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真的很怪....

 

 


*原創禁止轉載*

74

  太妍幾乎不敢將她打電話給媽媽的事情告訴美英,只怕又影響了她的心情,假日也沒告知順圭,便開車載著美英回到順圭的家。


  「阿姨,我和美英來看你。」

  美英是個很有長輩緣的小孩,金太妍在旁邊看著是這樣認為,最初的羞澀過去後,美英已經可以和順圭的媽媽聊得很開心,聊順圭、聊太妍、聊每一個人。

  甚至在她們要離去的時候,順圭的媽媽握著不放的是美英的手而不是她的。

  「阿姨有了美英就不愛我了。」太妍作勢擦擦眼角的淚。

  「哪有!」順圭媽媽瞪著大眼,「有了美英我連順圭都不愛。」

  噗嗤,順圭在的話聽了會氣得跳腳吧!太妍被自家阿姨逗得忍俊不住。

  趁著美英去廁所,太妍偷偷的問阿姨,「阿姨,你喜歡美英吧!」

  順圭的媽媽嘆口氣,「是啊,多好的一個孩子,我也不懂姐姐她……太妍,你媽媽沒有惡意。」

  「阿姨,媽媽沒有惡意,卻已經傷到美英,傷到我了。」

  「你常帶美英回來吧!我也想多疼疼這孩子。你好像也瘦了,回來剛好讓我幫你補一補。」

  「那順圭呢?要我一起帶她回來嗎?」太妍心裡想著,萬一阿姨說好,那她也要“順便”載秀英來,讓阿姨多認識認識女婿。

  「順圭?她想回來就自己回來了,你和美英來就夠了。」

  看著阿姨一臉無所謂的模樣,其實阿姨也是希望順圭能主動回來看她吧,晚點跟順圭稍微提點一下好了。

  「阿姨,順圭也還是學生,來回也不方便嘛!她又不像我有車。」那傢伙幫過她幾次,換她也替她說說好話。

  「罷了罷了。我會不知道嗎?」阿姨揮揮手,不想再談這個話題。

  「嗯,阿姨,那我媽那邊……」

  「知道了,我會多打給她的。」

  「嗯,謝謝阿姨。」

  走出來的美英剛好聽到最後幾句。原來,太妍的媽媽還是不接受我嗎?但她沒有加入太妍和順圭媽媽的談話,只是喊著,「Daedae,我好了。」

  「嗯。」

  當順圭的媽媽送她們到門口,緊握著美英的手,「美英啊,要常來玩,知道嗎?」對這孩子的喜愛,已經不是順圭的同學或是太妍的女朋友的緣故,而是真的打從心裡想要好好保護美英,好繼續看見那個燦爛的笑容。

  「嗯,阿姨,會常來的!」順圭的媽媽從小照顧太妍,連帶也給了她許多溫暖,媽媽的溫暖,讓美英有些懷念又有些不捨的鼻酸。

  到車上以後,美英擦擦掉落的眼淚,太妍打趣道,「這麼捨不得的話,下次再來過夜好了,阿姨應該還保留著我的房間才對。」

  美英什麼也沒回答,只是在停紅燈的時候,抱住太妍的手臂,頭輕輕靠在上面,「……為什麼這麼多人對我好?」

  「因為大家愛你。」

  「為什麼大家會愛我?」

  「因為你是美英啊,跟你相處過的人都了解你的好。」

  「那……」那為什麼你媽媽沒跟我相處過,卻一點機會也不給我?美英說的很小聲,就連自己都快聽不見。

  「什麼?」專注在開車的太妍更不可能聽見。

  「沒什麼。」美英決定不講了,那天太妍和她媽媽的針鋒相對還歷歷在目,如果太妍又為了她去和她媽媽吵架,只怕她們這條路會更坎坷吧!

  轉了個話題,她對太妍說,「我想念我媽咪。」這是實情,尤其剛剛順圭的媽媽讓她更加懷念自己的母親,如果媽咪還在,會不會在這時候溫暖的抱住她?會不會在這時後告訴她該怎麼辦?會不會支持她,還是像太妍的媽媽一樣排斥?

  媽咪,你也會愛美英選擇的人,對吧?

  太妍聽了思索了下,美英說想念媽媽,她總不能現在就載著美英到機場,然後一起飛去美國吧。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太妍轉了個方向,她知道可以去哪裡了。



  當她們在停車場停車的時候,已經黃昏了,夕陽斜斜的照在地上。

  「不會吧!」美英失笑,傍晚了才來遊樂園?

  「沒錯。」太妍替她開了車門。

  售票口已經沒人在排隊,太妍拉著美英對著售票員說,「請給我們一張情侶套票。」也不在乎售票員怪異的眼神,太妍付了錢拿了票便拉著美英入場,直奔摩天輪。

  遇上的是她們在一起第一個星期的那位摩天輪大嬸,那大嬸不知怎麼的記住了她們,直接就開了廂門讓她們共享一個空間。

  「謝謝。」太妍好心情的道謝,連陌生人的溫暖都讓人很感動。

  摩天輪一階一階往上,速度緩慢,看著腳下的景物慢慢慢慢變小,美英突然想到當媽媽便成天使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感覺。

  太妍在透明的玻璃上呵氣,在白白的一片上寫下可愛的"I ♡ U",然後笑的像個孩子一樣叫她看。

  「笨蛋。」美英這樣罵她,卻也學她在玻璃上寫字,一邊問她,「為什麼帶我來這裡?」

  「美英,」太妍看著她,「你最近不快樂。」

  「是嗎?」美英卻閃躲著,「我說了想念我媽咪嘛!」她真的不希望太妍再為了她和她媽媽吵架,太妍和她一樣都是孤獨的小孩,而她想要有媽媽的溫暖卻已經無法再擁有,太妍不一樣,她很明白其實太妍想要的也只是媽媽的關心。要她怎麼忍心看著太妍為了她更撕裂了她和媽媽之間早已薄弱的連繫?

  當你愛一個人,你只會希望她能比現在更好。

  看著美英對著那霧上的字發呆,太妍真的覺得很無力,無法了解她的內心,無法明白她的憂愁,這樣不了解美英讓她恨不得自己有愛德華的讀心術。

  為什麼美英不肯跟她開口、不肯跟她分享?

  為什麼不肯拋掉那緊皺的眉頭,然後像以前一樣無憂無慮的膩在她身邊?

  「美英,跟我說。」她輕輕的誘哄著,以往這樣美英總會把心裡的小祕密說出來。

  「嗯嗯。」美英抿著唇搖頭,「我剛剛就講了啊!老婆你沒在聽喔!」美英對著她撒嬌,「你到底帶我來這幹嘛?」

  唉。太妍在心裡嘆氣,不講就算了。「你看這裡,」指了指摩天輪透明的頂部,清楚的看見每顆星星,「當摩天輪走到最高點,是不是很接近這些星星,你可以在這裡對你媽媽說話。」

  太妍看著星星清了清喉嚨,「阿姨,你好,我是現在照顧美英的人,是她的女朋友、老婆,請您放心的把美英交給我,我會好好疼她、愛她一輩子的!」說著牽起美英的手。

  美英跟著抬頭看星星,太妍認真的樣子彷彿媽咪就站在她面前一般,讓她也認真起來。媽咪,你真的聽的見嗎?太妍是真的很認真、很用心在對我,你會保佑美英的對吧!

  「我說完了,換你。」太妍低頭看著美英,希望她能將心裡的不愉快藉此說出來。

  「我也說完啦。」美英笑了。

  「什麼?什麼時候?」

  「剛剛啊!我在心裡說完了。」

  啊?「哪有這樣的,我講的話都被你聽光了!你呢?」

  「才不要咧,人家在跟媽咪說話幹嘛要給你聽。」

  「嗚嗚,都這樣子啦,阿姨你看看,美英都欺負我,嗚嗚嗚……」

  「少來了,媽咪一定站在我這邊的。不過,人家有話要跟你講喔。」

  「什麼?」

  美英撲進她的懷裡,「我啊,最愛你了。」

  砰!摩天輪行駛到最高點,剛好一朵一朵的煙花綻放,在夜空裡閃耀的特別美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咳  我牡羊座的XDD  很標準的牡羊><  (不是重點  喂!

是說和之前鄭型敦的案例一樣  別怨抽媽啊(現實中的抽媽可是很把帕妮當成自己女兒的!  <-後記說的
話說我還蠻喜歡Because it's you裡的爸媽  自己的短篇最喜歡那篇XD  <-打廣告
喔還有牽手裡的爸媽也是粉開明啊~~~

音中延遲播放好久了嗚嗚  我還是習慣三點哪.....
下星期9隻要來台灣  我卻不能去...Q_Q   還要技術考...(倒



最近寶貝真的很卡  卡卡卡卡卡  情節都有就是寫不出來

然後女王也一直催我寫  就很快樂的寫女王了....XD  女王啊~~~(奔

真的...寶貝邁向尾聲了~~~  XD

然後想寫短篇  也是接不太下去....好吧  ~_~  順其自然這樣

我還想參加徵文比賽啊...(拭淚



完全沒庫存的兩篇  又是性格完全不一樣  虐得我好慘啊Q_Q

技術考...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