手鍊翻來覆去檢查,怎麼也想不到這樣細細一條鍊子,竟能有如此多的功能。

 

  林允兒舉起左手,腕上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手鍊,「怎麼說比較好懂呢⋯⋯這種材質是一種新發現的金屬,可以使用特定手法『輸入』頻道,使用同一種頻道的鍊子便能成為聯繫的工具,而尾端這個墜子,就是光幕的來源,這個你是知道的。這手鍊我們暫且稱它為『衛星手鍊』,畢竟它感應位置的終端在人造衛星上。」林允兒見黃美英仍然一臉茫然,想了想又說,「原理大概就是很久很久以前有種叫『無線電』的那種概念吧,你這樣想比較好理解,調整到同樣頻道的工具就能對話。」

 

  「大概懂了。」黃美英點點頭。

 

  「這東西打算將來量產,作為幼兒安全的相關產品,父母可以隨時確認孩子的位置,如果兒童走失了也希望能藉此找回來。」徐玄開口,說話的樣子有些苦惱,「但我們還沒想好,既然對象是幼兒,該做成什麼樣子才能讓幼兒一直攜帶在身上,又不會輕易弄丟,萬一被綁票也不會被綁匪發現,卻又能讓家長隨時與孩童聯繫。」

 

  林允兒牽起徐玄的手,笑了笑,「這些等這陣子都忙完了再回願望討論,不急。」

 

  說完話,她們二人牽著手離開了。

 

 

 

 

 

 

 

/

抽絲剝繭中(????

然後寫完54章,發現沒有太尼的戲份啊啊啊啊啊

到時候怎麼更新再看庫存決定吧!

 

然後,這篇寫完也是會有實體書的

但本來預計今年二月寫完,今年都快過了金太妍還沒醒......(遠目

之後可能在挑一本舊的一起印,要哪一本還沒想好QAQ

確定之後再發公告~~~

 

最後

官方手燈豪~~~~漂亮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