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60

  「就在驪歌響起,我們依依不捨的道別,結束,是另一種開始……」台上的美英以畢業生代表說著抑揚頓挫的致詞,溫柔磁性的嗓音在每個轉折處停留,菱唇輕吐出畢業感言,讓台下的畢業生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那些同學大概不曉得,聽說去年也是用同一張講稿,聽說前年也是,大前年也是……

  美英苦笑不得的在心裡想,嘴裡念著已經背上千百回的稿子,心中的思緒轉啊轉的都不知道何處去了。

  怎麼也想不到,畢業生代表居然是自己,那時還悠哉悠哉的翹腳聽老師宣布,聽到是自己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

  不是第一名畢業的小玄,也不是理事長姪女的順圭,居然是自己?

  據說還是那個曾把她跟西卡叫到走廊罰站的數學老師提名的,真的是怎麼也想不到!

  想想三年也很快呢!她現在可是高中畢業了呢!

  入學第一天遇見了金太妍,在她的課堂上發呆,然後彼此留下特殊的印象,一起在河堤散步,在天黑以後讓她送自己回家。

  第二天就去了她家吃午餐,從此養成習慣。有了她的電話,每晚都要聊上好久才睡得安穩。

  第一個週末去她家度過,一個不小心就睡在人家家裡,後來週末不去她家就會全身不舒坦。

  第一次期中考考完,本來要去度假因為經痛沒去成,反而讓太妍來宿舍救她,然後喝她燉的中藥直到現在,然後第一次夜宿在她家。

  第一次,她們的雙唇接觸,太妍趁她睡著時偷親她(作者:咦?第一次?  太妍:噓!)

  然後過沒多久,十幾歲的她第一次為情所苦,敲了西卡的門來釐清自己的心情,也是第一次接到太妍的電話,卻在沉默中結束。

  然後,尷尬了好些日,最後太妍像英雄一般再次救了她,才表白她的心意,才發現原來她們早已經是兩情相悅了。

  然後第一次“真正的”親吻,兩人都淪陷,兩人都沉溺其中。

  然後隔天早上的差點擦槍走火…

  然後她回美國,生平第一次這麼想念一個人,第一次有了不想回洛杉磯的念頭……

  第一次下廚,為了金太妍。

  第一次用功念書,為了金太妍。

  第一次蹺掉學校的活動,為了金太妍。

  …

  好多好多,真的,高中三年因為有金太妍才豐富……



  眼神飄到台下教師席,看到那個人,她依舊專心的望著自己致詞,眼裡只有自己一人,墨黑的瞳孔充滿驕傲、滿足與深深的戀慕。

  在一起這麼久了,太妍看她的眼神依舊一樣,而她的心臟在這種時候也總是忍不住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

  俏皮的給她個Wink,在台下各位都低頭拭淚的時刻特別醒目。

  太妍笑了,用唇型告訴她,我愛你。

  美英笑而不語,移開視線繼續致詞,直到鞠躬下台。

  直起彎著的腰,再次找到太妍的位置,用唇型回答,Me,too.

  然後對她在頭上比個大大的愛心,迅速跑下台,從正經到可愛的轉換太快,讓大家驚呼,也對這個畢業生印像深刻。



  領完畢業證書,接下來都不用再回來上課了,直升的同學沒差,但要讀其他學校的畢業生就得迅速收拾東西離開了。

  對班上的其他人美英沒有感覺,只有對801寢的7個室友有濃厚的感情。

  8個人都要直升神話大學部,宿舍仍舊沒換。

  約好了慶祝的時間,各自都被許久未見的家人包圍。



  美英拿著證書準備去找太妍,才回身就被拉住手。

  「Stephanie.」

  「Michelle!」發現是姐姐,美英撲進她的懷裡。「Michelle , I miss you!」

  「還說呢!多久沒回家了。」Michelle笑笑的說,意有所指。

  美英當然聽懂了,笑嘻嘻的不回話,「我不知道你們會來,太妍也很想你呢!」

  姐姐沉默了會,看到太妍在人群中朝著妹妹走過來,低聲對她說,「Dad也來了。」



61

  美英的雙眼瞪大,Dad來了?!一時之間,高興與焦慮的情緒在心裡碰撞了。

  一向以工作為重的Dad居然會為了她放下工作,飛過大半個地球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這是連哥哥姐姐都不曾有過的待遇。

  可是,太妍呢?她有勇氣在這個時候把她和太妍的事情告訴Dad嗎?



  終於穿過茫茫人海的太妍,來到了美英面前,先是和Michelle打招呼,「姊姊,好久不見了。」

  「嗯,好久不見。」Michelle完全把太妍當成妹妹,而且她把家中的寶貝Stephanie照顧得很好。

  太妍抱住美英,在大庭廣眾之下只能禮貌的擁抱,用老師的身分。

  「美英,恭喜你畢業了。」

  「呃…喔!謝謝。」美英這才回神,才知道抱著自己的是她的太妍。

  這時候Michelle突然小動作的把太妍拉開,「太妍,快放開!」

  「Dad,這是美英的國文老師,最照顧Stephanie。老師,這是我爸爸。」Michelle先開口了,對著剛剛迎面而來,現在已經站定在她們前面的中年男子。

  Michelle的Dad……那不就是美英的爸爸!驚訝在心裡,但太妍表面上仍是不動聲色,拿出專業的態度,「美英的爸爸嗎?你好。」

  「老師,你好。承蒙你在學校照顧我們Stephanie了。」

  「沒有的事,美英很乖。」

  「今天是Stephanie畢業,希望老師給我個面子,讓我請頓飯。」

  「這……」太妍猶豫的瞄瞄Michelle,只見Michelle對她點點頭。「好吧!」

  「那就讓一同坐我們的車去吧!」

  「好的,麻煩了。」

  看出太妍的不自在,美英主動上前勾住爸爸的手,示意Michelle和太妍跟上,然後和爸爸走在前頭。

  「爸,你怎麼來了?」

  「你畢業啊!」

  「我還是畢業生代表耶!」

  「剛剛看到了,沒個正經樣。」美英爸輕敲美英的頭。

  美英吐吐小舌,小女兒的嬌態在爸爸面前不自覺露出。

  走在他們身後的太妍仍舊是緊繃的狀態,Michelle只好安慰的拍拍她。

  偷偷的從後面的角度觀察著美英爸,美英爸除了兩鬢有些斑白,但身材偉岸,穿著西裝更是顯出成功企業家的味道,而那張本該隨著時間留下痕跡的臉,除了刀刻般的線條幾乎一絲皺紋都沒有。以看男人的眼光有八十分呢……不過他是美英的爸爸,讓她好有壓力……



  到了餐廳以後,一張四方形,兩兩相對的位置,美英和太妍很自然的就要坐在一起。

  「老師,你認識我們Michelle嗎?」

  「是的,之前美英介紹過。」

  「那Michelle你和老師坐一起吧,Stephanie過來爸爸這邊坐。」

  這個要求幾乎是無禮的,太妍是美英的老師坐一起本沒什麼,但父親這麼久沒見女兒,真的要求和女兒同坐卻又是合理,但美英和太妍已經就坐,美英爸這樣一句話讓三個女人都愣住了。

  美英正要開口和爸爸爭取,卻被太妍擋下來,看著太妍對她搖搖頭,美英忍下和爸爸爭論的那口氣,小臉鼓成包子狀的坐到父親身邊。

  「Stephanie,跟爸爸坐一起這麼不好嗎?」

  「沒有!」美英賭氣似的回答,自顧自的點餐。

  太妍見狀,點完餐後低調的拿出手機在桌子下滑動幾下,然後沒事似的等待。

  (別這樣,他是你爸爸,就當作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吧)

  美英咬著唇抬頭,太妍的訊息她收到了,趁著爸爸回頭不注意,拋給她一個哀怨的眼神。

  Michelle幾乎都要嘆氣了,Dad這個舉動又是為了什麼呢?他應該是不知道太妍和美英的事情才對,應該也要把Leo給拖來的!真的太尷尬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護生喔~~~一點護士氣息都還沒飄出來的學生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