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6


  黃美英雖是心裡想著要對太妍好,但要怎麼好卻又心裡沒半點想法,某天早晨看著太妍新買半打的襯衫,想著平時在家裡打理家務的總是太妍,今天也該為她做點事情。摸著襯衫的質料很順手,直覺要價不斐,拿個水盆裝了再順便拎上自己最喜歡的那件桃紅色毛衣,拿進浴室裡抹上肥皂便搓揉起來。


  感覺上太妍似乎很喜歡這幾件外型類似的襯衫,最近走到哪便就穿到哪,放進洗衣機裡洗只怕會將好好的質料給弄壞,半跪在濕冷的地上是很認真的把每一個角落都搓揉乾淨,然後和她的毛衣一起泡在水裡,洗淨所有泡泡。


  美英很認真的想要做好這些家事,雖然她從前也大多只是將衣服丟進洗衣機裡就不再管了,但想著結了婚就該要有結婚後的模樣,於是更加認真的攪動泡在水裡的衣服,直到水盆裡的水漸漸變成桃紅色,美英才發現不對勁。


  急忙把水倒光,但太妍一件又一件白色的襯衫早已染成跟自己的毛衣同樣顏色。


  美英有些慌了,即使和太妍同性,但她結婚幾個月以來還不曾在太妍的衣櫃裡看見這類顏色的衣服,直覺她並不會和自己收到粉色東西時一樣高興,慌了手腳,又抹上一堆泡沫想洗掉那早已深入衣服縫隙的顏色。


  不斷搓洗卻洗不掉,拿起一旁的軟毛刷開始來回刷著也絲毫不見效果,逐漸心急的美英在來回刷洗的過程手力漸漸變大,等到疲乏了停下,本只是染上粉紅色的襯衫,平滑的表面也在美英的刷洗下多出一顆又一顆的小毛球,絲滑柔順的觸感早已消失。


  美英的小臉變得蒼白,苦苦想著卻沒有解決辦法,又不敢打電話求助太妍,最後放進洗衣機裡脫水後放到陽台吊起來晾乾了。


  才剛把衣服都吊上,就聽到大門開鎖的聲音,緊張之下一轉身就踩到腳邊的水盆,水盆“匡啷”一聲翻倒,衣物什麼的散落在地上,美英自己也跌坐在地上。聽見聲響得太妍趕緊跑進陽台,看見跌坐在地上的美英迅速靠過去詢問她。


  「我、我沒事,可是……」看著太妍關心的雙眼,美英愧疚的紅了眼眶。


  「怎麼了?怎麼了?怎麼了?跌疼哪裡了嗎?」太妍緊張的連問好幾句,雙手不停的在美英身上尋找疼痛的地方。


  「你的襯衫……」說了四個字,美英也說不下去,低著頭等待太妍的憤怒,她自知理虧,就算太妍要怎麼罵她也準備好要接受了。


  太妍只抬頭瞄一眼衣架上的,原是白色卻變成粉色的襯衫,又低頭繼續檢查美英,抓起她的雙手,驚訝得比看見自己的襯衫還驚訝,「你的手怎麼這麼冰!」


  美英的手被太妍包覆著,不敢看太妍的臉色,低著頭回答,「我剛剛在洗衣服,可是不小心染色,後來一直洗、一直洗,都洗不掉顏色了……」


  太妍抓起美英的手到嘴邊呵著氣,又努力磨擦著想讓她回溫,半是責罵的說,「這個不是一向都是我在處理的嗎?這麼冷的天氣,丟到洗衣機裡攪一攪不就好了為什麼一定要手洗?你看你的手都變成紫色了,要是凍傷怎麼辦……」太妍一邊叨叨念著,一邊忙於手中的工作,美英的十指都快比外面的冬天還要冰涼,太妍不捨的將它貼在自己頰邊。「笨蛋……」


  美英聽出太妍一絲責備也沒有,終於敢抬頭看她,看著她的舉動,指尖的溫度漸漸回溫,心裡也好像被溫暖起來,那一刻,心裡好像有某一處的感覺就像那晚的夢境一樣,為著某一個人心動的感覺……


  美英甩甩頭,發現有了不一樣的感覺趕緊甩掉腦子裡的想法,又忙著問太妍有沒有辦法解決襯衫的問題,太妍好似不在意似的瞥了眼襯衫,才回答,「根本不必搓洗,襯衫是白色的,用漂白水就可以了。」


  美英愣愣的,這樣……就可以了嗎……

 

 


  這次跟在太妍身後,看著太妍把襯衫又一件一件拿下,拿到浴室裡用漂白水泡著,稍稍攪弄均勻以後就放著不管了。在美英還疑惑著太妍的舉動時,太妍已經從廚房走出,端著一杯熱飲要美英喝下,溫暖身體裡的各個器官。


  美英雙手捧著杯子,覷著太妍的神色,一口一口輕啜著,一邊開口問,「你不生氣?」


  「生什麼氣?」太妍拿出剛剛臨時出門去買的東西一一歸位,就是臨時想到缺了這些,才會突然出門,也才會讓美英在家裡惹出這些。


  她也不過前後才出門一個多小時,出門前窗明几淨的家裡,回家後卻是跌坐在地上的美英和一地衣物的狼藉,太妍怎麼也想不通因果關係。


  「你好像很喜歡那幾件衣服……」


  太妍忽地抓起美英的手仔細看著,確定十指皆恢復了血色才放心,「襯衫壞了再買就可以了,但你如果受傷了就不好了。而且……」太妍突然綻開一抹笑容,「你很認真的想補救,並不是無動於衷啊。」比起來,知錯能改和不肯認錯,太妍是偏向前者的。


  「那你如果要重買襯衫,我買給妳吧。」


  看著美英十分認真的眼神,太妍又忍不住揉揉她的頭髮,嘴上答應著,但心裡想著就算要買也不可能真的花美英的錢。


  收回手的時候,太妍突然為自己的動作驚訝,什麼時候,自己也染上了揉人家頭頂的那種習慣?而一次又一次揉亂美英的頭髮,總是出自於下意識的動作,就如同前男友老是這樣對她一樣。但,她好像一點也不討厭揉亂美英的那種感覺,甚至在下一次,又是忍不住揉上了美英的髮頂……

 

 


  一段時間後,太妍到浴室查看那些衣服,原先染的不均勻的樣子現在已經變成均勻的淡粉色,比起一開始的純白襯衫似乎又是另一種模樣,絲毫看不出是美英失手染的。


  太妍看著襯衫幾秒,明白不管在泡多久的漂白水也不可能恢復,索性通通撈起來沖乾淨再拿去陽台晾乾,雖然粉色的襯衫還是不太可能出現在自己的身上,但掛在衣櫥裡,似乎也不錯看。















 

7


  太妍站在衣櫃前,看著掛在一起的某幾件相似的衣服突然發起呆了。


  當時被桃紅色的鮮艷顏料染上的顏色,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和幾次的洗滌已經剩下淡淡的粉色,拿起來對著鏡子在身上比對,其實,也不會很突兀。


  或許吧,心裡更明白的,是美英想要對她好的心情,大過於喜歡的襯衫被毀掉的憤怒,而嚴格來講,其實也不算完全毀了,起碼套在身上的樣子還不錯看。


  對著鏡子左看右看,又拿起手機自拍了幾張照片,看著手機屏幕上嘟著嘴的自己,原來自己一直敬謝不敏的粉色也可以如此的適合。這樣想著,於是有了勇氣走出臥房來到美英的面前,而無視美英驚訝的神情。


  「那個……襯衫……」抬起頭的美英就這樣定格住,有些愕然的指著她身上的衣服。


  「嗯。」雖說是自己覺得好看,但太妍還是不免緊張的拉拉衣擺,「好看嗎?」


  美英抓起她的手,拉著她轉了一圈看著,開朗的笑了,「我一直沒在你的衣櫃裡看見粉紅色的衣服,沒想到你穿起來這麼好看。」在一起生活了兩個多月,兩個人已經進展到可以講話可以省去敬語的程度了。


  「真的嗎?」太妍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卻不小心抓亂了剛剛特意綁上的馬尾。


  「誒!」美英趕緊阻止她的動作,但梳理整齊的髮型早亂了,讓太妍在椅子上坐下以後,美英拿了梳子就拆開束帶,替太妍梳上她認為更適合這一身打扮的髮型。


  太妍背對著美英坐著,這樣讓人綁頭髮的感覺好像又回到小時候讓媽媽幫忙的年紀,那時候還小的年紀,讓父母捧在手心疼愛的感覺,讓人疼愛著的感覺,好像又回歸她的心裡了。而這個人,是黃美英。


  梳子輕柔的刮著頭皮,梳開她頭上的糾結處,本來在預感會有痛楚降臨的時候不自覺的閉上雙眼,然而接下來落下的卻都只是舒服的觸感,在好奇的轉頭以前,美英已經替她綁好頭髮,又興奮的跑進臥室裡拿了一面鏡子出來,興沖沖的站在她的面前等著稱讚,好像綁了新髮型的人是她一樣。


  鏡中的自己,原本自己梳的低馬尾讓美英改成高馬尾,原本成熟的上班族氣質瞬間變成了俏麗的學生樣。太妍摸著頭上的髮圈,沒有掙扎也沒有反駁,笑了,對著美英說,「我如果說自己很好看會不會很不要臉?」


  美英也笑著回答,「不會,我會當你在誇獎我。」說完以後又苦著臉,「但這樣跟我出門的話,人家會不會以為我年紀比你大?」明明兩人是一樣大的年紀的。


  太妍笑著挽過美英的手,「才不會,我們美英打扮起來很漂亮,我才覺得路人都在看我的美英呢。」說完可愛的哼了聲,然後拉著美英就要出門了。


  「欸欸欸,」美英又喊住了她,「等等。」


  說著拉著太妍未放開的手跑進主臥室裡,在衣櫃裡翻找著直到撈出一條純白色的熱褲要太妍換上。


  「啊?」太妍不免有些驚訝,這麼短……拉拉身上的七分牛仔褲,問,「不好嗎?」


  「不好看。」美英很堅持。


  拗不過美英,太妍拿著褲子換上了,出乎意料,美英的褲子穿在自己身上竟然如此貼身合適,再次對著鏡子左看右看的,美英的眼光竟然如此的好!


  走出房門,美英正從另一邊的房間出來,身上穿的是和自己款式類似的水藍色襯衫,而下身則是剛剛自己換下的七分褲,如果和美英一起走在街上,那就是百分百的情侶裝了。


  「怎麼樣?」美英勾著她站在鏡子前,興奮的問。


  「嗯……」她有些猶豫,在家裡可以很是習慣的和美英親近,毫不避諱的以老婆的稱號開玩笑,但如果說到這樣大剌剌的表現在大家面前,她還是有些猶豫。


  太妍猶豫的模樣讓美英察覺,撇過頭看著太妍,「不……喜歡嗎?」情緒有些低落,她還以為相處近兩個月,她已經能夠拿捏太妍的喜好了。


  「好看,很適合!」猶豫了好一會,太妍決定如此回答。當初拉著美英去結婚的是自己,沒有理由現在自己不去承認這段關係,更何況今天就是和美英的約會。


  看著美英因為聽見自己說出的話而綻開的笑容,太妍也跟著一掃心裡的掙扎了。

 

 


  勾著手臂出門,路上以奇怪的眼神看自己的人,比太妍想像中還要少,於是比起一開始還要有膽量以後,太妍也放開那無謂的膽怯了。


  陌生人的注目,在美英開心的笑容下顯得渺小許多。太妍後來是這樣的想法。

 

 

 

 


  在已經黑下燈光的電影廳內,美英走在太妍前方,手裡拿著電影票根,瞇著眼努力在昏暗的光線下看清票根上寫著的兩人的位置,而太妍走在她身後,一個托盤上裝著兩人的飲料和爆米花,要穩住平衡已經是件難事。


  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位置,美英側過頭想和太妍講些什麼,太妍一邊用吸管攪弄著飲料,一邊對美英噓聲,表示電影要開始了必須安靜。


  美英有些不滿的嘟起嘴,明明還沒正式開演,只是開演前的預告片而已。被太妍講完以後好像被大人責罵的小孩一樣悶悶不樂的含著吸管一口一口啜著。



  太妍的不理會讓美英悶著好一會,很快的又忘了,觀察起電影廳內的週圍,然後又無聊的看著太妍的側臉讓電影的亮光映得更加白皙的模樣,長長的睫毛和挺俏的鼻子在牛奶一般的皮膚上印下陰影,側面看著好像又與正面看著哪裡不同,但奇怪的是明明兩面都是金太妍。


  對,明明兩面都是金太妍,感覺起來婚後兩個多月的相處,好像跟那天在咖啡廳,帥氣的笑了,豁達的說出“嫁給我吧”的人不一樣。


  相處久了,好像看見了更多太妍內心深處的溫柔,更了解了豁達下的矛盾和優柔寡斷,像是理性的處理每一件事,卻只有她知道其實太妍感性到了極點,好像很成熟很獨力很能夠照顧別人一樣的個性,其實心裡是孤單的,更是在睡覺時必須抱著大型娃娃才能睡著,完全就像個小孩一般。


  和初識的太妍相比,幾乎就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一樣,但她沒有後悔過,甚至在相處以後,想得知太妍更深入,更去了解這個外表小孩個性成熟但內心是大媽的人,好像越認識她,越有驚喜發生。


  那一手好廚藝,那一口流利的日文,那迷少女時代的瘋狂,那一副驚為天人的好歌喉……


  婚後第一天,在賭城飯店大廳遇上迷路的日本學生,親切的以流利的日文替她們指路。婚後第三天,回國以後太妍親自準備的晚餐。婚後第七天,莫名的在房間看見少女時代的影音合輯和全套的收集。婚後第二個星期,稍微熟捻以後從浴室裡傳出來的歌聲……


  一天一天的相處,一個又一個讓她啼笑皆非的發現,卻只讓她感到可愛而非厭惡的心情……


  好像,在婚後再去慢慢發掘另一半的真面目也是不錯的感覺。


  仔細想想自己還是幸運的吧!幸運是遇到金太妍……

 

 


  一串熟悉的開場鈴聲,電影開演。














找不到符合的圖片TTTTTTTTT   勉強湊合著用吧


121006_08  



 


태연티파니-7 (1)  


服裝的話是下面這張比較有感  但髮型什麼的喜歡第一張><

我真的找不到襯衫T^T

怎麼又挑再半夜呢  囧囧囧囧囧~

我抱怨過了嗎  技術考完又是期中考  嗚嗚好累人家都沒有睡飽T^T


還有啊~  居然一堆人是為了不要爛屁股才回的= =

當初說好的一百篇回復呢!!!!!!!!!!!!  這群食言而肥的傢伙!!!!

太令我傷心了嗚嗚嗚嗚嗚嗚Q____________Q


喔用到那個表情突然想起  這兩天拉了都都辦QQ  然後加入了OTN的Q群

大家都不講話喔好冷漠  害我都不曉得該講什麼  人際關係好像一天比一天退步了

然後我沒事  都都一直被陌生人騷擾XDDDDDDD  弄的她都要發瘋了哈哈

欸不過她跟群裡的人聊天還真有一套←_←  



好了啦每次都落落長的打一堆= =  說吧你對這篇是什麼看法(遞Mic)XD






每天不忘投個票  欸幫我從這按進去啦可以抽耳機欸XD

http://mama.interest.me/visite?s=1351095347898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6) 人氣()


留言列表 (26)

發表留言
  • 不香
  • 這應該是5.6集吧~
    好看
  • 第5集是上一篇-_-

    Dabby♥ 於 2012/10/25 01:07 回覆

  • Kylelian
  • 我按了我按了~~~
    金太妍你好溫柔喔,都會先關心美英耶
    果然是個好老公阿

    Dabby一開始放的第二張照片不是這張吧...
    我絕對不是因為怕爛屁股才回覆的 XD
  • epop
  • 金耎耎真的好溫柔好溫柔QQ
    看著看著我都快愛上她了啊啊啊啊啊
  • hush4ever
  • 其實我覺得人生到頭來
    求的不過就是這些踏實的幸福
    不管你是個窮人還是超級富豪
    看這麼多故事就會發現
    人終其一生追求的也就是一直在你我身邊的幸福感
    所以
    一點都不用擔心平淡喔 版大^^~
  • Orient
  • 按了又投了~~~
    最希望太妍能得OST啊!!

    太妍真好
    完全沒有發脾氣
    其實穿粉色真的不錯
    還是美英最愛的粉紅色
    太妍和美英快點發現已經愛上對方吧!!!!!

    Dabby大要加油考試啊~~~
    也要睡多點
    睡好才會考得好
    不夠的話考完再睡足一天一夜好了XD
  • 訪客
  • 戀愛online
    fgvok7
    有句話說得好:世界上最能代表
    愛情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
    而是“在一起”。幸福其實就是
    與自己的愛人有個家,對於情侶
    而言,不單單是一個容身的物質
    居所,它承載著更多的感情元素
    ,不管是新家舊家,就是要有自
    己的家
    oy6yw
  • 悄悄話
  • 芷
  • Dabby大大
    我又來了~我今天一早就看了文
    只是現在才有時間回文
    我之前有嘗試寫短篇的想法但一起筆就沒頭緒了
    大大可以寫這麼多篇文
    令我好佩服啊!!
    說回來美英是陷入了泰妍的溫柔嗎?
  • 董三一
  • 樓老大。。。sorry ya...
    近來轉夜班上班累瘋了。少了回復

    就是喜歡太妍呵護的樣子
    有著霸氣的溫柔。。。
  • geericebug
  • 怕爛屁股只是附和一下嘛~~
    當然還是因為文章才回阿!!!XD
    一百篇回復?!這個似乎沒參與到
    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XDDDD

    這篇這樣慢慢的平淡的情感流動
    看得我心裡很跟著平靜的幸福這樣....:"))
    看來情況即將漸入佳境了~黑黑~

    好了!!!!收到任務~~要去按按按點點點!!!!
    go~~~~~=目
  • 小熤
  • 太妍超級溫柔的
    我也快愛上她了XDDD

    這樣的話太妍他當初也是衝動之下跟美英求婚
    美英也是衝動之下答應太妍的求婚吧?
    不過好險她們衝動的對向是對方

    我其實不認為先在一起再培養感情是一件對的事
    但是為什麼在泰尼身上就覺得美好??XDDD
  • 小北
  • 我沒有我沒有 (為了不爛屁股才回覆)
    每篇都乖乖回覆才是乖孩子

    先結婚在培養感情 這想法完全顛覆我
    但太妍的體貼太妍的溫柔~~~
    OMG 這想法也不賴啦((前提要找到像抽抽這樣的人

    期中期中 忙碌不是一兩天
    爆肝的日子依舊 看文的日子依舊
    忙碌之間取得平衡點
    Dabby期中加油!!!!!!!!!
  • 雞肉
  • 沒有為了不爛屁屁麻(扭+摩蹭

    好溫柔好溫柔好溫柔的太妍啊~~
    真是讓人著迷(再怎麼著迷也是美英的了
    擔心的幫美英暖手呵氣那段真的好有愛
    蠻喜歡那種帶著愛的責備

    電影開播了應該會發生甚麼事情吧(一整個很想要發生什麼事一樣
    現在這樣已經慢慢喜歡上彼此了
    剩下的就是快點發現彼此那深刻的愛了啊啊啊啊(一整個很激動
  • 大文
  • 昨晚看了個虐文..
    今天就看marry me更新
    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太妍真的好溫柔!溫柔的不像話啊~
    美英在多多發掘一點太妍的真面目吧XD

    呵呵..當然不是怕爛屁屁啊!
  • 小麗
  • 太妍真的很溫柔
    難怪美英那麼愛他XDD
    快點挖掘更多溫柔的太妍吧><

  • dorisshiu
  • 嘻嘻我也有加入QQ耶!!!!:D
    最近剛辦的拉><
    因為要加如投票群(打個廣告LOL 群號:275422689

    務必:加群備註要填寫百度

    id或微博id進群時也需要驗證身份

    加群後也請說明是[註冊] or[投票])

    要瘋狂幫TTS和daedae投票!!!!!!!>__< 大家也加入瘋狂投票行列吧LOL
    =3=金泰妍穿粉紅色應該不錯 美英會很開心抱著她吧XD
  • 小沁
  • 太妍真的對美英好體貼阿(望
    不是先問發生了什麼事 而是先關心美英
    好險…好險那時兩人都剛好遇到彼此
    好險上天把兩個人造得如此適合彼此
  • 小尾
  • 太妍人真的好體貼喔~
    美英一定愛死她了
    那太妍也是吧?!!

    呵呵~已經投完票了
    恨不得每個選項都是TTSXD
  • Ms.CHI
  • 日文很好的金太妍..(偷笑

    兩位終於約會了阿~
    結婚後一點一點愛上對方的感覺真的很好呢~
    感覺那個人的所有讓你都挑不出毛病
    我也想跟兩位看電影~~~
  • fkk222
  • 傻蘑菇啊,果然是不懂做家事的人
    什麼叫結了婚就該有結了婚的樣子啊XD
    泰妍寧願你乖乖的當個少奶奶呢XD
    小媳婦做錯了事的樣子都好萌啊><
    泰妍你要不要令人這麼感動啊orz!!!
    兩個人原來受的傷...一點一點被對方治癒了
    泰妍梳馬尾真的最好看了><美英做得好!
    約會去!穿情侶裝!!!!真好啊!!!
    流利的日文跟迷少女時代XDD這一點都沒錯
  • Mowchi Ong
  • 消失的第五集0.0
    金太妍好溫柔啊>//////<
    原來金太妍其實沒這麼坦然面對兩人的關係?
    相信這兩隻很快就會日久生情了w
  • 5在這啊~
    http://tiffanydabby.pixnet.net/blog/post/54091252

    Dabby♥ 於 2012/11/09 21:17 回覆

  • Mowchi Ong
  • lol 我是翻資料夾的 難怪少了5...
    結果漏了還繼續看www
    感謝Dabby提醒~ 馬上給她補回來XD
  • 所以我沒有放在資料夾嘛=口=?

    貓棄大...有Skype之類的東西嗎A_A?

    Dabby♥ 於 2012/11/09 21:32 回覆

  • Mowchi Ong
  • 沒有Skype也沒有msn之類的通訊軟體
    智慧型手機已經在前一陣子不幸出了意外
    所以...
    要找我的話應該就推特或批踢踢吧www
    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辦一個什麼的也OK
    只是可能就不常用 這樣w"
  • XDDDDDD
    批踢踢常看見你推文但倒是都看見她說<不在線上>= =
    推特我又不太會用= =

    我跟都都有事找你ㅋㅋㅋㅋㅋㅋ
    讓我們好好聊一聊吧A____________A

    Dabby♥ 於 2012/11/09 21:45 回覆

  • Mowchi Ong
  • 因為我在批踢踢上是隱身啊w
    所以即使上線 ID也是暗的
    如果板友有事的話是寄站內給我
    我上線就會看到

    有事找我? 所以我應該用哪個通訊軟體呢w?
    拜託請用打字的 講話的那種我無法喔(整個會變成啞巴XD)
  • 哦~了解
    所以隱身就不可以丟水球??

    skype怎麼樣? 我們兩個都用那個XD
    為什麼不可以講話? 不過其實我也才跟都都講過話而已XD

    Dabby♥ 於 2012/11/09 22:39 回覆

  • 王薇禎
  • 美英對太妍越來越有感覺了呢
    兩人就這樣一直幸福下去吧
    好期待她們的未來哦
  • 瘋CP的白癡
  • 這個...
    要不然我花一整個晚上替你洗版成一百篇留言如何??
    不過這樣好像很沒有誠意ㄟ!!!XD
    之前潛水看了你好多個系列
    害我現在有點對不起你呢!!!
    不過現在我幾乎每篇回
    就請您原諒小的的過錯吧!!!!(行五體投地大禮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