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剛好是今天...哈哈哈哈哈


這章改了好幾次  天啊....

*原創禁止轉載*
11

  “TO:美英,今天我的網購東西來了,去樓下幫我拿一下吧^^”

  美英無奈的拿著手中的紙條,這個宅女金太妍,什麼都用網購的,給她一台電腦和網路,說不定太妍真的可以好幾個月不出門!

  想歸想,她還是到宿舍樓下替太妍取件,結果看見了太妍和一個女學生一起走的畫面。



  真的要說現在和太妍當同事跟以前當助教有什麼不同,除了辦公室不再是她們私密的場合,再來就是有個女學生常來找太妍。

  她和太妍各自教的班級不同,唯一重疊的就是這個女學生她們班,對她的印象不深,美英只知道她叫做秀智,人長得很嬌小、很可愛。

  秀智來找太妍的次數已經頻繁到其他的老師都認得她了,即使太妍待她就如同其他學生一樣,保持淡漠有禮的距離。美英當太妍的學生有好幾年,目前知道真的有讓太妍不同的學生,除了自己,就是和她們同樓層的七位鄰居,當年801的各位。

  她曾裝作無意的問過太妍,「常來找你的那個秀智,跟你很熟嗎?」

  太妍聽了笑笑,「還好,但她第一堂課也跟你一樣,被點到了卻都沒反應……」

  那一刻,那一句話,那個笑容,深深的撞進美英的心裡,驚慌被她壓下,表面仍然無事一般,但心裡因為太妍的話已經起了圈圈漣漪。

  從此,她看見秀智來找太妍,不管和太妍多麼熱絡的談話,總會像是被潑了盆冷水一般,狼狽的轉身。

  說不出內心是熟悉是忌妒還是有其他情緒。

  是的,她彷彿看見從前的自己。

  天真的,可愛的,每天就是跟在太妍身邊轉啊轉,也只願意跟在太妍身邊轉。

  很偶爾,被內心的糾結折磨得快要發狂的時候,她會壞心的在太妍的便當裡滴進好幾滴醋,像之前說的,用便當表達內心的感覺。她要告訴太妍,她,吃醋了。

  僅管現在的她沒有立場可以吃醋。





  那天中午太妍正在辦公室裡吃著美英作的午餐,整間辦公室只有她跟美英,沒有交談,卻有不斷來回的紙條。

  你知道嗎?這樣傳紙條讓我想起當年曾經因為和秀妍傳紙條,被叫到走廊上罰站。美英傳給她。

  ……你不是跟我保證過你很認真上課。她回給美英。

  哎呀,是很認真啊,不然我怎麼順利畢業的。從美英的字裡行間也感覺的到她的得意洋洋。

  為人師表有這樣的過去,還好意思講?太妍虧她。

  哼哼,老師也是曾經當過學生的啊,我可是很大方的承認過去。美英的兩頰塞滿飯菜,還是可以對著她吐舌頭。

  自己講,不害臊。她回傳給美英。

  美英對著她皺了皺鼻子,轉過頭再吃兩口飯。



  這時候秀智敲了敲門,走進來,先是跟美英問好,才轉向太妍。

  「太妍老師,這是我自己做的蛋糕,請你吃。」秀智這樣對她講,太妍發誓美英的感覺比剛剛低落很多!

  「嗯,好,謝謝。下次就請不要再做了,我不怎麼吃甜食的。」她淡淡的回絕了。吃甜食,是她和美英共同的記憶中美好的一環,是她珍藏的小祕密。

  更何況,剛剛和美英之間融洽的氣氛,感覺在秀智闖入後消失無蹤,讓她不禁有些氣惱秀智,但她已經約束自己不可以再遷怒學生,依舊維持著平常的態度面對秀智。

  「老師……那個……」秀智有些欲言又止。

  「嗯?」太妍微笑,雖然她內心強烈的希望秀智快回去吃自己的午餐。

  「我喜歡你。」

  「噗--」嘴裡的那口飯一不小心就噴出來,她驚愕的看著秀智,而後者一臉豁出去的模樣。

  眼角的餘光瞄到美英似乎乾嘔了下,然後摀著嘴巴跑出辦公室。

  「Tiffany老師怎麼了?」秀智也困惑。

  「她可能吃到不乾淨的吧,我去看看她。」太妍胡謅著,要離開辦公室前又回頭,「秀智,你還小,我可以當做你沒說過……」

  「老師,」秀智有些緊張的想辯解,「我……」

  「我知道,我也明白喜歡人的心情,但我有喜歡的人了,對不起。」她急忙的打斷秀智,然後轉身出去找美英。



  美英跑出辦公室,她沒有辦法再聽著有人對太妍表白,沒有辦法親眼看見太妍變成別人的,至少目前還沒有辦法。

  是了,忌妒,她很忌妒秀智可以這樣大聲直接的說出對太妍的喜歡,曾經她也是這樣不顧一切的大聲告白,然後兩個人發現兩情相悅就開心的在一起了。但現在的她卻無法再有這樣的機會,在她選擇離開太妍以後。

  太妍會接受吧?太妍現在待她就像是朋友一樣,三年,會改變的東西果然很多,並不是兩個同樣的人就不會發生任何改變,並不是她還愛著太妍,太妍也就還愛著她。

  三年等待的日子夠長了,她想,也該過去了。該把這種持續等待的心情也拋棄了。

  或許,該跟順圭談談換宿舍的事情了,或許不久以後,秀智也會像她當年一樣到太妍的宿舍吃午餐、睡午覺、度過每個假日……不行,光想著那個位置曾是屬於她卻換成秀智,她的心已經痛的像要裂開似的。

  心痛,真的很痛。將臉埋在雙膝中間,沒有人會來抱住她,接收她所有眼淚。

  不會再有。



  美英在哪?

  太妍找過許多地方都沒有美英的身影,最後在她們在園遊會的時候約會的那棵樹下找到美英,她抱著膝蓋靠著樹幹,臉埋在雙膝中間,看不清臉上的表情。

  她蹲在美英身前,輕撫著美英的頭髮,感覺到美英一震,抬頭發現是她又慌亂的遮掩著臉上的淚痕。

  剛剛秀智告白的時候,美英那一臉的驚愕,和一瞬間心碎的表情,她通通都看的一清二楚。

  美英對她還有反應,是吧?

  「為什麼要跑?」她輕輕問著。

  「……」美英沒有回答。

  深深吸了一口氣,她想,那是她踏出第一步的時候了。「為什麼不大聲的跟秀智說,你就是我的女朋友。」

  「……我不是。」美英悶悶的聲音傳出。

  「是,你是。」太妍強硬的說著,抬起美英的頭和她額靠著額,「我要你當金太妍的女朋友、老婆,一直到永遠。」

  美英抿著唇,看著太妍,眼淚接連著落下。太妍沒有不要她嗎?在她離開了三年以後,太妍仍然還愛她、還要她嗎?

  最後撲進她懷中,用盡全力哭著。「我等你、等你等了好久好久了……」

  她吻掉美英頰上的淚。美英,我也等著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