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在百度PKR吧徵文的事情  晚點新增^^



*原創禁止轉載*
20


  「Tiffany,到底你和金太妍老師有沒有在一起?」同樣的班級,學生仍然不死心,仍想問出些八卦來。

  美英笑笑著不說話,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翻開課本第39頁吧。」



  「你被問到了?」在走廊上再次擦肩而過,太妍問美英。

  「是啊,都不知道今天第幾次了。」美英有些無奈但又覺得好笑的說,「你也是?」

  「當然。」太妍簡單的回答完,發現周遭有些認識的同學在偷看,也不閃躲,笑著跟他們揮揮手才跟美英說,「我先走了。」留下一個Wink,太妍離開了。

  美英也回頭,對著那群學生笑笑,獨自走回辦公室了。



  「老師,你跟Tiffany老師究竟有沒有在交往?」學生不放過美英,更不可能放過另一外主角,金太妍。

  太妍笑笑,「你們真的對這件事這麼感興趣啊?」

  「對啊對啊,」同學們以為太妍要講出答案,個個都睜大著眼睛等待,甚至有的還開好了手機,準備在第一時間將八卦消息傳送給在其他班的朋友。「到底有沒有?」

  「這個嘛……」太妍眨起一隻眼睛,食指放在唇間,「是、秘、密~♥」

  「老師……」又有位同學舉手發問,「那Tiffany老師坐在教室最後面也是秘密嗎?」

  大家聽了一致回頭,看見美麗的Tiffany老師就坐在教室最後面笑著跟他們揮手,桌上已經擺好了課本和文具,儼然一副好學生的模樣。

  美英學著太妍眨著一隻眼睛,「我是英文老師嘛,國文程度不是很好,是主任允許我來旁聽的喔!你們不介意吧?」美英沒說是用了十頓大餐收買秀英,然後由秀英去逼迫主任答應。

  平常Tiffany老師上課輕鬆,人長得漂亮又溫柔,自然每個同學都很歡迎她一起來上課。

  太妍忍住了自己想要大媽笑的衝動,只有嘴角隱隱著顫抖洩漏笑意。美英的國文程度會不好?美英當年可是班上國文第一名,撇開私情更是她驕傲的學生,如果說美英的程度不好,那順圭她們可以說是爛透了。(遠在理事長辦公室的順圭莫名其妙打了個噴嚏,不明所以。)

  「咳咳。」輕咳兩聲,引回學生們的注意力,「好了,Tiffany老師你們也都認識,那我們現在可以上課了吧?」

  眼神飄到角落,放任自己沉溺在美英含著笑意的眼睛幾秒,太妍嘴角帶著笑,開始用她好聽的聲音講課。



  想過乾脆跟學生承認,也想過要怎麼在承認以後對外公開的說詞。但學校並不是由她們所控制,一旦戀情曝光,極有可能反對的聲浪都衝著神話而來,到時最先攻擊到的反而不是她們而是順圭,即使順圭不會介意,但她們介意。

  想過要怎麼對學生解釋,也想過要怎麼去說服反對的聲浪,想到的都是比起否認更加辛苦的路徑,但就是沒想過要對大家否認她們的愛情。她們都曾放開對方,又再一次牽起對方的手,這條路,是她們選擇的,也願意承擔接下來的所有困難。

  看著彼此的眼睛,一起面對的想法只有一天比一天越來越堅定。



  下課後,美英繞到講桌旁等著太妍收拾東西。

  「我剛剛上的怎麼樣?」

  「跟以前一樣好。」美英不吝嗇誇獎,笑瞇了眼睛,接過她手上的課本,等著和太妍一起回辦公室。

  一直到她們並肩離開教室,本來好奇著她們之間關係的學生,卻都沒有上前去打擾。

  「不知道,」甲同學搔搔頭,「就是莫名的不想去破壞她們之間的氛圍。」

  乙同學接口,「明明只是很單純的對話,就是有種甜蜜的感覺。」

  丙同學亮亮手機屏幕,「這樣兩個人的畫面多美好,眼中彷彿只有彼此。」

  後來,那張照片被喜愛金太妍老師和Tiffany老師的同學互相傳送,兩個人若有似無的感情交流反而更讓同學們期待上她們的課,然後問出更多的粉紅事跡,然後興奮的尖叫。

  兩人總是不以為意的笑笑,這樣的結果,出乎意料,卻讓人不討厭。

  只是順圭和秀英會頭疼的撫撫額,希望兩人不要捅出簍子。



  「老師,為什麼你會願意選擇一個與眾不同的愛情?」總是會有對愛情抱著甜美幻想的女同學這樣發問。

  「唔,這個嘛……」太妍偏頭思索了下,看著坐在角落支著頤的美英,好像也在等著她的答案,「當你真正愛上了,你只會在意那個人心裡是不是也有你,而不是那些不能自己控制的外在條件。」例如年齡、性別。

  聽了太妍回答的同學們“嘩”的一聲開始吵鬧,不少同學回頭看著美英,好奇著傳說中的另一位主角的反應。

  第一次聽太妍這樣明白的講出關於她的愛情,有的人又開始抱著希望開口,「老師,你是不是在講Tiffany老師?」

  太妍笑著,揚揚手上的課本,「我今天已經回答你們一個問題了,翻開81頁吧。」


  美英悄悄嘟了嘟嘴,送了個不明顯的飛吻給太妍。

  太妍朝著她眨眨眼,收到囉。







21

  從美英開始旁聽太妍的課以後,太妍有了空閒時間也會去聽美英的課。聽說了兩人事跡的學生還會主動幫太妍搬來桌椅。

  「老師,桌椅搬來了,換一個問題。」

  「說說看,我考慮一下要不要回答。」太妍總是很喜歡這群沒有惡意,很可愛的學生。

  「Hey~那邊角落的!」美英在講桌那裡喊著,「問大聲一點,我也想聽。」

  同學們更加興奮,「Tiffany老師也答應讓我們問了呢,太妍老師你逃不掉了。」

  太妍無所謂的聳聳肩,「請問,但我不回答隱私方面的問題喔。」

  同學磨拳擦掌的,想著要用什麼問句來確認對象是她們Tiffany老師,「金太妍的女朋友是黃美英?」

  太妍的雙手在胸口比個大叉叉,「這是隱私。」

  什麼嘛、好奸詐、哪有這樣的……同學紛紛表達不滿。

  「那……」發問的同學眼珠轉了轉,「Tiffany老師對於太妍老師,是個怎麼樣的人?」

  聽到這樣的問題,美英原本帶著戲謔的心情也認真起來,太妍在她的心裡,又是占著什麼樣位置的一個人呢?沒有想過這種問題,好像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這樣自然而然的發展著,過的都是一直很幸福快樂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還要喜歡,享受著有她的生活。回來以後彷彿又回到了剛開始熱戀的時候,時時刻刻都在想著太妍,思念著她的同時又會想著自己是不是也被她思念著,期待見到她,希望做什麼事情都能有她的陪伴……但如果要問她,太妍在她眼裡是怎樣的一個人,她又會怎麼回答?

  是很重要,不可或缺的一個人。

  可是相同的,對其他七個姊妹也是這樣的,少了任何一個她也都會難過。

  那是最愛的一個人。

  可是她也同樣最愛Daddy、Michelle和Leo……

  那,大概就是最愛然後最重要的人吧!



  自己已經有了答案,而太妍仍然思考著還沒回答學生,終於看見她開口,不得不承認自己很緊張會聽見什麼答案。

  「是……一個很重要的人。」太妍是這麼回答著。

  「多重要?」學生還是堅持著想問出自己想聽的答案。

  太妍笑了笑指著前方的美英,「上課吧,你們的Tiffany老師等很久了!」

  「Tiffany老師,那太妍老師對於你呢?」

  「Someone who means a lot to me.」美英輕輕的念出這句話,然後笑的眼睛瞇成一條線的說,「看一下課文第5行的這句話,這是關係代名詞的用法……」

  Someone who means a lot to me.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



  美英在台上英文成串成串的念,太妍以為自己不錯的英文聽力居然還有些跟不上她的速度,但這時候的美英是最有魅力的,她深深這樣覺得。

  用她熟悉的母語,念出課本上一個個小故事,艱澀難解的單字文法讓她念了都好像簡單易懂一樣,自然散發出的自信,耀眼的程度不輸給一顆閃亮的寶石。要是她從前沒有愛上美英,那她想她現在也一定會愛上美英。

  有時美英站在講桌前解釋,有時會走到黑板前寫下剛剛所講的,太妍居然覺得自己教書多年,好像還是被美英給比下去了,就她坐在這裡上課,視線一點都無法移開,好像本該是枯燥的英文課也有趣起來了。



  「喂!下課了啦!」美英站到她的桌子前面,而她還愣愣的看著講台的方向發呆。

  嗯?下課了?她還沒聽購美英的英文課啦~~

  「上我的課你都在發呆喔?有這麼無聊嗎?」美英有些不悅的嘟嘴,「人家我上你的課可是超認真的,寫筆記什麼的都沒少欸。」

  太妍綻出笑容,「Tiffany老師,我還有不懂的地方。」她突然明白為什麼她上課的時候,美英總是認真的看著她。她決定以後有空都要來上美英的課了!

  「哪裡?」

  「太多了。」太妍拉起她的手邊往外走,「老師,你只好給我安排課後輔導了。」

  「……走吧,我們去吃飯吧!我肚子好餓了。」

  「我是認真的欸!我真的對英文有很多問題啦,老師!」

  「吃飯吃飯囉!YA!」

  「黃美英,我還沒講完……」

  「YA!金太妍請客!我要吃法式大餐!法式鴨肝干貝菌菇濃湯、奶油焗烤蘑菇田螺……YA! Let’s GO! Let’s GO!」唔嗯,說著肚子都餓了!

  「黃美英!」黃美英!你要吃垮我啊?




  「喔,對!」正在吃焗烤田螺的美英突然抬起頭,像是想起了什麼一樣,「你剛剛說,我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個人?」只是一個重要的人嗎?不是最重要嗎?也不是最愛嗎?雖然這樣斤斤計較顯得自己很幼稚,但美英就是無法不在意。

  「什麼?」太妍目光哀戚的看著自己的錢包,她真的一直都學不會拒絕美英,嗚嗚……

  「我說,我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個人?」抓起她的臉,美英逼她看著自己。

  哦?難道美英不滿意她剛剛回答學生的答案嗎?太妍挑起一邊眉毛,稍微想了想,啊!懂了。

  用著款款深情的眼神看著美英,「那是回答學生的啊,其實……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你是我眼裡最珍貴的寶藏。

  沒想到美英皺了皺鼻子,「不喜歡。」

  哈,果然她還是不適合講英文嗎?太妍握住美英的手,決定用自己的最淺白的語言講,「你啊,是一直住在我心裡的人。」

  你是最愛,也是最重要的人,更是住在我心裡,一直一直都讓我牽掛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