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  驚喜就是.....  雙結局版本!!!!!!
曾經看過一個作者寫的一系列的書  都是雙結局版本
序文她說:如果當初的選擇不一樣  是否未來也不一樣?
本來我已經很篤定是HE  莫名的寫到一半就有BE的感覺  試著試著自己覺得還不錯
應該...應該沒有不合規定吧?(偷瞄
有的話就請知會我一聲吧  我有已經有idea了  希望不要
完結了  這篇真的很快  有跟著的同學們謝謝你們^^  終於可以PO寶貝了(泣
2萬5千字   終於寫完PO玩了啦啦啦啦~~~



*原創禁止轉載*

14 建議BGM  徐玄<我會等你> 

  原來她忘記的事情就是這個,原來她一直顧著找骨髓的消息,卻都忘了配對自己的!

  彷彿在黑暗中看見一道曙光,讓太妍幾乎迫不及待的朝希望狂奔。

  「老師,我不舒服,接下來整天請假。」留下一句話,帶走所有東西,太妍離開了教室。

  「哪有這麼有活力的不舒服啊……」老師忍不住嘟囔著,繼續上課。



  到了醫院以後直接去找美英的主治醫生,要求與美英配對。

  抽完要檢驗的血以後,太妍焦急的在門外踱步等候結果。

  沒關係嘛,最糟也不過是繼續找符合的骨髓……太妍拚命安慰自己,又忍不住抱持著希望,卻又害怕最後會失望。

  檢驗室的門打開,主治醫生拿著報告走出來,面露喜色的告訴太妍,「恭喜了,你和黃美英配對成功!你可以救她了!」



  進到美英的病房,來不及解釋為什麼尚未到放學時間便出現,也不像以往撲到床前嘰嘰喳喳的模樣,東西一放下就抱著美英媽媽又叫又跳的。

  「媽!媽!成功了成功了!有救了!」

  「什麼什麼?太妍你在說什麼?」美英媽媽一頭霧水的,難道外面太陽太大把太妍曬昏了?

  「媽,美英,我跟你們講,剛剛我去配對了,配對成功!我可以捐骨髓給美英了!」



  一間手術房內,兩張手術台坐落在正中間,周圍的護理人員準備器具弄的叮叮噹噹,卻絲毫不影響手術台上兩個小手交握的人。

  「美英,緊張嗎?」太妍不害怕抽骨髓液的痛楚,反而興奮醒來以後美英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其實緊握住太妍,還微微冒汗的手已經有答案,美英還是艱難的點點頭。能不能活下來跟太妍一起牽手走過每一天,這是關鍵。

  「太妍,這真的不會對你有影響嗎?」如果要犧牲太妍的健康換取她的,那她也不要。

  「不會啦,我也跟著你吃了一堆補品,而且醫生也跟你保證過了不是?」

  仔細看著太妍的雙眼,確定她沒有說謊騙自己,深吸一口氣,「太妍,醒來以後,我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四處玩了對不對?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對不對?」

  「對對對,你說了都對,有了我的骨髓,你會好起來的!絕對!」

  「你陪我嗎?」

  「我陪你。」微微一笑,牽著的手緊握了下,隨著麻醉的氧氣罩蓋下,兩人漸漸失去意識,漸漸鬆開緊握的雙手。



  隱隱約約,太妍聽見兩家父母詢問醫生她們的狀況,「手術很成功,就等麻醉退掉。」醫生是這麼回答,是嗎?手術很成功嗎?那她終於可以放心了。下一秒,再度失去意識。



  細微的哭聲慢慢傳進美英的耳裡,想睜眼看看是誰在哭,可是眼皮好重,想坐起身卻全身痛彈不得,掙扎著,從指尖開始能夠活動,後脊的疼痛也慢慢傳來。

  對了,太妍要捐骨髓給她。

  那太妍呢?是太妍在哭嗎?

  「太…太妍……」沒有唾液滋潤的雙唇微張,艱難的喊出太妍的名字。

  忽然哭聲停止,然後便是有人叫她的名字。

  「美英?美英你醒了嗎?」

  吃力抬起彷彿萬斤重的眼皮,太妍的爸媽和自家爸媽圍在床邊,她仍是堅持著太妍,「太妍呢?」聲音沙啞的彷彿不像她。

  看著眾人默默的交換眼神,不祥感竄上心底。

  「太妍呢?」

  不知到哪裡來的力氣,她抓住媽媽的手,「媽,你告訴我,太妍呢?」

  看媽媽閃躲的眼神,她轉向太妍的媽媽,「媽,太妍呢?」仍是同樣的反應。

  不再理會她們,不給她答案,那她自己尋找。掀開棉被就要下床,但未退麻醉的雙腳一軟,跌倒在地。

  在大家還來不及反應,美英已經扶著床欄再次站起,便看到隔壁床躺著她剛剛一直喊著的人。

  太妍。

  笑容綻開,「太妍就在隔壁,你們怎麼都不說呢?」說完不理會眾人,逕自一步一步走到太妍床邊。

  太妍的臉就跟她睡著一樣沒有特別的表情,安靜祥和。

  坐到床邊的椅子上,笑著說,「太妍的麻醉還沒退嗎?她總愛說她比我強壯,這下子倒是比我慢醒了,看她醒來我怎麼笑她。」

  才說完,便看見兩家媽媽又開始流淚。哭什麼?

  牽起太妍的手放到自己頰邊,是這樣冰冷。

  「太妍你會冷嗎?不然手怎麼這麼冰冷?我去拿我的棉被來給你。」說著便起身到自己的病床上拿棉被。

  爸爸攔住美英,「美英…不要這樣……」幾乎是懇求的語氣。

  「怎麼了嗎?太妍會冷啊!」

  想要繞過爸爸卻被爸爸一把抱住,「爸,你不要攔我啊!等等太妍感冒了怎麼辦?」

  「美英!」爸爸大吼了聲,眼淚也跟著流下來,第一次,美英看見爸爸的淚。「你明明知道的!」

  眼神直直望著太妍,甜甜一笑,「知道什麼呢?太妍會冷啊……她會冷的……」兀自強調這句話,美英堅持著拿棉被給太妍,眼淚流下。

  「老公,不要這樣…不要……」換媽媽對爸爸低聲,爸爸放開了她,任由她拿著一床棉被輕柔的蓋在太妍身上。

  「太妍啊,今天大家好奇怪呢……」一邊折好被角,一邊流淚,一邊對太妍說話,一不小心,淚珠滴在太妍臉上。

  「啊…我滴到你了。」美英急忙撫上太妍的臉頰,替她抹去眼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重複道歉,直到哽咽到說不出話來,趴在太妍身上啜泣。

  會不捨的替她擦乾眼淚的太妍,這次仍是靜靜的躺在床上沒動作。沒有人發現,太妍的眼角也有著一滴晶瑩滑落,不是美英的。



  莫名的,太妍代替她離開了。

  據說是醫院的疏失,沒有事先檢查太妍對麻醉藥是否過敏,她自己也不曉得,當天的儀器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過程中太妍的生命跡象有誤都沒有出聲警示,一直到手術結束後才震天價響。

  一切都來不及了。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了。

  至少對黃美英來講,至少對金黃兩家來講。

  多少道歉、多少賠償,換不回一個活蹦亂跳,會拉著美英四處去的金太妍。



  太妍的父母沒有責怪美英,一點也沒有,他們早已將美英視如己出,怎麼捨得責罵女兒?再者,美英的悲痛不亞於任何人,怎麼狠心去責備一個已經自責的多次想自殺的人?

  不知道第幾次試圖自行了斷被阻止,美英面無表情的對媽媽說,「還我,把刀子還我。」說完,看著媽媽退得遠遠的,眼裡有著驚慌。

  太妍的媽媽緊摟住美英,「你怎麼狠心,你怎麼狠心下手啊!我和你媽媽已經失去一個女兒了,還要失去你嗎?」

  「我要找她,我要去找她啊……」在太妍媽媽的懷抱,美英哭著說,為什麼大家都不讓她去找太妍?

  「聽著,美英,你身上流的是太妍的血,你的命可以說是太妍給的,你怎麼可以輕棄?太妍可是還來不及看盡這個世界就離去,太妍的願望還沒有達成,你要她遺憾嗎?」

  太妍的…願望嗎?我不會讓太妍失望的,我會代替太妍實現……然後再去找你。







  十年後。

  「太妍,說好的十年到了,你,愛不愛我?」在太妍最後棲身的地方,美英蹲下輕撫著照片中笑得燦爛的太妍問。

  三千多個日子裡,她沒有再嘗試過自盡,她努力扮演太妍和美英的角色,人前歡笑,卻在人後痛哭。

  努力承歡膝下,盡了太妍無法盡的孝道。回到學校上課,替太妍學會她無法學的功課。跟朋友來往,替太妍維持好人緣。

  別人可以藉由她,在她身上看到昔日的太妍。

  她自己卻無法看見。每當她照鏡子,看到的只是害死太妍的兇手。

  每天每夜,她總是想著太妍,雙手交握,想像太妍溫暖的手仍然牽著自己。

  說好要一起牽手走一輩子,走完了金太妍的一輩子,卻沒走完黃美英的一輩子。



  如今,該做的都做了,能設想的後果也設想完了,她甚至努力學經濟,靠投資存了一大筆錢,只為了在以後讓兩家四個老人能無憂無慮的生活。

  還有一封信,道盡一切。

  對不起,黃美英終究離不開金太妍。

  金太妍會不贊同這個辦法吧,應該會是極力反對。不管,她用金太妍的思考活了十年,該是奪回主導權的時候了。



  一陣冰涼沒入體內,大口喘氣仍是吸不到氧氣。原來原來,太妍為了她,早在十年前就體會過這種感覺。

  直到最後一秒,美英仍然是嘴角帶笑的。太妍啊……



  如果有機會問她,她會回答,「要去見我的太妍呢!怎麼可以不笑呢?」



  「美英。」熟悉的聲音響起,回頭,是她的太妍。

  感覺手被握住,睽違十年的感覺讓美英幾乎熱淚盈眶,「太妍,你騙我,你說要牽著我的手到永遠的。」

  太妍幾乎不可見的微微一笑,「我這不就又牽住你了?」

  是啊,牽著吧,緊緊牽住我的手吧,這一次,就別再放開了。





<BE版,完>

偷偷講XD  不想看可以跳過啦  上面的字已經很多了XD 不過有對內文解釋
美英的十年我有稍做解釋  簡單來說就是過太妍的生活
前面美英替太妍蓋被的時後道歉  不知道你們看出來沒有
對不起的不是因為眼淚滴到她  是因為害了她沒有人生
所以其實美英當做死掉的是自己 用自己的方法讓太妍活下去
↑↑↑ 這就是美英的十年
十年後把一切事情都安排好以後 
又回到美英的身分和太妍會合 就是這樣!

下面是開心版的  放心看吧






14 建議BGM  Jessica&金振表<怎麼會>    

  (讓我們回到第13章的最後) 

  原來她忘記的事情就是這個,原來她一直顧著找骨髓的消息,卻都忘了配對自己的!

  彷彿在黑暗中看見一道曙光,讓太妍幾乎迫不及待的朝希望狂奔。

  「老師,我不舒服,接下來整天請假。」留下一句話,帶走所有東西,太妍離開了教室。

  「哪有這麼有活力的不舒服啊……」老師忍不住嘟囔著,繼續上課。



  到了醫院以後直接去找美英的主治醫生,要求與美英配對。

  抽完要檢驗的血以後,太妍焦急的在門外踱步等候結果。

  沒關係嘛,最糟也不過是繼續找符合的骨髓……太妍拚命安慰自己,又忍不住抱持著希望,卻又害怕最後會失望。

  檢驗室的門打開,主治醫生拿著報告走出來,面露喜色的告訴太妍,「恭喜了,你和黃美英配對成功!你可以救她了!」



  進到美英的病房,來不及解釋為什麼尚未到放學時間便出現,也不像以往撲到床前嘰嘰喳喳的模樣,東西一放下就抱著美英媽媽又叫又跳的。

  「媽!媽!成功了成功了!有救了!」

  「什麼什麼?太妍你在說什麼?」美英媽媽一頭霧水的,難道外面太陽太大把太妍曬昏了?

  「媽,美英,我跟你們講,剛剛我去配對了,配對成功!我可以捐骨髓給美英了!」



  一間手術房內,兩張手術台坐落在正中間,周圍的護理人員準備器具弄的叮叮噹噹,卻絲毫不影響手術台上兩個小手交握的人。

  「美英,緊張嗎?」太妍不害怕抽骨髓液的痛楚,反而興奮醒來以後美英就可以恢復健康了。

  其實緊握住太妍,還微微冒汗的手已經有答案,美英還是艱難的點點頭。能不能活下來跟太妍一起牽手走過每一天,這是關鍵。

  「太妍,這真的不會對你有影響嗎?」如果要犧牲太妍的健康換取她的,那她也不要。

  「不會啦,我也跟著你吃了一堆補品,而且醫生也跟你保證過了不是?」

  仔細看著太妍的雙眼,確定她沒有說謊騙自己,深吸一口氣,「太妍,醒來以後,我們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四處玩了對不對?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對不對?」

  「對對對,你說了都對,有了我的骨髓,你會好起來的!絕對!」

  「你陪我嗎?」

  「我陪你。」微微一笑,牽著的手緊握了下,隨著麻醉的氧氣罩蓋下,兩人漸漸失去意識,漸漸放鬆。



  隱隱約約,太妍聽見兩家父母詢問醫生她們的狀況,「手術很成功,就等麻醉退掉。」醫生是這麼回答,是嗎?手術很成功嗎?那她終於可以放心了。下一秒,再度失去意識。



  「張嘴,啊--」

  太妍拿了顆葡萄,剝皮去籽以後餵給美英。

  美英喜孜孜的吃掉以後,繼續張嘴等著下一顆。

  「我捐骨髓給你,又坐在這餵你吃葡萄,你說,要怎麼報答我?」

  「你要什麼?」美英也乾脆。

  「嗯~~讓我想想嘛~~」太妍的食指點著下巴,努力思考。

  「喂!想就想,手不要停下來啊!我還要!」

  「……是。」

  在放進下一顆葡萄時,靈光一閃,太妍勾起一邊嘴角,「以身相許怎麼樣?」

  美英聞言,睨了她一眼,「哼,豈不是早以相許過了?」還沒跟她算帳那天的反應呢!

  「我說美英,你真當我是笨蛋?區區幾瓶啤酒真能讓你醉得毫無意識,任我予取予求?」太妍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熱氣吹在她耳上。其實太妍在事後認真回想便發現了可疑之處,只可惜美英沒有給她機會問清楚便離開了。

  美英臉頰一紅,「你、你都把人家吃乾抹淨了,現在是不認帳了嗎?」

  「沒有,不過我要懲罰你。」小手撫上美英的臉頰,「就罰你……永遠待在我身邊好了。」

  第三個,永遠的承諾。



  昔日寬廣的單人病房如今放置了兩張病床,卻一點也不顯擁擠,本來周圍一片毫無生氣的白色也因為兩人逐漸恢復似乎有哪裡改變了……

  那天兩人被推回病房以後,像是有默契的一同呼喚對方的名字,一同醒來,明明虛弱的挺不起身,卻仍堅持要牽住彼此的手。

  事後問美英,她面帶嬌羞的說,「這是太妍答應人家的嘛!」還害羞的扭著身體。

  再去問太妍,她語帶霸氣的說,「這是我們說好的。」順帶昂起下巴挺起胸膛。

  反正早已喊對方的父母為父母,就算兩家父母再遲鈍,看這樣子也懂了兩個孩子的意思。至於曾說過的,17歲的愛情是不是玩玩,看太妍在美英生病時天天飛奔至醫院,知道可以救美英以後堅持不放棄。再看她們彼此相互扶持,有補品一起吃,每天一起牽著手接受術後治療。還求什麼呢?便由著她們去了。

  人的一生,求的不啻是真心對自己好的那個人,能牽著自己走向人生盡頭的那個人。

  而她們說好,也不僅僅說好而已,牽住那人的手一直都是心中的直覺反應,緊緊的握著,走到她們的永遠。





<完>






15(番外篇)  建議BGM  周杰倫<簡單愛>(我是聽S.H.E版) 

  搭上了南迴列車,這次太妍要帶她去的地方是她幼時成長的外婆家。

  「你一定會喜歡那個地方的。」太妍這麼對她說。

  幾乎坐了整整一天的火車才到達目的地,下了火車舒展筋骨,發現是個藍天綠地,眼前是一大片金黃色稻田的地方。

  風吹過來,飽滿的稻穗低頭,似乎還可以在空氣中聞到淡淡的稻香。

  回過頭大喊,「金太妍,你好慢喔!」

  太妍還在苦惱怎麼用雙手提起兩人的行李,美英一個人就帶了2大袋,不過是三天兩夜的小放鬆,有必要帶這麼多嗎?

  聽見美英大喊,忍不住喊回去,「你好意思!東西都留給我拿還嫌我慢!」

  只見那個吃她吃死死的女人走過來,對著她嬌笑還拉起她的手臂搖了搖,「不過是開玩笑嘛,這不就來幫你拿了。」

  雖然抱怨她不肯幫忙,這下她肯幫忙了還是會擔心她拿太重。太妍只是將兩人隨身輕巧的小包包遞給她,默默的扛起3袋行李袋,像個蝸牛背殼一樣緩步向前,幸好走沒幾步就看到外婆開車來接她們了。

  「外婆!」美英高興的高舉雙手大叫,開心的跑過去緊抱外婆,可憐她金太妍還得在後面拿行李慢慢走。

  外婆抱了抱美英,再抱抱走在後頭的太妍,「先上車吧!外婆煮了你們喜歡的甜湯。」

  「YA!外婆的甜湯最好喝了,好想念呢!」太妍和美英像個孩子一樣歡呼大叫。



  手裡各端著一碗甜湯,坐在屋簷下剛好趕上太陽下山的美景,一起坐在台階上遙望夕陽。

  兩人都沒有開口,只剩下湯匙跟碗的碰撞聲。

  太妍想起十年前,那時她捐完骨髓給美英以後和美英同住一間病房,醫生說美英還得接受術後治療才有可能根治,她剛捐完骨髓,身體也虛弱,便跟著美英一起住院,陪著她治療。

  直到又過了幾個月,治療流程徹底結束,才兩個人一起回到學校上課,老師也都疼惜她們,私下替她們補回進度。

  本以為沒了希望的美英和大家,在幾乎可以說是失而復得之後格外珍惜生命,尤其太妍每年還是堅持帶美英去健康檢查,就怕病魔再度捲土重來。

  直到大學畢業後,也是治癒後的第五年,在醫生強調「已經根治」的保證下太妍才不再有如驚弓之鳥,稍微有個咳嗽打噴嚏的症狀就急著拉美英去醫院,若發燒更是差點掀了人家醫院的急診處。

  其實,太妍知道,美英也知道,太妍是在懊悔當年沒有早點發現美英的不對勁。

  甚至有段時間,太妍睡著後做噩夢,總是喊著「美英,不要走!」,然後淚流滿面,嚇的美英立即搖醒她,而太妍會趴在美英肩上大哭,直到再度睡著。這情形一直持續好久,直到太妍相信美英真的沒事才漸漸好轉。

  反而這樣的過去,讓她們很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十年以來幾乎沒有過吵架,甜蜜的鬥嘴倒是常有,畢竟一開始是以朋友的身分熟悉對方,吐槽對方已經是習慣了。

  本以為同班同學知道她們在一起以後會改變看她們的眼神,或是在私下竊竊私語什麼,沒想到各個都是一臉「早就知道」的表情。

  一問,各種回答都有,

  ”本來就懷疑你們有勾結了!"……這是哪來的想法?

  "班遊不就同睡一房了?你以為我們不知道只有你們兩個住雙人房!還是情侶套房!"那…那是因為普通的雙人房都客滿了……金太妍百口莫辯,她還以為大家不知道。

  "老婆都唱了。"呃……

  "美英離開後你的失魂落魄樣大家都看到了。"

  "你還為了美英翹課,這不是很明顯?"

  …



  往事歷歷在目,偏頭一看身邊那人,夕陽的金黃色餘暉照在她臉上,五官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多大的變化,一直都是她那愛笑的黃美英。

  可以這樣靜靜的一直看著她永遠也不會厭倦呢!



  晚餐飯後拉著美英到附近的河堤散步,還是像少女時代一樣喜歡牽著手大幅度的晃動,幸好,在班遊的時候沒有放開她,幸好,在醫院沒有放開她,幸好,在過去十年沒有放開她,接下來,也不打算放開她了。

  心情好得忍不住想哼歌。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我 想帶妳騎單車
     我 想和妳看棒球
     想這樣唱著歌 唱著歌 一直走

     我想就這樣牽著妳的手不放開
     愛能不能夠永遠單純沒有悲哀
     妳 靠著我的肩膀
     妳 在我胸口睡著
     像這樣的生活 我愛妳 妳愛我



  聽著太妍哼歌,美英突然想到一個從前問過的問題。

  「太妍,還記得我在醫院的時候問過你的問題嗎?」

  「什麼問題?」

  「你,愛不愛我?」改掉當年的問句,她現在不要太妍的一點愛,她要太妍全部的、完整的愛。

  「嗯,我記得。」當年她回答完,美英還說17歲的愛情不可靠,十年後,美英再問過一次的。

  「那你的答案呢?」

  「黃美英,我愛你,十年、二十年、一百年都一樣!」說完,太妍抱起美英轉圈。

  「啊!快一點!再轉快一點!哈哈哈……」銀鈴般的笑聲在夜晚特別響亮,為夏天的夜晚更添一筆色彩。

<Ending>
附圖,太妍和美英的雙人房>////////<好吧其實就是BBK的房間XD



有句話一直讓我有所感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就是這樣  很簡單的感情  很簡單的故事  希望你們喜歡  (  :
記得給我回覆啊~~~~(揮手帕)  下次可看不見<牽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