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說  這是都都推薦我看的一篇文章(譯文,原文是韓文)

然後劇情實在讓我印象太深刻  也太戀戀不捨

於是跟都都約定了要寫續文.......  在昨晚終於寫出來了

但由於在OTN是太過敏感的關係  所以一樣只有在Blog有....(這就別問了  唉)

嚐嚐看吧  BTW 重申一次  心得真的是給作者很重要的打氣方式  不論好壞.....


因為沒有和原作者和譯者提到轉文  低調給大家,也請尊重作者不要胡亂分享  噓--  點我



請先看過原本的  再看我的...THX!!!!♥  否則劇情會有斷層~




啊啊  還有  為配合續文的情節問題  有些小Bug請略過吧

ex.美英原文是和父母住  但我續文改成獨自住....













 



*原創禁止轉載*(以下內容是原創沒錯)



  我有在交往的人。太妍啊。

 


  對著金太妍說出這句謊話,我狠心的推開倚在我肩上哭的無法自己的她,故意忽略她那滾燙的體溫,然後走進家門,反鎖。

 


  捂著陣陣發疼的胃,我靠著門蹲下,在交往1年9個月的日子裡,時常跟著太妍去她喜歡的米腸湯飯店裡飲食將我本就不好的腸胃弄得更壞,和太妍在一起時沒感覺,分手後卻總在想起她的時候疼痛著。

 


  提醒著,那些發生過的情節是這樣刻在心上的。

 


 

 


 

 


 

 


 

 


  門外太妍的哭聲仍不時傳進耳裡,我只是堵住耳朵,不希望自己再次心軟,卻在無意間擦過自己臉頰時,發現自己也早就淚流滿面。

 


  動作愣了愣,之後我把臉埋進臂彎裡,狠狠哭著,激動的連胃疼都忽略了。

 


  為什麼我愛你的時候不肯好好珍惜我?

 


  現在她不斷打來示好的電話、在門外令人心疼的哭聲、那一聲又一聲喊進心裡的“美英啊”,都只讓我厭惡。

 


  厭惡……

 


  厭惡自己為什麼輕易就能說出分手。

 


  厭惡自己為什麼輕易就放棄了金太妍。

 


 

 


  心裡一橫,拉開大門,忍不住帶著哭腔吼她,「回去!不要再來了,回去!」卻再看見她哭的眼睛腫鼻子紅的模樣怔住,然後才拉著她進來自己的套房,將她拉進自己的臥室往床上一放。

 


  「我、我不是因為還愛你,只是因為你還發著燒,我……」欲蓋彌彰似的想多解釋點什麼,但發現似乎越解釋越像辯解,我放棄了,替她關上燈,自己又拿出一套寢具擺在沙發上然後躺好。

 


  閉著眼,淚止不住的流下,和金太妍交往的一幕幕畫面滑過眼前,想到分手的緣由,依然堅決,但莫名的,有股後悔在心裡萌芽,越發茁壯成長。

 


  兩股極端的情緒拉扯著我,閉著眼許久仍然無法入眠,最後拗不過心裡的擔憂,到廚房裡找了兩顆退燒藥,端了杯溫開水進去臥房裡。

 


  房裡的太妍已經睡著,但兩行淚痕還清晰的掛在臉上,身體蜷縮著,捲著我的棉被,睡的深沉。

 


  看著太妍極度不安全感的模樣讓我心軟,但下一秒又更嚴厲的否認自己,狠心的將她從睡夢中搖醒,把藥丸遞給她,看著她和著溫開水喝下,然後躺下。

 


  她把身體往床鋪的另一邊挪了挪,眼神帶著些期許望著我,我不是不懂她的意思,而是不願意這樣做,所以裝作沒看見,替她掖好棉被,關上燈再次走出房門,回到我的沙發上睡下。

 


 

 


  隔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還是太妍叫醒我的,醒來的時候頭部異常沉重混沌,怔怔看著太妍幾秒才明白現在我們兩個的情況,她也默默的看著我幾秒,然後遞上一杯溫開水和藥丸。是昨晚她吃的那種退燒藥丸,但昨晚被她吃下的兩粒明明是最後的了。

 


  帶著不解,我吞下藥丸,才發現到太妍的額上貼著一塊好笑的白布,忍不住伸手一碰,才知道是退熱貼。太妍又撕開一片新的,掀起我被汗水濕透的瀏海,擦乾我額上的汗水才替我貼上,等到貼好以後,她的雙手仍留在我的頰上,我不自然的掙脫,把臉撇開。

 


  她彷彿沒有接收到我無聲的拒絕,又自顧自的替我量體溫,然後端上一碗顏色似乎哪裡不太對勁的……食物?

 


  「哪來的?」我舀起一匙,還是分不大清楚這是什麼。

 


  「退熱貼和退燒藥是剛剛去買的,粥……是我煮的……」太妍講到後來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我猜是她怕我會因此而不肯吃下肚。

 


  我試著吃一小口,顏色怪異,但味道還可以,也可能是因為我現在發燒著,味覺不太靈敏。

 


  她從不肯下廚,甚至在某一次我們兩個一同發燒的時候,要求比她高溫的我,下床煮飯,出外買藥。

 


  想到這裡不自覺的抬眼看了看她,發現她也正看著我,眼裡有著一絲愧疚,應該是和我想到了同一件事,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你也還在燒?」說出口以後又覺得自己關心的成分太重了,我有些懊悔的抿緊雙唇。

 


  她笑了笑,一手撫上額際,「應該沒有吧。」

 


  應該?我搶過她手裡的溫度計,往她身上測量,一測,居然比我還要高溫!

 


  我皺著眉,三兩下吞掉手中的“粥”,再度把她往臥房裡面拖,逼著她在我面前躺好。

 


  替她掖好棉被,我正要離開時,被她一把握住手。

 


  「別走……」她語氣懇求,這語氣,在和她交往期間我一次也沒聽過,倒是分手以後時常聽見。

 


  「你需要休息,我也需要。」我冷下語氣,撇開頭,雙眼看著門外說,忽略內心為她萌芽的不捨。

 


  「你……沙發不好睡,進來房內睡吧。」金太妍更低著聲音說。

 


  「金太妍,你該明白,我們已經不可能了!不可能了!」啞著聲音吼完,掙開她的手,我忍住要掉下的眼淚走出房門,隨後拿了幾件衣服,忍著腦中無法自制的暈眩,直接住到鄭秀妍家了。

 


 

 



 

 


 

 


 

 


  兩天後我才又重新踏進家門,桌上退燒藥的包裝和那碗粥的狼藉都還在,太妍那個關心的眼神又重新浮現在眼前。

 


  止不住腳步的往臥室的方向前進,然而看見了整齊的被子卻讓我停下腳步,心裡有著不該有的失望。

 


  逃到秀妍家不就是為了逃掉金太妍?

 


  那我……在失望什麼……

 


 

 


 

 


 

 


 

 


  後來的日子又恢復正常,恢復到分手以後,但太妍尚未出現的日子。很偶爾我會突然怔然,突然想起太妍到底有沒有退燒,到底那兩天有沒有好好休息,隨後又甩甩頭,甩掉這些念頭,她怎樣,不關我的事情了。

 


  怎樣,都不關我的事情了。

 


  但也偶爾,會有些埋怨她的挽回只有這麼淺薄。

 


 

 


  日子還是持續過著,直到足球的熱季又開始,有同事好奇的詢問我有沒有最喜歡的,我忍不住脫口而出,FC首爾,說完了好一會才明白,啊,那是太妍最喜歡的。

 


  想起足球,才又想到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花式溜冰,到底金妍兒現在是什麼樣的項目,什麼樣的表演,完全沒有概念,更令我訝異的是也絲毫提不起興趣。

 


  在和太妍交往的日子裡,她總愛在周三占著電視,觀看著我其實一點也不懂的足球,沒有和她爭,只是因為我認為金妍兒的表演,還可以上網收看,而比起金妍兒,我更加喜歡金太妍在看著足球的時候,那股認真的模樣,還有向我講解起足球規則時,那自然散發的自信心。

 


  所以,我從不和太妍爭電視,也總是認真的聽著太妍講解,將她眉飛色舞的模樣盡收進自己的心裡。

 


 

 


 

 


 

 


 

 


  隔沒幾天收到了花式溜冰比賽的觀賞入門券,我只是順手擺在旁邊,打算等等就退件。沒有署名,誰知道到底是誰寄給我的。

 


  還處理著電腦屏幕上的工作,電話聲響起,我把話筒夾在耳邊,手並沒有停下工作。

 


  「喂,你好?」

 


  『……』

 


  「喂?」電話那頭的沉默讓我疑惑,我再次詢問。

 


  『美英……』

 


  聽見聲音的瞬間,我僵住身子,手指不小心在T鍵上按著忘了放開,直到屏幕寫滿了T才又手忙腳亂的Delete,一邊匆忙的回話。

 


  「金、金太妍?」那一聲熟悉的“太妍啊”幾乎脫口而出。

 


  『那個……唔……你、你有沒有收到我寄的……門、門票?』

 


  「……你寄的?」

 


  『呃,對,我記得她們這週末要總決賽了。』

 


  「你有在注意?」

 


  『……』金太妍沉默了一會,才又開口,『你星期六到底有、有沒有空?』

 


  「唔嗯,我翻翻行事曆喔……」我故意算著,Monday、Tuesday、Thursday、Friday……其實本是不想答應的,但事實上,我也確實一直都擔心著太妍後來的身體,騙不了自己,於是……「星期六,剛好有空。」

 


  『嗯嗯,好,那就星期六,我再去接你……』

 


  「那我可以掛電話了嗎?」

 


  『等等!』

 


  「又怎麼了?」

 


  『剛剛我聽你算,所以你星期三、星期日也都是有空?』

 


  「……」這時候怎麼可以讓她知道我是亂算的呢?「不一定啦,反正你約的是星期六嘛!」說完,趕緊說了句星期六見便掛上電話了。

 


  撫上自己因為緊張而跳個不停的心臟,我微喘著氣,不懂自己的反應怎麼又和金太妍剛交往時雷同了。

 


 

 


 

 


 

 


 

 


  約定的星期六到達以後,太妍果然如她講的,就在大門外的地方等著我,而不是像從前一樣總是放我鴿子。一看見我,她綻出一個好大的笑容,不斷揮舞著雙手。

 


  我忍住笑容,坐進車子裡,還沒伸手繫安全帶太妍已經側過身來幫我,然後便載著我先是吃中餐去了。

 


  我還以為她還是會到她愛去的那間米腸湯飯,甚至連胃藥我都準備好了,沒想到她一拐彎,最後停在我最愛的那間義式pasta店門口,催促著我下車。

 


  我看了她一眼,忽略她微微抬起打算要牽我的左手,自顧自走進店內,然後自顧自的看著Menu,甚至過分的替她點好和我一樣的餐點。

 


  侍者離去之前,太妍忽然出聲喚住他,我更是挑釁的望著她,不懂嗎?你以前就是這樣對我的。

 


  太妍又看了我一眼,有些瑟縮的低頭,「我、我生理期,柳橙汁可不可以去冰?」

 


  我聽了面色一鬆,對著侍者說,「麻煩兩杯柳橙汁都幫我去冰,謝謝。」侍者應答後才離去。

 


 

 


  吃完晚餐以後,太妍藉著入場時間還沒到,把我拐到附近的河堤散步,看著從前總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她如今變成凡事配合著我的樣子,我心一軟,答應了她。

 


  「那個,嗯,晚餐很好吃。」她躊躇著,最後說出這樣一句話。

 


  「你太晚講了。」我看著已經墨黑的天空回答,「不然我可以幫你轉告主廚的。」

 


  她噗哧一聲,也學我抬頭看著天空,「從前跟你來的時候,總是想著是“陪”你來,所以總是食不知味,剛剛是我頭一次真正覺得很好吃。」

 


  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輕輕的嗯了一聲而已。

 


  「就像,以前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被愛著,久了,也忘了愛情也是需要付出的,只大大方方的享受著你的愛。」

 


  話題突然跳到這裡,我的心跳又突然加速了。

 


  她停頓一會,「後來,分手以後變成以為愛情就是看著你幸福就夠了,但是,當我聽見你說你已經有交往對象的時候,我不快樂,一點也不快樂。」

 


  「你願意嗎?美英,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學會愛人真正的意義嗎?」太妍轉向看著我,眼裡的真誠莫名的讓我避開,我緊緊盯著自己眼前的地上。

 


  「比、比賽的時間要開始了,我們進去吧。」

 


  說完以後我轉身就離開了,太妍跟不跟上,我……現在沒有心思可以管。

 


  但下一秒是披上我肩膀的外套,還有她溫暖的聲音,「風越來越大,穿著吧,你感冒才剛好而已。」

 


  我又是輕輕嗯一聲,連開口問她究竟感冒好了沒的勇氣都沒有。

 


 

 

 

 


 

 


 

 


  觀看比賽的位置很前排,選手每一個旋轉、跳躍,看的十分清楚,特別到了金妍兒出場的時候,本是最喜歡她的我,眼角的餘光看見太妍也睜大眼睛期待的等著看她表演,莫名的讓我心裡怒火了。

 


  壓抑著,我盡量讓自己也浸淫在比賽的緊張感裡,但還是忍不住時不時的偷瞄一下太妍的動靜,而在金妍兒一個720度的跳躍旋轉時,在場觀眾忍不住大力鼓掌,太妍也不例外,甚至嘴巴還因為專注而微張。

 


  那一刻,我伸出手握住了太妍的左手,緊緊的將它摟在自己懷裡,不再讓它和右手合擊發出任何聲響。

 


  太妍疑惑的看我,我忽然感覺到臉上一陣熱燙,嬌嗔道,「看我做什麼?看比賽!」

 


  「嗯?」太妍遲疑了幾秒才懂,「喔,好!」

 


 

 


  等到金妍兒下場,我才鬆開對太妍的箝制,讓她擺出手掌向上的姿勢,然後,覆上自己的右手,十指交扣。

 


  瞥見了太妍微紅的臉頰,我裝做沒有看見,微微一笑,這才開始認真的看比賽。

 


 

 


 

 


  出了比賽場地以後,緊握的兩隻手仍然沒有鬆開,太妍扯了扯我,輕聲問,「那你的答案呢?」

 


  「什麼答案?」我明知故問,注意力擺在兩人交握的手上。

 


  她微窘,「那個,再給我一次機會的答案。」

 


  「你說呢?」我扯了扯她牽住我的那隻手,笑著看她。

 


  「真的?」一朵笑花綻放在她的臉上,看她驚喜的神色,我不好再戲弄她,才點頭說是。

 


 

 


  後來,她從背後抱住我,在我耳邊輕聲說,「你知道嗎?跟你分開這段期間,我學到了一件事?」

 


  「什麼事?」我問她,很享受靠在她身上的感覺,還有被愛著的感覺。

 


  「做的最好的事。」

 


  「是什麼?」

 


  「曾經我以為,對你而言,答應分手,是我做的最好的事。但現在,我發現,決定跟你在一起,決定再次追回你,才是我人生裡做的最好的事。」

 


  「是嗎?」我側過頭,貼在她的耳畔回答,「我啊,也是。」


















不曉得大家的想法如何...  是好是壞  說吧...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的最好的事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