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期待嗎有人期待嗎? 什麼? 沒有?  那不PO了~~~   
好啦  開玩笑的  放文~~



*原創禁止轉載*

80

  早上醒來,懷裡的美英還睡著,太妍輕輕抽出被美英枕著的手臂,輕輕的下床。

  套上隨便一件衣服,到書房打開抽屜翻找她要的東西。

  最近和美英的相處總是沉默,想開口卻又害怕說出不該說的,不開口美英也就只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情,不再主動找她聊天或對她撒嬌。但回想昨晚美英的熱情反應,說是不愛了誰會相信?

  周遭的干擾因素太多,她和美英需要來點兩人的空間,逃離這熟悉的環境中所有放不開的事物,不久前她訂了兩張機票收在抽屜裡,等等美英醒了可以當個驚喜她開心一下。

  媽媽那邊她從相親飯局以後就不曾再連絡了,也沒有因為她和那個先生說了實話而遭到責罵什麼的,媽媽的舉動讓她疑惑,但已經不想再試圖去改變,她為了讓媽媽接受美英嘗試了那麼久,媽媽卻仍然替她安排相親,根本是將她之前的努力都視為無物。

  算了,不管了,都不想管了。

  本是希望可以讓美英在她媽媽身上找到母愛,找不到母愛就算了還讓兩人都傷痕累累,她和美英之間已經變成如此,還去顧慮到一個也許將來和她們的生活根本沒交集的“媽媽”,仔細想想其實重要性並沒有她想像中的大。

  不斷翻找抽屜裡的東西,奇怪,她記得她明明放在這的。直到看到一個陌生的資料夾,她好奇的拿起來看。

  “大學生國際交流計畫"幾個字映入眼簾,她凝著臉看下去,越看臉色越沉。

  申請人黃美英,生日1989年08月01日,國籍美國……一欄一欄的資料都填的詳細,甚至連該附上的護照影本、在學證明、在校成績等資料都準備齊全。美英是要離開她嗎?美英已經準備好要離開她了嗎?

  這個計畫在開會時有聽主任提起,只說是請老師們舉薦同學,最後會審核資格,然後讓諸位考績較高的老師投票,資格符合的過關者才會讓他們代表學校和其他國際名校交換學習,但由於提名同學是匿名的做法再加上需要準備許多的資料,只給了個期限便散會。

  她怎麼也沒想到美英也會參與。






  沒了溫暖的懷抱的美英小小打了個噴嚏,醒來發現抱著她睡得太妍不見蹤影,穿著衣服也跟著下床找尋那個人的身影,最後在書房裡發現了那個人背對著門站著不動。

  「Dae……」剛睡醒的美英迷迷糊糊,從後面抱住太妍蹭著蹭著撒嬌,還想要拉著太妍回去睡個回籠覺。

  太妍卻不像平時會轉身回抱她,身體異常僵直著不動,在美英輕輕點著頭打瞌睡的時候拉開她的手,拿著那份資料留下一句,「跟我出來。」頭也不回看也不看美英的便走出去。

  美英揉著眼睛跟在太妍身後走到客廳,等到太妍坐在沙發上還不明所以,直到她看見了太妍手上的資料夾,明白那是前幾天寫好的資料被看見了,還想睡的感覺也都逃之夭夭了。

  太妍雙手交叉在胸前,坐在沙發上平穩自己急促的呼吸,閉上眼不去看美英,有股鼻酸很想哭的衝動。

  她為著兩人的未來拚命說服媽媽,拚命解決掉她們路上所有的絆腳石,而美英卻填好了所有交換學生的資料,等著要離開她。

  美英當年可以為著自己的裡想,然後離開從小到大的美國,離開至親的爸爸哥哥姐姐,現在……美英也可以捨掉她嗎?她是金太妍啊!是和美英交往了好些年的另一半啊!怎麼可以?

  她還預想著要和美英一起走過人生剩下的路,當她想著她們的未來,美英卻想著離開。這念頭深深的刺傷她。

  她可以想盡辦法讓媽媽接受她,不接受便帶著美英獨自過生活也好,她可以不管父母究竟喜歡不喜歡,快樂的和美英在一起就好。但,她卻無法阻止美英離開。

  終究美英當年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年紀還小,現在長大了,也會選擇自己想飛的方向,而她,有什麼立場阻止?有什麼能力繼續將美英綁在自己身邊?



  「你是打算到出發的時候才要讓我知道嗎?」太妍艱難的開口,嘴裡乾澀的幾乎讓她連話都說不出,但沒多久便感覺到從臉上滑下滾燙的液體流進她嘴裡,好鹹。

  「我……」美英有些心虛的回答,特別是看到太妍的眼淚以後,「我還沒決定,是數學老師跟我提起的……」

  「你連申請表都寫好了,你敢說從來都沒有動過要離開我的念頭嗎?」

  聽見太妍質問的語氣,美英也動氣了,「不然我們現在動不動就沉默,動不動就相對無言,你覺得呢?我還愛你,可是我不希望我們的愛情被這些消磨殆盡!」

  美英哭了,太妍也哭了,為什麼?為什麼本來甜蜜的愛情生活會變成這樣?

  「我只問你,」太妍吸吸鼻子,「你想去嗎?」

  美英沉默了,去,不去,兩種選擇在心裡拉扯。

  但看著太妍的淚眼,她們還要讓這種戲碼拖延多久,她輕輕吐出兩個字,「我去。」

  太妍,只要你出聲留我,我不去,我哪裡都不去!

  太妍的嘴巴開了又闔,像是要說什麼一般,最後只說出口,「美英,你下午還有課,去上課吧!」

  美英,我多想要求你留下來,但我怎麼能為了自己讓你放棄你的前途?你的人生還是那樣長呵……美英啊,我從來也只想要給你你所想要的……而你說了,你選擇了,你要走。



  美英收拾桌上散亂的資料,回房換了衣服,拿著書包課本帶著資料便離開了,不理會還呆坐在沙發上的太妍。

  電話鈴聲響起,太妍接起來,「……喂?」聲音空洞無力。

  是媽媽,「太妍,唉,我明白了你和黃美英都是認真的,美英是個好女孩,我想我也沒有繼續排斥她的必要,這個星期帶她來見見我和你爸吧!在……」

  「媽,」太妍打斷媽媽講的話,「不必了。」說完直接切斷通話。

  突然有想要大笑的衝動,是命運在開玩笑嗎?當媽媽說了願意接受美英,美英卻說了她要走。

  美英她,已經為自己下了決定。




81 END

  美英一路走向數學老師那裡給他答覆,翹掉下午的課和數學老師談交換學生的必要。

  聽完數學老師講前幾屆的學長姐的經歷,心動歸心動,但想留下來的心還是大於想去的心。

  「老師,」她哽咽著問數學老師,「我跟我“男朋友”講,可是她居然連挽留都沒有,我明明想留下來,卻跟她說我要去,她都沒有阻止我,我該怎麼辦?」

  「孩子,你們最近有吵架嗎?」

  「沒有沒有,」美英搖頭搖的像個波浪鼓,「我們只是不再像從前一樣甜蜜,可是我們明明還是很愛對方,但是……」

  「孩子,你仔細想想,你的目標是什麼,你想去的原因是什麼,不想去的原因是什麼,如果你想去的原因是想改變現況,那你想想,你還能繼續忍受這個現況嗎?如果可以,那你得再好好考慮是否要交出申請單。」老師的臉變的嚴肅,「但是,只要你下了決定,提出申請了,那是沒有反悔這回事的!」

  美英靜靜的思考,她還要繼續這種和太妍越來越尷尬的生活嗎?不了,她不想了,如果在這時候她選擇離去,最起碼將來太妍想起她會是之前甜蜜的生活,但如果繼續待下,難保有一天她和太妍不會爆發,再來,剩下什麼?

  美英抬起堅定的眼神,「老師,我去。」眼神堅定,但聲音卻仍微微顫抖,「老師,那……我和我“男朋友”還會有可能嗎?」

  「你愛他嗎?」老師問。

  「愛。」美英沒有遲疑。

  「如果你們真的相愛,那……我想就算天涯海角,你們也有辦法在一起的。」





  在會議上看見交換學生的名單有美英時,太妍徹底心冷了。

  這已經是通過所有的審核,最後一關是任課老師的投票,決定最後的名單。

  每個老師各自推薦學生,太妍看見了幾乎所有高中部的老師都投給美英,最後,輪到她。

  「美英同學,」太妍忍下哽咽的感覺,這是美英所希望的,「美英同學從高中時期到現在的國文都是由我教的,她的英文和國文的能力比起一般同齡同學都還要好很多……」

  她大力推薦美英,依她的跳級生加大學教授的身分來講更加有說服力,即使說出口的都是美英多適合多符合是違心,但是她從來都不會拒絕美英的要求……雖然她曾暗暗希望美英能在初審便失去資格。

  最後的結果票選出來,果然是美英,傳了封簡訊給美英,恭喜你了。

  不敢通過電話傳遞消息,害怕一聽見美英的聲音便會讓自己崩潰,而後手機關機,她需要好好的靜一靜。





  在越來越接近出國的日子裡,美英忙的不可開交,太妍卻像個遊魂一般沒精神,直到月曆上被美英打圈做記號的數字驚醒了太妍。

  剩三天。太妍瞪大雙眼,剩三天,她就要和美英分開了,而美英每天忙完回到她的宿舍都事筋疲力盡的模樣,有好幾次她都想要開口叫美英別去了,但話到了嘴邊又被自己吞回去。那是美英下的決定,她有什麼權力干涉?

  但是……只剩三天,她相信美英內心的痛苦不會少於她,近來的日子她總是背對著美英睡,美英則會小心翼翼的貼上她,從她的背後抱住她,獨自流淚。

  眼淚總是一滴一滴的滲透進她的衣服,皮膚上的濕潤感很強烈,但她沒有幫美英擦乾……自己也在流淚的人,憑什麼替別人擦乾眼淚?

  她決定了,接下來三天,她要給美英留下好的回憶,她不要將來美英想起她的都是半夜裡抱著她哭的畫面。

  熱騰騰的煮了一桌子菜,在美英驚喜的表情下她只是微笑,替她夾上一口又一口她最喜歡的菜,看著她含著眼淚吞下,又有久違的幸福感。

  帶著美英再次去坐摩天輪,在初相遇的河堤散步,在書店猜測彼此喜歡的書,在黃昏的時候靠著彼此不說話……但不再說任何一句關於承諾、關於永恆的話,像是燭火慢慢燃燒剩下的燈心,會害怕火太小而熄滅了,也會害怕火太烈將殘餘的也燒個精光。

  但在夜裡,太妍仍是背對著美英睡,不管白天多濃情蜜意,到了夜晚還是只讓美英抱著她的背影入睡。

  只是因為,她還沒安撫好自己的眼淚,也不願讓美英看見自己的眼淚。

  美英的決定是對的。她這麼告訴自己。身為她最愛也最愛她的人,她很清楚明白美英必須跨出這一步才行,她應該是支持並且鼓勵她繼續行動才對。



  在最後的這一夜,美英仍是抱著她的背掉淚,她忍住自己的淚水轉身緊摟住美英,「美英,」太妍輕輕的喊著,將她摟在懷裡,用自己承接美英的淚水。「這是你的決定,不要有後悔的想法知道嗎?後悔的感覺太痛了,你一個人在國外會很難熬的!只要記住自己的初衷,懂嗎?」

  對,後悔的感覺太痛了,就像她後悔當初有困難不是和美英一起攜手解決,而是自以為能孤軍奮戰的擋在美英前方,什麼都不肯讓美英干涉參與,才會讓她沒有安全感。也後悔在美英掙扎的時候沒有挽留她,否則怎麼會是現在這種心痛到快裂開的感覺……

  後悔啊,真的後悔!

  懷裡的美英輕點頭,又搖搖頭,「我不去了好不好?」悶悶的聲音傳出。

  「美英,你已經答應了你自己,也答應了數學老師。」懷裡的美英一顫,她感覺到美英又流出更多的眼淚了。「你、你只要想著,我也支持你就好……」說著她自己也開始掉眼淚,明明說好不哭的!

  她輕吻美英哭腫的雙眼,「……別哭了,你只要記得,我愛你,一直都是。」

  後來美英睡著了,她卻抱著美英一直哭到天亮才睡著。





  美英睜開眼睛,約定好的時間要到了,她得去向學校提供的車子那邊報到,然後,上飛機。

  太妍頰上的淚未乾,枕頭上的淚痕也好明顯,摟住她的力道更是緊的像是要將她綁在身邊一樣用力。

  好不容易掙脫,梳洗完畢後又忍不住鑽回太妍的懷裡,這樣溫暖的懷抱,以後還有嗎?

  深深吸著太妍的氣味,她們都是很現實的人,沒有承諾彼此將來,也都刻意避開這塊不談。可是她……還是好眷戀好眷戀這樣的懷抱,好希望能夠自私的要求太妍的懷抱等著她回來,等著讓她再次撲進來,接受太妍落下的綿綿細吻……但是,怎麼可以?

  理智再次拉起她換衣服,看著太妍憔悴的睡顏,在出門之前,她輕輕的印下一吻在她腫脹的左眼皮,輕輕的啾一聲。

  「太妍……」輕聲喊出太妍的名字,也許這已經是最後一次。美英不捨的摸摸她的臉頰,毅然決然拉著行李箱出門。







  三年後。

  幾天前她收到順圭通知,說即將有個新同事入住。

  神話的人仍是不曉得她和順圭的關係,她也要求不要有特權。沒有特權,哪還能霸占著雙人的宿舍不放呢?之前是因為美英會過來住……

  美英……

  美英她也離開三年了,夠了,也該把房間讓出來了。

  手裡收拾著美英的東西,一箱一箱的粉色物品還堆在地上,美英離開三年,東西依舊塞滿她的套房,人呢?還塞滿了她的心間。

  「叮咚--」門鈴響起。

  糟糕,東西都還沒收好,算了,反正新來的室友也一定有許多東西需要整理,又不是只有我。太妍看看雜亂的地上這樣想,便走去開門。

  「嗨……」一個音節發出以後,太妍定隔在門口。

  「你好,我是即將要到神話教英文的黃美英,請多指教。」



- <做你的寶貝> 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偷偷講.威脅就威脅嘛~  咬我啊~~~啦啦啦  XD

好啦~~  別這樣嘛~~~  
要不是早就預定好今天要放  可能ENDING遙遙無期啊  真的好捨不得T.T
至於為什麼是今天呢~~~  不知道有沒有親發現  距離第一篇剛好4個月期滿!!!!  鏘!
4個月  81篇  14萬字  嗯..  標題誰是誰的寶貝還不明確  但這篇真的是我的寶貝♥  一步一步看著她成長這樣


好啦廢話不多說  說的也夠多了(呀!)  什麼感想的通通放在我的Blog!  說不定進去會有驚喜喔  啾咪^_~*

感謝你的一路跟隨  不介意  給我個回覆吧!
至於第二部什麼時候登場....嗯....就看這篇的支持率囉  支持率不高,那就....顆顆,你們懂得!  (就是威脅無誤!)
最後一段算是伏筆  主軸那些到時在文中再提到!!!   4個月以來  Thx! 愛你們<3
記得去我的Blog喔~~  揮手怕XD

還有  今天的技術考很順利  感謝有為我加油的親~
PSSSSSSSSS.一瞬間大部分的連載換顏色   啊...小小心酸+空虛啊...

至於HEBE什麼的(喂!不是田馥甄啦!)  都還沒Ending咧.....是說最後有重逢  不算BE不算不算!



心得就.....12:30準時登場~  雖然感覺看的人不多= =

那一篇附上第二部的預購單~~~  顆顆顆  老朋友就在預購一次唄~



嗚嗚  我要參加三巡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你的寶貝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