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_190514

  

一直都很喜歡著太妍這樣看著美英的感覺><









*原創禁止轉載*

 

7


  嘴上說著要好好照顧美英,但太妍畢竟是個未出嫁,甚至沒交過男朋友的女孩,所知的也有限。


  就她知道的,孕婦不能穿高跟鞋、胸部會脹大、飲食上會有所改變……


  前兩樣,在載美英產檢回家之前,就順路繞去百貨公司,將上次未買齊的東西一次買好,又花掉太妍幾年來積蓄的不少部分,太妍絲毫不在意似的,拿起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在美英身上比對,看起來順眼的便催促著美英去試穿,穿起來順眼的便毫不猶豫的叫店員打包。


  買了近20件衣服,又問了店員關於孕婦鞋的事情,聽著店員天花亂墜的吹捧自家產品的優點以後,半跪在地上為美英一雙一雙試穿。


  「太妍……」美英咬了咬下唇,雙眼有些濕潤的喊著。


  「你不方便彎腰嘛!」太妍輕描淡寫的帶過,「快點,起來走走看合不合適。」


  從不花時間逛街的太妍,在美英出嫁前還常被美英拖著來逛,後來幾乎足不出戶,頭一次,她主動拉著美英去一個又一個的專櫃試用、試穿,買的全都是美英的東西。

 

 


  回到家以後太妍想了想,自己總是這樣模模糊糊的印象,半調子一點也不專業也是不行,要請專業的人來照顧才三個月的美英又顯得有些小題大做,再者她的積蓄大概也撐不到美英生產的時候。


  想了想,太妍拿起話筒直接撥給了媽媽。


  「喂?媽!」


  太妍平時鮮少打電話回家,接到電話的媽媽有些訝異。『太妍?』


  「嗯,媽,我有事情要請你幫忙。」


  『說吧。』


  「那個啊,嗯,你知道……孕婦該吃些什麼補品,還是該注意些什麼事嗎?」


  『孕婦?』太妍媽有些怪異,聽太妍鄭重其事的聲音還以為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孕婦?誰啊?


  「嗯,對,孕婦。」太妍說著,瞄了瞄在旁邊偷聽的美英,再瞄瞄她的肚子。


  『誰?』


  「就……呃……一個……一個,朋友……對,朋友!」


  『朋友?』太妍媽頓了頓,像是悟出了什麼突然開了嗓的對話筒大吼,『金太妍!你是不是給我捅出什麼問題了?是不是你懷孕了?你年紀輕輕的還沒嫁人,男朋友也沒聽說過,你懷孕了?老早就要你定下來你偏不,要你交個男朋友也沒見到半個影子,你要我怎麼出去見人?孩子的爸爸是誰……』


  「媽!」太妍也對著話筒大吼,打斷媽媽的話,「我說了是朋友!是朋友啊!」


  老天啊,明明是黃美英懷孕,想要好好的照顧她才求助自己母親,這下子被誤會的剛剛好了。


  『朋友?你哪一次出問題不是說朋友?你最好給我講實話……』


  太妍看了眼旁邊已經笑到翻過去的美英,耐心解釋著,「真的是朋友,很好的朋友嘛!」


  太妍媽依然不信,美英這時坐起身子,擦擦眼角因為大笑而流出的眼淚,接過太妍的電話,「阿姨,是我,美英啊!」


  正在連珠炮似的砲轟太妍的太妍媽,打住了罵到一半的話,聽見是美英聲音立刻放柔,「哎呀,是美英啊?美英啊過的好不好?阿姨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好想你的!」


  「阿姨~~~~~人家也好想你。」美英甜甜的叫了一聲,瞄了眼在旁邊對自己的母親的反應翻白眼的太妍,「阿姨,太妍是要照顧我啦!」


  『照顧你?難道你……』


  「嗯……對啦,是我懷孕……」


  『是嗎?』太妍媽的聲音很是興奮,對美英就像對自己的女兒一般,聽到美英懷孕的消息就好似自己可以抱孫子一樣的驚喜。『那太妍那個傢伙不可靠,你來住我們家吧,阿姨會好好照顧你的!』


  太妍又翻了個白眼,把電話搶過去,「老媽你別跟我爭了,你只要教我怎麼做就行了。」


  『你?』太妍媽的聲音很是鄙夷,『你行嗎?』


  「就是不行才打電話找你幫忙吼!」


  『好啦,那你拿張紙抄下來,其他的有不懂再打電話問我。』


  「對嘛,早這樣就好了啊,念了那麼久……」太妍一邊找紙筆,一邊碎碎念著。


  『金太妍!』


  「好啦好啦,找到紙筆了啦,你可以開始講了。」


  太妍媽洋洋灑灑講了一堆,太妍也寫了滿滿一張紙,在要掛斷電話之前,太妍媽突然輕聲的,很怕被美英聽見的說,『太妍啊,美英是不是和她丈夫……』那時候,美英的婚禮媽媽也有去。


  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太妍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


  『那你……』


  「我可以的。」太妍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直白對媽媽說出這句話,「我一定可以的,我會好好照顧美英的。」


  『嗯,那你有問題的話,隨時打給我。』


  「知道了。」在媽媽打算掛上電話時,太妍又突然喊住了媽媽,「媽!」


  『嗯?』


  「謝謝。」


  『傻孩子。要多注意美英一點啊!』


  「嗯。」


  掛上電話以後,太妍媽沉默了許久。


  太妍這個傻孩子,總是就這樣為著美英付出也不怕辛苦。而美英這個傻孩子,又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她們家的笨蛋太妍的心意呢?


  算了,太妍媽搖搖頭,太妍自己高興就好。反正美英生出來的小孩,也算是她的孫子吧!


  太妍媽的唇角彎了彎,剛剛忘記問太妍孩子的性別,那是要準備小男孩的衣服還是小女孩的呢?算了,兩個都買好了。










其實  一直猶豫著要先放寶貝還是雨滴.....

後來還是決定寶貝的庫存等多一點再放好了.....



還有  上一篇說會甜  應該說法有誤  應該說接下來會比較輕鬆

苦澀的部分畢竟不是本篇想強調的.......


還有啊....女王的後感等我慢慢打吧......



-Dab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