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77

  安排自己的週末容易,但是要跟林允兒和崔秀英她們告知自己週末不過去實驗室非常困難。

 

  金太妍莫名心虛,結結巴巴的說完,換來林允兒相當不可置信的,還隱隱帶有某些鄙夷的眼神,她默默轉開頭,沒有足夠的恥力和林允兒繼續對視。

 

  「美英姊姊來英國之後你荒廢了多少工作!都是我們做的!」林允兒發現金太妍選擇忽視,直接跳了起來,「連出去玩都沒有找我們!為什麼還要幫你做你的部分!」

 

  「⋯⋯那個我這星期會趕完,其他不重要的等我回來再弄嘛。」金太妍小聲回話。

 

  林允兒更氣了,撲上前就想揍金太妍,被一旁的崔秀英拉住。

 

  黃美英和徐玄、李順圭她們坐在一旁,沒有半點上前勸架的意思,倒是對黃美英轉播給金太妍套上結婚戒指的實況較感興趣。

 

  她們都是知道黃美英的計畫的,並且在各個環節中都提供不少協助,只是當時的金太妍是什麼反應,事後說了些什麼話,這些都還得從黃美英口中得知。

 

  徐玄思索了一會,「太妍姊姊從她醒來到現在,越來越有人的味道了⋯⋯我並不是說她不像人,而是剛醒來那會思考還是會像是一台電腦,下一步該怎麼走,按照收集來的數據分析應該怎樣怎樣,也沒有太多的情緒變化,現在漸漸又有了正常反應,這是好事。」

 

  黃美英撐著下巴,看著另一頭金太妍躲在崔秀英背後,用崔秀英的身高優勢擋住林允兒追打的樣子,眼神柔軟,唇角微微上揚,「我知道,近期我會刻意做些讓她感到無奈或是有些憤怒卻又不好說出口的行為,逼著她對這些行為作出反應,每一次的反應都讓我感覺到有些微的不同,像是慢慢的、慢慢的活過來一樣。」她更享受金太妍明明對她無奈,卻還是寵溺的放任她做那些事的樣子。

 

  「還好那時候我們說要做機器人或複製人,再導入太妍姊姊的意識,這個點子你沒有認同,否則現在的太妍姊姊或許已經變成一台叫做『太妍』的電腦而已了。」徐玄想到她們過去的想法,慶幸沒有真的執行。

 

  李順圭在一旁聽見了瞪大雙眼,「你們還做複製人?」

 

  「當然是有找幫手。」徐玄嘆了口氣,「本來想藉此幫忙太妍姊姊,所以透過很多關係找了權威,也開了很多條件請他來願望協助,結果最後只能開發一些新產品,上次給你看預計要作為器官移植的計畫,裡面負責的石川教授,就是他。」

 

  「人造皮膚那個也是?」李順圭問起這些的時候雙頰微微泛紅。

 

  徐玄「嗯」了一聲。

 

  黃美英看李順圭的反應詭異,問她怎麼回事。

 

  李順圭羞赧的遮臉,不想回答,徐玄乾脆幫她回答,「上次不是說人造皮膚的觸感擬真,允兒就拿那些來試做些有的沒的,造了一對乳房後被我發現,我揍了她一頓,後來那個東西就被擱置在一旁,上次秀英姊姊看到跟我要去,說她想體驗想很久了,要拿回去跟順圭姊姊玩玩,之後就⋯⋯就沒有還過我了。」徐玄聳聳肩,示意黃美英看看李順圭的反應就懂了。

 

  李順圭小聲回答,「的確觸感很逼真。」她隱晦的說,「偶爾換個不同感覺的,也是很新奇的體驗。」

 

  黃美英意味深長的「哦」了一聲,沒再搭腔,她和金太妍都沒有這種興趣,還好。

 

 

 

  等金太妍知道黃美英在三天的假期內安排她們飛到冰島一趟,充滿不可思議的瞪著黃美英。

 

  「三天!」金太妍拿著指著一旁她喚出來的光幕上顯示的機票時間,「三天時間你讓我跟你飛去冰島再回來?!」她特別想摸摸黃美英的頭,看看她有沒有發燒。

 

 

  黃美英笑得一臉純真的模樣拚命點頭,「從倫敦飛到冰島大概三個小時啊,來回也就六個小時,又沒有時差,然後重點,現在這個時間去並不會太冷,還有機會看到極光耶。」

 

  金太妍撫額,「冰島有多大,你知道嗎?光是在冰島上的交通就要耗去多少時間,我們還剩多少時間可以觀光⋯⋯」

 

  「嗯,所以這次行程放了一天半在雷克雅維克市區,第二天晚上到藍湖溫泉那邊,第三天到機場飛回英國。」黃美英認真的點頭,「我有做過功課的,而且如果你嫌玩不夠,要離開英國時能問問允兒她們要不要一起去,還能再去玩一次,這次你愛停留多久就多久。」

 

  「那時候再一起去不行嗎?非得這三天這樣奔波?」金太妍實在不能理解黃美英。

 

  「因為你最多只能擠給我三天假期啊。」黃美英聳肩,「而且我就說了嘛,我是為了看極光去的,我們一起看過日出,一起看過夕陽,但我們還沒一起看過極光耶。」

 

  ⋯⋯不是,正常情侶也不是隨便就能看到極光的吧?

 

  「我們都到英國了,距離冰島就那麼點距離而已,不順便飛過去看一下多可惜啊。」

 

  ⋯⋯好像有點道理,總比從首爾飛過來還要近吧。

 

  「而且極光這種東西不是停留在那想看就能看的,要剛好有帶電的粒子和大氣中的原子碰撞才有機會,你看你給我的日期正好是推測出來最有可能產生極光的區間,所以天時地利人和都湊齊了,這時候不去看極光,什麼時候去?」

 

  ⋯⋯這麼說來這次去看極光還有命運的安排就是了?

 

  「想去冰島觀光何時都能去,但要看極光就不是隨時去都能看了,所以我覺得必須要去。」

 

  ⋯⋯好吧,去了。

 

  金太妍承認自己被黃美英一長串似是而非的理由給成功呼攏過去,一直到坐在飛機上她閒來無事反覆咀嚼黃美英的這段話,才發現滿是破綻,想找黃美英理論的時候見到黃美英靠在自己肩膀上睡著,突然又心軟了。

 

  最近對黃美英好像特別容易心軟。金太妍在簡短的自我反省之後得出這樣的結論,好幾次差點被黃美英激怒想好好懲罰她一下,又總會莫名對黃美英感到心疼、心軟,會為她想許多理由開脫,在黃美英為自己辯解之前其實她心裡都已經幫黃美英找好藉口了。

 

  總是會原諒黃美英,無論是與她分隔兩地時經常被她的電話打斷會議,或是她來到英國之後一會要自己在會議中早退一會要自己翹掉假日的加班,金太妍明白黃美英總能做出這些行為的最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縱容黃美英,在黃美英身上她已經失去了正確判斷的能力。

 

  但黃美英是她要一起共度人生的對象,或許經過二十年、三十年,她們已經不再有熾熱的愛情,多數情感已經融進骨血,是融合愛情與親情,將對方看得比自身還重,無法失去對方陪伴的感情,她希望她和黃美英到那時候能將維護對方的那股堅持內化成一種本能,能一直無任何理智可言的維護黃美英,並且同樣受到黃美英對她無限度的縱容,那就是一直幸福快樂到老的真諦吧。

 

  這樣想著,去和黃美英爭辯是與非對與錯的想法就淡了些,黃美英只是想和自己一起欣賞極光,這些日子以來的所作所為說白了也只是為了討她開心。

 

  有個人和她已經交往了超過十年,卻仍然有著這份用心,其實是非常幸福的吧。

 

 

 

  降落在冰島,三月的天氣微涼,卻不如金太妍一開始預想的寒冷,她再細思忍不住笑了,以往她都習慣先查當日的天氣和體感溫度,然而痊癒後使用大腦的次數漸漸多了,除非在工作上有些問題她才會以意識連結網路,放假時候她都快要遺忘自己還有那能力了。

 

  黃美英聽見金太妍的笑聲,有些疑惑的看了她一眼。

 

  金太妍沒有多作解釋,幫著黃美英繫好風衣的腰帶,又替黃美英整了整圍巾,看黃美英小巧的臉被圍巾掩去三分之一,卻仍是乖巧的站著讓她幫忙整理,心裡喜歡的不得了,又不敢明目張膽的在異國大庭廣眾下擁抱黃美英,只得牽起她戴著手套顯得有些笨重的手,一邊按照黃美英購買的交通票卷,到指定地點領了黃美英上網預定租用的車子,自行開車到黃美英預定的住處。

 

  然後,金太妍看見矗立在山腳下的小木屋,又聽見黃美英說這間獨棟小木屋便是今晚下榻之處,忍不住微張著嘴,愣愣的看著小木屋,反而是黃美英拉著她踏上小木屋前的階梯,到門口輸入密碼進屋。

 

  屋內沒有特別的裝潢,呈現原始的木頭顏色,連木紋都還能清楚看見。地上鋪著不曉得是什麼動物的毛皮地毯,看起來厚重卻溫暖,傢俱一應俱全,全都是木製或是仿木紋,顏色搭配得令人感到非常舒服,而角落的壁爐已經燃起,將屋子烤得暖烘烘的。

 

  金太妍又去看臥室,臥室並不大間,中間擺了張特別大張的雙人床,暈黃的燈光照在潔白的被單上,襯著原木色的空間,特別溫馨。

 

  從臥室內的窗戶看出去,隱隱還能看見海。

 

  金太妍不否認自己看到木屋時又有了想揍黃美英的衝動,這樣一幢木屋過一夜需要花多少錢啊,但她進來看了一圈之後明白了,黃美英全是參考她的喜好做決定的,她挑不到一絲半點自己不喜歡之處,甚至腦中還閃過「老了就和黃美英一起住在木屋裡吧」的念頭。

 

  當然地點並不會選在這麼杳無人煙的地方,她剛剛好像聽到某種動物的嚎叫聲?狼?冰島會有狼嗎?

 

 

 

 

 

 

/

那個

因為算一下章節,可能趕不上原定計畫,全文心得抽獎那些

所以一週二更硬生生要變成一週三更了(眼神死

下次更新會是5/1(三)、再下次5/3或5/4挑一天

覺得5/3太近,但5/4又會和高能量撞更新,好煩惱(望天)

 

實體書的訊息會在今天晚上8:05的時候開放哦,前三十名有限定特典

其餘的就請等待文章開放的時候詳閱說明吧(比心)

 

有一點久沒有弄實體書,我有點緊張QAQ

 

然後上篇回覆有讀者提到金太妍這兩篇好像顯得有點不耐煩

啊就......當你很忙的時候你另一半一直在旁邊閒晃,還一直想找你出去玩

是真的蠻欠人家不耐煩的吧(?(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