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還有幾個人記得欸= =  不記得的回戳一下好了  真的隔了有點久..


Marry Me.(1~2)  <-戳 

Marry Me.(3) <-戳








400819_474627742571188_1831232268_n  

這張合的很有意境!!!!!!









*原創禁止轉載*

4


  「太妍啊……」


  「嗯?」


  週六的下午,太妍租了片DVD邀了美英一起看,還賢慧的爆好爆米花,分成兩桶讓一人一桶抱著看電影。


  太妍坐在沙發上,而美英則坐在她膝邊的地上,在劇情稍微放鬆些的時候回頭喊了聲。太妍將注意力移到自己的老婆上,暫時忽略電影。


  「你有沒有……我是說,婚前有沒有男朋友?」說完又有些尷尬,低頭不敢直視太妍的眼睛,「我沒有要調查的意思,只是好奇你為什麼會突然要娶我……」


  太妍溫聲回答,「沒什麼,好奇是一定有的,只是……」說到這沉默了,想了很久才決定據實以告好過將來讓美英自己發現然後自己難過。


  她將爆米花放到茶几上,屈起雙腿用自己的雙手環著,明明雙眼是直視美英卻又好似穿過了她。「我們遇到的第一天,你就跟我說了,前男友跟你求婚,而你拒絕。我呢。」太妍笑了兩聲,聽在美英的耳裡卻突然讓她打了個寒顫。「我跟他從高中就是同學,他一直都表達出對我有好感,到了大學我才真正答應,真正跟他在一起,算一算,交往也有七八年了。」


  太妍頓了頓,繼續說,「愛他是一定的,他的存在也像是已經熟悉到刻在身體裡的一部分,當我覺得自己已經到了該往前的時候,而我們也的確有了足夠的感情累積,於是對他開口,“娶我吧”這樣的話大言不慚的說了出口,還以為他會像從前一樣溫柔的揉揉我的頭髮答應我所有要求,結果卻是皺著眉頭凝著臉,對我說,他要分手。愛極了,所以分手。」


  太妍眨眨雙眼,卻發現自己沒有淚水,驚訝在心裡但沒有說出來,只是看著美英真摯的雙眼繼續說,「我其實不懂,為什麼愛極了卻要分手,不過我答應了他。只是後來心裡的想法也跟著改變了,如果愛得這樣深也不能結婚,那有或沒有愛結婚就沒什麼差別了。」


  說完以後,太妍把下巴靠在自己的膝上動也不動。美英看著太妍明顯比剛剛低落的情緒,有些後悔要太妍說這些,也不曉得該接什麼樣的話,坐到太妍身邊的位置,一手攬過她,故意裝粗聲線說,「沒關係,現在你嫁給我了,我會……咳咳……對你……咳咳……好的……」美英本想帥氣的說出這些話來逗太妍,但卻不小心自己嗆著,一句話都無法好好的說完整。


  太妍噗嗤笑了出來,一手拍著美英的背一邊靠上她的肩膀,「嗯,嫁給你了,都是你的人了。」說完溫順的讓美英摟著,也不掙扎。


  這樣靠著許久,電視螢幕的亮光映在兩人臉上,但內容演到哪裡她們都已不注意也不在意了。


  許久,美英才開口,「只是太妍,如果有一天,你決定要回他的身邊,請你直接告訴我。」


  太妍沒有馬上回答,深深思索著才說,「不會,都已經娶你,也嫁給你了。」太妍嘻笑著說完最後一句,還故意在美英的肩膀上蹭兩下。


  「答應我……我只是說如果,那拜託不要讓我最後一個才知道。」


  聽著美英的語氣,太妍才知道美英並不是跟她說笑,認真的看著她的雙眼,回答了聲,「好。」

 

 

 

 


  晚上和太妍躺在床上,太妍早已經入睡,而美英卻翻來覆去睡不著,藉著穿透進房間裡的月光看著太妍熟睡的臉,忽然一手撫上。


  這樣巴掌大的小臉,居然可以裝下那樣深厚的感情,想到下午太妍說出那些片段時的脆弱,再對比那時在賭城,兩人簽下結婚證書後,太妍一臉燦爛的轉向她,說,「喏,你嫁給我了。」說完將戒指套入她的無名指,那時燦爛如陽光一般的笑容,和那個在咖啡廳裡,迷惑她的微笑。她突然為太妍不捨起來。


  她是不想嫁沒錯,或者是說沒有遇到真正讓她動了嫁人念頭的那個人,無論是Mr.Right或者Miss Right,和前男友交往也就一日又一日的耗下去,沒有愛,也沒有所謂累積出來的感情,所以當前男友求婚,第一個念頭不是感動不是高興而是該找什麼理由逃掉。但太妍和她不一樣。


  期望著能和愛著的人結婚,甚至不惜拉下自尊向男方求婚,結果卻是被拒絕,這樣對太妍會傷的多深?以致不再相信婚姻是需要愛情,然後向她這個陌生人求婚。即使她是太妍法律上的另一半,卻也為她這樣的感情心疼。


  悄悄的,她握住了太妍在被窩裡的左手,只希望這樣,能給太妍一些安慰就好。

 

 

 

 


  天剛亮的時候,美英就醒了,看了看身旁還熟睡的太妍,想著再躺下去也不可能睡著,索性起床到陽台的藤椅上坐著看著剛升上天空,還不是很刺眼的太陽。


  過去有幾天下班回家,會看見煮好晚餐的太妍就坐在這,望過去的景色明明是滿是高樓的都市叢林,卻又好像在看著什麼名勝風景一般著迷的眼神,有幾次好奇的坐在她的身邊望過去,一樣的視覺景觀,卻仍不懂能讓太妍看癡了的東西。


  直到現在,腦中還滿是在夢中的畫面,心裡也沉甸甸的還充滿夢境的餘韻,那樣緊緊縮著的心臟而不能坦然跳動的感受,對她而言仍是陌生的感受,嘗試著去吸收消化,卻只換來更沉重的情緒。


  也許是睡前一直想著太妍和前男友的感情,以致在夢裡也夢見了同樣的情節,但主角變成是自己。


  對象是誰,記不起來,好像連在夢裡都是那樣模糊的五官,只是那樣戀愛的甜蜜好像還盪漾在心裡,卻忽然接收到拒絕的心情,從聽故事的角度變成當事者的角度,連在夢中都有真實的心痛,然後延續到醒來以後的現在。


  這樣的夢就像是太妍的生活的快轉版本,連這樣短暫的夢境都讓自己難受的睡不著覺,太妍又是怎麼度過的?認真說起時間,不過也一兩個星期前的事情,而太妍卻能像是無事一樣照料她,照料她們的生活,照料她們的家。甚至在距離被拒絕的隔天,前往賭城的飛機上,還細心的為她像空姐要薄被,替她蓋被,還讓她枕著肩膀睡。


  這樣平靜無波的面具下,會是多深厚的感情?會有多深沉的痛?

 

 


  這一刻,她下定決心要對這個人好,用盡她黃美英的所有對金太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