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5827_526688974199925_5945303926202475269_o  

 

原版 2012.10.06首發

http://i.imgur.com/V3i2MyL.jpg

https://goo.gl/6p0NWE (備份)

 

 

 

 

*原創禁止轉載*

Oh! My Teacher! 上

 

 

  「金太妍!你到底是起床了沒!」

 

  金太妍一邊揉著仍然惺忪的雙眼,聽到母親在樓下扯開嗓子大喊,剛睡醒的心情馬上變壞,聽到不斷被催促的聲音更是不耐,坐在馬桶上對著樓下大吼,「起床了啦!別再叫了!」

 

  母親的腳步聲從樓梯口慢慢遠離,還夾雜著抱怨的喃喃聲說著,「都幾歲的人了,還每天都要我這樣叫起床……」

 

  金太妍很是無奈,媽,你碎碎念的聲音我都能聽得這麼清楚,為何每天早上還都要這樣大吼著許多回呢。

 

  慢吞吞的換好衣服,又把一頭幾天前才剪短,又染上新色的頭髮梳理好,金太妍才不情不願的拿著裝沒幾本書的書包下樓吃早餐。

 

  已經畢業在工作的志勇哥哥早已經出門上班,仍然國中的妹妹夏妍也在學校的嚴格規定下早就出門,只剩下剛升上校風自由的大學讀書的她還能悠閒的度過每一分時光。

 

  想到妹妹每天七早八早就得出門,晚上回家總是一臉疲憊,她當初也是這樣總被時間追著跑的啊。

 

 

 

  走進廚房,在她的位置上卻被一個頭髮長及腰,又染成鮮豔的紅色大波浪的女人給佔據了。

 

  她是誰?金太妍的腦中閃過一絲疑惑,很快又釋懷了,剛睡醒的腦子不適合想太多問題,位子被坐了,那她坐到夏妍的位置便是,還正好在那女人的正對面,能把她看得清楚。

 

  她用餘光偷偷觀察那女人,那女人只是微微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又再低下頭,把盤中的早餐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慢慢送入口中。

 

  金太妍忍不住皺眉,平常要是她媽看見她這樣吃東西,肯定要狠狠把她罵一頓的,說她時間太多、太閒,總做些無聊的事情。而此時她媽媽正端著她的早餐過來,輕拍了拍那女人的肩膀,溫和的說,「吃得夠嗎?如果不夠的話那邊還有。」手中的盤子往她的方向推過來,看也不看她一眼。

 

  金太妍無語,看吧!別人家的女兒是個寶,自家的女兒就是棵草。

 

 

 

  等到早餐用的差不多了,金太妍的母親才對著她開口說道,「這位是你表姐。」

 

  金太妍愣了愣,表姐?「媽,你跟爸不都是獨生子女嗎?」

 

  她母親皺著眉頭想了好一會,又扳著手指數了數,「你還記得我有一個表姐,長住在美國,後來嘛……」她母親似是有些不清楚,「我也忘了怎麼著,總之我那位表姐是被領養的,這是她女兒,按關係你是該叫她一聲表姐沒錯。」

 

  金太妍看著媽媽口中的「表姐」,這個漂亮的女孩子是她的表姐?

 

  「媽,怎麼都沒聽你說過?」

 

  「唉,誰記得這些,我偶爾就跟我那表姐通個信而已。」

 

  金太妍轉而對著「表姐」說道,「我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嗎?」

 

  「表姐」點點頭,輕輕說著,「我叫黃美英。」

 

  美英……金太妍低頭看著自己面前那碗海帶湯(美英的韓語音近海帶),默默的把海帶湯推遠了些,「我叫金太妍。」

 

  「表姐」輕輕笑了起來,「我知道,剛剛阿姨喊你的名字喊得很大聲。」

 

  ……她就說吧,她媽那種喊法,整個社區的人都知道她的名字了。

 

 

 

  將吃完的碗盤堆到水槽,金太妍看了下腕表,大吃一驚。平時她不論動作再怎麼緩慢都不怕遲到,今天肯定是母親在介紹美英的時候占去太多時間,她匆匆拿了書包,穿好鞋子,對母親喊了聲「出門了」便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跑到公車站時正巧碰上一台公車,順勢搭上,幸好到達學校的時候還沒鐘響。金太妍從抽屜拿出點名表,迅速的算了算在座位上的人數,確定大家都有出席。這是她的工作之一。

 

  上午的課很順利的結束,吃過午飯之後的太妍趴在桌子上小憩,正迷迷糊糊要進入夢鄉之前聽見了熟悉的聲音,太妍立即抬起頭,看見早上和她有過一面之緣的「表姐」,金太妍頓時睡意全消,早上趕著出門也忘記問母親表姐出現在她們家的原因是什麼,只是現在表姐怎麼會出現在她們學校?

 

  難道上星期英語老師說過的有個外聘的老師會來接替他,就是「表姐」?

 

  「副班長,點名。」表姐開口說了一句,眼神掃過班上所有同學,金太妍有些尷尬,趕緊站起身來,而表姐的目光落到她身上,眉毛微微挑了起來。

 

  金太妍看了一下班上,確定位置上都沒有空位,這才答道,「老……師,全到。」

 

  早上母親才介紹她是自己的表姐,她又說自己能直接叫名字,現在要喊她老師,怎麼樣都覺得很奇怪。

 

  表姐點點頭,表示已經聽見了,開始自我介紹。金太妍自動坐下,聽見表姐自我介紹忍不住偷偷笑了出來,表姐的聲音似是比早上還緊張了些呢,她聽著表姐說,「我是你們這學期的英語老師,可以叫我Tiffany……」

 

  Tiffany……金太妍在心裡反覆念了幾次,又念了句「美英」。

 

  表姐──美英一直持續介紹自己的學經歷、介紹課程、介紹了很多東西……最後說道,「那我想,我需要一個能幫助我的同學,有人自願嗎?」

 

  聽見這句,金太妍又聽見後頭幾個總是愛惡整老師的同學在鼓譟著,討論這次該輪到誰來整整這位新來又漂亮的老師。

 

  以往金太妍總是不愛淌這種混水的人,這些同學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也就罷了,若是多事開口,指不定下次被欺負的人就是自己。但這次她看見即將被惡整的人是她的表姐,護短的性格莫名其妙就出現了,美英是她的表姐,就算長得漂亮個性單純,自家人開開玩笑還可以,在外面怎麼能放任她被其他人欺負呢。

 

  這種心情就好像小時候因為妹妹被欺負而跑去為妹妹出氣,甚至跟人家打架,回到家卻捏著妹妹肉呼呼的臉頰嘲笑她。自己的妹妹自己欺負,跟看著她被別人欺負不一樣嘛。

 

  但是她已經是班上的副班長,要是再自願兼任表姐的小老師,她的工作會多出很多呢。

 

  金太妍還在猶豫,台上的美英已經開口,「沒有人願意自願嗎?那我用點名的好了。」眼神掃過座位上的太妍,這才打開點名簿,一開口就喊道,「金太妍?」

 

  「……」表姐果然叫她了。

 

  金太妍無奈的舉手,還在猶豫要不要答應。表姐看著她,突然笑了,雙眼充滿笑意的彎了起來,特別好看,「可以嗎?你願意當我的小老師嗎?」

 

  那一瞬間,金太妍突然覺得心裡的一角崩塌了。表姐那個笑容真的很好看。

 

  在她發愣的期間,身後那群愛惡作劇的同學爭相自我推薦。黃美英猶豫的看了金太妍一會,又看看後面的同學,金太妍感覺到表姐的眼裡似乎有著祈求。

 

  想到後面那群同學將來可能會有的動作,金太妍忍不住緊皺眉頭,輕嘆了口氣才開口,「好吧,我答應。」

 

 

 

 

 

  下課之後表姐喚了金太妍,讓她跟著到辦公室來。一離開教室,周遭頓時安靜了,氣氛似乎尷尬了起來,表姐走在她前頭,金太妍還暗暗慶幸還好不用面對面,否則要是表姐問她剛剛為何猶豫不決,她該怎麼解釋。

 

  才這樣想著,表姐突然停下腳步回頭,太妍一時不察,差點撞上她。

 

  「幹嘛突然停下啊?」金太妍忍不住出聲抱怨。表姐的神情有些呆愣,似是沒想到金太妍會用那種語氣跟她說話,金太妍趕緊換了敬語,「怎麼突然停下來了,老師。」

 

  「我……我擔心我的腳步太快,你會跟不上……」

 

  ……不行!太令人生氣了!怎麼可以人身攻擊人家的身高!腿短是家族遺傳啊能怪她嗎!哼!

 

  似是發現她不悅的情緒,黃美英趕緊換了個話題,「那個,麻煩你跟阿姨說一聲,今天的晚餐我可能還會麻煩她……」

 

  「你以後住我家嗎?」

 

  黃美英皺起眉頭思考,「可能暫時得住你們家,等到我找到適合的住所,我會搬走……」

 

  「不用了,你就放心住我家吧!」金太妍突然打斷她,腦中閃過一個邪惡的想法,「你今天怎麼來學校的?」

 

  「我今天搭計程車,第一天來學校我不熟悉道路,再加上我的機車應該今晚才會送到……」

 

  「那你放學的時候等等我,我跟你一起回家吧!」金太妍說完,嘴角掩不住笑容,「那老師還有事情嗎?沒有我就先離開了。」太好了!她又可以省一筆車錢,又有人接送不需要擠公車,太好了啊!

 

 

 

 

 

  放學的時候美英果然依約等她了,看見她時還忍不住露出笑容,對著她招招手,金太妍的心跳露了一拍,還是趕緊上前了。兩人一起坐上計程車,等金太妍報完地址,兩個人各自坐在後座的兩邊看著窗外。

 

  想到可以不用像平常一樣傻傻站在公車站等著不知何時才來的公車,還能不用擠在人群之中,聞著噁心的汗臭味,又有冷氣可以吹,金太妍簡直要幸福的嘆息了,轉過頭想握著美英的手好好感謝她,卻發現她抱著自己的包包,頭一點一點的打著瞌睡。

 

  金太妍頓時有了愧疚感,老師沒有最後一節課的話是可以先下班的,美英應該等她有好一段時間了吧。金太妍偷偷挪動自己的身子到黃美英身邊,好讓黃美英能靠著她的肩膀睡,最少這樣的姿勢會比她原先那樣好睡一點。

 

 

 

  等到距離家裡剩一條街的時候,金太妍才叫醒黃美英,黃美英睜開眼睛的時候還有些迷糊,愣了好一會才翻找自己的包包要找錢包付車錢,等到了家門口,兩人下了車,金太妍一眼就發現自家門口停著一輛粉紅色的機車,身旁的美英立即尖叫一聲,衝上前抱住那台機車,金太妍的嘴角忍不住抽了幾下。

 

  不會吧?!她以後要搭這台車子上下學?

 

  從車頭到車尾,從椅座到輪胎,都是完完全全的粉紅色!車頭甚至還掛了個牌子寫著Tiffany。

 

  金太妍的內心開始天人交戰,為了存錢……還是忍忍吧……

 

  「美英……」離開了學校,金太妍的稱呼也換了,「我能不能……以後你也每天要去學校,我能不能搭你的車一起上下學?」

 

  黃美英這才抬起頭,「你是說讓我載你嗎?」

 

  「嗯。」

 

  「可以啊。」說完,黃美英又笑了下,那一個笑容突然讓金太妍小小暈眩了下。

 

  金太妍趕緊輕咳兩聲,掩飾自己的失態,「那我們趕緊進去吃晚餐吧。」大概,會有暈眩感是因為沒吃晚餐,血糖太低吧。金太妍告訴自己。

 

  「小粉,媽咪去吃晚餐囉。」黃美英拍拍機車座墊,自言自語道。

 

  等等,「你剛在跟機車說話?你叫它什麼?」

 

  「小粉啊。」美英眨著她那雙明亮的眼睛,「粉紅色的嘛,不就是小粉嗎?」

 

  「……」

 

 

 

 

 

 

 

 

 

 

/

這篇是很早期的文章....都四年前了QAQ

因為這次收錄在Toujours Belle裡,全篇重新寫過了,就放上來湊個更新

會先放這篇的原因是,接下來這篇更完之後會有兩篇Red Velvet的番外,

這兩篇是確定寫完的,後續可能還有也可能沒有了,先放著唄,

內容闔家觀賞但會鎖密,密碼在書本末頁,暫不開放,

等少女時代還是太妍還是美英回歸那天就會開放~ 別急!

別再私訊我沒書怎麼拿密碼,我也沒辦法生給你......說好未來會開一定會開!

 

最近在補一個以前挖的腦洞,填的順利之後就能放出來,唔是以前沒有寫過的類型(這句話好耳熟)

至於Closer......還沒有空整理(掩面),另外徵集一個好的、適合她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