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5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56

  黃美英讓金太妍去幫她先打探下消息,如果又是上次那類事情,別說等到會議結束,黃美英現在就準備再次逃亡了。

 

  金太妍消失沒五分鐘之後又出現了,笑得直不起腰,直說,「是好事啊。」

 

  不管黃美英怎麼問,金太妍就只答「好事」,詳細是什麼好事,怎麼問金太妍都不肯細說。

 

  黃美英揉揉額角,仔細想了一下,院長他們一干人等的調查都還沒有確切結果,但判刑個三五年以上的刑罰那是肯定有的,不會在此時又供出些什麼拖她下水吧?

 

  不對,金太妍說是好事,但⋯⋯黃美英實在想不到對她而言還會有什麼好事。

 

  「去了不就知道了。」金太妍一派輕鬆地說著。

 

  黃美英想了想,去開會前把請長假的申請書帶上,打算見勢不對趕緊將申請書遞交出去,反正現在還用得上她的部分也不多了。

 

  不過她又想到,現在院長、副院長都被停職查辦,她這份申請書要交給誰啊。

 

  黃美英覺得自己頭更疼了。

 

 

 

  召開院務會議的是李主任。

 

  黃美英收到的開會通知上頭便有這樣的訊息,她並不覺得意外,現在偌大的國研院,官階最高的就屬前任院長了,由他來召開院務會議並不值得奇怪,哪怕現在他舉薦自己再次擔任院長,黃美英都不覺得意外了。

 

  黃美英盡量安撫自己的內心,想在整個會議過程中置身事外,可仍然事與願違。

 

  「我提議由生醫科主任黃美英暫任代理院長的職務。」李主任站在主席台前,親自主持整場會議,會議前頭還在安排國研院的相關事宜,後面臨時動議突然說了這句,黃美英手中原先轉得飛快的原子筆「啪」的一聲掉在桌上。

 

  黃美英呆愣地看著李主任,原以為他會想重返院長職位,也以為他在自己被停職之前試圖來拉攏自己的舉動是為了讓自己支持他再次當上院長,怎麼也沒想到他推薦的人選竟是她自己。

 

  「黃主任在進入國研院時我就認識她,親眼見證黃主任的成長,此次風波見黃主任經過調查之後得以全身而退,在國研院近六年時光能有此結果實屬不易,且近日所有的決斷均能看見黃主任的領導能力,我相信由黃美英主任來帶領國研院,定能為國研院帶來全新的氣象。」李主任在台前滔滔不絕說著,黃美英卻彷彿聽不進一字半句。

 

  李主任與院長的爭鬥大家都有目共睹,雖未浮上檯面,但暗潮洶湧大家都是知道的,在院長倒台的此刻竟然推舉她⋯⋯難道是想扶植她當傀儡?

 

  不對啊,李主任能自己上任的話,幹嘛需要傀儡?

 

  李主任想用院長之位來拉攏她?不對啊,李主任去當院長的話,自然就有一群人靠攏,不需要拉攏她一個不喜歡爭權奪利的國研院邊緣人啊。

 

  黃美英想都想不透,遲遲未應下李主任。

 

  雖說職務名稱是代理院長,但明眼人都懂這即是下任院長的意思,院長是不可能回來任職的了,而前一段時間的動盪鬧得太大,現在高層哪派都不想摻和進來蹚這渾水,萬一被餘火燒著,賠上自己的政治生涯都是得不償失,國研院現在可以說是真正自由之身了,最少近幾年內應該都能專心走研究路線了。

 

  而台前的李主任沒有打算等她回應,逕自請與會人員舉手表決,讓黃美英更意外的是,竟然有九成的人都支持她。

 

  難道我本來以為自己在國研院裡沒什麼朋友,其實都是錯覺嗎。黃美英腦中忍不住冒出這樣的想法。

 

  黃美英很順利的成為代理院長,也許等現任院長的正式判決下來,她就是國研院下任院長了。

 

  當然黃美英也很清楚,舉手這些人當中,有許多本就是李主任派系的人,看在李主任的面子上才舉手,更有一部分的人想著既然李主任都開口了,見這局勢大概黃美英成為代理院長的結果已定,那倒不如順水推舟,好賣黃美英和李主任這個人情。

 

  若真的在國研院中有這麼多支持她的人,當初也不會憑著院長的片面之詞就讓她停職接受調查的。黃美英心裡很清楚這點。

 

 

 

  會議結束後,黃美英在走回研究室的路上依舊是腦子一團混亂。

 

  「其實很簡單啦。」金太妍在她耳邊說著,「李主任前陣子確實是真的來拉攏你的,也希望有你的支持能成為他的一份助力,但經過院長這事之後也有些嚇到他,這一支小過和警告讓他覺得自己也確實到了該等著退休的年紀了,看著你最近忙著整頓國研院,就覺得你是可塑之才,看著你也想到他以前的模樣,所以想著或許將國研院交到年輕人手中或許會有不同的發展。」

 

  「你怎麼知道得這麼詳細?」黃美英見身邊沒人,好奇問道。

 

  「李主任和我們老師是好朋友,你忘記了啊?」金太妍提醒她,也是因此她們當初才有機會被引薦給李主任,才能進入國研院任職,「他傳訊息問老師讓你當下任院長怎麼樣,順便說些心裡話,這些都是他說的。」

 

  黃美英仍舊愁眉不展,「我自認能力、手腕都還沒到能當院長的程度,說白了除了做研究我什麼都不會,而且接下來我打算全心全意準備你的事情了,這樣我還能請長假嗎?」

 

  金太妍安慰她,「等事情都上軌道之後也沒什麼不可的吧,倒是你的研究室,接任院長的職務可以不用再接研究室的工作,你要讓誰來當生醫科第一研究室的主要教授?」

 

  「一定得放掉嗎?」黃美英皺著眉頭,「那是我的起點⋯⋯我不想因為接了院長就放棄⋯⋯」

 

  「可以啊。」金太妍像是老早就知道她的答案似的,一點都不意外她的決定,「並沒有規定行政職與研究職不能兼任,就像你可以當第一研究室的主要教授同時兼任生醫科主任一樣。」

 

  黃美英安心了些。

 

  回到研究室,不意外又看到所有人列隊歡迎她,這次手上還拿了拉炮和鮮花。

 

  看到黃美英進研究室,一陣聲響之後許多彩帶伴隨淡淡的煙硝味噴飛到黃美英身上,緊接著一束花遞到黃美英的面前,黃美英有些呆愣,忍不住問了一句,「你們的動作也太快了吧!」

 

  會前她並不曉得自己會接下這個職位,更不用說非主管階級的研究員們,那會議也才結束多久,他們就已經準備好拉炮和花束。

 

  負責送花的研究員將花束塞到黃美英手上,一群人簇擁著黃美英往研究室內走,黃美英發現桌上還有好幾個打開的披薩盒、炸雞,還有拌飯和炸醬麵,儼然就是一個聚餐場合,還都像是從未動過,就等著黃美英回來才要開動。

 

  黃美英失笑,「你們當著主管的面這成什麼樣子了,還沒到下班時間吧?」她佯怒的看向姜素貞。

 

  姜素貞笑著回答,「我們老大變成院長,我們全都成為院長的人,大家覺得開心。」

 

  高宇鉉問她,「主任升格院長,不會不要我們了吧。」

 

  「老大不要!」

 

  「主任去哪裡我們就去哪!」

 

  「主任不可以拋棄我們!」

 

  高宇鉉這話一出,所有人七嘴八舌嚷了起來,黃美英趕緊揮揮手讓他們安靜下來,「當然不會⋯⋯」

 

  黃美英話還沒說完,他們便歡呼了起來,黃美英瞬間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她有些無奈地笑著,拿起下屬給她倒得可樂喝了一口。算了,有些話未必需要現在說,將來再說也是一樣的。

 

  現在大家感到開心就好了。

 

 

 

  後來黃美英在金太妍的協助下列了一個時程表,將目前她所需要執行的工作按急迫性排序,又將研究室的那一份交給姜素貞和高宇鉉,他們二人原以為是黃美英需要同時負擔院長的職務,怕忙不過來才將研究室的工作交給他們,黃美英笑了笑,對他們二人不覺得有什麼需要隱瞞的。

 

  「這段時間忙完,我可能會請一到三個月的長假。」黃美英說,「我在被停職之前曾經想送過假單簽呈,但沒有被簽核通過,現在還沒有人知道我打算請假,所以暫時也請你們先保密。」

 

  「可是您剛升院長⋯⋯」姜素貞有些不解,升職不到一年就打算請長假,行得通嗎?

 

  「是『代理』院長。」黃美英笑著糾正,「院長他們或許以為我是要避開他們才想請假,所以壓根沒有要簽核准許的意思,但不是這樣的,我有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做,所以升職之前會想要去做,升職之後我一樣會去做。」

 

  姜素貞和高宇鉉仍然一臉困惑的望著她。

 

  「是一直支撐著我走到今天的重要的事情。」黃美英說。

 

  高宇鉉問她,「那國研院這邊⋯⋯」

 

  「研究室有大家,我並不擔心,我可能會很忙碌,所以視訊會議改成一週一次,有重要的事情一樣可以通過郵件聯絡我,我盡量每天回覆。至於行政工作那邊⋯⋯」黃美英有些苦惱,「確實是我擔心的部分,特別我剛接這個職位,對許多事情都不了解,也沒有人能詢問,更不可能找一位『代理代理院長』,所以我想讓你們一起接行政工作。」

 

  「啊?!」姜素貞和高宇鉉異口同聲大喊。

 

  「我的研究室沒有研究助理,所以總是讓你們二人幫我處理許多雜事,卻也沒有給你們什麼相對的報酬,而我當上代理院長,會需要院長秘書,甚至還有許多人力,我最信任你們,所以我沒有打算找其他人。研究室這邊暫時放手給金藝琳去弄也沒關係,她還年輕,又有能力,可以一試。」

 

  「這不是變相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了嗎。」高宇鉉小聲抱怨,聽見的姜素真給他一個肘擊,他揉揉疼痛的肋邊,心想當了院長秘書,多出來的工作有多少啊,多了錢,也多了工作啊。

 

  「我不勉強。」黃美英自然也聽見了,也沒有任何不悅,「如果你們不願意,我自然不會強迫你們⋯⋯」

 

  黃美英話還沒說完,便被姜素貞打斷,「我接!主任去哪,我就跟著去!」

 

  高宇鉉看了眼姜素貞,想了想,像是帶著極大的決心點頭,「我也去。」

 

  「我果真沒有看錯人。」黃美英笑著。

 

  「只是主任,」姜素貞喊她,「現在國研院缺人,您也缺信任的人,您沒有想過招聘您那二位學妹一起進來國研院嗎?」

 

  黃美英笑得有些無奈,「我問過了,她們不肯,她們說在『願望』過得自由自在,不想進入牢籠之中,還問我你們幾位有沒有興趣跳槽過去『願望』。」黃美英能夠理解,當初是國研院將稚嫩的她們二人拒之門外,現在她們有所成就,國研院才要招攬她們,任誰都不肯吧。「不過我這次請長假如果順利,搞不好能帶來一位同樣優秀的人。」

 

  高宇鉉和姜素貞一臉恍然大悟,原來他們主管是去徵才,如果真是優秀的人才,那這長假請得也算值得了!

 

 

 

 

 

 

 

/

我也覺得我是黃美英的話,我會選擇去願望(欸(反正不缺錢了(我說她不是我

 

然後這次去忙內場嘛,嗯......

在找到座位然後蹲在地上收拾東西的時候,旁邊的旁邊突然問我是不是爹比,說喜歡看我的文章

 

 

(嬌羞)

 

 

 

忙內場子最後有種感動的感覺

從美英場開始三部曲,雖然很艱辛但沒有一場缺席

有種跑完馬拉松終於到了終點,又心滿意足,又有種大功告成的感覺

三場完全不同感受,卻同樣感動,同樣覺得會讓這份喜歡更加堅定

至於差別之後有機會再說吧ε٩(๑> ₃ <)۶з

 

這三場都有跟在神秘組織(?)旁邊寄生發放一些應援物

下次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反正近期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啦( • ̀ω•́ )

(不自主摸向腎臟的位置)

(不過希望太妍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