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27  

    

強烈建議搭配音樂!!!!!!!!  






*原創禁止轉載*


  午後的一場及時雨,淋上忘記帶傘的她,不遠處一間咖啡廳,她沒有多加考慮,跑了進去。


  「歡迎光臨。」綁著馬尾的店員笑著招呼她,她只朝她點點頭,自己找空位。


  不少人跟她一樣都是臨時進來的,現在看看,似乎客滿了。


  環顧四周,在角落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金太妍,獨自一個人坐著,帶著筆電。


  想也沒想的,她上前打招呼,「嗨。」


  太妍抬頭看見是她,露出燦爛的笑,「咦?嗨!好久不見。」


  「一個人嗎?我可以坐這嗎?」對著太妍對面的位置,美英眨眨眼,嬌俏無限。


  「坐啊。」太妍摘下眼鏡,將筆電收了起來,笑笑的把Menu遞給美英。


  「謝謝。」接過Menu,翻開掃過一遍,還是打算點自己常喝的飲品,還沒開口,太妍已經笑著說,「中杯巧克力可可碎片和一個堅果巧克力杯子蛋糕,對吧?」


  「金太妍!」美英嬌嗔,「既然都知道幹嘛還問。」


  「我想知道有沒有改變嘛。」太妍笑笑,轉向服務生,「麻煩你了,謝謝。」


 




  怎麼可以忘記,之前多少的過去,下課以後牽著手一起來到咖啡廳,拿出平日省吃儉用的零用錢,開心的喝一杯不便宜,卻可以讓自己感到開心的飲料。


  偶爾兩個人喝一杯,一個杯子插著兩支吸管,即使對當時的自己是奢侈的行為,還是樂於跟對方分享,因為得到的幸福感加倍。


  長大以後,有了能力,天天喝都不是問題,卻再也感覺不到年幼時的幸福。


 




  「太妍,過的怎樣?」


  「老樣子。」太妍聳聳肩,「倒是你,跟我想像中一樣美。」


  「說這話對嗎?」美英白她一眼,下巴撐在手上看她,「後來呢?你有找到你的他或她嗎?」


  「嘗試過跟男生在一起,但跟女生在一起比較有感覺,後來有過兩個女朋友。」太妍老實講。


  有過?「那現在呢?」


  「分了,現在單身。喂,別只提我,你呢?」


  「交過兩個男朋友,可能真的喜歡過,但感覺很快就消失了。」


  「是嗎?」太妍的眼神空白了兩秒,變換話題,「你回美國以後呢?怎麼又回韓國了?」


  「不曉得。」美英攪動著剛送上來的可可碎片,「總覺得在韓國待久了,像是這裡才是我的根一樣,又回來了。」


 




  「美英,你的家在美國,我的家在韓國,那我們以後怎麼辦?」她記得自己這樣問過美英。


  「笨蛋,」美英親親她的臉頰,「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她記得美英這樣回答自己。


  後來美英仍是回到美國,她卻留在韓國。


  一層一層誤會疊加,沒有人有多餘的力氣解釋和挽留。


 




  「回來多久了?」她又問著美英。


  「很久了吧,從小,到現在,中間只回去美國一兩年。想過聯絡你,你卻搬了家,連電話都換了。」


  「種種因素嘛,發生了就搬了。」


  「那你的工作呢?」


  「專欄作家。」太妍指了指筆電,「勉強餬口。」


  「什麼嘛,」美英笑了,「明明就是完成了夢想。」


  太妍嘻嘻笑了兩聲,「總不能小小的結果就搞得好像偌大的成就。你呢?」


  「我?不過是個小小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美英的笑容裡沒有苦澀,只是對現實的妥協。


 




  「我要當服裝設計師!設計所有適合太妍的衣服!」


  「我要當專欄作家!每天把我們的幸福登在報紙上給大家看!」


  「那太妍就在家裡寫作,我在家設計衣服,然後做出來的衣服給你穿,你就不用出門也可以有最新的服裝!」


  「然後我要寫更多,賺更多錢給我的美英設計衣服!」


  ……


  她們很愛聊未來,一個一個未來的泡泡飄在腦海,構築幸福的世界,兩個人生活在其中。


  但是漸漸長大,現實戳破了虛幻,吵架以後仍然可以濃情蜜意,但愛情卻一點一滴被磨光。


  「學長跟你是什麼關係?」


  「沒關係。」


  「黃美英,你不要總是這種態度。」


  「我又什麼態度了金太妍?學長跟我打招呼,我回禮,這樣而已。」


  「你到底愛不愛我?」


  「……」


  「你走吧。」


  「走了,我就不回來了。」


  「……」美英留下的關門聲,持續著在太妍空盪的心裡引起迴音。


 




  「說實話,那時候,我真的跟學長沒關係。」美英的話題跳了,跳很遠,但太妍明白。


  「我知道,後來學長找上我,跟我講清楚了。」說著,太妍的眼裡含著抱歉。


  美英笑了,「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後來我不在意,真的。」是“後來”。


  「我找過你。」現在,隔了這麼多年,太妍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平穩的說出來。


  「我也說了,走了,就不回來了。」


  但黃美英,你現在卻回來了。太妍沒有說出口。「如果我們當時繼續,會幸福嗎?」


  「太妍,」美英朝她搖了搖頭,喝光自己最後一口飲料,「或許會,或許不會,但我們並沒有繼續。但這麼多年,我只覺得……幸福,只在童話裡。」


  「但當時,我們真的幸福。」


  「是,幸福,一直存在這裡,在我們兩個人的回憶裡。」她摸摸太妍的頭,太妍沒有反抗。她又看看窗外,「雨停了,我該走了。」


  「等等。」太妍喊住她,撕了筆記本的其中一角,寫下自己的號碼。「打給我。」


  「嗯。」看著她拿了自己的包離開,獨自去櫃檯結帳。


  當年分手沒有說再見,這次意外中的相遇也沒有說再見。


 


 


  結帳完,美英沒有立刻離開,站在咖啡廳的門口,看著被雨淋濕的馬路,和天空凌亂的雲朵,潮濕和慵懶的氣味飄在空中。


  她想起來了,怎麼會下意識就往這間咖啡廳衝進來。


  這裡,以前她們總是在這裡見面,在這裡度過大半的課餘時間。


  櫃台的服務生也換了,她有些想念之前的雀斑女孩,她……也是曾經見證她們的其中之一。


  看了手中的號碼,多日來的疑慮有了答案。


  偶爾夜裡打來的電話,是熟悉的號碼,卻不曾講話。


  隔空,兩個寂寞的人聽著彼此的呼吸聲取暖,但沒有勇氣開口。


  將手中的紙條丟進旁邊的垃圾桶。回憶,她不在意,卻不代表願意再次被傷害。


  起碼,最起碼,當時的她們真的感覺的到幸福,觸手可及。


  屋簷滴下殘餘的雨水,滴在她的頰上,滑經嘴角,居然,也有淡淡的鹹分。


  伸手抹去,從再次回到韓國,她已經不再哭泣。


 


  我走了。經過咖啡廳剛剛她們的座位,對著還在呆愣的太妍,她用口型說著。然後離去。


  午後的這一場及時雨,淋濕了首爾的道路,淋濕了她身上的衣服,淋濕了她乾涸已久的心,不過遇上了金太妍,知道她過得很好,知道她完成了自己的夢。很值得。


  昂起頭往前走,她知道,她可以放心的把那個人放進自己的回憶裡了。


 


 


-番外-


  她的手被握住,太妍氣喘吁吁的站在她身後。「沒事走的這麼快幹嘛?我都追不上了。」


  她驚訝的回頭。


  「之前你說,你走了,之後,我的幸福也跟著你走了。這一次,我抓住你了。」


  「太妍,幸福……」


  「幸福是不是只在童話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時間,我確實緊緊抓住過幸福。」說完,緊緊抱住她,不留一點空間。


 


  或者,回憶不只讓她們在夜裡安慰自己,更讓她們不管相隔多遠,都還是能找到對方。


  美英也伸手,緊緊的回抱著太妍。



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 又來這裡 這個老店

後來的你 喜歡了誰 我們 聊聊天

現在的你 一樣美麗 至於愛情 是個回憶
她不愛我 他離開妳 愛會來 就會去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爾也會想想你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們都沒說那遙遠的曾經 我們也沒提那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復刻回憶像一片雲 沒法子抓在手裡
我們的眼淚在複習著過去 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氧氣
復刻的回憶是封掛號信 多遠都可以找到你

窗外的樹 愛哭的風 煩惱的我 聰明的你
愛是什麼 什麼人懂 所以 別難過

心還痛嗎 請忘了吧 所謂幸福 是個童話
後來的我 一切隨意 所以 沒關係

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爾也會想想你
這樣的我 那樣的你 要很久才相聚

我們都沒說那遙遠的曾經 我們也沒提那故事的原因
青春的復刻回憶像一片雲 沒法子抓在手裡
我們的眼淚在複習著過去 我們的微笑是彼此的氧氣
復刻的回憶是封掛號信 多遠都可以找到你

午後的悶熱的窗外的一場大雨
讓我們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把時光倒轉回到那一季 那年的夢 他鄉的你


 


-完-

 

 

 

其實...我本來想寫BE的...也不算BE

就是記憶裡一直存在著那個人  而那個人在心裡又跟幸福畫上等號

但愛情已經過去  留下對於過去的惆悵

但我還是不自覺寫了HE.....唉   歡喜就好啦~~~XD

真的...我沒有BE的天分....

 

但有感覺到文中對現在的輕鬆和過去的惘然嗎?

唔嗯...有的話跟我講一聲  不然好失敗啊....

還有PS.  一定一定要搭配音樂  我就是配音樂寫的  配音樂感覺加倍啊> <  沒有的快回去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刻回憶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