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77

  媽媽口中的“介紹”後來的結果仍是無疾而終,雖然媽媽還擅自將她的手機號碼給了那個男生,而那男生興趣盎然的樣子。

  「不好意思,我下午還有課,先走了。」

  「太妍小姐很有責任感呢!現在這樣的女孩不多。」看,已經從金小姐晉級到太妍小姐,當然也是媽媽的傑作。

  「這個職業是我自己選的,我理應對它負責到底,就像我的人生是自己選的,後不後悔也是我的事情。」說完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媽媽,「先走了。」她對男生點點頭便離去。

  她連再見都沒有留下,一點都不想跟他再見,希望媽媽懂她的意思。





  晚上美英坐在沙發上抱著筆電寫報告,越接近期末,各種報告考試接踵而來,不加把勁只怕無法在期限內交出功課。

  「嗚啦啦啦,啦啦啦啦,嗚啦啦啦,哦~~~」擺在桌上的電話響起,她順手接起來,「喂?」

  『喂?』陌生的男聲,美英這才發現接到正在洗澡的太妍的電話,又是同樣鈴聲惹的禍。『我找太妍小姐。』

  「她……她在洗澡耶,你有重要的事情嗎?我可以幫你轉告她。」

  『你是夏妍嗎?阿姨說太妍小姐還有個妹妹。』

  「呃……嗯。」美英猶豫了下,仍是沒有勇氣說出,我是金太妍的女朋友。

  『你好喔!』那男生整個就是對小朋友的語氣,是把夏妍當三歲嗎?『我等等再打好了,麻煩你告訴她一聲。』

  「嗯。」

  『那我先掛斷囉!byebye!』

  美英看著已經結束通話的手機,稍微翻閱通話紀錄,陌生的一串數字,也未曾有過來電,意思是這是他打來的第一通。

  是今天在餐廳看見的那個男生嗎?

  想著卻想不出答案,最後將手機放回原處繼續寫自己的功課。



  太妍洗完澡出來,鈴聲又再次響起,太妍不想吵到美英寫作業,拿著手機到陽台一邊晾衣服一邊接聽。

  「喂?」

  『是太妍小姐嗎?』

  「是的,請問你是?」

  一陣輕笑,『我是今天中午和你吃飯的男生,剛剛也打過一通電話,是令妹接的。』

  「夏妍?」

  『對。』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只是想問問你周末有沒有空閒,我們可以一起約出來吃個飯看個電影什麼的。』

  「很抱歉。我必須老實的告訴你,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也對你沒感覺。」

  那男生又是一陣笑聲,『你很坦白啊!不過不多多相處,你怎麼會知道將來也沒感覺?』

  「先生,」太妍不忍心告訴他,她連他姓什麼叫什麼都沒記住,「我有女朋友了。」

  『女朋友?』那聲音明顯一愣。

  「是的,而且我們很相愛。」

  『那你中午還……』

  「那都是我媽媽的主意,很抱歉耽擱了你這麼多時間。」

  『嗯,你該早點說的,我也很抱歉打擾了你。祝福你們。』語畢便直接切斷通話。

  媽媽只有要求她乖乖出席中午的飯局,並沒有說一定要和這男生有下一步吧!

  反正她都是實話實說,可都沒有騙人喔!



  走進客廳,美英還是低頭寫著功課。

  「剛剛夏妍有來?」她問美英。美英搖搖頭,沒有回答。

  「所以你幫我接了通電話?」美英點頭,視線仍是沒有離開筆電的螢幕。

  「你不問我嗎?」

  美英終於肯抬頭看她,反問,「你要我問什麼?」

  問她為什麼盛裝打扮的和一個男生在餐廳裡吃飯,還是問她為什麼有男生打電話來找她,或是問她媽媽什麼時候回來的?……

  太多問題,反而不知道該問什麼。

  「問你所有想知道的啊。」太妍說了,美英平靜的怪異,從前那個喝起醋來可以淹死她的美英呢?如果是從前,有男生打手機來找她,美英不撲到她身上問出一個答案才奇怪,現在卻安靜的繼續寫功課,這不像她,這不是她。

  「你想講就會講了,我寧願你自己跟我講。」反之,如果太妍不願講,她問了一堆也不過是問出一堆謊言,何必?論智商她比不過太妍,論口才也贏不過當老師的人,她能當作籌碼的,只有愛情,賭著太妍會不會“主動”跟她“老實”講。

  「是嗎?那沒什麼,只是個打錯電話的。」太妍有些賭氣的說著,自顧自進房了。

  打錯?美英默默的在心裡想,沒有和太妍爭辯,打錯的還會叫得出太妍的名字?

  她啊……會不會連最後的籌碼也賭輸了呢?





  當高中的數學老師找上她,塞了這張傳單和申請書到她手上時其實她是驚慌的。

  數學老師說和她高中的導師談過,認為她現在修的科目和她的天分是相乘的,如果她願意,這個活動相當適合她,對於她的未來有更大的幫助。

  而如果她願意,那數學老師也可以聯合幾個曾經教過她的老師一起推薦,被選中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讓她好好的考慮考慮。

  傳單上的大標題寫著:大學生國際交流計畫……



  美英躲開所有的人,一個人靜靜的思考數學老師給她這張單子的意思和自己的意願。

  爸爸會很高興的吧!她突然想到了父親,當初信誓旦旦的離鄉背景,來到異國的土地只是想更親近母親當年教她的語言,後來遇上了金太妍,幾乎就在這生根了也就很少回美國,跟父親的見面也已經是快要兩年前的畢業典禮。

  衝動起來就撥了通電話給父親,聽到父親睡眼惺忪的聲音才驚覺美國的時間剛好是深夜。

  『Stephanie啊,怎麼了?』爸爸深深的打了個呵欠。

  「Dad……我……」聽見爸爸的聲音,美英忽然一陣鼻酸,「I miss you……」這句話彷彿要用從小到大說的語言才能表示的心情,簡單的單字,簡單的文法,可是說著就像有個可以宣洩思念的出口一樣。

  『嘿,怎麼了?』美英的哭音讓爸爸瞬間醒了,急忙詢問。

  「我、我沒事,我只是突然好想你。」

  『我也想你,好嗎?』

  「嗯,Dad,」美英擦擦眼淚,「數學老師給了我一張交換學生的單子,說是我願意可以幫忙推薦我。」

  『交換學生?交換到哪裡去?』

  「不確定,要等申請後才分發。」

  『你想去?』

  「Dad,你覺得呢?」

  『乖女兒,這個你得自己決定,想去就去,不想去也要好好謝謝老師。不夠錢用再跟家裡拿……』

  「錢是夠用,只是我還沒決定……」

  『嗯,你自己決定好,決定了再跟我講。』

  「嗯,Dad,你繼續睡吧,晚安。」

  『晚安。』



  默默的看著申請書好一會,美英突然提起筆將所有的資料都填的詳細。







78

  申請單都寫了個詳細,甚至連需要的資料都一併準備好放在同個資料夾以後,美英突然被自己的行為嚇到。

  不可置信的瞪著手上的資料,她,真的認真考慮了?考慮出國?考慮離開金太妍?

  那股衝動是怎麼一回事?想拋棄掉所有認識的人事物,然後到個陌生的地方一切歸零,重新開始。也許交換學生的計畫不是永久,但仔細想想是足夠讓她逃掉現階段所有不想面對的事物。

  以前仗著有太妍的愛情可以倚靠,天塌下來都還有太妍會替她撐住,疲累的時候可以躲在她身後,又或者站出來一起捍衛她們愛情的領土。而如今同床異夢,曾經以為最懂金太妍卻又發現似乎不是,也曾以為太妍最懂她,但最近她也常用莫名的眼神看她,這樣兩人之間似乎有鴻溝一樣比起爭吵更讓她難受,甚至偶爾還會避開她講電話,一講就是十幾分鐘。

  也曾經試著找秀妍出來,一股腦兒通通說給她聽,說完以後負擔是沒有減輕多少,而又開始害怕收到秀妍憐憫的眼神,更害怕秀妍直接宣告她的愛情已死亡,最後,逃開,也不再跟誰講。

  留在宿舍看著兩兩一對的室友,秀英和順圭似乎永遠吵吵鬧鬧,又再吵完以後牽著手一起去吃好吃的。秀妍像是永遠都在罵Yuri,卻也只在Yuri面前有著撒嬌的神情,在只有兩人的時候窩在Yuri懷裡輕聲細語幾次都剛好被她撞見。而允兒和徐玄兩個最小的,本以為就算之間有感情也很可能還在牽小手的階段,那天傍晚在宿舍樓下看見允兒吻上徐玄她簡直嚇傻了,徐玄嬌羞規嬌羞,最後仍是躲進允兒的懷裡,兩小無猜。

  室友有了好結局她當然開心,但明明第一對在一起的是她和太妍,唯一一對承認了彼此的也是她和太妍,現在相處最為尷尬的,仍是她和太妍。

  看著看著,心裡真的好難受,尤其室友們又害怕影響了她一般,黏在一起的身子總是看到她以後慌張的跳開,喝水的拉衣領的撥頭髮的都有,別說她們尷尬,她自己也尷尬。

  難道要她跟孝淵去舞團練舞嗎?孝淵舞后的名聲多響亮,甚至連外校的女生都用盡關係也只要加入有孝淵的舞團,眾星拱月一般……她自動放棄!

  最後她仍是東西拿著,回到太妍的宿舍,回到太妍為她準備也為自己準備的書房,靜靜的看書或玩電腦都好,逃回自己的世界中。

  即使害怕和太妍相處時的安靜,但她最後仍是選擇回到有金太妍的地方,當她一個人在書房裡寫著功課,想到太妍在外面吸地板或煮飯,還是會有安心的感覺,就像是以前一樣。

  最後,她把整份資料放進抽屜的最深處,這不是能靠衝動決定的事情。

  太妍在呼喚她吃飯了。





  太妍拿出那天媽媽要她相親穿的衣服,那套連身及膝裙要美英換上,還以為美英會高興得跳起來,畢竟以她了解美英的程度,這的確是她在街上看到會尖叫,會非買不可的類型,可是美英只是靜靜的看著她兩秒,默默的穿上。

  當她站在美英身後,替坐在梳妝台前的美英梳頭時,疑惑的看著鏡中的美英,「你不喜歡?」

  美英給了她一個笑容,「怎麼會?我很喜歡啊!」說完又低頭玩自己的手指,不像從前吱吱喳喳的和她說著整天發生的事情。

  她試圖勾起美英的熱情,「美英,猜猜看我訂了哪間餐廳,你一定會喜歡的!」

  「是嗎?哪一間?」

  「猜猜看!」

  ……

  一連猜了十幾間她們曾去過的餐廳,通通都被太妍否決掉,太妍神秘的笑著,「那天我……我去吃過以後,覺得菜色不錯,你一定會喜歡的。」差點脫口而出是媽媽約她去吃的,這些話講出來想必只會讓事情更糟糕,既然結果是不了了之那就不必再講出來了。



  當美英看見漢陽館的大招牌,她簡直就要大笑出聲了,這是怎樣?真的命運使然嗎?

  也好,那天和秀妍沒吃到,既然繞了一大圈又回來這裡,那就放寬心坐下來吃也無可厚非,太妍也說自己會喜歡的不是嗎?

  才剛坐下,太妍替她向侍者點好她喜歡的餐點,她無聊的望望四周,連位置都相近。

  同樣的服裝,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菜色,不知道太妍當時的心情是不是也和現在的她一樣。

  只是……現在的她,又會有特別想要逃離一切的衝動。下午所有想要待在太妍身邊就好的念頭又一一被推翻。

  「美英……不喜歡嗎?」太妍看著她發呆的樣子,好奇的問。

  美英笑著搖頭,「笨蛋,菜色都還沒上,我怎麼會知道喜歡不喜歡。」

  太妍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對噢。」



  而主菜上桌以後,美英嚐一口後對太妍笑了笑,味道的確合她的胃口,尤其太妍替她點的又是她最愛的。

  「這裡。」太妍的拇指抹上她的唇角,然後放進自己嘴裡。「沾到了。」

  突然有一股熱流衝上眼眶,當年的太妍也是這樣為認識第一天的她抹去唇角的醬汁,當年的怦然心動現在還有,愛著太妍的感覺也是一天比一天更甚,只是她們,會有那個把握走過永久嗎?

  有點手足無措的低頭喝飲料,她無法想像當她們的愛情消逝,最後分開了的那一天。



  「你……來吃過這間?」她決定給自己給太妍也給她們一個機會。

  「呃……對。」太妍有些心虛的回答。

  「是嗎?什麼時候?」

  「嗯,是我媽上星期約我來的。」

  「你媽?她回國了?」

  「嗯。」

  「說了什麼嗎?」

  「她……」太妍深吸一口氣,下定了決心,「她要介紹男生給我。」

  「打給你那個?」

  「嗯。」太妍有些奇怪,「美英,你好像一點也不驚訝。」

  「是啊。」美英用叉子玩著碗盤裡的食物不看太妍,她坦承,「那天中午,剛好秀英和順圭向我們推薦這間餐廳,秀妍便約我來吃。」

  「所以你都看見了?我、我媽和那男生?」

  「嗯。」

  太妍突然覺得有一把怒火,「你什麼都看見了,那天晚上甚至還接到電話,卻什麼都不問我?」這是美英已經不在乎了的意思嗎?不在乎她、不在乎她們之間了嗎?

  「問你?那為什麼不是你主動跟我講?為什麼一定要我問?」

  「只要你問了,那我就會講。」

  「我怎麼會知道我問出來的是實話還是謊話?如果是謊話我寧願不聽。」

  「你……」美英根本連問都沒問,便直接認定她會講謊話……這就是不被信任的心情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會日更....81章完結,會有第二部   好了...我說完了~XD

這裡煎熬了點  雖然寫這比寫甜滋滋的好寫很多  但其實我也偏愛甜文...
昨晚的短篇是給各位最近的補償..顆顆  我也好喜歡那篇XD


再重複...麻煩不要轉文  謝謝喔^_~*



81篇開放預購第二部XXD  其餘什麼的81篇咱們再詳談唄!  顆顆

先放上這篇....因為今天更在OTN的會是秘帖= =+  

(噓~~  他們還不知道 XD

秘帖會12:00準時登場 當然是設定時間啊

我明天要考技術考  祝福我抽到好籤  然後腦中不要一片空白~


明天...後天...?什麼時後放81呢~~~~  好啦再看心情!


79章密碼 good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