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3  


雖然說woori 帕尼對小孩總是沒輒

但每次她的眼神真的都好溫柔

這系列的圖是  對景山抑是!






*原創禁止轉載*


Sunny day 第2天


  好像戀愛的生活就差那麼一個檻,當太妍和美英一同跨過以後,彷彿還有著隔閡的兩個大人一個小孩,一夕之間就真正成了一家人。


  每天過得很快樂,戀愛日記和育兒日記一同進行著,充實的寫滿了每一天。

 

 


  8個月的妍妍在某一天突然就會了爬行,在美英和她一起坐在地上玩積木的時候,為了撿拾圓形的積木,突然的就爬往那個方向,讓坐在旁邊的美英驚訝的闔不攏嘴。


  有了第一次就有了許多次,妍妍常抱著自己的小奶瓶就爬到角落,自己捧著喝,喝完了又爬著去找太妍,要趴在她胸上睡。在8的月的年紀就相當有自己主見的妍妍,常常讓太妍和美英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妍妍10個月左右,慢慢開始咿咿呀呀的發聲,太妍和美英也試著開始教妍妍講話,幼時在美國出生的美英是國小時期才回到韓國,後來和太妍當了鄰居同學由著太妍教她一個字一個字的念,即使人生的一大半都在韓國生活,美英仍有時的發音會不準,這時候太妍就會求好心切的也順道糾正美英的念法。


  「親愛的,你那個字念錯了。」


  「老婆,那句話的用法有些怪怪的。」


  「美英阿,這個字不是那樣念,該要這樣念……」


  ……


  本是不怎麼在意的語句通通讓太妍拿出來糾正,美英皺著眉頭把妍妍抱起,一言不發的將她抱到嬰兒床內,輕拍著哄睡,看都不看跟在身後的太妍。


  太妍這才發現自己有些過火了,吐了吐舌,拉著美英的衣角跟在她身後,討好的喊著美英的名字卻得不到半點回響。


  妍妍在美英一拍一哄的溫柔下慢慢闔眼,美英替她蓋好棉被以後走出了嬰兒房,到廚房裡準備妍妍下午的食品,太妍也跟了過去,輕輕環住美英的腰部,下巴靠在美英肩上。


  美英既不掙扎也不反抗,恍若未聞繼續手上的工作,太妍不滿的輕嚙她的耳垂,美英將手上的東西重重的往流理台上一放,轉過身面對太妍。


  「你到底想怎樣?我講話你嫌我發音不標準,我不講話你又拚命的逗我開口,你可不可以直接講你要我做什麼?」美英相當不悅的開口,一邊將上身後傾,拉開和太妍的距離,雙手交叉在胸前。


  「你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的。」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美英賭氣的撇過頭。


  「你還記得你剛來韓國的時候,總是被小男生嘲笑發音,好幾次都躲著哭了。我只是不希望妍妍也跟你一樣難過。」說完貼在美英的耳邊,細細的用氣音說著,「妍妍可不像她媽咪這麼Lucky,還有一個我呢。」


  美英的臉紅了紅,「沒事說什麼英文。」


  「啊!」太妍突然一拍掌,「以後你就教妍妍英文,我教她韓文,這不就可以了?還可以省一筆補習費。」


  「……這是要我在妍妍學會正確發音前都不要跟她講韓文的意思?」


  「也不是嘛,就是不用特地去強調你的發音,妍妍出生在韓國,自然而然就會好的。」


  「嗯。」


  「美英阿。」


  「嗯?」


  「我們好一陣子……」右手撫上美英的柔軟。


  「哪有……」因預想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讓美英輕喘著辯駁,「我們昨晚不是才……」


  「噓。」太妍貼上美英的唇,堵住她接下來的每一句。


  正吻得難分難捨,下一秒,「哇--」


  美英迅速的推開太妍,跑進嬰兒室。


  「……」太妍看著自己空空如也的懷抱,突然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幾天後在太妍餵著妍妍吃蘋果泥時,妍妍看了太妍許久,又按了旁邊的美英許久,開口,「ma!」


  「欸?」


  美英和太妍疑惑,美英放下手中的書本走到妍妍旁邊,輕撫著妍妍的頭頂,「妍妍啊,好乖,再說一次好不好?」


  妍妍咯咯笑著,又喊了一次,「ma!」


  「叫媽媽!」「叫媽咪!」太妍和美英異口同聲,對看一眼,撲到妍妍的餐桌上,眼巴巴的等著第二個音節出現。



  許久過後,兩人幾乎都快放棄,妍妍又喊了聲,「ma!」就單單只有一個音節,然後笑咪了雙眼的看著兩位母親著急又興奮的模樣。


  太妍和美英僵著身子許久,確定了妍妍不再接下以後互看了一眼才笑開,「我們兩個都是她的媽,何必爭這個呢?」


  太妍也笑了,「是嘛,說不定妍妍就是想一次叫我們兩個啊。」

 

 

 

 

 

 

 


  美英媽通知了美英,說在美國的阿姨寄了些東西要給妍妍,要美英回家去拿,本來太妍想一同帶著妍妍隨行,但美英媽以妍妍年紀還小,禁不起舟車勞頓阻止了,美英想想也覺得沒錯,帶著妍妍去的話又得多帶好多東西,回來還得拿阿姨給的,以她和太妍兩個人根本不可能,於是便一個人回家,定了隔天才回程的車票。


  從妍妍出生以來,美英就不曾離開她和太妍,想到有一個晚上無法見到她們母女倆,心裡頭有些寂寞,坐在沙發的一端看著太妍堆高積木,再讓妍妍一併翻倒,眼神很眷戀。


  太妍注意到美英的眼神,對著她招招手,美英溫順的靠過去,抱起妍妍,把妍妍抱在懷裡緊緊不放,妍妍不懂美英的舉動和離情,以為媽咪只在和她玩耍,咯咯笑著。


  太妍看著美英的樣子也感到有些不捨,伸手將母女倆人圈在懷裡,在她耳邊柔聲說著,「一晚不在,就不會想我?」


  美英側過頭吻了吻太妍的鬢邊,頭靠在她的肩上,「想,想你,想女兒。」


  太妍圈住她的手收緊了下,「就一晚,一晚而已,等到妍妍大點,我們可以一起回去。」


  「嗯。」美英輕輕應了一聲,沒有再說什麼。

 

 

 

 


  隔天晚上睡前的時候,太妍撥了電話給美英,確認明天的車次,順便在抒發一下彼此的想念。


  靜靜聽著彼此的呼吸聲許久,太妍才又開口,「好了,你明天早上要早起,先睡了吧。」


  美英唔了一聲,「妍妍呢?今天有沒有乖乖的?」


  「當然了。」太妍看著旁邊抱著自己的奶瓶吃消夜的妍妍,「她等等也該要睡了。」


  「是嗎?」美英輕輕吁出一口氣,還以為十個月大的妍妍會認人了,但好像沒了她也不怎麼介意似的,心裡頭有些悵然。


  「妍妍啊,今天拿了我跟你的合照,不放手呢。」太妍笑著說,像是知道美英在意的事情。


  美英笑出聲,不予置評,是真是假都是太妍的貼心,只對她說,「那我掛電話了。」


  「嗯。」


  掛上電話以後,太妍把手機丟到一旁,回望著已經喝完牛奶正睜大眼睛看她的妍妍。妍妍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丟在一旁的手機,語氣有些疑惑,「ma?」


  「嗯。」太妍點點頭,「是媽咪。」


  「ma?」妍妍歪著頭,然後爬過去把手機拿起來,遞到太妍前面,「ma。」這次是肯定的語氣。


  太妍猜不透妍妍要幹嘛,想了想才問她,「你要跟媽咪講電話?」


  「ma!」妍妍堅持著。


  太妍看了看時間,又想起剛剛美英的聲音裡充滿著疲憊,柔聲對著妍妍說,「媽咪明天就回家了,現在好晚了,媽咪睡了不要吵她好不好。」


  妍妍仍然高高舉著太妍的手機,「ma!」


  看著太妍皺著眉猶豫的神情,妍妍慢慢癟起嘴巴,最後哇的一聲大哭了,「Ma!Mommy!……Mommy!……」一邊哇哇大哭,一邊清晰的說出了媽咪兩個字。












 

是番外不是續集喔  分類仍然在雨滴裡面

續集的話會像寶貝2一樣有新的分類!

 


越是真心  越是讓人珍惜

很可惜一樣真心難得~  想著只會更謝謝你們了......





By The Way上次說推都都的大坑是改文的<洛水情人>

陪著她又看了一次還是覺得真的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