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75

  「媽,美英今天煮了鮮魚湯啊,魚肉鮮嫩,魚湯甘甜,她說要給我好好補補身子啊,說我太瘦了什麼的……」

  「媽,今天美英拉著我去書局,買了好幾本原文書,她的外語能力居然比我好哪,我當老師的顏面往哪擺啊……」

  「媽,美英今天又把我的宿舍打掃過一遍,雖然她三天前才掃過但已經被我弄得很亂了,還把我丟的滿地的書收得整整齊齊哪……」

  「媽,本來我今天要找美英出去外頭兜風玩樂的,但美英居然拉拉雜雜的念了很多,叫我帶回家的工作得做完了才可以玩什麼什麼的,念了半小時啊……」

  「媽,美英叫我打給你聊聊天啊,然後順便代替她向你問好,說希望下次你和爸回國的時候可以讓她請一頓家常菜,你知道嗎?美英煮的菜都超好吃的……」

  ……



  太妍現在每天都給媽媽一通電話,開口閉口都是美英美英,美英對她的好,美英對她的用心,美英對媽媽的念念不忘……等,說不定這陣子跟媽媽說過的話比過去二十幾年來加起來的還要多。

  媽媽總是聽著而不回應,聽著太妍講述整天的行程,然後半真半假的嬌嗔,看似不耐其實甜蜜的抱怨,直到太妍大略講完了她才應了幾聲掛上電話,每天都是。

  「媽,今天啊……」今天的電話太妍的開頭依舊,想必又是要講黃美英了吧!

  她打斷太妍,「你又要講黃美英了嗎?」

  「呃……」太妍無言了下,媽媽通常不太會給回應,看來今天心情不太好,「沒有,是夏妍要找你。」

  太妍把話筒丟給旁邊的夏妍,不管她臉上的錯愕,還好今天夏妍來研究室找她。

  夏妍接過話筒,滿是哀怨的表情,她跟媽媽又“不熟”,姐姐給她話筒是要她講什麼啊……又不是像面對面還可以無恥的撒嬌賣萌,講電話好尷尬啊!

  「呃,媽,我夏妍啦!……喔對啊,我找你……什麼?你說找你什麼事,呃,就是……喔對了,今天美英姐姐帶我去逛街,買了幾件新衣服給我,姐姐很小氣都不買,都是美英姐姐買給我的,還買了我上課需要的文具,姐姐不給我零用錢又不幫我買,都是美英姐姐買了我才有的嘛……」

  沒有話題,只好一直講美英的事情,夏妍嘴巴念著一邊對自家姐姐揮拳。

  「停,」媽媽受不了的喝住夏妍,她聽太妍講黃美英講了半年多,現在又來個夏妍,這黃美英是有多大的妖力這樣迷住她們姐妹倆?「跟你姐姐說,甭再打給我了,我想好了自己會連絡她。」說完結束通話。

  夏妍傳達完媽媽的“旨意”,姐妹倆一個癱軟在辦公椅,一個癱軟在沙發上,不約而同鬆了一口氣。

  老天啊,面對自己媽媽比打仗還辛苦。

  這念頭大概是太妍最近的心情寫照,每天定時打給媽媽講美英的事情,半年多來沒有一天重複,還得顧及不被美英聽見,然後和媽媽的時差問題,有時媽媽還會藉故掛斷電話,她還得厚著臉皮算好時間再回撥,繼續念著美英的話題。

  別說媽媽聽到耳朵長繭,她也想得很累,講得很累。

  和美英不可能總是甜甜蜜蜜,或像她說的美英總是成熟的照顧她體貼她,美英偶爾的小抱怨、發脾氣,這些在她看來是天真的是可愛的都不能和媽媽講,聽了恐怕只會對美英的分數更加低落。

  就算她是IQ200的天才,她也只想得出這個爛方法來說服媽媽。

  除了讓媽媽覺得美英替她照顧她兩個女兒,還能怎樣?對於媽媽來說,她們就是年紀小不懂愛,但就算她今年40歲了在媽媽眼裡看來也還是這樣,無關乎真正的年齡問題,是母女情結過於嚴重。

  「姐。」

  「嗯?」

  「你那個疲勞轟炸的Idea真爛。」夏妍沒有吐槽的意思,她只是說出內心的感覺。

  「……」

  連夏妍都這樣覺得了,但她還能說什麼呢?





76

  媽媽說了她會再連絡太妍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一整個月太妍都如坐針氈,害怕媽媽究竟會決定什麼,當她真的連絡的太妍,太妍被她話裡的事情炸的體無完膚。

  向來冷靜自制的金老師驚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你說什麼?」是驚嚇還是憤怒,其實她也說不清。

  在茶几上替她排列學生考卷的美英,默默的看了看金太妍,再度投入自己的工作中。

  意識到自己引起美英側目,太妍稍稍定了定心神,「你說什麼?」

  『我說,我已經回國了,明天十二點到漢陽館吃午餐,別帶黃美英來,我要介紹個男生給你認識。』

  「我不去。」媽到底是怎樣?太妍的冷汗滑落,跟媽說過幾次她有了美英,現在媽媽明目張膽的給她安排相親,是將她之前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一竿子打翻落水嗎?

  『不去?』媽媽笑了笑,聽在太妍耳裡隱隱刺痛,『不去的話,這輩子你都休想要我承認黃美英。』

  「我不去你也是不承認。」太妍回,又小心翼翼的看了美英,深怕被她聽見電話中的交談內容。

  『喔,這很難說喔!去不去你自己決定,最好別給我亂來,不要到最後黃美英的機會是被你弄沒的。』說完,媽媽便掛斷電話。

  太妍不自主的用力搥了桌子,SHIT!媽媽這樣模稜兩可的答案,什麼事情都沒有說定,陰險!這樣說自己的媽媽不對,但她真的陰險!



  美英在她身邊一直沒說什麼,這兩三個月兩人幾乎都是沉默大過甜蜜,感覺從前能嘻笑打鬧的細胞通通都沉寂了。

  愛還在,只是也沉默的可怕。

  「Daedae,」美英喊她,太妍好明顯的顫抖了下讓美英心裡一揪,什麼時候,她喊了太妍會讓太妍嚇到?「我下節還有課,先走了,考卷我都弄好了在桌子上。」

  「嗯。」太妍鬆了一口氣,她以為美英要問剛剛電話的內容……「美英!」太妍又喊住她。

  「嗯?」

  「明天……明天中午我有事情,你和秀妍她們去吃吧。」

  「喔,好。」握在門把上的手還在猶豫著要不要轉開,她還等著太妍跟她解釋某些事。

  「美英。」太妍走到她身邊環抱住她,「老婆,晚上見。」說完在美英的唇上啄一口,將愣住的美英推出去,笑著和她揮手道別。

  美英摸摸冰涼的唇,好冷,太妍的唇和她一樣冰冷,而她的心裡……也是。

  太妍,刻意的太明顯。



  掏出手機,按下通訊錄中Jessica的名字。

  『喂?』Jessica輕快的聲音傳來。

  「Jessi,明天和我去吃午餐好不好?」

  『好啊!』西卡想也不想的便回答。美英聽見背後有Yuri大叫,然後西卡喊著孝淵替她拉開Yuri,孝淵對Yuri道歉後東西拖行的聲音。

  她忍不住露出一抹笑容,這些朋友,在這樣的情況下居然只有她們能逗她笑。

  「Yuri呢?要不要一起來?」其實如果西卡要帶她來也無所謂啦,只是她有些話不能太放開講就是了,雖然朋友們最後會都說出來,但要面對Jessi還是比較好開口的。

  『她?我派孝淵陪她了。』西卡說完,背後有Yuri淒厲的喊著秀妍的聲音。

  「真的嗎?我不介意……」

  『我介意!那是我們的woman talk!』西卡打斷她的話,『嗯……明天去吃漢陽館怎麼樣?新開的,秀英和順圭去吃過,說是不錯。』

  「秀英只要是食物都說不錯……」

  『順圭也說好吃。』

  「嗯,那可以考慮,就這麼決定了吧!十二點,我等等預約。」

  『好,下課一起過去。』

  「嗯。」

  中午12點,漢陽館。





  隔天中午,太妍也沒有特地換衣服,穿著早上上課的衣服就這樣赴約,一張臉面無表情,講白話是臉臭的可怕。

  這不是她的約,認真說起來她也只是不得不出現,她也不覺得有盛裝打扮的必要。至於出現的原因,在她和美英的愛情還在,她不可能放過任何的機會。

  只是因為,美英想要她媽媽的認可。

  所以,她出現在這場飯局。



  媽媽看見她以後將她拉到一旁,「你怎麼這麼晚到?」

  太妍看看腕上的錶,「剛好啊,十二點整。」

  媽媽急急塞個紙袋到她懷裡,「我就知道你會穿這身衣服,替你準備一套衣服,經過巴黎的時後順便買的,等等先去換上。」

  「那不就遲到了?」

  「我會跟那位先生講,先去換衣服!」

  當太妍從廁所出來,照著鏡子,簡直不可置信的拉拉身上的衣服。

  媽媽有沒有搞錯?淡粉色的雪紡紗及膝連身裙,腰間一條白色的緞帶圈著她的細腰,還打了個蝴蝶結,浪漫指數破表。

  這完全不是她的style啊!說不定還是美英會喜歡的類型!

  甚至連高跟鞋都替她準備好了,三吋高的楔型鏤空高跟鞋,米色配上裙子,浪漫中更帶有文靜的氣質。

  真要命,鏡子裡的人根本已經不是金太妍了。





  秀妍勾著美英的手走進這間秀英和順圭推薦的餐廳,濃濃的中國風一下子便迷住了她。

  她忍不住坐下來大快朵頤了!

  在侍者為她們帶位的時候,秀妍已經想好等等要吃的餐點,糟糕,每一樣都好可口,那下次再找呆子來吃好了。「喂!帕妮,你要吃什麼?」

  「嗯……不知道欸,我還在考慮……」說著一邊看周圍的人桌上的食物,看實品總是比圖片還來的準確。

  當眼神掃過一個定點,她停住了目光。

  金太妍?

  喜歡看她穿粉色,自己卻痛恨穿粉色的金太妍?

  那個坐在那裡長的一模一樣,穿著粉色洋裝的是金太妍?笑語嫣然的對著……對面的男生。

  原來啊……說是有事是這種事,還特地換上了衣服是嗎?她記得早上上課的時候太妍並不是穿這樣,甚至還有些心不在焉,原來是因為中午有飯局。

  而坐在太妍旁邊的不是別人,是太妍的媽媽。

  太妍的媽媽偶爾笑著插入幾句話,那和藹慈祥的模樣更是她沒見過的。整個畫面看起來溫馨,就像是一家人般的和諧溫暖。

  「Jessi,我們去別的地方吃好嗎?」她稍稍拉住秀妍,低聲說。

  「Why?我已經飢腸轆轆了……」看著周圍的人吃,秀妍的口水簡直就要滴下來了……

  「See?」美英指了個方向,苦笑。「我想走了。」

  「那個……她……金……?」秀妍目瞪口呆了,金太妍?

  「嗯。走吧。」



  「小姐,就麻煩你們兩位坐這了……咦?那兩位小姐呢?」侍者帶位帶到以後,發現跟在她後面的兩位年輕女子已經不在。「真是的……要離開也不會說一聲……」侍者喃喃念著,將桌上已預約的牌子拿走。

  太妍聽到聲音以後抬頭,隔壁的雙人桌剛剛還標示已預約,現在倒是什麼都沒有。

  反射性的往餐廳門口看,兩個年輕的女孩勾著手走出去,其中一個的背影好像美英。

  錯覺吧。太妍彎了彎唇,露出從坐在這餐廳以來第一個真心的笑容,大概是她太想念美英了。下次可以帶美英來這間餐廳吃吃看,美英應該會喜歡的。

  還多久才會結束呢?瞥了眼坐在身旁的媽媽依舊熱絡的對對面的男子說話,太妍又低下頭繼續吃自己的東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順圭跟圭媽沒隔閡啦~ 只是因為順圭都在外讀書  媽媽會想念又不好意思表達而已

快完結了吧...我想....  就等著寫出ENDING的那天
你們還不肯給我回覆嗎T_T



預告...再來進度會頗快喔...XD  近乎日更之類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