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16


  美英醒來的時候,人已經躺在病房裡,旁邊的小床上躺著是嬰兒,而太妍正逗弄著嬰兒,沒有注意到她。


  「太妍。」她輕輕喊了聲,太妍聽見了以後轉過頭來,臉上綻開一朵燦爛的笑容。


  「怎麼樣?」太妍抱起嬰兒,走進美英的床邊,一邊替她搖高床頭,讓美英能夠坐起。


  「很累。」美英老實講,伸手向太妍要孩子。


  太妍把孩子遞給她,坐在床沿看著美英抱孩子的場景,忍不住又摸摸嬰兒熟睡的小臉。


  「她很像你。」摸著寶寶緊閉著的眼睛,太妍溫柔的幾乎可以滴出水來,「剛剛她醒來的時候,眼睛骨碌碌的轉,像極了你小時候。」


  「是嗎?你看,她的鼻子很像你。」


  「真的?我覺得她的嘴巴像你。」


  「啊啊,她的嘴角有個小梨窩,跟你一樣。」美英指著寶寶在睡夢中微笑時,嘴角若隱若現的小梨窩,再看看太妍,驚喜的說。


  「真的嗎?」太妍笑了,小梨窩露了出來,美英看看太妍再看看寶寶,忍不住脫口而出的驚呼。

 

 


  秀妍一走進病房就看到這樣的場景,美英躺在床上抱著嬰兒,太妍坐在床沿,兩個大人的頭顱幾乎靠在一起,一起逗弄著嬰兒,臉上都是滿滿的笑容。真的是一幅美滿的全家福照。


  「老天,我快看不下去了。」秀妍遮住雙眼,定在門口不想進門。


  「你來了就是要看黃美英的不是嗎?」Yuri拖著她進門。


  秀妍把手上的一堆補品擺在旁邊的桌子上,輕視的癟癟嘴,「你們剛剛那是什麼畫面?眼睛像我、鼻子像你、嘴巴像我、還有你的小梨窩……」秀妍模仿兩人的語調。


  「呀!你別教壞我們寶寶!」太妍對著她皺了皺鼻子。


  「哼哼,我才怕你們教壞她呢!」秀妍接過嬰兒,和Yuri一起近距離觀察著。


  小嬰兒的眼睛閉著,五官的皮膚也都還有皺褶,說其實,根本還認不出哪裡像誰,就不知道那對肉麻的情侶是從哪裡看出來的。


  抱沒多久,秀妍就把孩子交給Yuri抱了,拉了張椅子坐在美英旁邊細細看她。


  「怎麼?」對於秀妍直勾勾盯著她的眼神,美英覺得有些好笑。



  「你不一樣了。」秀妍看了將近一分鐘的時間,才說出來,再看看在美英身旁忙碌的收拾著剛剛自己帶來的東西的太妍,又開口,「你也不一樣了。」


  太妍只睇了她一眼,不想和她多講話。靠過去和Yuri看她的寶寶。


  「Jessi,我剛生完,不一樣還有理由,太妍哪裡不一樣?」美英笑著問。


  秀妍認真的再看美英,再回頭看看太妍,來回十幾次,她有些喪氣,「就是不一樣。」說不出來……


  美英只是笑笑,把話題轉開,「怎麼買了這麼多東西?」


  「哦,就只是去藥妝店,然後問了關於孕婦產後的東西,店員就講了這麼一堆,我又沒生過,不知道怎麼買,就乾脆全買了。」

 

 


  一直到後來,護士進來通知她們產婦該休息了,然後在秀妍和Yuri離開之前,看著太妍把孩子抱到美英旁邊,兩人相視一笑的樣子,突然懂了。


  不一樣的地方,是那種自然散發出來的,媽媽的感覺。


  還有,臉上藏不住的,幸福。


  秀妍低頭笑笑,沒有打算和黃美英講清楚,拉著Yuri離開了。

 

 


  還沒走幾步,身後跟上太妍,她們停下腳步等她。


  「唷?捨得放下美英跟出來?」


  太妍聽著翻了翻白眼,解釋,「是護士小姐說要教美英怎麼餵奶,我不好意思留下就離開了。」


  「怎麼樣?當媽的感覺?」


  「嗯,」太妍沉吟了一會,卻笑了,「很神奇。」


  本來只能隔著肚皮觸碰的寶寶,現在能夠真切的抱在手上感受重量,甚至會隨著撫摸臉頰的手張開嘴巴尋乳……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


  「想好要取什麼名字了嗎?」


  「還沒。」太妍搖搖頭,「這得看美英的意思。」


  「那美英有沒有說你和孩子……」秀妍問這句話的時候遲疑了。


  「美英啊。」太妍笑了,笑得很燦爛,「她說我是親媽。」

 

 

 

 


  晚飯以後,美英睡下,寶寶也睡了,太妍撥空到病房的走廊打了電話給媽媽,告知媽媽關於美英生了的消息。


  媽媽聽了尖叫了近半分鐘,太妍不得不摀住手機的聽筒,過高分貝的聲音就怕引來了護士的白眼,等等吵醒了房內的寶寶就更不好了,至於自己的耳朵,這時候就暫時放旁邊了吧。


  基本上,經過美英幾個月的訓練,她的聽力已經被訓練的很強壯了。


  當老媽尖叫完,她才又把耳朵貼回話筒。


  「男生女生?」老媽的聲音仍然像是刀尖一樣細。


  「媽,你可不可以稍微克制一下?」太妍皺著眉頭,大嗓門只是像打雷,尖嗓子卻會是要鑽進腦子一般可怕。


  媽媽輕咳了幾聲,才調整回來,「是男生還是女生?」


  「女生……」話還沒說完,媽媽又是一陣尖叫,一邊還喊著太妍的爸爸趕緊收拾行李,孫女出生了之類的話。


  「媽!媽!……」太妍連連喊了幾聲,發覺護理站的護士又朝她望了一眼,趕緊放低音量。「媽,你聽我講完好不好?」


  「怎麼?」媽媽使喚爸爸完,才回答她。


  「媽,要不要連絡美英的媽媽?」


  「嗯?」媽媽這才正視她的話。


  「美英她……之前好像為了前夫跟媽媽鬧的不開心,已經有好久都沒有跟家人來往了,所以她才會來找我……」


  「你還沒跟美英媽媽說?」


  「嗯,還沒。」


  「笨蛋!」媽媽的聲音拔尖,「不管美英怎麼跟她媽媽決裂,這種事情一定得跟媽媽講才行。」媽媽頓了一頓,又問,「你現在看到寶寶的樣子怎麼樣?」


  講到寶寶,太妍一笑,「會很願意給她所有她想要的。」雖然她對美英也是這樣。太妍偏頭想了想。


  「這個,就是當媽媽的感覺。」媽媽嘆了一口氣,「現在寶寶也生了,我想美英也會很想念媽媽吧,美英媽不接受的話,給她看看寶寶吧。」說完講了幾日後會去找她們,然後就掛了電話。

 

 


  聽了媽媽說,美英也會想念自己母親,太妍沉默了一陣,美英對著自己媽媽撒嬌的模樣出現在腦海中,那個時候,美英是把老媽當成自己的媽媽吧。


  突然想到從前美英總是喜歡膩在她媽媽身上的畫面,太妍深吸了一口氣,按下了美英媽媽的電話號碼。





















今天在圖書館本來想寫的
結果冷氣吹著吹著頭疼了然後也寫不出來了-_-
超累的嗚嗚 開學好累 然後10/20又要技術考 嗚
而且書費好貴喔嗚嗚嗚嗚嗚T_T 為了省錢已經當了學藝又兼了小老師
省了兩千顆顆 原本要近五千的 我是替媽媽省錢的乖寶寶 顆



好想念Vivian~ 轉系走了約著吃飯還是毫無違和感
但很想念以前在班上和她什麼紛擾都不用管的日子Q_Q
我的人群恐慌症會不會更嚴重? 討厭.....




晚安了

-Dab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