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450_428329993889464_1032675894_n  





*原創禁止轉載*

 

13


  從太妍握住她的手,認真的對她說“這裡,就是你的家”那一刻起,美英覺得心裡,好像有某一角慢慢塌陷了。


  她也渴望愛情,渴望一個人愛著自己,不過這是心裡最隱密的一角默默在期望的,所以爸媽沒發現,哥哥姐姐沒發現,只是都認為為她規畫好一切便是為了她好,而前男友,似乎只是為了穩定而穩定下來,或者只是以為,自己選擇的好過父母兄姐為她選擇的男人。


  還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拒絕了交往了兩三年的男友,卻接受了認識兩三個小時的太妍,這個問題在當時無解,至今也仍然無解。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她在崩塌的那一角看見了剛萌生的愛苗,顯現著和太妍相處的點點滴滴,和太妍有意無意親密的接觸,和太妍在一起時發生的所有一切。

 

 


  隔沒幾天,換太妍的爸媽約她們出去吃飯,等到太妍收到通知時,她爸媽已經訂好餐廳,告訴她們只要人到了就好。


  當天早上換美英一早就起床,坐在梳妝台前朝著自己的臉塗塗抹抹,又到了更衣室裡翻了一遍,挑了許久才滿意,最後在太妍面前轉了一圈,展示成果。


  太妍饒富興味的看著,不得不承認,平時不怎麼喜歡畫妝,連去上班都只是淡妝的美英,認真妝扮起來,本就精緻的五官,雙眼被描繪得更加深邃,挺俏的鼻翼兩旁些許陰影,更顯立體,唇上點著粉櫻色的唇膏,映著亮光的水潤模樣,像是剛摘下的,還沾著露水的水蜜桃一樣誘人。


  「不錯是不錯啦,不過……」太妍明明心裡因為看見了與平時不同的美英而高興著,卻又故意皺眉裝作猶豫的逗著她。


  「不過怎樣?」美英也的確如太妍想著,緊張的問。


  「唔……」太妍站起身,在美英面前由頭頂打量到腳底,停頓幾秒後又繞到美英的身後如法炮製,最後繞回與美英面對面,食指輕輕的在她唇上一點,似乎真的很苦惱的說,「太誘人了,萬一跟我爸媽吃飯的時候,人家跑來跟他們媳婦搭訕怎麼辦,會好尷尬的!」


  美英讓她弄的哭笑不得,真的很緊張並且是極度在乎這一次的見面,才會認真的裝扮自己,太妍這是什麼不正經的回答啊!


  看著太妍仍皺著眉頭的小臉,她也配合的嘟起唇,「那誘惑到你了嗎?啾^_~*」順道附送一個Wink~


  太妍被美英擠眉弄眼的樣子逗得哈哈大笑,伸出一隻手正想摸摸她的頭頂時又突然想到什麼一樣停住,改輕拍在美英的背上。


  「走吧。出門。」

 

 


  來到餐廳以後,太妍像服務生報上了爸爸的名字,隨即上服務生帶到放有已預約告示牌的桌子,替她和美英拉開椅子後,放下Menu簡單介紹餐點便留給兩人考慮的空間然後準備茶水給她們。


  隔沒多久太妍的爸媽和哥哥都來了。美英剛看到時還不曉得是誰,因緊張而四處張望著,看見門口的一對中年夫婦和一名年輕男子,興奮的拍打太妍的手臂喊著,「快看,那人和你長的好像!」


  太妍正用吸管努力吸著有珍珠的飲料,含著吸管問「誰?」


  美英頭也不回的說,「那個男的……」


  話還沒說完,手臂被太妍狠狠的擰下,「偷看男人就算了,還說我像男人……」回頭一看,哭笑不得的放開,「那是我哥!」接著便揚聲喊著,三個人才走到她們桌邊坐下。


  現在,爸媽坐在她們對面,哥哥坐在四方形桌子的旁邊。


  美英臉上維持著笑容等待大人坐好,但藏在桌子底下的兩隻小手已經緊張的扭的發白,太妍微微側過頭看見了,伸出自己的手覆在上面給予支持後,才開口跟家人介紹美英,並要美英跟著自己喊。

 

 


  十幾分鐘過去,爸媽熟識了美英,不斷的往美英的碗裡夾菜和問美英關於太妍生活中的事情,更毫不隱瞞的把太妍小時候的趣事拿出來炒熱氣氛,美英掩著嘴不停的被爸媽話中的事蹟和旁邊一臉無奈的太妍逗笑,之後熟悉了兩位老人的模式,也能對上幾句話,漸漸聊天熱絡起來。


  太妍見美英這樣也放心不少,轉過頭和埋頭苦吃,偶爾抬眼偷偷觀察美英的哥哥志雄開啟聊天模式。


  「怎麼樣,我老婆不錯吧。」學著早上美英擠眉弄眼的方式,看著哥哥把吃進嘴裡的麵條一口吐出的模樣哈哈大笑。


  金志雄嘴角還殘留著醬汁,不可置信的說,「你那去哪學來的?你以前不會這些的,夏妍要是看見了肯定笑死的……」夏妍今天要上課所以缺席。


  一邊說話一邊噴出剛剛嗆咳到的口水,太妍嫌棄的丟了張擦手紙給他,「你先擦了擦在講話吧你。」說完想到什麼的又摸摸自己的臉,對欸,以前自己不會做這樣怪異的表情的。


  「沒禮貌,你該多學學我們美英的。」想到剛剛美英甜甜的喚了聲歐霸,志雄多滿意,妹妹就是該這樣膩著哥哥才對啊。


  「我們美英、我們美英,Hing~」太妍學著哥哥的語調,做了個怪表情。


  志雄不理會她的表情,故意低聲在她耳邊說,「現在有了老婆不一樣了吧,想不想知道俊浩他……」


  聽到那個名字的太妍臉色一僵,拿著水杯的手顫了下,不小心濺出些許,一邊微笑著跟美英說沒事一邊拿指巾擦拭,對著志雄不斷發出禁止開口的噓聲。


  看著志雄充滿惡趣味的眼神,太妍最後只是淡淡回了句,「我結婚了,現在也過得很好。」說完拿著乾淨的紙巾去替美英擦拭唇角,兩個人不知道低語了什麼頭低低的小聲笑著。


  志雄不自覺去摸了摸自己的嘴角,剛剛自己被太妍嫌棄骯髒,換做是美英卻是這樣輕柔動作的擦拭,難道自己的妹妹也變了嗎?


  或者,從剛剛她聽見申俊浩的名字的反應,就可以知道她變了。


  不過他那個向來對情感相當遲鈍的妹妹,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呢?

 

 


  相約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將近兩個小時,在服務生送上甜點之後,美英去了洗手間,太妍趁機把美英的蛋糕上的草莓放進自己嘴裡吃了。


  「誒!」媽媽拍了太妍拿著草莓的手,來不及攔截,已經被太妍送進嘴裡咀嚼。「跟你說過幾次,不要直接用手拿食物。還有,那是美英的。」無奈的把自己的蛋糕換給美英,並禁止太妍再偷吃。


  「美英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美英的。」太妍嘴裡含著草莓,含糊的說著。


  「美英很好。」媽媽只說這樣一句,爸爸則在旁邊“嗯”了聲表示贊同。


  沒頭沒腦的一句,但太妍知道,媽媽的意思是比起前男友,申俊浩,美英很好。當然。太妍的心裡突然冒出這樣的答句,連自己也不懂得,只是拿美英和申俊浩比較是相當不公平的,兩者給她的感覺截然不同,和美英現在日夜相處的日子,說實話她很喜歡也很享受。不過媽媽口中的好,就只是單純的怕她再次受傷,這點,她也是明白的。


  只是那個名字太久沒提,突然提起,心裡像是又有了什麼不一樣。太妍眼神微微失焦,再次抬頭看媽媽時,輕輕說了句,「俊浩……歐霸,他好嗎?」已經不同的關係,連帶稱謂也不再相同,或者是,不能再相同。


  「金太妍。」媽媽有些責難的語氣,忽然又轉成笑臉。


  還不明所以,志雄已經接話,「太妍和夏妍都不喊我歐霸,好不容易有了美英喊我歐霸,快,多喊幾聲吧!」


  美英的笑聲在身後響起,隨即又喊了聲歐霸。看著自己哥哥笑得滿意,又趁著美英不注意時丟過來的擔憂眼神,知道他在替自己解圍,在爸媽和哥哥跟美英最後話家常的時候,她已經又再次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轉頭笑著對美英說,「回家吧。」忽然不想再去想這些,就只想回到她們的家。






















/把粉紅字當日記打會不會很誇張XD

所謂的雙關沒有人提到TT_TT  這樣自己講好尷尬  我不講了.....


嗯,那天考完以後和Vivian去唱歌了  真的好好玩

好像總有些人對於自己  是幾句話就可以解開不愉快的情緒

真的覺得其實身邊有幾個這樣的人就夠了.....


想問一下  有沒有人會製作網頁  用PHP和mySQL製作的

我老弟需要  但老姐我沒法幫忙呵呵呵呵(乾笑)  求救啊......


還有啦  現在都會回留言  沒登入所以沒收到通知的也可以回去看.....


最後  我說  我討厭潛水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