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珠玄生日粗咖嘿><




*原創禁止轉載*


 

  當徐玄睡醒,發現自己不是在自己房間的時候,她有些慌了。

 

  慌了,但只有剛醒來那5秒的時間。

 

  接下來她淡定的觀察了四周,與家鄉相似的人種,給了她不少安心的感覺。

 

  從她還小的時候,媽咪總是說了個奇怪的床邊故事給她聽。說是奇怪,也就是去幼稚園講給大家聽,同學總是一臉茫然,連老師也是一臉茫然的樣子。

 

  不過聳聳肩,這不是多嚴重的問題。

 

  故事嘛,聽聽就好。

 

 

 

  從前從前,有個人,她睡醒以後發現不在自己的房間,卻在另一個國家的公園的長椅上。

 

  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景色,她卻沒有驚慌,因為她以為她在作夢。

 

  她很開心的當作自己出國旅遊,最後卻餓得只能坐在路邊。

 

 

 

  「後來呢?」徐玄睜著眼睛,好奇的問媽咪。

 

  媽咪笑了笑,繼續說。

 

 

 

  後來另外有個人,她餓了下樓買晚餐吃,看見了坐在路邊的餓著肚子的她,好心分了自己的晚餐給她,還把她撿回家。

 

  從此,好心的人家裡多了另一個人,她供她吃、供她住,還教她那個國家的語言和習俗。

 

 

 

  「那好心的人相信她的故事嗎?」

 

  「不知道欸,這可能得問她。」媽咪說著,不知道為什麼是看著在旁邊的媽媽。

 

  「……怎麼問?」這不是故事嗎?要怎麼問?

 

  「呃,你還是繼續聽下去吧。」

 

 

 

  後來她在好心的人家裡待了半年,某天醒來卻又發現自己回到自己的房間了。

 

  她該是高興的,卻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被悲傷籠罩著。

 

  後來她提起行李,把所有的東西都帶著,就這樣飛過半個地球,尋找那個曾經收留她的好心人。

 

 

 

  「是為了報恩嗎?」

 

  「不,是為了愛情。」媽咪笑得更開心了,一直用笑眼炸她。

 

  「那後來呢?」

 

  「後來……」媽咪又看了媽媽一眼,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很好,聽到這個結局,她就知道,這又不知道是媽咪在哪裡聽到的,騙小孩的故事。

 

  但現在……她似乎又不是那麼肯定了。

 

 

 

  當她真的被飢餓淹沒,跟著一個女生回家的時候,理智一直告訴她不行跟陌生人回家,頭一次,她反駁自己的理智。

 

  這個女生帶了目測約有十五人份的食物,應該是家裡開了Party,真的有危險也可以呼救。

 

  雖然還在自己從小長大的國家,但身上沒有金錢沒有信用卡,她已經跟好幾個人借電話卻都被當成壞人了,才會被這個女孩“撿”回家。

 

 

 

  女孩一進門,“啪”的打開所有燈光,「進來吧!」她對身後瑟瑟發抖的人講。

 

  「沒、沒有其他人嗎?」即使穿著那個女孩給自己的外套,徐玄仍是冷得發抖。

 

  「沒有,我一個人住。」

 

  看著撿來的人一臉防備的樣子,允兒笑笑,把手中的食物遞給她,「這是我全身上下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你會怕,可以拿著它,萬一我要做什麼,你可以拿它來威脅我。」

 

  什麼?!徐玄傻眼的看著她,而允兒一本正經的回視。

 

  對看了彷彿很久,在徐玄噗哧一笑以後解除了所有緊張感,允兒再一次邀她,「進來吧。」

 

  這一次,徐玄跟著走進門。

 

 

 

  允兒泡了杯熱可可給徐玄,她冷著的樣子特別讓人憐惜。

 

  徐玄沒有馬上喝下,拿著熱可可溫著雙手,「我可以跟你借電話嗎?我想打個電話報平安。」

 

  「嗯。」

 

  徐玄撥了通電話回家,是媽媽接起。「媽,我是小玄,我現在在……」她看了允兒一眼,允兒拿筆寫了地點給她,「濟州島。」

 

  『什麼?!』太妍有些不可思議,還以為女兒整天都在房間裡睡覺,什麼時候到了濟州島?

 

  「我……」徐玄咬了咬唇,「我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但我跟媽咪說著故事一樣,睡醒就在這了。」

 

  『……你等等。』

 

  「誰?」被電話聲吵醒的美英問著太妍,太妍摀住話筒對著美英說,「女兒,跟你一樣。」

 

  美英瞪大雙眼,「她在哪?」

 

  「濟州島。」

 

  呼,美英鬆口氣,還是在韓國境內。

 

  『小玄啊,』太妍的內心百感交集,『你要注意安全,你現在住在哪?』寶貝女兒不會露宿街頭吧?

 

  「呃,這個……我在一個女生家裡。」

 

  『她怎麼樣?』

 

  「看起來是好人。」

 

  『媽媽相信你,你自己看著辦吧。』說完太妍就掛電話,繼續上床找她的親親美英溫存。

 

  徐玄不可置信的瞪著話筒,她的這對母親……該說她們是過度放心,還是神經太大條啊?

 

  「你爸媽說什麼?」

 

  「……沒什麼。」這種事情還是別說出來令人見笑好了。「明天可以跟你借車錢,然後回首爾嗎?」

 

  「呃,理論上是沒問題,但……」允兒搔搔頭,「這個月的錢都被我剛剛買吃的買光了……」說完還拿了存摺給徐玄看,真的只剩個位數。

 

  「……」

 

  「嘿嘿。餓了嗎?一起吃吧!」允兒不好意思的笑笑,「你好,我叫林允兒。」

 

  「我叫徐玄。」

 

 

 

  跟允兒聊天,莫名的投契,甚至到了皮膚再生時間她還捨不得去睡覺。

 

  後來允兒看自己撐不過的點頭打盹,開口,「小玄,你去睡吧。」

 

  「不要,」徐玄迷迷糊糊的搖頭,「我還想跟你聊天。」

 

  「小玄,」允兒突然一本正經的抓住她,害她突然醒了幾秒,「我這沒有客房,等等你可能要跟我睡一張床,但我保證,我不會對你做什麼的!」

 

  「嗯?」短暫清醒幾秒的徐玄愣愣的發問,「女生跟女生會發生什麼?」

 

  「沒什麼。」允兒意味深長的笑笑,「沒什麼。我們去床上躺著聊吧。」

 

 

 

  各自躺在床的兩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允兒抓起徐玄的手看著,「你的手指好長、好勻稱,是一雙彈鋼琴的手。」

 

  「嗯,我從小學鋼琴學到大。」

 

  允兒扣住她,偷偷的十指緊扣,很是合拍,就跟她們對話一樣。

 

  「小玄。」

 

  「嗯?」

 

  「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

 

  「嗯,允允給我的感覺……好像認識了很久一樣……」這是徐玄的最後一句話,接著便墜入夢鄉。

 

 

 

  接下來幾天,還好有允兒的之前買的那堆食物撐著,雖然第一晚她就消滅了三分之一吧……

 

  細嚼慢嚥的徐玄皺著眉頭看她,「允允,吃東西該吃慢點,你應該細嚼慢嚥才對。」

 

  「我每一樣東西都有嚼過啊。」允兒含糊不清的講。

 

  但看著日益減少的食物和存摺裡不多的錢,允兒打了電話給媽咪,但在媽咪來救她之前,她偷偷的減少了食量,寧願讓現在的自己餓肚子也不願將來小玄餓肚子。

 

  雖然,小玄在媽咪來了以後就要回家了。

 

  突然這個想法戳中她的心臟,像是被狠狠劃開一般。

 

  徐玄的離去如此理所當然,甚至連小玄的出現都是意外,小玄解釋過自己的出現,也講過她媽咪說的故事,的確令人匪夷所思,但,她相信。

 

  甚至她把這一切解釋成緣分,或者稱為命中注定。

 

  不然怎麼講小玄醒來卻發現身處在不一樣的地方,怎麼解釋人來人往,小玄獨獨跟著她走,而幾萬人口卻只有自己撿走了小玄?

 

  是的,徐玄不會走了,因為她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

 

  允兒想著,咧開了嘴。

 

 

 

  「允允,」徐玄小心翼翼的看著允兒,「你不舒服嗎?怎麼只吃這麼一點?」

 

  「沒有啊!」允兒笑笑,「我吃不下了。」

 

  「是嗎?」即使聽她這樣講,徐玄仍是擔憂的探探她的額頭。

 

  「沒事。」

 

  「……那我去洗碗了。」

 

  洗著手上的碗,徐玄心裡百感交集,允允的心裡她怎麼會不知道,已經空空如也的食品櫃,她不過是想多留點東西給自己吃。

 

  這個想法讓她心裡又是感動,又是生氣,這個笨蛋,她不知道她會心疼嗎?

 

  心疼?徐玄嚇了一跳,手上的碗就這樣滑落,打破在流理臺,她卻呆愣著。心疼?她會心疼允允?會擔心她沒吃飽、會擔心她不舒服……這種異樣的感情21年來從來未曾出現過。

 

  「小玄!」允兒聽見打破碗的聲音,急忙跑進廚房,抓著徐玄的手緊張的查看。

 

  「……我沒事。」

 

  允兒一把抱住她,「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徐玄張嘴,好半天發不出聲音,「允允……」

 

  「嗯?」

 

  「你、你抱著我……」

 

  允兒這才發現失態,又羞又窘的放開她,「對、對不起……」說完遮著臉離開了廚房。

 

  那晚,她們背對著背睡,卻不知道對方也睡不著。

 

 

 

  「媽咪!」一個帶著墨鏡的女人進門,允兒就這樣撲上去,盡情的撒嬌磨蹭。

 

  「喂!離我的女人遠點!」另一個皮膚稍微黝黑,提著行李跟在後頭的人發聲。

 

  「她是我們的女兒,又不是別人!」被稱做媽咪的人回頭,拋下一句話。

 

  「是是是,秀妍……」

 

  「媽!」允兒換了Yuri一聲,背著秀妍對她吐吐舌頭。

 

  「你這小子……」

 

  「媽咪,這就是我說的那個人。」說著,允兒把徐玄牽出來,徐玄緊張的九十度敬禮。

 

  「初次見面,你們好,我是徐玄,借住在允允家裡。」

 

  「哦~~~」Yuri怪叫,「你居然藏了個女人在家裡……」

 

  「權侑利,你好吵。」秀妍皺著眉,回頭瞪瞪侑利。

 

  「是是是,老婆大人,你腳痠了吧,先進來坐吧!」

 

 

 

  後來,徐玄回到首爾,就這樣離開她了。

 

  允兒在徐玄走了以後常常發呆,看著藍色的天空,想著徐玄明亮的笑臉。

 

  徐玄……走了,離開她了。

 

 

 

  「欸,女兒怪怪的。」秀妍憂心忡忡的跟侑利講。

 

  「女兒?那是戀愛了。」侑利不怎麼覺得擔憂,看了眼允兒就下了結論。

 

  秀妍給了侑利一個拐子,「胡說,這輩子也沒見過女兒的半個男朋友,哪來的戀愛之說?」

 

  「誰說戀愛一定要男生,我看她八成喜歡上之前那個女孩子了。」

 

  「你說那個什麼玄的?」

 

  「嗯。」

 

  「那怎麼辦?我們除了知道她的姓名和家住首爾,其他什麼也不知道……」

 

  「金太妍那傢伙不是約我們去參加她們女兒的22歲生日?說不定去首爾會遇到……」

 

  「嗯,帶女兒出去散散心也好。」

 

 

 

  「媽咪……」看清來人是誰,允兒繼續望著天空發呆。

 

  「寶貝女兒,你太妍阿姨約我們去她家玩,走吧。」

 

  「太妍阿姨?誰?」

 

  「你小時後她還幫你換過尿布呢!只是後來就一直都跟我們電話聯絡,沒有再見過面,你才會對她沒印象吧。」

 

  「……我不去。」她要待在這裡,說不定徐玄會回來找她。

 

  「別這樣嘛,在首爾喔。」秀妍誘哄著。

 

  首爾?有徐玄在的城市?

 

  「……我去。」

 

 

 

  回到家後,她一直是悶悶不樂的。對著媽媽和媽咪擔憂的眼神輕描淡寫過,但對自己卻無法輕描淡寫。

 

  允允怎麼樣了呢?心裡總是一直閃過這樣的問句,也一直都有著想去濟州島找允允的衝動。但衝動卻總是被自己壓下,怎麼可以?她的人生,已經規劃好了所有,幾歲結婚、生幾個小孩,這是老早就想好的,才不讓自己的衝動打亂。

 

  但……她好想念允允。

 

 

 

  媽媽和媽咪一直想讓她開心起來,甚至提出了辦生日派對的主意。

 

  「我不要。」頭一次,她拒絕了媽媽和媽咪,她現在的心情沒有辦法帶著笑臉應付每個人。

 

  但媽媽和媽咪不理她,「秀妍阿姨家有個年紀和你差不多的女孩,說不定你們很快就可以打成一片。」

 

  不可能的。徐玄在腦海中反駁母親們,因為她的心裡……已經有人了。但她不再拒絕母親們,如果這會讓她們的擔憂少一點,那好吧……

 

 

 

  「允允?」

 

  「小玄?」

 

  「咦?你們認識啊?」太妍奇怪的問,「你們上次見面大概是小允一歲,小玄3個月的時候啊。」

 

  這時候,美英已經像是瞭然了一般在旁竊笑。

 

  「什麼啊!原來我們寶貝女兒收留的是金太妍的女兒啊?」侑利開口。

 

  「什麼?」

 

  「欸,金太妍,把車錢還來,你女兒上次可以從濟州島回到首爾還是我們秀妍借她的錢。」

 

  「呀!權侑利你少丟臉了!」秀妍捏了侑利一把,「小玄來,你已經長這麼大了,秀妍阿姨看看……」

 

 

 

  趁著人人不注意,允兒在小玄的耳邊偷偷說,「這一次,你沒有辦法再借錢坐車離開我了。我喜歡你,生日快樂。」

 

  徐玄的臉紅了紅,不好意思說出口,這樣的禮物……其實也不賴。

 

 

 

 


 



先說聲抱歉,因為本來沒有想法  所以是不打算寫生賀文

不過......顆顆顆  這種東西說不准的嘛~  雙手奉上^^

還是在同一天嘛~~  我不過把時間調前了一個小時XDD

徐珠玄生日快樂唷  啾咪^_~*


至於美英說的床邊故事  http://0rz.tw/1XDpO  科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珠玄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