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晚點再回  剛回家蠻累的

 

 

  她像是灰姑娘,多了一個繼母,多了一個繼妹
  但又不是灰姑娘,她的繼母很溫柔,繼妹很乖巧
  那,她為什麼還不滿足?



*原創禁止轉載*

  5歲那年,小太妍躲在柱子後面,一個女人帶著一個頭上有粉紅色蝴蝶結的小女孩,在爸爸的指引下走進她家。

  「來,叫爸爸,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爸爸。」

  太妍看見自己的爸爸笑容滿面的對小女孩講。

  只見小女孩怯生生的看了一眼女人,紅著雙頰,低頭不說話。

  為什麼?為什麼爸爸要叫那個女孩叫他爸爸?他不是太妍的爸爸嗎?

  那女人帶著歉意看看爸爸,爸爸尷尬了會,讓步說,「不然先叫我叔叔好了。」

  「叔叔。」小女孩的頭更低了,小小聲的叫喚著。

  「嗯,你好乖喔。」爸爸微笑著摸摸她的頭,轉身喊著,「太妍!太妍!快出來!」

  小太妍跑到爸爸面前,以為爸爸還要像幾天前一樣將她舉在脖子上。

  爸爸卻是拉著她的手指著女人,「太妍,叫媽咪,以後,她就是你的媽咪,這也是你的妹妹,叫美英。」

  太妍看著爸爸,又看看女人。媽咪?爸爸去年的時候不是說媽咪睡著了,永遠不會再醒過來了,為什麼現在又出現一個媽咪?傭人們也都說媽咪不會再回來了啊?而且這個媽咪跟媽咪長的不一樣。

  見太妍沒反應,爸爸再次輕輕的搖搖她,「太妍,快叫啊!叫媽咪啊!」

  太妍後退兩步,「不要,她不是媽咪,不是不是……」說完轉身就跑。

  「太妍!太妍!這孩子……」

  「沒關係的,來日方長嘛!不急於這一時。」女人安慰爸爸。

  小美英躲在媽媽的背後,看著那個人跑掉的背影。



  小美英抱著泰迪熊,敲敲那扇寫著"太妍"的門。

  叩。

  沒反應。

  叩叩。

  叩叩叩。

  叩叩叩叩。

  正要敲第五下的時候,門"嘩"的被打開了。

  來不及收回的手就這樣敲在太妍的頭上。

  「哎喲!」

  快失去耐性的小美英力道不小,敲在小太妍的額頭上馬上紅腫一片。

  「啊,對不起,對不起!」小美英急忙要看看太妍的額頭。

  「幹嘛啦!」小太妍兇巴巴的揮開她的手。

  「我……」小美英愣住,從小到大大家都好疼她,還沒有人這麼兇對她說過話。

  「你要幹嘛?」太妍剛剛夢到一個比她臉還要大的漢堡,正準備一口咬下就被吵醒,打開門又被敲頭,心情很不好,語氣也很差。

  「我…我想找你……」

  「找我幹嘛啦?」

  「就…就是想找你啊……」

  看著小太妍成熟的挑起一邊眉毛,「你不讓我找…那我回去了……」說完小美英就垂頭喪氣準備離去。

  「進來啦!」

  「真的?!」聞言,小美英抬頭給了小太妍好燦爛的笑容。



  坐在太妍鵝黃色的床上,短短的腿碰不到地的晃啊晃,小美英觀察著太妍的房間。

  大致上擺設、物品都一樣,唯一的差別是太妍的都是黃色,而她的都是粉紅色的。

  「你到底要幹嘛?」小太妍像個小大人一般靠在書桌旁看著美英。

  「我…我可不可以叫你姐姐?我一直想要一個姐姐!」小美英不理會太妍的冷淡,興沖沖的對她講。

  小太妍愣了愣,她沒想到小美英會說這個。

  「不要。」想都不想就拒絕。

  「為什麼?」小美英的眉毛瞬間皺成八字。

  「不要,不要就是不要。」

  「求求你嘛!求求你求求你!」小美英的眼神好無辜,電波一直朝小太妍發射。

  「不…不要……」

  「Please…」小美英連英文都說出來,繼續發射無辜電波。

  「不……」小太妍的話還沒說完,只見小美英開始聚集眼淚,有說哭就哭的趨勢。「呃……」

  小美英開始吸鼻子,豆大的眼淚一滴接著一滴滑落。

  「欸欸欸,你別哭嘛!」小太妍開始不知所措,真糟糕,怎麼哭了?伸出兩條短短的手臂想要抱住美英。

  「你…你不當我姐姐……」小美英抽泣著。

  「我不要當姐姐,不然……」小太妍努力動著小腦袋,「不然你叫我耎耎好了。」

  「耎耎?」

  「嗯,以前我媽咪都這樣叫我。」

  「耎耎,耎耎……」美英叫著叫著,破涕為笑,沒有姐姐,但是有耎耎。

  那一晚,小美英擠在小太妍鵝黃色的床上,不肯回去自己粉紅色的床。





  後來每一晚,小美英都會抱著泰迪熊去找小太妍睡覺,小太妍雖然一直都還是對她冷冷的,但是會幫她蓋好棉被以後才躺下,然後小美英要摟著她的脖子,她也不拒絕。

  「耎耎,你可不可以叫我媽咪,她好傷心。」媽咪雖然沒有講,可是小美英知道她因為太妍不肯叫她而傷心。

  「我不要,你不是也只叫我爸爸是叔叔?你也沒叫他爸爸啊!」小太妍睨了她一眼。

  嗯,好像沒錯,那耎耎應該也可以不用叫媽媽啊!那媽媽在傷心什麼?美英的小腦袋努力想著到底有哪裡不一樣,為什麼叔叔聽她叫叔叔就很開心,可是媽媽很傷心?

  小太妍看著小美英努力的在思考,知道她已經被呼嚨過去,「快睡吧你!」

  「喔,好。」到底哪裡不一樣了呢?小美英想著想著便進入夢鄉。



  隔天要去幼稚園之前,吃完早餐以後,小太妍依舊冷冷的,卻不同於平常的沉默,「爸爸,阿姨,我去幼稚園了。」說完拿著書包就跳下餐桌椅走向大門。

  「耎耎,等等我啊!」小美英咬著吐司也跟著跳下椅子,拿著書包跑向太妍,又像是忘了什麼,回頭說,「媽咪,叔叔,掰掰。」

  美英的媽媽愣住,太妍從對她視而不見,現在肯叫她阿姨了?

  太妍的爸爸安慰的抱抱她,「就說吧,小孩子會知道你對她好的。」

  兩個大人都不知道是因為小美英,而小美英仍然不懂為什麼媽咪之前很難過,最近又不難過了。





  七歲那一年,小太妍和小美英即將上小學,爸爸特地辦場派對慶祝。

  「那個人是你媽媽?」小秀英兩頰塞滿蛋糕,指著媽媽問小美英。

  小美英點點頭做為回答。

  「可是那又不是太妍的媽媽。」

  「嗯,太妍都叫我媽咪叫阿姨。」

  「那你是太妍的新妹妹嗎?」小Sunny也問。

  「不是。」耎耎說,她是耎耎,不是姐姐。美英在心裡想。

  「那你為什麼住在這裡?」小Sunny問出她和小秀英心裡的疑問。

  對耶…媽咪不是太妍的媽咪,她也不是太妍的妹妹,那為什麼跟太妍住在一起?小美英也感到很迷惑,低頭思考。

  「你們管很多耶!」小太妍兇神惡煞的回答她們,牽起小美英把她拉走。

  看著小美英疑惑的眼神,太妍不想解釋太多,只對她說,「別想了,以後有人問,就叫他閉嘴就好了。」

  「喔。」



  十歲那一年,爸爸再度幫兩人辦了派對,慶祝兩人都已經10歲了。

  尤其10歲的兩人出落得更加標緻,幾乎已經看得出來長大後會是兩個大美人,爸爸更是恨不得昭告天下他有一雙美麗的女兒。

  「你跟太妍是不同媽媽吧?」Jessica睜著大眼睛,好奇的問美英。

  「嗯。」美英點頭,怎麼又被問了?

  「你跟太妍也是不同爸爸吧?」

  「嗯。」

  「那為什麼你跟你媽媽住在這裡?」其實Jessica沒有惡意,她真的只是好奇。

  「我、我……」美英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突然想到太妍以前教她的,「你…你閉嘴啦!」嬌嬌的聲音裝不出太妍的氣勢,只能以她的大嗓門取勝。

  遠處的Yuri聽見聲音,以為Jessica被欺負,衝過來就將美英推倒在地,「你兇什麼!」

  太妍正端著兩盤食物走過來,看見美英被推倒在地,氣得把兩盤食物都砸到Yuri身上,和她扭打成一團。



  最後太妍被爸爸處罰禁足,在房間內罰跪直到認錯。

  美英也自請處罰,爸爸只罰她禁足,不用罰跪,變成兩人在太妍的房間裡一個跪著面壁,一個哭著替她上藥。

  美英用棉花沾優碘,用最輕的力氣幫太妍消毒被Yuri抓傷的地方。

  咬住下唇,她不敢想像這有多痛。

  太妍無奈的看著她,「別哭了好不好?受傷的不是你,罰跪的也不是你,你哭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美英哭,胸口悶悶的,比這些見血的抓痕更讓她難受。

  「可是…可是你是因為我才……」

  「不是因為你。」

  「那為什麼?」

  太妍高傲的昂起下巴,「只有我可以欺負你。」

  欺負?!美英噗哧一笑,太妍的"欺負"最後根本都會苦到自己。

  上次故意拿一隻假蟑螂放在桌上嚇她,結果她嚇到便跳到太妍身上,太妍重心不穩跌倒,頭還撞到地板,休養了好幾天。

  上上次在椅子上塗白膠,結果被爸爸一屁股坐下,爸爸以為太妍的本意是要整他,氣得打了太妍一頓。

  上上上次刻意在房間門口上方放水桶,結果那天先進門的是媽媽,她跟在媽媽後面,所以太妍又被打了一頓。

  仔細回想,太妍的"欺負"沒有一次成功的。

  「看吧,你笑起來多漂亮,別哭了。」

  美英只是笑著繼續替她擦藥。





  十二歲那年,兩人一同升上國中,爸爸依舊使用權力,使兩人不但同班還同坐位,這已經從幼稚園開始便成了慣例。

  「美英,到底太妍對你好不好?」媽媽有些擔憂的偷偷拉住美英。

  「太妍?她對我很好啊!」美英笑得燦爛。

  「是嗎?」看著美英的表情,一點都不像在騙人,但媽媽仍舊憂心,太妍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樣,真的嗎?

  話還沒講完,美英便已經跑到太妍身邊,拉著她坐上司機的車子,準備去學校上課了。



  隔年13歲,大家在餐桌上吃著早餐,「叔叔,媽咪,我跟太妍先去學校囉。」

  「美英。」爸爸叫住美英。

  「叔叔還有事嗎?」

  「這麼多年,你不叫我一聲爸爸嗎?」

  「啊?」美英有些膽怯的看向太妍,習慣性從太妍身上找到倚靠,偏偏這次太妍看也不看她。

  「美英,叔叔這幾年也都把你當女兒看啊!」媽媽也開始催促美英。

  美英在兩方的壓力下,終於妥協喊出,「爸…」

  太妍身子一僵,打算先離開。

  「太妍,別走!」爸爸喊住太妍,「你不叫阿姨一聲媽媽嗎?她這幾年一向盡心盡力的照顧你。」

  太妍沒有回頭,只有站在她身邊的美英感覺到從太妍身上傳出來的寒氣。

  見太妍不為所動,爸爸繼續說,「你忘了那時候你跟美英發燒,阿姨是怎麼照顧你的嗎?」

  的確,阿姨是擔心她比擔心美英多一點。

  太妍咬住下唇掙扎,只有美英看見。

  「耎耎……」美英小聲的拉拉她的衣袖。

  「太妍,你看美英是妹妹,她都叫我爸爸了……」

  「美英不是妹妹,不是!永遠不會是我妹妹!阿姨也永遠不是媽咪!」回頭大喊,甩開美英的手,太妍跑出大門。

  「美英!」爸爸喝住欲追上太妍的美英,「去上課。」

  「可是……」

  「去上課!」



  太妍跑到河邊,跌坐在濕軟的草地上,滿臉是淚。

  美英怎麼可以叫爸爸?不可以。

  美英怎麼可以是妹妹?不可以。

  可是…為什麼不可以?

  從第一天美英想要叫她姐姐,再來她打斷秀英和Sunny的疑問,然後今天不肯認阿姨是媽媽,不肯認美英是妹妹,為什麼?

  從來都是她回答美英的問題,這一次,誰來回答她的問題?



  後來傾盆大雨,美英翹課出來找她,找到這個她們一同來過的地方,攙扶著快昏倒的太妍回家。

  徹夜都是美英照顧著她,換掉雨淋濕的衣服,替她敷冷毛巾,擦拭她身上因高燒而冒出的汗,最後趴在她床邊睡著。

  最後,再也沒有人逼她們改變稱謂。

  太妍還是叫美英媽媽為阿姨,美英還是叫太妍爸爸為叔叔。



  只是從此,大家心裡有了疙瘩,太妍她…畢竟還是沒有真心接受美英母女倆。



  十五歲那年面臨大考,美英更名正言順的住進太妍的房間,一起吃飯,一起讀書,讀累了一起睡覺。

  看起來像是一起讀書,事實上是太妍在教美英,拿出大本的複習講義,從第一題講解到最後一題。

  最後美英累得趴在桌上睡著,太妍將她橫抱到自己的床上。

  都抱美英抱的有二頭肌了,那天美英還很驚訝得捏著她的手臂,「哇!耎耎你怎麼有肌肉了?好漂亮的二頭肌!」

  替美英蓋好棉被,輕吻她的額頭,其實太妍不在意自己考去哪裡,美英讀哪,她就讀哪,如果美英真的成績低到沒學校讀,沒關係,反正她家有錢,大不了再是幾年的私立學校。

  擁著美英,太妍也睡了。



  考完試的隔天,美英像隻興奮的麻雀在餐桌上吱吱喳喳,太妍只是安靜的喝湯。

  當美英說到一個段落正在休息時,「爸,」太妍喚著,「媽去世十年了,我想去看看她。」

  一個平淡而且合情合理的要求,正在美英打算要跟太妍撒嬌吵著也要去的時候,爸爸突然大吼,「不准!你已經有了新媽媽,不准!」

  太妍和美英都一愣,有必要反應這麼大嗎?

  太妍皺起眉頭,「我不過是想看看媽媽……」

  「不准,我說不准就是不准!」

  互不相讓,最後是不歡而散。



  美英溜到太妍的房間,「耎耎別氣了,就跟叔叔說你不去,我再陪你偷偷去嘛!」

  「嗯,我只是不懂為什麼爸的反應這麼激烈。」

  「我也不知道。耎耎,你還是不肯接受我媽媽嗎?」

  「哪有?」

  「不然你都只叫她阿姨。」

  「習慣了。」

  「嗯,像我叫叔叔也叫習慣了,不過如果叔叔真的希望你叫她媽咪呢?」

  「不要。」太妍想都不想便回答。

  「為什麼不要?」

  太妍忽然一把抱住美英,「因為,這樣你就變妹妹了……」



  爸爸像是早就猜到她們的下一步,便先將兩人禁足,只能在房子內行動。

  日子還多著呢,不急。太妍並不慌張。

  美英去上鋼琴課,這是她要求的,因為她喜歡美英彈琴給她聽。

  自己一人在家,四處走動,看看這個她已經住了15年,而人人所謂的豪宅。

  無意間到達一個從沒注意過的閣樓,堆滿一箱箱的物品,一張積著厚厚灰塵的照片顯示這是太妍親生媽媽的東西。

  在好奇之下太妍開始翻動,媽媽在她還小時便離去,她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想去見見她只是純粹因為自己長大了。

  忽地看見一本類似日記本的東西,太妍稍做翻閱。

  一頁接著一頁,最後"砰"的用力闔上,像是剛跑完百米一樣大口喘息。

  媽媽不愛爸爸,但卻和爸爸結了婚,生下她,典型的商業聯姻。

  五年後,她4歲那年,媽媽打算追隨她的愛情去了,卻不慎車禍,離開了她。

  正確來講,是在媽媽打算和她愛人私奔時就在某種程度上離開她了。

  終究,媽媽追隨她的愛情仍是沒有成功。



  太妍一個人坐在閣樓裡,腦海中盡是模糊的媽咪的身影和美英媽媽照顧她的鮮明畫面。

  四歲以前有個模糊的身影總會牽住她的手,帶她去大街小巷亂逛的原來就是媽咪。

  五歲以後不管運動會、園遊會,阿姨總是做出最豪華最有愛心的便當讓她帶去,在她比賽的時候在場邊加油。

  四歲以前的記憶對媽咪的臉已經模糊,但還是朦朦朧朧記得總是被不快樂罩住。

  五歲以後阿姨不管傷心難過都不會表現出來,在她面前永遠都是慈祥微笑的模樣。

  四歲以前感冒的時候,媽咪擔憂的整晚沒睡。

  五歲以後半夜發燒,阿姨也是徹夜未眠的照顧她。

  媽咪,阿姨。

  她們都是一樣的愛著她疼著她金太妍。



  下了閣樓,剛好遇見美英媽媽端了盤水果從廚房走出來,看見她便露齒一笑。

  「太妍啊,來的正好,阿姨切了盤水果,正要叫你下來吃呢!」

  「什麼水果?」她好奇的問。

  「你最喜歡的草莓啊!快過來吃!否則等美英回來你又沒得吃了。」美英總是愛搶太妍的草莓,太妍就算再愛草莓最後也是屈服於她,讓出來。

  「那美英呢?我留一些給她好了。」

  「哎呀,我還留了一盤在冰箱要給她呢!你放心的吃吧!」

  「嗯,謝謝你。」太妍停頓,吞了口口水,「媽。」

  美英媽媽愣住,太妍剛剛…說什麼?「太妍啊…你剛剛那句話,再說一次好嗎?」

  「謝謝你,媽。」

  原來鼓起勇氣說出口以後,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和反感。



  支著下巴坐在陽台仰望滿天璀璨的星星,月亮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美英從後面撲上來,摟住她的脖子。

  這種親暱從美英來的第一天便開始,原來她早在第一天便愛上了那個頭上有蝴蝶結的女孩。

  「聽說你今天喊我媽了?」

  「嗯。」

  「為什麼?」

  「她也對我付出很多心力,她很愛我。」

  「那…我呢?」你就感覺不出來,我愛你嗎?

  「你?」

  「你說過,不喊我媽媽是因為這樣我就變成妹妹。」

  「我是說過。」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不想要我當妹妹的原因,那現在我是你的誰?」

  「妹妹。」

  才說完,太妍就感覺到美英環在她脖子上的雙手一僵,緩緩的鬆開。

  「是嗎?”姐姐”。」美英咬牙切齒的喊出兩個字,轉身就要離開。

  「欸!跟你玩的!」太妍拉住美英的手。

  「姐姐,請放開我,好嗎?」

  太妍一個用力將美英拉進自己懷裡,在她耳邊低聲的講,「你不知道嗎?通常叫岳母也都是叫媽媽的。」

  「姐姐,你自己說我是妹妹的。」美英提醒她。

  「不了。」太妍搖搖頭,「我不要當你的姐姐,我只要當你的耎耎,屬於你一個人的耎耎。」

  「為什麼?」

  「因為是你,黃美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是那天寫報告寫到四點多  這是在等轉檔的時候寫的.....說來就來的idea XD
還有番外啦 ~~~ 雖然這題材要寫長篇也是可以  但目前就這樣吧!

我發現你們似乎喜歡   辦公室戀情>師生戀     喜歡花花攻子>貼心情人    (?????)
Really????!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