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是灰姑娘,因為我很幸福。

*原創禁止轉載*

  25歲是人人口中的女性適婚年齡,但誰說25歲就一定要結婚?

  25歲那年,不知道也數不清到底是第幾次被父母逼婚,受不了的太妍帶著美英另外在市區租了間小套房,房子不如從前的豪宅大,但小巧窩心。

  爸媽依舊不知道她們兩個之間的愛情,只當作是姐妹般的親密,所以積極為兩個寶貝女兒物色未來的另一半,趁著兩人回家搬出一疊又一疊的相親相片疲勞轟炸,就如同這難得的假日晚餐聚會。

  太妍和美英兩人低頭細嚼,雖然是搬出去住了,但每個星期都會回來吃頓晚餐也不算陌生,知道父母想說什麼便有默契的沉默。

  「太妍啊,你看看這男生,選老公就該選這種的,他是爸爸的員工……」爸爸指著相片慷慨激昂的敘述這男生的優點,不知情的人或許會以為是銷售員在強力推銷他的產品。

  太妍繼續嚼著嘴裡的魚排,一下兩下三下四下……從爸爸說到男生她的耳朵便啟動了自動消音模式。

  待爸爸演說完畢,滿頭大汗又氣喘噓噓的,善良的美英遞上手帕給爸爸。

  爸爸朝著美英窩心的一笑,如果太妍像美英一樣溫柔善良,那他還需要這把年紀這樣口沫橫飛的嗎?

  太妍不疾不徐的吞下口中的食物,再喝一口開水潤喉,「爸,我說過我還不想嫁,不用替我操心。」現在不想嫁,未來也不會想嫁。

  「你…你這什麼心態……」

  「那美英呢?媽媽這也有好些照片,看看這男生,選老公就該選這種的,他是你爸爸的員工……」媽媽適時的打斷爸爸,以免父女倆的感情為此失和,但輪到美英得聽媽媽重播一次爸爸一分鐘前才說過的話,台詞幾乎一模一樣都沒變。

  美英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右手支著頤進入自己的思考,媽媽的聲音變成嗡嗡嗡從右耳進來左耳出去,一點停留都沒有。

  終於媽媽也告一段落,太妍遞上廚房大嬸剛榨好的柳橙汁,可以潤喉解渴又可以補充VitaminC。

  媽媽憂心的一嘆,如果美英像太妍這樣成熟懂事,那她還需要這般煩惱嗎?

  「媽。」美英腹黑的一笑,「"姐姐"都還沒嫁,當"妹妹"的怎麼可以搶先呢?」不慍不火的抿了口太妍的飲料。

  對喔!太妍寶貝不嫁,那他們的美英寶貝就嫁不出去了!爸媽心裡同時響起警鈴。須臾,兩疊高高的相親照片已經移到太妍面前,爸媽繼續輪番上陣推銷自己收集到的男人。

  太妍無奈的瞪了眼美英,只見她笑得比蜜還甜,哪還有什麼氣?餐桌下兩人十指緊扣的一雙手默默的收緊。



  「姐姐、姐姐……在爸媽面前就都這樣喊我,姐姐會這樣對妹妹嗎?」此時此刻,太妍正壓在美英身上,嘴巴和雙手都不得閒,賣力的"啃食"身下的人。

  「啊…太、太妍你……嗯……」一波又一波的快感襲來,美英只能無力的弓起身子接受。

  哪裡知道對相親推拖之詞會讓太妍惱怒的在床上將她折磨半天。沒辦法嘛!從她黃美英預到金太妍的那一天,她便習慣有困難就讓太妍來替她解決,太妍比起平常也不過多被念了兩個小時,最後還不是全身而退!

  「還分心!」太妍手上的動作一個用力將美英送上頂端,「嗯啊……」



  因睡前運動累翻的兩人相擁而眠,連媽媽來到公寓都開門進房了都還無所感。

  「匡瑯!」不鏽鋼製的便當盒掉在磁磚鋪排的地上特別響亮。

  被嚇醒的兩人坐起身,忽地又發現胸前的冰涼一同抓起棉被遮掩才尋找聲音來源。

  「媽……」美英慌亂的低叫,怎麼會是媽媽?

  媽媽正站在臥房門口,目瞪口呆的看著兩個女兒,一個女兒,一個繼女。

  衣服散落在房間四周,凌亂的棉被,光裸的兩人,任誰都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不發一語的轉身離開,美英緊張的抓住太妍的手臂,「太妍,怎麼辦?媽媽是不是要去告訴爸爸?」說完便打算起身追出去。

  「欸欸,等等。」太妍急忙阻止,眼前的美景是何等的視覺享受,但現在不是讓眼睛吃冰淇淋的時候了。「你也先把衣服穿上,你放心,媽媽現在會在外面等我們。」

  兩人迅速的換好衣服來到客廳,果然如太妍所說,媽媽坐在沙發上沉思。

  「媽。」牽著美英的手,帶著她到另一邊雙雙坐下。

  媽媽面無表情的抬頭,嚇的美英微微往太妍的方向挪動。

  「多久了?」媽媽問,又低頭喃喃,「難怪不管我跟你們爸爸怎麼極力安排,你們都不肯相親不肯結婚。」

  「媽是指什麼?」太妍還氣定神閒的反問。

  「難道還有什麼?」媽媽懷疑的瞇起眼。

  「媽是指,我愛上美英多久了,還是打算照顧美英一輩子多久了,或是終身不嫁只打算就這樣寵著美英一輩子多久了。」

  媽媽噗哧一笑,終究還是愛這兩個女兒的,故意佯裝憤怒,「那你回答看看。」

  「嗯,從看到美英的第一眼就愛上她了,後面兩個問題的答案就是第一題的題目。」

  「第一眼?第一眼你還喊著不叫我媽媽,那一年你才5歲啊!」

  「可是接下來的每一年我都沒有改變過想法。」

  「嗯……」媽媽沉默,「可是你叫我媽媽,美英也跟著你叫爸爸,你們是姐妹呢!」其實媽媽是故意要刁難太妍。

  「媽,」太妍勾唇一笑,看著媽媽應了一聲,「我一直都是叫你媽媽而非媽咪。」

  「媽咪,」美英從太妍身後探頭出來,也提醒媽媽,「我也一直都是叫爸爸而不是爹地喔!」

  媽媽這才恍然大悟,這兩個小鬼,原來是從小就有預謀的!

  換她奸奸的一笑,裝作無奈的兩手一攤,「我愛你們,也希望你們將來幸福所以接受了,但你們爸爸那邊……」聳肩表示無奈,媽媽施施然的離去。

  哦呵呵呵,誰叫我養了你們十幾年你們一點都沒透露,自己解決囉!媽媽心裡高興的唱歌,為兩個女兒找到幸福。



  擇日不如撞日,當晚兩人就回家告知爸爸,爸爸氣的爆跳如雷。

  氣的不是兩個女兒在一起,是她們一點消息都沒有透露,害的他在公司裡上上下下找遍了青年才俊,還拉下臉跟老友要了他兒子的照片,他朋友兒子的照片,他朋友的朋友兒子的照片……花費了多大的力氣才製造出一座相片山!

  「爸,你不要美英幸福嗎?」美英故意睜大眼睛,還充滿盈盈淚光的看著爸爸,摟著爸爸的一邊手臂說。

  「爸,美英就是我的幸福。」太妍也摟住爸爸另一邊手臂,做出她自從五歲以後就沒再做過的動作--撒嬌。

  「這……」爸爸無助的看著媽媽討救兵。

  媽媽只是聳聳肩,「兩個女兒的幸福就握在你手中,想想你希望她們相親的出發點是什麼。」

  出發點?不就是希望兩個女兒能在自己放心的人裡面挑一個嫁了,幸福到老?

  那…難道他還不放心兩個從小看到大的女兒嗎?她們就是彼此的幸福啊!

  「好啦……」爸爸心不甘情不願的答應,可憐我一把老骨頭,不用妄想有女婿來接班了。

  爸爸默默的按了按眼角,看著兩個女兒抱在一起又跳又叫。

  還有什麼,比看到兒女快樂更令他快樂?這就是為人父母。



  再一次的晚餐時間,不同於平常的相親話題卻讓今天更顯得有"家"的氣氛。

  談論兩個女兒的童年趣事,聽女兒們互相扯出往年的糗事,爸爸跟媽媽笑的前翻後仰,原來,他們錯過了女兒這麼多!

  飯後來到花園散步,太妍緊緊牽著美英。

  前方通往幸福的道路,如此明亮。

  不對,應該說,從美英來到她身邊的那一天,她就活在幸福當中。

  原來她的幸福,一直都是因為美英。



  「說嘛!你還沒說過為什麼不當我姐姐?」美英環抱著她的腰撒嬌,得到父母的首肯顯得心情特別好。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人家還沒有聽你親口講過啊!」

  「不要,才不要當你姐姐。」太妍笑著說,回抱美英,「你當了我妹妹,就不能當我老婆了,那我只好去嫁別人,當別人老婆了!」

  「你敢!」開始在偌大的花園裡追打著太妍,最後氣喘噓噓的撲進太妍懷裡。

  「不敢不敢,老婆大人,你的耎耎不敢。」貼近,熱氣哈在美英耳邊,「我的幸福就是你,怎麼敢呢?」響響的親了一記,看著美英臉紅的樣子特別滿足。

  幸福就是你,因為是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三個預告都好秒人  愛死了><

今晚要出MV和音源了  我要聽完再去睡!!!!♥  大發

音中MC尷尬的片段真的好可愛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