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de7bdtw1dmy13ikvb8j.jpg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64

  金太妍的三張試卷,BC二卷都拿了滿分,最難的A試卷因為粗心錯了一題,而申論題最後寫了近二張白紙,其論述的見解獨特,在現有的文獻佐證下提出屬於自己的觀點,提供研究員全新的思考方向,不被固有的模式侷限。

 

  出題的研究員漲紅了臉,覺得自己像是提出一個蠢笨的問題,非但沒有考倒金太妍,還顯得自己格局狹小。

 

  金太妍反過來告訴他,能給出這個題目表示他曾想過這個問題,並且擁有自己的想法,鼓勵那位研究員說出自己的想法,再和自己的答案比較差異之處,截長補短,有些無法確定的部分,留作將來讓實驗結果為他們解答。

 

  黃美英能看出來金太妍這番表現顯然已經收服了研究室大多數的人,否則這些人也不會提出今晚要聚餐,為金太妍加入生醫科第一研究室慶祝。

 

  黃美英實在受不了這群人總用這些名目來滿足自己想大吃大喝的心情,但仍然是接受大家的好意,應下這份邀約。

 

 

 

  下班時間,金太妍和黃美英一起走向停車場,打算一起過去研究室固定聚餐的那間餐廳,黃美英下意識坐進駕駛座,抬頭便看見金太妍站在車門處,背著夕陽嘴角噙著好看的笑容定定的望著她。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逆光而立,看不清五官,卻能看見整個人的輪廓像是鍍上一層光,特別耀眼,隱隱還能看見她的笑容有些調侃意味,又想到過去的自己雖然都坐在駕駛座,但實際開車的都是金太妍的意識,真正她自己開車的次數少之又少,臉頰浮上紅暈,直接鑽出車外,站在車門邊顯得有些侷促的樣子。

 

  金太妍伸手撫上黃美英的臉頰,憋著笑,「美英別慌,美英想開車的話,讓你開也沒關係。」

 

  黃美英忍不住一跺腳,嬌嗔道,「你明明知道我的開車技術。」

 

  金太妍笑得更開心,一雙眼睛都笑彎了,牽起黃美英的手將她帶到副駕駛座,替她開門,手還遮在她頭頂上像是深怕她撞到的樣子。

 

  遠處研究室的人各個都像看傻了眼,愣在原地。

 

  他們高大威武,做事果決從不拖泥帶水的前任主任現任院長黃美英,竟然會有侷促的抓著自己衣服下襬不知所措的樣子,還會有嬌嗔跺腳的撒嬌樣子,而且任由金太妍牽起手,帶著她走到車子另一邊的副駕駛座⋯⋯這麼溫順乖巧,遠看還隱隱有些少女模樣的,竟然是他們果斷俐落的黃美英嗎。

 

  幾個人再次對金太妍佩服得五體投地。

 

 

 

  到了餐廳包廂,大夥兒吃了點東西,聊了幾句聊開,有人問黃美英對研究室到底什麼打算,高宇鉉和姜素貞也在席上,互看了一眼,非常有默契的低頭吃飯。

 

  黃美英笑得雙眼彎彎的,說,「我的主要方向還是都會放在院長室那邊,現在雖說指派太妍管著我們研究室,但那也只是她怕我忙不完,幫我掛名管著,她也會將重心放在院長室,當然有什麼問題想要求救,太妍還是會出手相助的。」之前她和姜素貞他們說過,研究室讓金藝琳試著管理,這句話沒有因為金太妍回來國研院有所動搖,只是金藝琳尚年輕,威望不夠,哪怕自己覺得她資質好有能力,還是需要有人在背後幫她撐著,而金太妍看似剛回歸國研院,但稍早露了一手,讓研究室的所有人都知道她是有內容的,若是再細查金太妍過去的事蹟,也能查到她在國研院內過去曾有優秀的表現,曾是受到教授重點栽培的。

 

  講白了,她自己和金太妍都忙著整頓國研院去了,研究室任由你們擺佈。反正她對自己研究室內這些下屬都很有信心,知道他們個性鬧不出亂子才敢這樣,而萬一真不小心出事了也無妨,背後還有金太妍和自己幫他們擔著。

 

  金太妍夾了菜放到黃美英碗裡,示意她別顧著講話,肚子也要吃飽才行。

 

  黃美英回給金太妍甜甜的一笑,咬著筷子一雙眼睛特別柔軟的看向她。

 

  又有人好奇的問黃美英跟金太妍的關係,問黃美英上次在蘇美島拍攝的那個戒指和花束是不是就是金太妍送的。還有人問上次開會被拍到那模糊的人影,是不是也是金太妍,還說此時雖然找不到照片了但越看越像啊。

 

  黃美英雙手一攤,指向金太妍,「你們問她。」說完逕自低頭吃飯。

 

  眾人的目光一致轉向金太妍,金太妍被席上數十雙眼睛盯著看,臉頓時羞紅了起來。

 

  「是嗎?」那人又問了一句。

 

  金太妍憋了幾秒,最後咬著下唇僵硬的點點頭。

 

  眾人鼓譟起來,黃美英一直不肯透露對象,他們之間也沒人真正看過黃美英身邊除了二位學妹還有其他人的,而此時八卦的主角就坐在大家面前,原來是一個這麼厲害,還能把他們老大收服的服服貼貼的人,能讓黃美英當眾紅了臉的,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

 

  黃美英扶著額角,略顯頭疼的問,「你們不就一直好奇是誰,這哪有什麼值得好奇的啊。」

 

  金太妍充滿無奈的瞥了她一眼,不肯再搭腔。

 

  席間黃美英喝了些酒,要回去時雙頰泛著薄醺的淡粉色,走路時非要抱著金太妍的手臂不放,到了停車處,金太妍要讓她坐進副駕駛座,她還不太肯,硬是巴著車門,對每個研究員揮手,看著大家都離開了才肯乖乖坐進車子裡。

 

  金太妍好不容易將黃美英塞進副駕駛座中,等她回到自己的駕駛座,見黃美英的雙眼閃閃發光,整個人略顯亢奮,連安全帶都不知道要繫,側過身替黃美英繫好安全帶,黃美英看著越過自己身前的金太妍,情不自禁的在金太妍頰上啄吻了下,接著羞赧的轉頭看著窗外。

 

  金太妍有些好笑的看著黃美英,黃美英因為她復原,整個人的心境都開朗了許多,行為舉止也不再像過往沈重壓抑,也或許近日和她之間柔情蜜意實體化許多,隱隱又有些當年情竇初開的模樣出現。

 

  這樣的黃美英,少了些三十歲女人該有的穩重,也沒能擺出如他人期待的國研院院長風範,但她卻是很喜歡。

 

  比起過往不知道要休息,只知道要一味尋找讓她復原的辦法,對生活周遭發生些什麼事都無心關注的黃美英,現在的黃美英更顯得有點人味,不再死氣沈沈。

 

  金太妍是個有禮貌有分寸的人,依樣畫葫蘆湊上前想吻黃美英,但黃美英偏著頭,最終那吻落在黃美英的耳尖上,讓黃美英忍不住輕輕一顫,臉上的紅暈染到耳上。

 

  金太妍悶笑了一聲,不再逗她,驅車回家。

 

  想做什麼,要做什麼,回家再說。

 

 

 

  黃美英在國研院的時候,還是很認真的想扮演好一個院長的角色的。

 

  當她看見呈上來的公文內容是羅伯特以倫敦帝國學院醫學系教授申請要來國研院參與研究討論的時候著實愣了很久,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問姜素貞,「上回邀他來國研院演講的時候⋯⋯他沒來?」她特別把安排羅伯特出席活動的日子列在她休假的日子裡,畢竟這人情債一了,她和羅伯特能說互不相欠了,再見面又不小心欠了對方什麼,這一來一往下去簡直沒完沒了,而且金太妍之前特別在意羅伯特喜歡她的事情,面對羅伯特和金太妍,她的心自然是偏向自家女朋友那一邊的⋯⋯結果這會又得跟羅伯特撞上了?

 

  黃美英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眼角偷偷瞟向金太妍的方向,深怕對上金太妍生氣的眼神。

 

  

 

  金太妍認真低頭做事,像是一點都沒注意姜素貞和她在說些什麼,但那一聲輕哼實在讓黃美英想忽略都難。

 

  「上回公文發給帝國學院的時候,正巧和他們校內活動撞期,加上國研院的活動場地安排不出來,所以那次計劃沒能成功。這次是帝國學院主動發文給我們,國研院的態度應該⋯⋯」

 

  姜素貞沒把話說完,但黃美英也曉得該回答「接受」,當時國研院面臨低谷,人家帝國學院都不計較你國研院的名聲好壞答應出手相救了,雖說最後因為種種因素取消活動,現在再次發邀約來了,難道能因為你國研院又情況好些了就拒絕人家嗎?光想像就覺得這太糟糕了啊。

 

  可以的話黃美英想把接待羅伯特這份差事交給某個單位,甚至成立一個活動小組來接都好,但羅伯特明顯就是衝著和她曾經有過的交集來的,若她還在放假期間還無話可說,但現在都接掌國研院了,不論是看在過去的交情或是院長的身份上,她都必須親自接待以示尊重啊。

 

  想到金太妍又會跟她鬧彆扭,黃美英覺得想哭。

 

  姜素貞報告完離開院長室之後,黃美英扭頭問金太妍,「要不我們順便把婚禮辦了,邀請羅伯特來當賓客,這樣他也不好意思再對我表達喜歡之意?」

 

  「⋯⋯」金太妍無語的看著黃美英,「我們二人的婚禮,這麼草率舉行?」看向黃美英的眼神簡直充滿哀怨。

 

  完了。黃美英在內心喊糟,羅伯特這麻煩還沒到,她已經慌張的亂打主意,又不小心得罪金太妍了。她趕緊陪笑道,「這還不是想趕快嫁給你,順便滅了羅伯特那對我不知道還存不存在的欣賞嘛,絕對不是因為羅伯特要來才⋯⋯」話說到一半,黃美英驚覺自己說錯話,趕緊閉嘴,小心翼翼的覷向金太妍的眼色。

 

  金太妍更加陰沈的看向黃美英。

 

  黃美英簡直想打自己的嘴啊。

 

 

 

 

 

 

/

大家新年快樂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發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