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43f6dcc6581-5c6553dbf5b8d99c6dc5d36c2e09f8d4-tiffany-hwang-girls-generation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71

  頭盔的成功讓國研院、願望工作室與帝國學院三方的合作有了很好的開始,羅伯特和願望工作室協調好接下來合作的合約之後,準備起身回英國。

 

  金太妍一行人送羅伯特他們到機場,羅伯特看著眼前一對一對的情侶,總覺得和她們相處這些日子以來讓自己的心態也年輕了許多,特別是看見現在的黃美英總是和金太妍形影不離,作為曾經欣賞過她的人,其實內心也很替她們高興,卻又忍不住帶點惡趣味的問黃美英和金太妍,「如果國研院的生醫科這邊必須派人來帝國學院討論,你們二位誰會來?」

 

  金太妍掃了一眼旁邊的林允兒和徐玄,反問,「願望工作室不需派人前往?」

 

  林允兒聳聳肩,「我和小玄自然是一起去的。」

 

  「那我和美英當然也是一起去。」

 

  羅伯特的笑意更濃,「院長親自前來?帝國學院好大的面子啊。」

 

  金太妍不想理會羅伯特戲謔的口氣,「面子自然是要給的。您飛機的登機時間快到了,您還是趕緊辦手續吧。」

 

  羅伯特沒有因為金太妍的無禮生氣,向她們揮揮手,走向出境的排隊人潮。

 

  「管得真寬欸。」金太妍不滿的嘟囔,「羅伯特是不是還對你有意思啊?我怎麼覺得他很樂意看到我們兩個分開?」

 

  黃美英笑笑,「我倒覺得是你想太多,從一開始到現在我的表現都是沒有要接受的意思好嗎。」

 

  林允兒的眼裡閃過一絲狡黠,像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我覺得太妍姊姊的擔憂沒錯,畢竟羅伯特一開始對美英姊姊的喜歡表現得那麼明顯。」

 

  「林允兒你夠囉!」

 

 

 

  隔沒一個月,黃美英收到來自帝國學院的公文,要求國研院與願望工作室指派人員到帝國學院進行合作細節討論。

 

  黃美英整個人都愣了,忍不住想起羅伯特回國前那句話,總覺得當時的羅伯特已經在給予某些暗示。什麼細節無法在視訊會議時討論,非得面對著面才能解決?

 

  還沒思考出解答,羅伯特的電話已經打進國研院的院長室,語氣充滿興奮,表示經過他極力爭取,帝國學院願意給國研院和願望工作室一間和他同等規模的研究室,以供他們討論合作事宜時能不受他人打擾。

 

  黃美英想起之前到羅伯特的實驗室參訪時的記憶,裡頭有種種令她羨慕的設備,差點脫口而出說她去就好。

 

  一抬頭對上金太妍兇狠的目光,黃美英硬生生將這句話吞回腹中,客套而充滿理智得向羅伯特表達感謝,並表示會再和林允兒她們討論過後安排適當的人選。

 

  羅伯特非常含蓄的回應,如果來者是他熟悉的人選那是再好不過。說完即結束通話。

 

  金太妍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已經拿起桌上的美工刀來回把玩著,語帶威脅的問黃美英,「你剛想回答羅伯特什麼?」

 

  黃美英正襟危坐,「我剛想說,謝謝他對這個合作項目投入十二萬分認真,國研院必會拿出同樣嚴肅的態度,讓生醫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配合這個合作案子。」黃美英嘴裡這樣說,心裡卻想著研究人員專屬身份晶片、防間諜裝置掃描、防戰車衝撞的研究室大門、防炸彈轟炸等級的研究室建築⋯⋯給她一間這樣規模的研究室,她想去!

 

  金太妍冷哼一聲,「你想讓誰去?我?」

 

  黃美英迅速接話,「你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要去,我怎麼捨得和你分開。」黃美英的心中出現一個天秤,一邊寫著院長,另一邊寫著女友,本來有些偏向院長那端,猶豫了一會之後徹底倒向女友那邊,反正沒有外人,先哄好金太妍要緊。

 

  「我本來就應該要去,畢竟是我是一開始代表生醫科和他討論的人⋯⋯」金太妍話還沒說完,門上傳來兩聲輕敲,姜素貞的聲音響起,要求見黃美英。

 

  金太妍停住話,掃了一眼黃美英,坐回自己的位置上。

 

  黃美英輕壓了壓自己左胸深怕說錯話而狂跳的心臟,定了定心神,這才請姜素貞進辦公室。

 

  姜素貞推門走入,高宇鉉也跟在後頭一起進入辦公室。黃美英見他們二人神色有些嚴肅,問,「有事?」

 

  姜素貞問,「院長,您決定好去帝國學院的人選了嗎?」

 

  在黃美英下達指令或開會討論之前,姜素貞問這些顯得有些唐突,黃美英忍不住挑起眉毛,「怎麼了嗎?」她見姜素貞猶豫再三,像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樣子,還是回答,「現在生醫科有金太妍撐著,過去也一直都是由她和羅伯特教授接洽,我打算讓她代表國研院出席。」

 

  金太妍聞言轉過頭看著黃美英,於公,她確實是最合適的人選,她也明白黃美英在此時應當以國研院的角度優先考慮。

 

  「那您⋯⋯」姜素貞欲言又止,緊皺的眉頭沒有因為得到答案便鬆開,黃美英頓時懂了姜素貞真正的問題並不是由誰前去。

 

  黃美英盡量讓自己表現得自然一些,腦中迅速想了幾種看似合理的說詞,「這是國研院第一次和其他單位合作商業活動,對方還是聞名國際的帝國學院,我認為作為國研院院長,是應該陪同金太妍前去參加合作之後對方首次的邀約。」

 

  金太妍看向黃美英的雙眼瞪得大大的,她心裡希望黃美英陪同沒錯,但黃美英畢竟是院長,和她的職位相差太遠,她們不可能再如過去那般在公事上也能形影不離,剛剛那些情緒反應也只是想引得黃美英愧疚,讓黃美英多說兩句挽留她的話,被敲門聲打斷而沒能說出口的那句話原是要黃美英跟她一起去英國,她有些任性的想看黃美英為難,想讓黃美英抉擇是國研院重要還是女朋友重要,最好黃美英放棄國研院選擇她,這樣她們便能一起如之前所說的同遊英國。

 

  金太妍比誰都清楚黃美英對工作負責任的態度,也特別喜歡黃美英認真工作的樣子,但她同時卻矛盾的希望黃美英可以放下工作,珍惜和她共同擁有的時光。

 

  沒有想到黃美英真的和她心有靈犀,會說出一樣的話。金太妍心裡頓時像是浸了蜜,甜得發膩。

 

  黃美英能感覺到來自金太妍的方向有一道灼熱的視線,她連用餘光偷瞄金太妍都不敢,就怕對上金太妍眼中的熱情,她會忍不住羞紅了臉。

 

  「院長!」姜素貞與高宇鉉同時大喊,如果不是礙於黃美英院長的身份,他們二位大概經撲上前抱住黃美英的手臂不放了,「別再拋下國研院不管了!」

 

  黃美英不滿的「嘖」了一聲,「我什麼時候拋下國研院不管過?」她的下屬們竟然是用「再」,聽起來好似她多沒有責任心似的,她哪一項工作沒有好好做完?

 

  「您還只是代理院長時,不就把整個國研院丟著,放了三個月的長假去了嗎!」當時國研院百廢待興,差點累死他們二人!

 

  黃美英扶額,「可是我都有把工作先安排好,而且哪怕我人不在辦公室,不也三天兩頭就和你們開一次視訊會議,也都有按時審閱公文啊!」

 

  高宇鉉迅速地回答她,「但院長終究是放假狀態,和院長在院內上班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院長。」姜素貞喊她,「您這次真的不能再跑了,已經有幾位教授藉此想彈劾您,您好歹再等一陣子,再用休假的名義出去啊。」

 

  黃美英的雙眼頓時亮了起來,「有人要接院長之位?」

 

  「⋯⋯」姜素貞和高宇鉉無奈的望著他們的上司,對於他人趨之若鶩的院長之位簡直視作燙手山芋,巴不得讓其他人來當。

 

  高宇鉉提醒黃美英,「多的是想接院長的人。」可以說是除了黃美英和他們研究室的人以外,大多數人都想接院長職位吧。

 

  「光是李主任的學生,數學科就有兩派人自己鬥爭得厲害,李主任已經放話兩年後要退休,他們爭著誰要接數學科下任主任已經不是秘密了。物理科、化學科、社會學科⋯⋯等也已經各自找好隊友,就等著國際事務處跳出來指責您越過他們擅自和帝國學院交涉,他們好趁機將您推翻,再來商討誰適合接下任院長。」姜素貞盡量和黃美英說清楚,黃美英忙著處理許多事情,不清楚這些人明裡暗裡的小動作,她和高宇鉉卻是已經受到多方拉攏,黃美英以前不屬任何一邊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若不是李主任扶持也輪不到她當院長,現在李主任已經準備退休,如果無法將黃美英換下來換成自己當院長,那拉攏黃美英也是一個好辦法。

 

  偌大的國研院,沒有黃美英想像的那般簡單,不是換下她換另一個人當院長這樣而已,換的不只是院長,還有掌權的勢力,當院長的位置空懸,除了國研院內部,還有外邊也有一群有私心的人也想左右院長人選,屆時又是一團混亂了。

 

  這些日子裡,她和高宇鉉已經退回多少禮物,也拒絕多少邀約,這些都是黃美英不知道的事情。從這些行為來看,國研院前陣子被整頓過一回的教訓已經有許多人淡忘了,姜素貞認為,對國研院最好的未來就是讓中立的黃美英當院長,等到這群被官場文化染得忘記本質的老教授們退休,換上一波新血,才能讓國研院回歸學術研究的本質。

 

  金太妍在一旁聽得一清二楚,蔑視的輕嗤一聲,當初前任院長被整頓連累整間國研院的時候,沒有人敢跳出來接一團混亂的國研院,生怕那把火延燒到自己身上,牽扯出更多弊端,推了一個只想置身事外的黃美英出來接任院長,現在局勢穩定,國研院的工作也回到正軌,就開始又有人生了異心,又想撿現成的便宜,她真心瞧不起這些人。

 

  黃美英聽得發愣,難得在工作模式中陷入呆滯狀態,好半晌才回了一句,「這些人是怎麼了?短期記憶障礙?」這些人前陣子才被處分過,每個人或多或少身上都背了大過小過警告,這些處分都還沒消除,今年的考績都還沒打,又開始露出本性想爭權奪利了?

 

  「所以,求您了,院長大人,沒事就坐鎮在國研院吧。」姜素貞近乎哀求的說道。

 

  黃美英側過頭看了一眼金太妍,眼神楚楚可憐的跟她求救,趕緊想個辦法解決吧!

 

 

 

 

 

 

 

\

那個

上次說十章內完結的⋯⋯

結果,寫一寫就寫到79章,二十九萬字

想想那可以的話就寫到80或81吧,然後寫滿30萬字吧

 

所以⋯⋯(遠目

 

 

大概最後兩章小小曬個恩愛吧(欸

 

 

然後黃美英回韓國了,金太妍安可場也結束了

可以休息一下跟女友好好約會了吧(・ω<)☆

 

啊,結果女朋友有工作!哈哈哈哈哈哈(幸災樂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