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4  



BGM後補




*原創禁止轉載*


5


  懷孕已經三個多月的美英,從來找太妍以後,很明顯的身形已經不如從前的輕快,舉手投足已經少了兩年前那樣青春活力的模樣,多了分為人婦的穩重,還有身為孕婦而多出來的沉穩。


  這樣急躁的動作太妍還是第一次看見。


  「嘔……嘔……」而後廁所那邊傳來陣陣的乾嘔聲,讓太妍也跟著跳起來奔去廁所查看。


  本來彎著腰的美英已經嘔到無力,不顧廁所的地上濕潤著,坐在地上仍是對著馬桶乾嘔,連胃酸都吐出來了。


  美英看見太妍來了,揮著手要趕太妍離開。


  自己挺著肚子出現已經讓她自慚形穢,這一面真的不想再讓太妍看見了。


  太妍仍然是維持著兩年前的年輕模樣,但她已經什麼都不是了。腫脹的體態,日漸笨重的腳步,肚子上慢慢出現的妊娠紋……還有已經可以稱為失敗的婚姻,自己的種種讓她越跟太妍相處,越感到無力。


  僅存的自尊,可不可以讓她保留?


 


  但太妍不管她的掙扎,一點也不介意似的拍著美英的背替她順氣,一會為她遞衛生紙,一會又匆忙的跑去廚房倒開水來讓她漱口,所有擔心的心情都表現在臉上。


  兩條眉毛緊緊往中央靠攏,眼神中是濃濃的關懷,看見的那一刻,美英心裡好複雜,深深的思考起過去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是不是因為她的選擇,錯過了什麼比起自己而更加重要的事物。


  擦乾淨嘴角,忍不住刷牙一遍又一遍,希望洗掉嘴裡酸苦的味道,那樣污穢的味道,更加提醒自己的不堪。


  還沒等到她處理自己完畢,又一波反胃的感覺沖上腦門,再一次讓她對著馬桶嘔著。


 


  於是,現在太妍拉著她,不等到產檢的時間,直接到達醫院掛急診。


  「醫生,早上她吐的很嚴重,吐光了東西,連胃酸都吐了出來。」金太妍一見到醫生就急急忙忙的說出口,醫生還翻閱著病歷,還一頭霧水著。


  等到醫生看完病歷紀錄,才又開口,「黃美英小姐是吧?你是不是有懷孕呢?」


  「是的,三個月了。」太妍又搶著回答。


  「是預定今天要產檢對吧?」


  「嗯。」美英點點頭。


  「那是正常孕吐,每個人的時間不一定,但通常是三個月的時候會開始。」


  「那會到什麼時候停止?」太妍的臉色有些驚恐,美英每天早上都要這樣吐到臉色發白嗎?


  「結束的時間也不一定,有人一個星期便結束,也有的人吐到生產為止。看體質而定。」


  太妍聽了臉色刷白,美英現在懷孕3個月,然後9個月生產,那就是有可能要吐6個月,24週,168天……


  168天的早晨天天都這樣爬起來吐……


  呃……


  太妍的臉色慘白,醫生倒是像是見多了一樣淡定,「既然黃小姐本來約好今天要產檢,那我直接替你把病歷轉到婦產科,你們可以直接過去等待了。」


  最後是美英向醫生道謝,拉著已經石化的太妍到婦產科門診坐著等待。


 


  當護士叫到美英的名字,本來美英想將太妍留在外面等候就好,但這時太妍又突然“活”了過來,硬是要跟著美英進去診療間,美英也就由著她了。


  一進去是照例的超音波檢查,掃描器在美英的肚皮上滑動,孩子的影像清楚的顯示在螢幕,小小的手、小小的腳,還有一顆噗通噗通,有力的心臟。


  醫生將儀器的音量調大,胎兒的心跳聲頻率很明顯。


  當下,美英咬了咬唇,為自己內心的決定感到非常的猶豫。


 


  例行檢查完,美英坐在醫生對面的位置,等著醫生問診。


  醫生表示胎兒非常健康,詢問美英近期的狀況和有沒有任何疑問。


  站在美英身後的太妍搶著開口,「今天早上吐的非常嚴重。」


  「吐嗎?檢察的狀況都還好,應該是孕吐。」醫生摸著下巴思考,「近來有想吃任何酸的東西的感覺嗎?」


  美英搖頭。


  「那對魚腥味會反胃嗎?」


  「也還不會。」


  「是這樣啊……」醫生喃喃念著,逕自在病歷表上劃上幾劃才又對她們開口,「孕吐這種東西如果多吃一些酸梅或者會改善,但也不是絕對,只是不少人都會因此減緩許多。」


  美英的臉上沒有多餘的表情,倒是太妍一邊點頭一邊記下。


  「那孕吐的情況可能持續多久?」太妍發問,不太相信急診室那個太過淡定的醫生。


  「這可能得看體質,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有人不怎麼孕吐,也有人從懷孕一直吐到生產。」


  太妍聽了皺了下眉,那只能想辦法減緩了。


  一直都沒有開口的美英突然發問,「醫生,請問我現在墮胎還能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