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53

  「美英~~今晚來我家吧!」

  看著太妍笑得燦爛的樣子,美英不自覺得打個寒顫。

  「今天…不是假日耶……」

  「嗯哼,又怎樣?」

  「…」的確是沒有怎樣,「好吧!那我下課就直接過去。」

  「嗯。」



  開了鎖,走進門。

  太妍早就給了美英鑰匙,讓美英行動自如。

  聽見聲音的太妍從廚房探出頭,「美英?你來啦!」

  看她穿著圍裙,咚咚咚的跑過來,接過自己的書包,接過自己外套的樣子,像極了家庭主婦看到一整天在外工作的丈夫回家的樣子。

  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她的太妍也有這麼小女人的一面呢。

  「笑什麼啊?先去洗澡吧!」

  「好。」



  太妍把煮好的菜擺好,拉過洗完澡的美英坐下,再遞給她白飯,給她夾菜。

  「咦?今天怎麼有這個?我要這個…還有這…還有這…」比來比去好幾樣,桌上的菜比平常豐富許多。

  「老婆,你知道今天……」太妍故意停在這,看看美英會不會知道。

  「嗯哼嗯哼,一週年。」

  「你知道?!」

  「當、然!你不就是因為這樣才叫我來過夜?」

  「對啊!」

  嘿嘿,晚上。美英很驚訝自己竟然也開始期待起晚上了。



  「哼!」

  美英發現自己想太多,晚上?所有旖旎的畫面通通煙消雲散。

  晚上她被太妍逼著坐在書桌前讀書!

  一週年紀念,她坐在這讀書?

  哼,怎麼想都是氣人,那幹嘛不讓她待在自己宿舍就好?那還是她自己的書桌呢!

  越想越覺得有點委屈,不滿的嘴巴嘟的好高。



  這時候太妍走過來,刻意跟她擠在同一張椅子上,屁股扭啊扭的擠出一些空間。

  「幹嘛啦!」迅速的在她看不到的角度抹了下眼角。

  「…你在哭喔?」

  「沒有!」

  雖然不在意紀念日,不在意驚喜,像剛剛太妍煮了一頓好料,兩人一起分享也很好,但這……有沒有「不驚喜」到這樣的地步?在這樣特別的日子叫她坐在這,坦白講,有點難過。

  「那這是什麼?」太妍指著課本上暈開的部分,明顯就是水漬乾掉。

  「我打呵欠。」

  見美英不想講,太妍也不想逼她,「今天下午你們班導找我,說你這次的數學和化學成績不理想。」

  「對她來講,低於80都叫不理想,這次大概沒10個理想的!」

  「可是你盡力了嗎?」

  「…」

  「可以做好為什麼不做到好?」

  「那題目很難!」

  「考卷拿出來我看看。」

  「不要!」美英撇頭,孩子氣的回答。

  「美英…」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在這一天!

  「黃美英,不要任性!」太妍加重語氣。

  「…」

  淚霧湧上平常會笑的眼睛,這次美英的眼睛沒有笑意,雙眼竭盡所能的瞪大,倔將的不肯讓眼淚滑落。

  整天在學校都在面對這些數字題目,平常周末夜晚太妍要充當家教教她,她也是乖乖學習,可是為什麼連「今天」也要?

  美英咬住下唇,一週年沒有浪漫的燭光晚餐,沒有溫馨的小約會,只有坐在書桌前聽著太妍說教。

  像浪潮般一波一波打上的委屈,讓美英忘記自己曾經跟太妍說過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她在一起,也讓她沒了心思去想為什麼今天太妍會特別早回家準備晚餐。

  「黃美英!」

  太妍的叫喚讓美英更難過,她還是叫全名,沒有像平常只喊她美英。

  牙一咬,美英站起身,把桌上的課本文具都直接掃進書包,拿了外套就到玄關處穿鞋,看都不看一眼太妍。

  「美英,你…」

  「如果你只是叫我來讀書,那我自己會回宿舍讀!」

  美英說完以後沒有直接跑出門,停頓了會,但太妍依舊坐在書桌前,維持剛剛的姿勢,不發一語,也沒有任何挽留的行為。

  轉身,開門,關門。動作流暢,美英就這樣離開了太妍的宿舍。




54

  叮!電梯到達太妍那一層樓。

  像是算準了時間,電梯門關閉的那一剎那,太妍的門再度開啟。

  按下下樓鍵,按鍵的燈亮了,顯示的數字慢慢減少,又慢慢增加。

  太妍面無表情的看著數字的變化,心思卻不在這。

  慢條斯理的走進電梯,按下剛剛美英按的數字,電梯再度緩緩下降……



  跟在美英的背後幾步遠,只要稍微加快腳步就可以趕上美英,牽住她的手,將她擁進懷中,擦去她臉上的淚,然後一起迎接下一個一週年、下下個一週年、下下下個一週年……

  可是太妍沒有這麼做,依舊跟在美英後面,這幾步是她刻意保持的距離。

  和美英在一起的這一年她很幸福,真的真的很幸福,像小說講的「享受愛人與被愛」。

  總是寵著美英,看她臉上滿足的笑容讓自己也感到快樂,美英的貼心舉動也常常讓她感到時間要是停留在此時就真的太美好了。

  回想起來她們也真的很像是老夫老妻了,偶爾有甜膩,偶爾閃到讓旁人都受不了,但大部份時候就只是很平凡,可能空閒時間一起窩在家裡看電視看小說。可能打掃家裡的時候分工合作各自忙碌,卻在結束以後看到乾淨的環境相視一笑。也可能是一起煮晚餐,美英在旁邊當助手順便見習試味道。都是一些很平常的小事,沒有特別的驚喜,也沒有刻意的約會,卻總是讓兩人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那,美英今天為什麼生氣?

  她不知道自己也悶嗎?她多想在這一天抓她上床,狠狠的愛她,兩人一起"運動"整晚,然後讓她隔天下不了床?

  偏偏她隔天要上課,總不能像上次差點擦槍走火那次一樣,讓她又圍著圍巾整天,或是騙同學說又過敏了。

  她…唉!

  想不出什麼浪漫點子,所以她做了從來沒做過的事--提早下班,還特地多做了好幾樣美英愛吃的菜,她只是想讓美英知道,她很在意她,所以記得這些特別的日子。

  美英她…不懂嗎?不然為什麼發脾氣?

  美英不知道她們班導找上她的意思代表什麼,但她懂,這等於是直接表明美英在她的管轄範圍,所以她才會急著要美英弄清題目,才可以在下次的考試用分數證明,否則難保美英的班導師會不會向上通報美英的失常,萬一在這個節骨眼被看出戀情很不好!真的真的很不好!

  她不在意自己,可是美英還小,萬一被美英的家人知道,難保她會不會被帶回家,自己到時會有勇氣放下一切追到美國去嗎?

  心急如焚的她在面對美英時失去平常的耐心,但美英怎麼就這樣對她的說話?就挑在這時候發脾氣!

  不想再去安撫美英,這件事由不得她繼續孩子氣。

  每一次都是讓著她,順著她,難道這樣寵著寵著就讓美英不知輕重了?

  讓兩人都靜一靜吧,這次得讓美英自己好好的想一想,她只要確定美英安全的回到宿舍就好。

  只要美英想通了,跟她道個歉,那她們很快就可以回到從前了……



  美英呼吸急促的快步走回宿舍,就算風吹的她有點發顫,還是不肯將手上的外套穿上。

  她當然知道太妍跟在她身後,但直覺太妍就不是來道歉或是挽留她的,彷彿只是要確定她的去向而已。

  打消了去河堤的念頭,太妍跟在身後也不能讓她對著河堤大叫什麼的,何況現在天色已黑,黑抹抹的一片有什麼好看的?越看越鬱卒而已!

  剛剛氣憤委屈的感覺還是存在,但是如果…如果太妍拉住她,那她就跟她回去。

  只要太妍有一點動作,那她就跟她回去…



  眼見宿舍大樓已經在不遠處,美英有點慌了,刻意放慢腳步,想讓太妍追上她。

  可惜一直到進宿舍大門,身後都沒有任何動作。

  剛剛被晚風吹乾的眼淚又撲簌簌掉落,不想再伸手擦掉,回頭,隔著大門的玻璃,看了眼太妍。

  那一眼,寫滿了委屈。

  隨後上樓,不再多做停留。



  美英!

  最後的那個眼神,讓太妍心中一揪,差點克制不住的喊出美英的名字。

  不行。太妍喝住自己急欲往前的腳步,看著美英上樓。

  然後盯著美英剛剛站的位置,許久沒有離去。



  太妍。

  美英站在陽台,剛好可以看見太妍還站在剛剛的位置。

  黑暗一片,她沒有開燈,不想讓太妍發現她站在這裡偷看。

  她的視線一直跟著太妍,直到太妍離開。



55

  吵架總是難熬,太妍一個晚上看了手機幾百次了,沒有半通電話,沒有半封簡訊。

  美英這丫頭,平常黏她黏的這麼緊,這時候卻電話簡訊什麼都沒有?

  固定的睡前電話呢?不好意思打過來,那傳個簡訊也好嘛!

  平常總是和美英講電話到十一點多才睡,今天刻意等到了十二點,確定美英不會打來,太妍幾乎是有些賭氣的將手機關機,用棉被蓋住頭睡覺。

  氣憤已經消失,剩下的只有一堆煩躁!

  抱著大豆豆,拿出有笑眼的那一隻,使勁的把它壓扁壓扁再壓扁。

  噗。太妍自己也笑了,這是在做什麼呢?又不是豆豆的問題。

  睡覺吧!

  美英呢?你睡了嗎?



  「…這麼說,今天是你們的一週年?」秀妍問。

  美英點點頭。

  「…然後金太妍卻只是叫你去她那裡讀書?」順圭問。

  美英點頭,眼淚掉得更兇。



  剛剛孝淵一進房間,看到美英不是抱著龍貓,而是抱著大豆豆流眼淚,嚇的她奪門而出,趕緊找秀妍和順圭來安慰她。

  現在三個人坐在美英的床上,秀妍和順圭都在安慰美英。

  怎麼辦?秀妍在美英看不見的背後用眼神問順圭。

  我怎麼知道?順圭回答。

  她不是你表姐?秀妍再回。

  「呃…帕妮啊!不然我幫你打電話罵她?」順圭小心翼翼的問。

  美英搖搖頭,她還是捨不得太妍受責備。

  「帕妮阿,你倒是說說我們能怎麼幫忙…」

  秀妍的話還沒講完,美英就抱住她,什麼話都不說,緊緊的抱住她。

  秀妍懂了,使了個眼給順圭,帕妮只是需要人家借她肩膀,並不是真的需要她們倆幫上什麼忙,而朋友…就只是在這個時候提供肩膀。

  一個抱著美英,一個輕拍她的背。

  等到美英睡著,秀妍替她蓋好棉被,跟著順圭走出房門。

  「怎麼樣?」Yuri看見她們走出來,上前詢問,大家也都圍過來。

  「睡著了。」

  「是因為金太妍?」秀英問,眼神看向順圭。

  順圭點頭,「可是帕妮不希望我打給她。」

  「要不然…」允兒的眼裡閃過腹黑的光芒。

  「不可以,帕妮會不高興的。」

  「姐姐們的事情還是只有他們自己能解決吧!」徐玄說。

  大家深感同意的點點頭,只希望不要再看見帕妮哭了。



  早上沒有接到太妍的Morning Call,也沒有半封未讀簡訊。

  美英無聊的趴在桌上,雙手無意識的把玩手機,期待它的震動,連上課了都不知道。

  徐玄看了眼帕妮,起身打算去幫她拿擴音器,這一節是國文課。

  到達辦公室以後,拿過擴音器就要離開,不打算和太妍打招呼,看都不看她。

  「那個,小玄,美英她…」太妍喊住他。

  「帕妮姐姐很難過!昨晚哭到睡著!」徐玄回過身,語氣激動但是音量不大。

  見太妍張著嘴卻說不出半句話,徐玄明白自己失態了,但是對美英的心疼大過一切,鼻孔用力的吸氣吐氣,最後冷著臉離開。



  太妍上課的時候,看到美英都一直趴著,只是一隻手拿著筆在書本上移動抄重點。

  「美英同學,上課不要趴著!」說完就看到美英挺起身體,用左手支著頭,仍是不看她繼續抄自己的重點。太妍的眉頭皺了皺,卻沒有再說什麼的繼續上課。

  順圭回頭望了望後面趴成一片的同學,然後再看看賭氣的美英和皺眉的太妍。

  這兩個人…真是的!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偷偷講1.記得曾經聽人家講過  睡眠債是不能欠的  果然...我好想睡啊T^T
     白天都有點精神不濟   搭公車還差點睡著  今明兩天又都在學打針  真的折磨人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