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BGM  太妍&Tiffany<Because of you>
      ↑ 要這兩位唱的才有感覺喔!


*原創禁止轉載* 


11

  太妍順著自己找到的資料來到神話醫院,下課後揹著書包穿著制服的樣子有些招人側目,獨自搭電梯到八樓找801號病房。

  八樓只有儀器的滴答聲,連護理人員走路的聲音都沒有,安靜到太妍都能聽見自己因為緊張心跳聲,噗通噗通,幾乎連在身體裡血液的流動聲都聽見了。

  叩叩!敲門走入801號病房,是間頗寬敞的單人病房,不過週遭一片白色肯定讓美英不喜歡。

  也許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帶上次在街上看到的粉紅色抱枕,那時就有感覺美英一定會喜歡,不過一直沒有機會送出去,這下剛好可以拿來誘惑美英了。

  美英一個人在病房裡,沒有家人的陪伴,熟睡的姿態讓太妍忍不住摸摸她近來瘦削的臉頰。

  長髮已經剪短,削薄的髮絲貼在耳邊,太妍輕輕為她梳到耳後,短髮的美英也有俏麗的感覺呢,不同於長髮給人嬌弱的感覺,嬌弱,她的確一直以為美英是嬌弱的,沒想到是這樣堅強的接受這些治療。

  點滴瓶已經剩不多,替她按鈴請護理人員更換後便只是坐在床邊的椅子上靜靜看著美英。

  護理人員拿了新的點滴瓶來更換,後面跟著一對夫妻,太妍猜想是美英的父母吧!

  有禮的九十度鞠躬,「叔叔阿姨你們好,我是美英的同班同學金太妍。」

  「你就是太妍啊?太好了,你終於來看美英了,她不願意讓你知道她的情形,卻天天都在期待你來……」美英的媽媽有些安慰的說,太妍來了,美英心裡會比較舒坦吧!

  「對不起,阿姨,我來晚了。」

  「不不不!千萬不要這樣講,你人來了就夠了,真的就夠了!」

  「那阿姨,我可不可以請問美英的情況?」

  「我們到外面談吧,美英還在睡。」

  「是。」



  「白血病?血癌?」太妍有些沙啞的聲音念出這些單詞,果然看報告和聽到真人講是不一樣的。

  「嗯,需要移植骨髓,卻偏偏週遭這些親戚都不符合。」

  親戚都不符合,那要找到符合的就更難了。

  但這是一個希望,賭上美英的未來,賭?不賭?

  當然!只要能讓黃美英在將來活在金太妍的生命裡,她賭了!



  沒有等美英起床,只是輕輕在她額上留下一吻,在耳邊留下一句,我明天會再來。她們的默契,美英會知道的。

  回到家後,上網查了所有相關的資訊,一一讀進腦海裡,從徵狀到治療方法無一不仔細看。

  然後回到網路上以匿名的方式散播需要骨髓消息,網路之發達,即使無法配對成功,也能夠多找到一個機會。

  「太妍。」媽媽敲門進來,「吃飯時間到了,你今天怎麼了?回家的時候眼眶紅紅的。」

  「媽。」太妍關掉螢幕的視窗,走到媽媽身邊緊緊抱住媽媽。

  17歲的孩子已經知道什麼是癌症,也明白它的嚴重性,”血癌”,多可怕的兩個字,強大到足以奪走美英的生命,若找不到合適的骨髓,號稱稱霸宇宙的人類也只是無能為力。

  小小的身軀微微發抖著,美英正經歷著,美英都勇敢了,而她怎麼能露出害怕的樣子?她得是美英的支柱。

  但害怕失去美英是打從心裡感覺到的,不是嘴裡說著不怕不怕便能夠壓下的情緒。

  「媽,我剛剛去看了美英……」

  「美英?你不是說她休學,還不讓你連繫。」

  「媽……」太妍說著,斗大的淚珠已經滾下來,「美英她…她是…是血癌。」

  太妍媽媽不可置信的摀住嘴巴,這孩子,才幾歲啊?

  「太妍,聽著,有希望的,一定會有希望的!你得這樣相信,懂嗎?」

  「我懂,可是…可是我好害怕失去美英。」說完眼淚又像是斷了線一般。

  「不會的,相信媽媽,不會的!乖,先睡,明天請假,媽媽跟你一起去看美英好不好?」

  太妍點頭,順著媽媽的話鑽進被窩。



  美英,你會好起來的,一定會的!



12

  醒來的時候看到金太妍坐在病床邊削蘋果,不意外她會在那。

  「Daedae的果皮都沒斷呢!好厲害!」彷彿那一個多月的沒見面都不存在一樣,對於她看自己的眼神中的溫柔,有些不習慣。

  「厲害吧!」太妍驕傲的抬起下巴。

  「你聽她,她是昨天才學會削蘋果的!」太妍的媽媽忍不住吐槽,美英只是笑笑的留給太妍滿滿的面子,她不是沒有注意到太妍手上的一堆OK繃。

  「媽。」美英輕輕的打了招呼。

  「有!」「怎麼了?」兩個媽媽--一個是太妍的媽媽,一個是媽媽,異口同聲回答,說完以後兩人互看一眼,再看向她,似乎在確認到底是在叫誰。

  美英笑出來,這種畫面讓她感覺好溫暖,真的真的好溫暖!



  「哭什麼?還有希望的。」粗聲把削好的蘋果遞給美英,還是拿手怕替美英擦掉眼淚。

  媽媽們都出去,把空間留給這兩人。

  「我沒有哭。」美英帶著鼻音說,不能在父母面前哭,不然他們會更難過,父母寸步不離的照顧讓她感動,卻也讓她壓抑很久。

  「那為什麼流眼淚?」

  「…」不說話,把蘋果吃光,「太妍,帶我去頂樓散散心好不好?」



  太妍果然從來不會拒絕她的要求,替她穿上一件大衣,還幫她推點滴架,兩個人一起到頂樓。

  美英雙手交疊,下巴放在雙手上的趴在欄杆上,任由高處的風將她的短髮吹得亂七八糟。

  「美英的頭髮短了呢!」太妍摸摸美英耳後的頭髮,還是不太習慣。

  「好看嗎?」偏頭看了看太妍。

  「美英怎樣都好看!」

  微微一笑,「其實我不希望你來,我不希望你看到現在病懨懨的我,我希望以後…以後就算我不在了,你想起來的是在學校可以跟你嘻笑打鬧的美英,不是每天躺在病床上,每天都要接受治療,然後越來越瘦、越來越醜的美英。」

  「我的美英才不醜!我的美英還是美英啊!」

  「你的?誰說是你的了?」

  「我說的!我說,黃美英是金太妍的!警告你喔,不可以嫌我的美英醜,我的美英最漂亮了!」

  呵呵,不回話,這個傻太妍。

  「我有好久都沒有感受風吹在我臉上的感覺了。」

  「為什麼想要上來?這裡風很大,你現在可是不能感冒的。」

  「因為這裡很高啊,可以看得很遠很遠,好像可以把我將來可能看不到的東西,一次看光。」

  「美英。」

  「嗯?」

  「有希望的,你會好的。」

  「嗯,太妍,我捨不得你,捨不得媽媽爸爸,真的真的好捨不得。」一滴眼淚又滑落了。

  「那就繼續捨不得吧!不要捨得,永遠永遠跟我在一起。」

  天空沒有太陽的蹤影,只有一堆雲,風很大,吹的她們一頭亂髮,在這23層樓高的地方,在這個能看到最遠的地方,在她們分離一個多月以後又再見,第二個永遠的承諾。



  「太妍。」美英躺在病床上看著替她掖好棉被的太妍。

  「嗯?」

  「你怎麼會來找我?」

  「我想念你。」

  「太妍。」

  「嗯?」

  「告訴我,你有沒有一點愛我?」

  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兩人,可是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答案不一樣。

  「是的,我一直沒有告訴你,我愛你。」

  「那學長呢?」

  「學長?學長怎樣?」

  「不愛學長了?」

  「不愛了,只愛我們美英。」

  「真的?可是媽媽說十七歲的愛情不可靠。」

  「哪個媽媽說的?」太妍皺眉,誰啊,帶壞她的美英!

  「你媽媽跟我媽媽。」

  「那你十年後再問吧!」

  「為什麼?」

  「因為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一百年後,我的答案還是會一樣。」

  「那答案是什麼?」美英好故意,笑得好開心。

  「黃美英,我愛你。」

  「太妍。」

  「嗯?」

  「我想睡了。」討厭,怎麼在太妍說愛人家的時候想睡……

  「……睡吧!」我……我還以為美英要說愛我……

  「你陪我嗎?」

  「我陪你。」

  「太妍。」

  「嗯?」

  「我愛你。」

  太妍輕輕吻上美英的額頭,作為回答。




13

  幾個月過去,太妍放學就直接到醫院陪著美英,一邊寫著功課,一邊說著班上的趣聞。

  有時心情煩躁便直接請假,一早就待在美英的病房直到醫院的會客時間結束,假日的夜晚也會替換美英的父母,讓兩老回家休息,而她留在醫院照顧美英。

  太妍用她自己的方法,珍惜著和美英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有幾次來找美英,她去做檢查,太妍都會在這時候準備一些小東西,像上次是粉色的抱枕,有時候是兩人的相冊,或者是最新出版的小說漫畫。

  東西很小,不貴重,但美英每次滿足的神色都讓太妍好喜歡,忍不住把美英抱在懷裡親親啃啃。

  美英抱在懷裡的感覺已經不一樣,治療的流程殺死她生病的細胞,卻也殺死她健康的細胞,常常吃進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越來越瘦,越來越憔悴。

  這時候只有太妍才治的好美英,她一口一口餵美英,如果美英真的不舒服,太妍會將食物含在嘴裡餵美英,雖然耗時,但只有這樣,美英才能好好吃完一碗飯,只有這樣,太妍才知道美英平常吃的藥有多苦。



  美英住的單人病房附有電視,那天一部日本電影,讓兩人哭成一片。

  罹患有乳癌的女主角仍然堅持自己的生命,願意勇敢的接受男主角的愛,兩人一起對抗明知道是沒有將來的將來。

  美英哭,因為她懂女主角的無力,想要和心愛的人一起生活下去的渴望。

  太妍哭,因為她懂男主角的無奈,眼睜睜看著愛人離去卻無能為力。

  兩人抱頭痛哭,若非美英堅持,否則太妍怎麼可能讓她看這種影響她心情的電影,只是因為這樣的一部片,讓兩人更加珍惜彼此的感情,更加珍惜相處的時間。

  不會的…美英的是有痊癒的希望的……

  待美英睡下,太妍輕巧的走出病房,仍是頻頻拭淚。

  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在低語,太妍不加思索便走過去。

  「…醫生,還是沒有消息嗎?」美英媽媽顫抖著問穿白袍的男生。

  醫生面帶遺憾的搖搖頭,「要在沒有血緣裡的人找到相符的骨髓,機率本就只有幾十萬分之一。」

  「那美英現在的狀況……」

  「她這幾個月的病情逐漸平緩,但如果仍然沒有骨髓可以移植,恐怕也是……」醫生搖搖頭,不再多說便離開。

  「媽!」太妍連忙接住美英媽媽,喚。

  「太妍…太妍……」美英媽媽就這樣伏在太妍肩上痛哭。



  Wait!她似乎忘了什麼……

  太妍從小到大的直覺都很準,每當有這種感覺一定有東西或事情忘記了。

  到底是什麼呢?

  連在課堂上,太妍也是不停思索這個問題。

  要給美英的小說,帶了。美英說想念的零食,帶了。昨晚媽媽幫美英燉的補品,帶了……到底有什麼沒帶?

  嗯……我想,我想,我想想想……

  環顧身邊的東西,樣樣不缺,那肯定是有事情沒做了。

  什麼事情呢?

  太妍想破了腦袋也想不出來,偏偏心裡的直覺一直催促她,煩躁的抓亂一頭和美英一起剪短的短髮。

  打了通電話給美英,「喂?美英。」

  「Dae,怎麼了?」太妍很少會在這個時間打給她啊。

  「不知道,我一直覺得有件事情沒做,可是想不起來是什麼事。」

  「呵呵。」美英輕笑,「我說太妍哪,你這樣講,我怎麼會知道呢?你今天會來嗎?」這其實是多問的,太妍每天都來。

  「當然囉!」

  「那你來了再說吧,我們一起想。」

  「好,我一放學就去。」

  「嗯,路上小心。」

  「等等。」

  「嗯?」

  「親一個!」

  「……不要。」

  「拜託啦!」

  「不要!」

  (噹噹噹~)

  「快啦,上課了,親一個嘛~~~」

  「好啦好啦。」看來不讓那人滿意她是不會乖乖去上課的,美英對著電話響響的”啵”一聲,「這樣滿意了吧?」

  「滿意了滿意了,下午見囉,掰掰。」



  同學依稀聽見了太妍索吻的內容,「太妍,跟誰講電話啊?肉麻死了!」

  「美英啊!」說起美英,太妍燦笑。

  「你們是在一起了喔?」

  「對,我跟美英,在一起了。」

  對,這一次,真的在一起了。



  下午就可以再見到美英了呢,呵呵。太妍傻笑著。

  她跟美英啊……唔……太妍靈光一閃。

  她……好像還沒有跟美英的骨髓配對過。

  原來她忘記的事情就是這個,原來她一直顧著找骨髓的消息,卻都忘了配對自己的!

  有希望了嗎?賭一把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了看....下一篇就完結了  如果還留一篇反而不順....SO,3篇!
驚喜是什麼..  完結再講吧!  雖然我不確定你們會不會喜歡XD
YA~~剩一天剩1科期中考就結束了  開心<3

PS.相信你們的疑問在文章中都有解答了  還有的話再回復吧  ;-)


PS2.西卡女王生日快樂^^  沒賀文因為在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