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62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67

  黃美英摸了摸懷中的金太妍,輕輕嘆了一口氣,嘆息聲中摻雜心疼又有些寵溺,「別說你擔心我是不是經過這六年對你只剩下習慣和責任,我也其實會擔心你醒來之後,會發現我已經不是六年前的我了,會玩心機、耍手段,不再只是你記憶中那個一心一意為夢想打拚的少女了。或者你醒來之後遇到其他人,會發現他們比我擁有更多你喜歡的元素,會對他們心動。」黃美英的聲音停頓了好一會才繼續說,「如果我費盡一切讓你痊癒,你好了卻愛上別人了,我有沒有辦法接受和你分手的結果⋯⋯我不知道。」

 

  金太妍的臉埋在黃美英的胸口,說話的聲音悶悶的,「不會有那一天。」

 

  黃美英輕聲笑著,「我的感情能不能說收回就收回還是一回事,你知道我曾經違背醫學倫理在你身上進行那麼多人體實驗,也知道我的和願望的所有機密,所以分手嘛⋯⋯搞不好我會為了自保對你毀屍滅跡哦。」

 

  「你捨得?」金太妍抬頭看向黃美英,雙眼覆著薄薄一層水霧,像是帶了點委屈。

 

  「如果你選擇背叛我,我沒什麼好不捨得的啊。」黃美英雙手在金太妍的脖子上來回撫摸,撫過昨夜她留下的淡淡紅痕,最後停在脈搏跳動之處,威脅意味濃厚。

 

  「⋯⋯」剛剛這人還在說不知道能不能接受和她分手的可能,現在又說不會不捨得對她下手,手還摸著她的頸動脈,幹嘛,威脅啊?

 

  金太妍輕哼一聲,低頭再次埋進黃美英的胸口,聞著她身上淡淡的香氣,心裡確實因為黃美英的一番話感到踏實許多。

 

  「對不起。」

 

  黃美英疑惑的「嗯」了一聲,金太妍這莫名的道歉從何而來?

 

  「我確實很在意羅伯特對你的好感,也因此有很多小脾氣,我很抱歉把這些負面情緒發洩在你身上⋯⋯」

 

  黃美英打斷她自責的話,「你因為愛我而有這些在意的行為,我都能理解也尚能忍受。」畢竟金太妍也沒有太過分的言行舉止,黃美英自認順著她哄個幾句就能解決,不是難事。「但我希望如果未來有類似情形,你衝著我發火我沒有意見,最少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別讓我瞎猜。」這次若不是金太妍喝醉了,黃美英想自己就算猜一輩子都猜不中原來金太妍是怕自己不再愛她了。

 

  金太妍紅著臉,輕輕點頭。

 

 

 

  平白無故得了一天假期,黃美英也不擔心國研院正為了羅伯特到訪一事焦頭爛額,她底下多的是有能力的下屬,且最近國研院招了許多新人,正是給他們磨練的好機會。

 

  黃美英和金太妍去了願望工作室。

 

  去的時候,林允兒和徐玄的助理說,她們二人正在會議室和羅伯特開視訊會議。黃美英點頭表示了解,正要帶著金太妍回她辦公室時,助理卻讓她們二人加入會議。

 

  「⋯⋯?」黃美英不解,「羅伯特在和她們談願望內部的事情吧?我們加入不好吧?」

 

  助理依舊溫柔卻堅持的要她們進會議室,表示是林允兒的意思。

 

  金太妍對著黃美英點點頭,「是允兒的意思的話,那我們就進吧。」

 

  「⋯⋯」黃美英任由金太妍拉著她走進會議室,心裡想著,這下好了,昨天還在否認自己跟願望的關係,今天就自己跳進來加入人家的會議,以後說她跟願望沒關係,連她自己都不想相信了啊。

 

  ⋯⋯雖然也其實真有那麼點關係就是。

 

  進會議室的時候,黃美英看見會議桌旁圍繞的光幕有一面是羅伯特,另一面光幕是傑夫,而傑夫不復昨晚的冷靜,正漲紅了臉激動的說些什麼,林允兒也不遑多讓,她認同的部分寫了下來,不認同的部分也同樣大聲的反駁。

 

  林允兒眼角餘光瞄到金太妍和黃美英相偕進入會議室,像是找到幫手似的,衝到她們二人面前一把拉住金太妍往會議桌旁邊拖去,邊吼著,「太妍姊姊你給我說說,我們上次利用伽瑪射線能成功減緩細胞分裂的速度,汰換掉有問題的基因鏈後再停止放射,能成功運用細胞分裂複製健康的細胞⋯⋯」

 

  話還沒說完,已經被傑夫打斷,「不可能,伽瑪射線穿透去氧核醣核酸的機率太高,反而容易使其他沒問題的基因鏈產生突變。」

 

  金太妍沒有立刻答腔,站定在林允兒的位置,她拿起林允兒紊亂的筆記看了一會才理解二人爭執的點是什麼,花了幾秒鐘查閱當前發表的文獻能證明到什麼程度,又調出上次願望工作室的實驗紀錄,開始向傑夫說明。

 

  林允兒像是獲得勝利一般洋洋得意站在一旁笑著。

 

  黃美英向在一旁觀戰的羅伯特點頭打招呼,走到徐玄身邊,悄聲問她,「這在幹嘛?」

 

  徐玄抬頭,扮了個鬼臉,「討論合作可能性。」一邊說著話,手裡仍然不停迅速的抄寫著他們對話中的內容,字跡非常潦草,大概也只有她自己才能讀懂,黃美英瞄了一眼便迅速放棄解讀。

 

  「討論到哪了?」

 

  「剛講到預備合作項目⋯⋯就這樣了。」

 

  黃美英的下巴點了點徐玄的筆記的方向,「那你又在寫些什麼?」

 

  「我總覺得傑夫某些觀點,好像很適合另外研究。」徐玄咬著筆的後端,皺起眉頭思索道。

 

  黃美英見自己目前幫不上什麼忙,又見林允兒和徐玄身前的茶杯都空了,林允兒和金太妍忙著和傑夫爭論,徐玄又聽她們討論似乎不捨錯過些什麼,乾脆起身到外頭為她們幾個人準備茶點,她的腦袋最近充滿國研院的大小事務,暫時不想去想這些額外的東西。

 

  她帶著林允兒的助理準備了三份茶點,送進會議室給她們之後又退出,到她辦公室,開了光幕遠端連線給姜素貞,聽姜素貞匯報事項。

 

  等她聽到姜素貞在待辦事項加入一項「院長就任典禮」時,愣了愣,「你說辦什麼?院長就任典禮?我都就任多久了辦什麼典禮啊?現在大家忙著評鑑和年末總評,能不能別加重大家的工作負擔?」

 

  姜素貞的神情充滿無力,「我們也是今天收到公文才知道,之所以都就任這麼久了才收到這份公文,是上次院務會議之後表決結果由院方上呈給國家單位,那份代理院長轉正式院長申請書最近轉了幾圈才終於抵達收函單位,而他們的回函表示,歷任院長就任都必須有交接儀式,這部分我們請示過李主任了,當初他上任也確實有這個交接儀式沒錯,但已經時日久遠,我們沒問他,他也忘了這件事情了。」

 

  黃美英已經在國研院就職這麼久,依然對公務人員的辦事效率感到相當頭疼,她都用院長印璽多久了,長假都放完了,金太妍都以本尊身體出來活動多久了,這時候才要求辦交接典禮,還有前任院長都判刑入獄了,她找誰交接?

 

  聽了她的問題,姜素貞「呃」了一聲,「公文中提及讓代理院長交接給您⋯⋯」

 

  話還沒說完,她們二人又同時想到,在黃美英上任前的代理院長,還是黃美英啊!

 

  「⋯⋯」黃美英和姜素貞均陷入沉思當中。

 

  黃美英偏頭想了想,調出國研院的行事曆來看,挑了其中幾天,和姜素貞說,「這樣吧,你等等找李主任問清楚整個流程,交接印璽的步驟就省略了,該宣示該致詞該幹嘛,那些簡單弄下,趁著羅伯特還在韓國,讓他代表倫敦帝國學院出席,這樣即便我們省略許多細節也不致於使整個就任典禮份量太輕。」有能請到倫敦帝國學院代表在現場,又有羅伯特這位學術界舉足輕重的存在出席典禮,黃美英很有面子了。

 

  畢竟羅伯特想和願望工作室合作,利用她牽線一回,現在她利用了下羅伯特,一來一往,正好扯平了,彼此誰都不欠誰。

 

  另外印璽交接,國研院內有前前任院長李主任在,其實非要有交接這個環節也不是找不到人選,但這樣顯然將獄中那位前任院長的臉打得很腫,又更加證實眾人對於「黃美英是李主任的接班人」這個猜測,前任院長的倒台會從「暗算黃美英主任反而自食惡果」變成「前任院長聯合黃美英扳倒現任院長」,整場戲的主動與被動角色互換,輿論風向可能又會改變,黃美英並不想再繼續陷在之前那個爛到不行的劇本當中了。

 

  乾脆一點,一切從簡,何況黃美英並不是國家高官的其中哪一派的人馬,來年的經費能拿到多少都是未知數,能省則省,別到了明年發現經費不足使國研院無法運轉,那就真的糗大了。

 

 

 

  金太妍乍聽這件事的第一想法,還以為又有哪個不長眼的要挖坑給黃美英跳,分神查了一下國研院的歷年活動,還真的每任院長新上任時都有一個就任典禮——雖然那大多是辦給外人看的,更多是辦給政敵、對手看的,能多隆重就多隆重,象徵把未來幾年國研院的大權握在手中,像黃美英這種希望從輕辦理的還真沒有過。

 

  黃美英說了和姜素貞討論了數小時的流程給金太妍聽,金太妍粗估計算了下,黃美英的花費應該不達獄中那位前任院長當年就任典禮花費的五分之一。

 

  黃美英看金太妍發愣,知道她的意識又進入電腦中,好奇問她,「你在想什麼嗎?」

 

  金太妍不發一語,身旁頓時出現一大面光幕,光幕上是國研院舉辦重大活動的禮堂,金太妍迅速的在禮堂內加上各種就任典禮應有的佈置,一旁還標上預計花費,不過幾秒鐘,已經迅速勾勒出黃美英就任典禮的雛形。

 

  黃美英的嘴巴微張,看著金太妍在禮堂內加上各種東西,又想了想,又拆了某些看起來特別俗氣的配件。

 

  一旁有個算式,隨著顯示的預算不斷疊加,跳出來的總額讓黃美英的臉色越來越鐵青。

 

  好不容易看金太妍動作緩了一點,黃美英才吁出一口氣,金太妍又在一旁列上「邀請函」、「茶水」、「禮品」⋯⋯等細項,預算總額再次往上攀升。

 

  黃美英差點一口氣提不上來。

 

 

 

 

 

 

 

 

/

整張專輯都!特別好聽!!!!!!

特別能感受到黃美英對音樂的用心、對音樂的喜愛

好喜歡好想要有進口版的啊(大哭

 

希望就算通路沒有,到時候去美巡的現場也有在賣(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