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  更加縮短的,你我之間的距離



800073f40ad162d98f51489411dfa9ec8b13cd87  


*原創禁止轉載*

 

9


  太妍一走出房間,看見美英窩在沙發上看著今早寄來的百貨公司的目錄,想著不好整天待在家裡,提出和美英到百貨公司逛逛的想法,而美英答應後便載著她出門。


  沒有特別想買什麼,搭著手扶梯一層一層的逛著,兩人之間相隔著一個拳頭的距離,但到了人多的地方,太妍會主動牽起美英的手以防走散,或輕摟著美英的腰,一旦有了足夠的空間,便又會放開,這樣貼心的行為在美英心裡是感覺加分的。


  當美英看到了有興趣的東西,太妍也不會阻止她逛,陪著停下腳步,還會給上一兩句建議,即使兩人的穿衣風格不同,對顏色、款式的喜好也不同,但美英還是會聽進太妍的想法,仔細斟酌。對於太妍有興趣的東西,美英也是同樣的作法,不是很刻意的去配合,但好像兩人本來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一切都是自然的行為。


  就好似兩人的生活,會去想著對方、考慮對方並且包容對方,但又不是刻意的改變自己,也幸好兩人的生活習慣沒有太大的落差,才可以這樣和平的生活著。偶而提到,太妍也會忍不住想著,這是不是命裡注定的,才讓她在衝動之下選擇的結婚對象如此的和自己合拍。


  例如顏色的選擇,她喜歡淺藍,而美英喜歡粉紅,剛好東西可以買一組,一人一個還不會搞混,牙刷、拖鞋、茶杯……本來由她一個人住著房子漸漸的讓雙雙對對的東西占領,不知怎麼的太妍很是喜歡這樣的感覺。


  雖然如她喜歡豆豆,而美英喜歡的卻是totoro,但偌大的雙人床上分成兩邊,空間上仍是允許她們平躺還能抱著自己喜愛的玩偶入眠。


  但抱著玩偶總是個人喜好,美英接下來要買的東西就讓她不是那麼贊成,但美英卻難得的堅持。


  展示床上鋪著一套以粉紅色為底,上面印有一隻幾乎和床一樣大的Hello Kitty的床組,相對於美英喜愛的雙眼冒心心,太妍卻是激零零的打了個冷顫。


  她無法想像,以後天天都要睡在這個上面的畫面。

 

 


  美英一見到便喜歡的不得了,要專櫃小姐調尺寸以後便拿出信用卡要刷。


  「不行。」噢,她背後的汗毛都一根根站立了。


  美英疑惑的轉頭看她,兩條眉毛不解的皺在一塊,這還是婚後太妍第一次反對她。


  「我不想以後睡在它上面。」食指嫌惡的比了比展示床的圖案。


  美英猶豫著,這時候感覺美英要打退堂鼓的專櫃小姐又補上一句,「小姐,這已經是最後一套了,此款是限量版,以後是有錢也買不到喔,更何況我們的價格再加上週年慶的折扣……」


  專櫃小姐的話讓美英心裡的天秤慢慢傾向Hello Kitty的一邊,要是、要是太妍不喜歡睡在Kitty上面的話,那不鋪上也沒關係,收藏也很好嘛……


  看出美英因為銷售員而開始心動,太妍感到危機的再次阻止美英,「不要。」她才不要睡在Kitty上,更別說床組是含枕頭套含棉被,那豈不是不僅壓在Kitty上,還讓Kitty壓著……一個三明治的畫面出現在太妍的腦海,太妍的臉色變了變,那多恐怖!


  在太妍想像的期間,美英已經刷好卡,也寫好了物品宅配的資料,拿回自己的卡也牽著太妍打算離開。


  回過神的太妍發現大勢已定,賭氣的掙脫美英的手,逕自在美英前方兩步遠的地方走著,直接走回去停車的地方,連逛都不想逛了。


  太妍的行為讓美英皺眉,婚前總是自己一人自由慣了,婚後太妍也不曾這樣對她過,獅子座的驕傲讓她無法忍受,所以一上車便有些不受控的質問太妍的態度。


  太妍生氣的是,明明是兩人的家,但美英在她不同意的情況下仍是買了,絲毫沒有顧慮她的恐懼。


  「那種東西,也值得那種價錢?這樣你也買的下手?」


  太妍語氣中的鄙夷讓美英感覺自己不受尊重,不免口不擇言,「那也只花我自己的錢,又不是花你的。」


  「但床是我買的,我不允許你鋪那隻無嘴貓上去!」


  「無嘴貓又怎樣,難道像你的豆豆笑得那麼陰森有比較好嗎?」


  「陰森?再陰森也不會陰森過龍貓吧!一隻圓滾滾的像球一樣,還看不到牠的腳呢……」


  「……」


  回家的路上兩人不斷爭執,爭吵的主題也早就偏移了,太妍的聲音越來越大,而美英的眼眶越來越紅,終於在進家門的時候,太妍一句“這裡是我家……”讓美英凝聚在眼眶裡的淚滑落了。


  「是你家就不是我家嗎?那我走嘛……」明明是金太妍叫她把自己的房子租出去的!美英一邊想著,但還沒走到門口,一個褐色身影已經趕在她前面快步走出門,只剩下被甩上門的回音空蕩蕩的回響著。

 

 


  美英愣了愣,回過神發現家裡只剩她一個人,便毫無顧忌的放聲大哭,一邊走進臥室,抓起太妍擺在床頭的大豆豆丟在床上,撲上去大力搥打著。


  「都是你啦、都是你啦……都是你笑得那麼陰險,害我們吵架……都是你啦,嗚……」


  等到稍微氣消,想抱過totoro安慰自己,卻發現totoro似乎不一樣,好像也為著自己花錢買了Hello Kitty而不平著,委屈的喊了聲,「連你也不同意我買Hello Kitty?」說完看了看還讓自己壓著的豆豆和totoro,決定抱著豆豆走。


  把豆豆當成靠墊壓在背後,美英抱著自己的腿窩在沙發上屬於自己的角落,一邊擦著眼淚一邊想著剛剛。


  太妍從來沒有這樣對她過,也不曾對她說過那樣的重話。而且明明來這裡的第一天,是太妍親口對她說“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她才決定把自己的房子出租。的確她在這裡的幾個月比起從前住在自己的房子裡更有“家”的感覺,也實現了自己在心裡期望以久的想法。


  --有個人,能夠在她回家的時候,在家裡等著她,對著她說一句“辛苦了”--


  太妍不僅每天都在家裡等她,甚至後來還貼心的去接她下班,讓她不必帶著滿身的疲累等車,回家後也總有一桌熱騰騰的菜,每每想到這樣,她都感動的想好好抱著太妍,好好的用她自己的表達方法去表示那種無法言喻的情緒。


  而今天太妍卻對她說出那種話,那一句“這裡是我家……”,這句話的意思,是這裡是她金太妍的家,而不是她黃美英的家囉?她實在無法阻止自己往這方面想。


  明明給了她家的溫暖,卻又說不是她家……


  美英擦了擦又被淚水模糊的眼睛,很認真的想知道到底為什麼會讓兩個人吵成這樣,明明都住在一起生活了超過一百天一點小紛爭都沒有,平靜的地方忽然被丟進一顆炸彈,砰的一聲把她以為的美好的婚姻生活炸的粉碎。


  又揉揉紅透的雙眼,美英癟著嘴,眼睛好痛,心也好痛,然後又掉下更多的眼淚來。


  金太妍快回家啦!她已經後悔買Hello Kitty了啦!









 

 

 

10


  太妍在一氣之下離開了家,腳步像在發洩似的大力踩在地上。


  呀,黃美英真的好過分,兩個人的家沒有讓兩個人一起決定就算了,剛剛吵架還說什麼,每天睡覺都害她沒有棉被可以蓋,說是自己睡相很糟……


  是、怎、樣!好嘛好嘛,等等她就再去多買兩床棉被,一人一條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吧!


  提到棉被,又想到那隻無嘴貓,現在越想越覺得那隻貓在床單上的表情是越來越奸詐,好像就那麼噙著冷笑看她和美英吵架一樣,真的是太陰險了!比起來她的豆豆可是天真無邪的笑臉呢!


  豆豆,說到豆豆,美英和豆豆在家裡獨處不會發生什麼事吧!?


  想著,太妍的腳步慢慢停下,回頭望著剛剛走過來的路,看著家的方向。


  唔,美英其實也就是買了一套床組而已,其實也沒有嚴重到那種程度,讓自己說出“是她家而不是美英家”的那種話,那種話現在想想真的是很過分的一句話,更遑論當初是自己要美英把那裡當成自己家的。


  歉意湧上心頭,從結婚以後不曾對美英用這樣的態度說話,美英剛剛的表情好像真的傷透了心,可是明明做錯的人不是她啊,是美英堅持要買那套床組才會吵架,現在回家好像顯的自己承認了錯誤一樣……


  晚點,晚點她就會回家了!

 

 


  太妍端起眼前的Tequila Sunrise,輕輕搖晃兩下,沉澱在底部的紅石榴汁略略起伏,和上端艷黃色的柳橙汁有些許融合,橙紅色像極了破曉時分的太陽從雲端透出的模樣,就好像,幾次在早晨跟美英一起坐在陽台看著遠方的天空,那樣的景色。


  Tequila Sunrise,在Menu上看見這個名字就被吸住目光了,英文不好的她不知道這是什麼,只單純的想著,TS,好像去賭城那時,把兩人的護照擺在一起一樣,TaeYeon,and,Stephanie。


  TS,後來,酒保跟她介紹,這是龍舌蘭日出。


  確定了只有不到5%的酒精濃度,因興奮而略略高昂的語調點了這杯,拿到時更愛極了這個顏色,像是她的黃色,像是美英的紅色,攪弄以後卻是和諧不突兀的橙紅色。飲下的第一口,紅石榴的甜味竄入嗅覺,接著是柳橙的微酸,但兩者交織成絕妙的滋味在舌尖流轉著,到了舌根處卻又嘗到了那一丁點屬於龍舌蘭的酒味,有些不習慣,太妍還是將那一口吞了下去。


  好像,前面是她和美英前幾個月的日子,生活著,即使有些微酸,但甜的滋味佔據了大部分,後頭的酒味,那不適的感覺就像這次的吵架,會不習慣,會不適應,會想要將那一口吐出,但最後仍是忍住了吞下去,吞下以後,皺著眉回想,居然只剩那甜味仍然繚繞著,酒味老早消失。


  像現在氣消了以後,想到的是美英後來又好幾次都在陽台的藤椅上睡著,想到的是兩人又約好了要看哪部影片,想到的是答允了美英明天的晚餐菜色……


  突然,她好想回家,好想要回那個有黃美英的家。

 

 


  輕巧的開了門,仍然亮著的客廳大燈讓她疑惑了下,走進以後看見倒在沙發上的美英還以為她怎麼了迅速的跑過去查看。


  勻稱的呼吸,胸膛平穩的起伏,太妍微微鬆了一口氣,美英只是睡著了。散落的頭髮有一撮落在頰邊,明明是凌亂的感覺卻讓她覺得嬌憨可愛,她是在等她嗎?


  忍不住笑出聲,美英真的這麼不愛睡床嗎?老是睡在陽台的藤椅和客廳的沙發,如果Hello Kitty可以讓美英多睡床一些,那讓她鋪上也好吧。


  美英聽見了太妍的聲音,雙眉又更蹙緊了一些,手裡抱著豆豆的力道收緊,嘴裡囈語著太妍的名字。


  太妍見狀,輕輕將美英橫抱起,這時美英手中的大豆豆滾落地面,但太妍卻好似不在意的將美英抱進臥房。美英微微的睜開雙眼,看見是太妍愣了愣,喊了聲太妍以後又噤聲,只有兩隻小手緊緊揪著太妍的衣襟。


  床會比較好睡吧。把美英放下,開玩笑的說出這句話,還替美英掖好棉被,輕鬆的模樣像是下午的爭執從不存在一樣。


  美英呆愣著看著太妍,雙手微微放鬆又抓緊了,緩緩才吐出一句,「你回來了?」


  「嗯。回來了。」


  「我……」美英咬著下唇,練習了一整晚的道歉還是難以啟齒……「我、我很抱歉,應該要跟你多商量的,我……如果東西送來了,再麻煩你陪我去退貨吧……」閉著眼一口氣說出這些,說完,美英偷偷睜開一隻眼睛小心覷著太妍的神色。


  太妍沉默了會,隨即笑開,伸手揉揉美英剛剛在沙發上睡亂的頭髮,「Kitty如果能讓你多睡在床上一點,那買了就買了吧!」


  說完要起身去換衣服,胸前的衣襟卻仍被美英揪著,美英跟著坐起,低低說著,「不要……走了……我等你回家等很久了……」


  「我只是去換下這身衣服。」


  「嗯。」美英聽了才放心的鬆開手。

 

 


  很快,太妍已經迅速的沖過澡,也換上睡衣,抱著剛剛在客廳地上撿的大豆豆鑽進棉被裡,背對著美英,找到平常習慣的睡姿,嘟囔了聲晚安,就這樣進入夢鄉。


  美英確定太妍有回來並且睡在她旁邊以後,也翻過身背對她,迷迷糊糊又睡著了。

 

 


  快天亮時,太妍不斷的囈語吵醒美英,美英皺著眉頭但卻不願睜開雙眼。


  平時太妍雖然有說夢話的習慣,但總是幾句而已,習慣以後也能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繼續自己的睡眠,但昨天不曉得是不是白天時情緒起伏太大,導致夜晚的夢境也特別猖狂,讓太妍說了整晚的夢話,以至於讓她也睡不好。


  「……Tequila Sunrise乾杯!」太妍相當亢奮的語調大喊著。


  美英無奈的拍拍額頭,Tequila Sunrise?太妍跑去喝酒嗎?算了現在不追究,她真的好想睡……


  「……Tequila Sunrise再來一杯!」


  「……」美英憤怒的睜眼,一邊大聲的回答金太妍,「呀!續杯要錢的!」


  「……昂~~~~要錢啊,那算了……」那個嚷嚷著還要喝的女人這時才嘟著嘴安靜了。


  美英此時的注意力在太妍和自己之間相隔不到5公分的距離上,還有太妍擺在她腰上的手,有些驚訝的微張小嘴。


  太妍向來和她睡覺,即使同床,就算沒有明確的分隔線卻也都是壁壘分明的情況,一人一邊好不快活,但今天……甚至,兩人的腿還是交纏的,太妍的腿還壓在她的腿上!


  豆豆呢?美英掙脫太妍,發現豆豆只是一個人(?)自己躺在床底下,喔,旁邊還有totoro陪伴著。


  替太妍撿起她的豆豆擺回床頭,再撿起totoro愛惜的拍了拍灰塵,心裡,好像有什麼亂了,想睡也睡不著了。



























/

Tequila Sunrise,淺甜的微紅是我,酸澀的亮黃是你,攪拌均勻,絕妙的滋味在舌間跳躍令人回味,那是我們的愛情......

這句在QQ的動態上掛好久了  從都都誇獎我那天就掛著了

埃西,我也好喜歡這句  但其實我沒喝過這個你們信嗎?


我的入門CP  當然是TaeNy了  至於所說的那個

是說關於一開始接觸的CP  除了TaeNy  其他是SooSun YulSica YoonHyun啊

至於是哪一部  有興趣的話我再講吧~XD

但其實我跟都都一樣  都蠻好奇TaeSica的內心世界之類的~XD  可以跟我說說看XD



下星期期中考  還是一樣祝福我吧  每次有大家祝福都蠻好運的XD


其他~  請幫幫我吧

少數知道我在寫CP文的同學  喜歡這張海報

不論你喜歡不喜歡這個隊伍  還是麻煩幫我做的順水人情吧(大笑)

https://www.facebook.com/weiwei.zhong.54/posts/372205852865026?notif_t=like

麻煩就讚一個吧!!!

 

 

至於MAMA  快幫TTS吧  雖說影響得獎不大  但....(握拳)

http://mama.interest.me/visite?s=1351095347898



埃西  我真的本來不打算講那麼多廢話的(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