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坑....居然是個新坑....囧

 

*原創禁止轉載*

1

  「總經理,今天上午十點有和SME.的簽約,下午有兩個主管會議……」高高的頭髻,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鏡遮去半張姣好的臉蛋,她盡責的黃秘書從誘人的小嘴有條理的說出整天的工作。

  專注在她一開一闔的雙唇,明明沒上口紅怎麼這樣嬌豔欲滴呢?像花瓣一樣誘人採擷。

  「……總經理,請問你有在聽我講嗎?」平淡的語氣難得的摻進絲絲惱怒。

  「當然,你剛剛說到……」一一重複,支著臉頰看著黃秘書帶著怒氣又努力維持平靜的模樣,只有抿緊的雙唇洩漏情緒。

  重複是重複了,但何必去記?反正她盡責的秘書到時還是會提醒她。

  「那”請問”總經裡還有沒有事情要吩咐?」用力的語氣幾乎咬斷上下兩排牙齒。

  「幫我泡杯咖啡進來,還有,晚上八點幫我訂餐廳,今天是Jessica。」說出女伴的名字,黃秘書自己知道該訂哪家餐廳才能討Jessica歡心。

  「知道了。」



  「砰!」用力甩上金太妍辦公室的門才能稍稍發洩她黃美英的怒氣。

  「哈哈哈哈哈!」看的小秘書被她逗到氣得摔門,太妍忍不住在隔音良好的辦公室內大笑。



  開車載金太妍和行銷部主任Jessica到幫她們訂位的西餐廳,美英獨自開著太妍的車四處晃,晚點還得載她們倆位回家才算下班。

  買個便當填肚子後,把車子停在餐廳附的停車場,坐在駕駛座繼續用平板電腦處理公事,嚴格來講現在的時間還是有薪水可以領,真的無所事事也太不厚道!

  聚精會神的安排每個會議、飯局,然後替太妍排掉她不喜歡的約會,確認每一份公文……時間匆匆過去,突然的敲窗聲叫醒她。

  是太妍帶著Jessica站在車外,呼,美英呼出一口氣,最後一趟路,那今天總算下班了!



  把車子停到別墅的花園裡標記的停車位,拿起包包走在月光灑落的小路上,看著前方金太妍和Jessica相依偎,不知情的人還真的會以為她們是戀人呢!

  起碼她剛進公司時是這樣認為。

  後來她才知道,金太妍幾乎跟主任級以上的主管都有一腿……以金太妍的說法是「深厚的感情」,至於多深厚,那可能得本人才曉得!



  走進客廳,採購部的主任李順圭、公關部的主任林允兒和研發部主任崔秀英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愛情雨,還各抱著一桶零食吱吱喳喳的討論。

  …要說是皇帝的後宮也沒有這麼和平的相處!美英不由得莞爾,將太妍比做皇帝?後宮三千佳麗,也的確相像。

  打過招呼以後自行上樓,進到金太妍房間的隔壁,洗過澡以後將自己摔進柔軟的床鋪,要說,金太妍真的懂得如何享受生活,這彈簧床比她過去二十年來睡的床都還要舒服。

  隱隱約約隔壁傳來吟哦聲,美英蹙眉,煩躁,真的煩躁!累了一整天晚上還得接受嗯嗯啊啊的噪音實在令人受不了。

  摸出枕頭下的耳機塞進耳朵,進入夢鄉之前,美英最後一個想法是,當初真不該被金太妍以”宿舍”的理由誘拐進這棟房子,但床真的好舒服……



  早晨起來梳洗過後下樓吃早餐,除了Jessica其餘都已經坐在餐桌上聊天的聊天,看報紙的看報紙。

  也是,昨晚也許"運動"到頗晚,難怪行銷部主任早上都貪睡。美英在心裡發牢騷。

  幫傭大嬸替她送上煎的金黃的法式土司,還有剛搾好的柳橙汁。嗯,住在這華美的"宿舍"除了床的另一項優點便是有好吃的早餐。

  早上的餐桌是不談公事的,看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聊天,卻也沒半個人搭理太妍。

  太妍靜靜的吃掉屬於自己的一份,看見美英望著她發呆,皺眉催促。「你還沒吃飽嗎?我要去公司了。」

  「啊?是。」美英才回神,狼吞虎嚥的吞下兩片土司,灌下一整杯果汁便拿起包包跟在太妍後面走到停車處。



  走到中庭離車子還有點距離的地方,前頭的太妍突然放慢速度與美英同行,「以後別吃那麼快,傷胃。」丟下一句話,太妍又大步往前走了。

  什麼嘛!美英愕然的停下腳步,她是什麼意思?會吃那麼快還不是因為她催她?!

  哼……

  嘟起小嘴,在心裡催眠自己,我是盡責的好秘書、我是盡責的好秘書、我是盡責的好秘書……

  這才又跟上太妍,替她開車門,送她到公司。





  才不過一轉眼,美英已經通過三個月的試用期,正式升等正職員工,薪水自然也往上加了不少。

  領薪水的那一天,她開心的拉著會計部主任徐玄一起去逛街,好好慰勞自己幾個月來辛勤的工作。

  提著大包小包進門的那一剎那,她突然後悔了。

  默默在心裡計算今天總共的花費,算來算去,薪水只剩零頭,比起未加薪之前更慘。

  不應該找徐玄去逛街的,她忘了,主任級的薪水和小秘書的薪水怎麼比?

  可是…春夏最新款的小洋裝、粉紅色的魚口高跟鞋、限定的十二色眼影盤……真的再給她一次機會,她還是會買。

  唉,看來這個月只能省吃儉用度日了,還好金太妍付給她的薪水包吃包住包水電,這大概是住在"宿舍"的第三個優點了。



  接下來幾天,金太妍發現她的小秘書午餐時間都沒有出去用餐,本來以為是工作做不完,可是想想又不對,她這小秘書從試用的第一天就將所有的東西整理的有條不紊,沒道理在正式升等以後突然能力下降啊!

  「Tiffany,」她一向這麼稱呼小秘書,「還不去吃午餐嗎?」

  「不,我有自己帶便當。」還是個冷靜自制的微笑,標準的嘴角上揚30度。

  「是嗎?那就好。」說罷,挽著Sunny的手便下樓吃飯。

  美英默默的拿出保溫袋裡的便當盒,還好幫佣大嬸疼她,替她多準備一個便當,起碼中午吃了,晚餐不吃也比較不會餓。

  一口一口吃掉冷了的排骨,為了身上的新衣服,還是吃下去囉!



  太妍偷偷的問了徐玄,徐玄只說那天美英姐姐和她一起去逛街,買了不少東西,問明數字,太妍只好奇美英如何使用剩下不多的薪水過日子。

  看她每天中午自己帶便當,然後晚餐雖然不曉得,但讓美英載回家的時候,偶爾會聽到疑似肚子"咕嚕嚕"的叫聲,但美英平靜的波瀾不驚的樣子實在讓她很難聯想。

  直到某天晚上聽見樓下有玻璃的碰撞聲,太妍起身查看,發現美英背對著廚房的門口拿著水杯猛喝水。

  再看她喝到第12杯的時候,太妍忍不住出聲喚她,「你有這麼渴嗎?」

  寂靜的深夜裡突然冒出來的聲音,嚇的美英一口水灌進鼻腔裡,嗆咳不已。

  太妍連忙上前去替她拍背,看她咳的眼淚都流出來,心裡更是愧疚。

  美英咳到幾乎將剛剛喝下去的水通通吐出來才停止,鼻頭紅紅的模樣好令人憐惜。

  「…為什麼要在半夜喝這麼多水?不怕尿床?」

  「我……」美英想到每次都得在餐廳外的停車場等金太妍,等著她和某一位女伴吃飽喝足然後心滿意足了才肯回家,她就一肚子怒火!「關你什麼事!難道當老闆連員工喝水都管嗎?」

  太妍不聽她帶刺的話,逕自拉過一張椅子讓她坐下,熟練的煮了一碗海鮮湯麵端到她面前。

  「幹嘛!」美英還兇巴巴的不肯領情。

  「我餓了,陪我吃。」說著,便將自己吃過的湯匙舀了一口遞向美英。

  這人噁不噁?她用過的湯匙還要人家吃?可惜美英百般推卻仍敵不過太妍的堅持,最後只好接受。

  嗯,眼睛一亮,她的老闆手藝還不錯!

  這碗麵雖然太妍說是"陪她吃",其中的三分之二卻都是被美英吃下肚,摸摸六分飽的肚子,美英才不再因為肚子餓睡不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只是來試試水溫.......囧
偷偷講.其實這是<后宮:甄嬛傳>給我的靈感   有人看過嗎?
     腦中就是有個畫面  太妍坐擁三千佳麗  然後美英在旁邊撥葡萄(?)給她吃(我似乎很堅持撥葡萄?)
     OMO 我到底腦中都裝些什麼啊......
     其實也還不確定這篇的走向、長度  這是前一天晚上突然有感就寫下來了  
     所以究竟是1.2.3...還是上.中.下   不確定啦~~~   看看接下來怎麼寫囉!
結論  :  后宮真的好好看><   雖然是古代  也許以後會嘗試看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