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_1352974111_25707700_1  




  






*原創禁止轉載*

 

14


  回程的路上,美英看著窗外飛逝的景色沉默著。


  不斷回想剛剛和太妍爸媽互動的畫面,不同於太妍那日見爸媽的情形,爸媽一直以為太妍只是單純的朋友加室友,太妍也是用這個角色去和爸媽應對,而自己,在今天,是把自己放在媳婦的位置去和太妍的爸媽互動。


  難道她的心裡已經讓這段婚姻“名副其實”了?


  從幾日前發現自己似乎對太妍已經和幾個月前不一樣,到今天完全非刻意的和太妍爸媽親暱、撒嬌,美英觀察自己的心,發現自己的感情像是清澈的湖水一樣,輕易就見到最底部,毫無掩飾的,也騙不了人的。


  偷偷轉頭瞄了眼專心開車的太妍,不敢講,她不敢跟太妍提起這些。


  即便太妍總是毫不在意一般的拿著她們的婚姻關係說嘴,但在相處以及生活上,都像是朋友的關係,真的坦白,會不會就像是上次“教學”的那一吻,就讓兩個人的關係凍僵,不管會還是不會,她沒有勇氣去嘗試,沒有勇氣去面對那占有50%機率的“會”。


  嘖。美英微皺起眉,在心裡鄙視自己的怯懦,從小到大要什麼不是自己勇敢的去爭取去執行,連當初要搬離原生家庭都不怕爸媽兄姐的怒氣,那一戰便是兩三年時光的冰河時期,現在居然會害怕太妍和自己的關係破裂。嘖,這不像她!


  但,比起在太妍的眼裡看見對於自己感情的厭惡,或者是接下來相見都是尷尬的無法說話,她寧願是現在這樣的,用不明不白的感情相處著,和太妍可以偶爾親暱偶爾親密,偶爾心貼著心靠近彼此,又偶爾不計形象的哈哈大笑互損對方。


  最起碼的起碼,她們還是有那一層擁有法律效力的婚姻關係對吧。人們總說火象星座最怕自己的衝動,她啊,可是一點都不後悔自己的衝動哪!

 

 


  太妍趁著紅燈時,暗暗覷了眼美英的神色,從上車以後美英變沉默至今,臉上沒有多餘表情的看著窗外……是不是那時候她像媽媽詢問俊浩的近況時被聽見了?


  但是,應該不會吧……


  不過那時媽媽在喊完她的名字以後就立即喊了美英……


  不確定到底有沒有,想到這層可能,她有些心虛,好像有背叛了美英一般的感覺,讓她又不安的多瞄了兩眼美英的反應,最後在家門口停下,討好似的對著美英說,「美英,我去買杯酸梅湯好不好,上次喝過覺得很不錯。」


  美英轉過頭對她笑了一下才說,「不用啦,我剛剛吃得很飽了。」


  「就是吃飽才需要啊,可以幫助消化。」


  「唔……」


  「我也想喝啦~」太妍不自覺的開始撒嬌。


  「好啦,那我跟你一起去。」


  太妍示意美英手上拿著的剛剛從餐廳帶回來還沒吃過的蛋糕,「你的蛋糕快壞掉了,你先拿進去冰,我很快就回來啦。」


  「喔,好吧。」

 

 


  看著美英進屋以後,太妍才離開。


  買好了以後停好車,拎著兩杯飲料正要走進家門時看見了個熟悉的身影,不由得停下腳步。


  沒有辦法,在接受到狠心的拒絕以後,仍然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想關心他近況的念頭,也沒有辦法裝作視而不見的擦肩而過,如同現在。


  「浩……」熟悉的稱謂就這樣脫口而出,來不及攔截。


  聽見聲音的人轉過頭,嘴邊綻開一抹笑,大步向前握住她的手,「太妍!」


  咽了咽口中的唾液,理智回歸,太妍微微掙開申俊浩包覆住自己的雙手,慢吞吞的喊了聲,「Oppa。」用的是兩人正式在一起以前的稱謂,提醒自己也提醒有些過分熱烈的申俊浩,「Oppa在這裡做什麼?」中午才剛跟媽媽提到的人,現在就站在自己眼前,感覺很不真實。


  「我剛經過,就想說順便來看看你,剛好看見你車子開走就在這等你回來。」


  「……」


  申俊浩一臉燦爛的笑,額角又滑落兩滴斗大的汗珠,太妍定睛看了看,又看看頭上那樣嚴酷的陽光,卻無法開口讓申俊浩進門坐坐。讓美英看到的話該是做何感想?就如同她現在也不希望美英跟前男友有交集,所以更不可能讓美英去面對這樣的場面。


  但看著那曾經也帶給自己許多溫暖,陪伴過自己許多時光的溫暖笑臉,太妍還是有些不忍,從袋子裡拿出一杯原本屬於自己的,冰涼的酸梅湯,遞到申俊浩面前,「Oppa,天氣熱,你都流汗流成那樣,拿去喝吧。」


  申俊浩驚喜的看著她手中的酸梅湯,好像很難相信她還能這樣對他,太妍即使問心無愧也無法再看下去,撇過頭將東西交到他手上,「Oppa,我過得很好,我也知道你過得很好,天氣很熱,你快回去吧。」說完就要走回家,又讓申俊浩喊住。


  「太妍,我們吃個飯,可以吧?」


  太妍沒有回頭,心裡是想著吃個飯而已有何不可,但又莫名的有些愧對美英的情緒,彷彿可以感受到俊浩Oppa注視著自己背後的視線,下意識的比較美英和俊浩Oppa對自己的重要性,但又隨即讓自己否決掉。


  一個是曾經的戀人,一個是現在在一起生活的人,對於自己來講的意義根本不一樣。


  但,剛剛天秤傾向美英的那一瞬間,已經在她心裡引起了不小的漣漪。


  「Oppa,我還是……」轉過頭,本想拒絕的話到了嘴邊,碰上申俊浩充滿期待的雙眼,突然沒有辦法說出口了,堅定的拒絕變成模稜兩可的答案,「好啦,如果有機會的話。」


  Oppa的笑臉更加燦爛,突然上前緊緊擁抱她一下,「那我再連絡你。」說完一邊回頭朝她揮手,一邊往自己的車子走去,直到車子轉彎看不見為止。

 

 


  太妍眨了眨眼睛,不懂怎麼在Oppa懷抱裡的時候想起了美英,想起了那一次被她吻上臉頰以後的心跳加速,想起了幾天前在半夜想起來上廁所時,被自己懷裡的美英給嚇一跳的畫面……



  握著拳頭的雙手鬆了鬆,她才想起來手裡還拎著要給美英的酸梅湯,冰塊已經有些融化,才趕緊回家。對美英的酸梅湯已經不冰的擔心好像蓋過了剛剛申俊浩的擁抱一樣。

 

 


  進了家門以後,看見美英正在吃蛋糕,叉起一口放進嘴裡,咬著叉子直到將口中的蛋糕都嚥下了才又繼續下一口,看見太妍的時候很直覺的迸出一個笑容。


  太妍沒由來的心跳加快,把手中的飲料插好吸管拿給美英,忽然有些緊張,害怕被美英發現飲料的溫度已經和剛買的時候有落差了。


  幸好美英接過以後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只是好奇的問,「你只有買一杯嗎?沒有買你的嗎?」剛剛推薦的人不是太妍嗎?怎麼只買她的而沒買自己的呢?


  「阿,喔……老闆娘說只剩下一杯,所以……」胡亂謅了個藉口,太妍低頭玩自己的手指,不敢直視美英。


  下一秒,眼前出現一杯飲料,抬頭,美英笑著對她說,「那就一起喝吧!」


  「喔,好……」接過飲料,遲疑的,太妍還是含上吸管,呼嚕嚕的吸了好大一口。



















 

15


  有些心虛的心情讓太妍不敢像從前一樣面對美英,接連著幾日都無法像從前一樣又打又鬧,幾次以來鬧她卻沒有得到想像中效果的美英最後自討沒趣的不再找太妍玩,反倒是太妍隨著時間漸漸忘了那天,又恢復了和美英以前的相處模式。


  一個多月後的假日早晨,在廚房裡做早餐的太妍聽見手機響了,在圍裙上擦擦雙手,到客廳尋找手機的蹤影,循著鈴聲終於找到昨天和美英打鬧時被塞在沙發縫隙裡的手機,立即接了起來。


  「喂?」


  『太妍啊,今天晚上有空嗎?可以出來吃飯了嗎?』


  太妍奇怪的拿起手機看看,才發現來電者是申俊浩的號碼,由於之前刪除了資料所以來電只有顯示號碼,而剛剛沒有注意到就接起來了。


  「什麼?」


  『今天晚上,有空嗎?上次說好的約。』


  太妍不由得皺起眉,她早就忘了那個“約”,更何況當初是想著要拒絕才說出那樣的話。眼神不自覺的飄到臥室的房門口,美英還在裡面賴床,假日一向都是她們的時間啊,隨便走走隨便逛逛都好,就算在家宅一天也不錯,她壓根不想赴這個約。


  「Oppa,我想……」猶豫著該怎麼拒絕。


  『太妍,我有話想跟你講。』


  「我……」唉。太妍無聲的嘆口氣,她還是拒絕不了他。「好啦。什麼時候?」


  『晚上,我去載你。』


  「Oppa,我……」我自己有車。正要說出這樣的話卻又被申俊浩打斷。


  『讓Oppa載你,好嗎?』


  「……」


  『你不說我就當你答應囉。晚上七點,你家門口。』說完便掛上電話。


  太妍看著已經切斷通話的手機,顧不得身上還穿著圍裙,將自己陷進沙發,頭痛的撫了撫眉間。該怎麼跟美英講?

 

 


  不斷煩惱該怎麼跟美英講晚上和Oppa的晚餐,以致於在不知不覺間煮了滿滿一桌的早餐,等太妍意會到的時候,發現這些大概夠十個人來吃了。啞然一笑,最後還是擺滿整張桌子才去叫美英起床。


  支支吾吾不曉得該怎麼開口,也不斷的猶豫到底要不要跟美英坦白,後來,太妍想著她要趁今天跟Oppa講清楚,以後,還是不要見面好了。既然已經沒有以後,便不打算跟美英講了,只說了今天晚餐不會回家吃。


  美英也沒有問理由,只是嘟著嘴說,「昨晚Download的這部片聽說很不錯說,那人家只能自己看了……」


  太妍頓時更心虛,只得保證,「下次百貨公司周年慶再跟你一起去。」


  果然美英眼睛一亮,連連點頭答應了。

 

 


  到了晚上,太妍也沒有刻意打扮,簡單一件T-Shirt配上牛仔褲然後紮起馬尾便打算去赴約,美英臨時又拿了件外套要她套著以防著涼,太妍應著便拿在手上,一邊找自己的錢包在哪,已經沒有關係的兩人,飯錢什麼還是算仔細好了。


  在約定的時間之前,太妍提前出門了,她還是不想讓俊浩Oppa和美英碰上。


  才走到離家不到十公尺的距離便看見了Oppa的車,太妍敲了敲車窗,俊浩Oppa立即下車替她開車門。太妍想跟他說用不著這樣了,但人家已經走到身邊也不好意思太過明顯的拒絕,便順著申俊浩的動作坐進車子裡,看著申俊浩繞過車頭才回到駕駛座。最後才發動車子開走。

 

 


  美英在沙發上看見外套,發現太妍忘了帶走,本意是想著近來的天氣日夜溫差越大,太妍穿得單薄要是感冒就不好了。所以,拿著外套追出門,還以為太妍會自己開車,沒想到追出去看見的卻是一個男人替太妍開車門,然後太妍坐進車子裡,男人坐到駕駛座的位置才揚長而去。


  美英本來奔跑著的腳步停了下來,愣愣的看著車子離開的方向。


  有人照顧太妍,那應該不用擔心她會感冒了吧。


  美英甩甩頭,怎麼出現在腦袋裡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樣。不過想想也是,拿著外套還是回到房子內了。


  客廳的燈都關了,只留著電視的螢幕亮光,剛剛急著跑出去連影片要暫停都忘記,螢幕上的人持續著,美英卻突然覺得興趣全消了。


  本來是想和太妍一起看的,現在一個人看,有什麼意思……

 

 


  將外套隨手放在沙發上,在落地窗前坐下了。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剛剛那台車停著的地方。


  有一些些不該有的期望,期望著車子會回頭,太妍會想到她剛剛的外套忘記帶走,那是她的關心,就只希望太妍能想起她的關心,就只希望太妍心裡有一點點惦記著她。


  剛剛昏暗的路燈下根本無法看清楚男人的長相,也無從判別到底是誰。


  但光想著太妍在屬於她們兩個的周末夜晚和另外的男人出去,心裡就好像有一角隱隱抽痛著,慢慢擴散,最後整個胸口都難受的悶著。


  美英曲起雙腿,將臉埋進雙膝之間,感覺到有一滴眼淚滑落臉頰,她倔將的用手抹去,滿腦子想說的話,卻又不曉得該跟誰講。


  真正能談心的好友沒幾個,也沒人知道她已婚的事實,爸媽也是,哥哥姐姐也是……


  怎麼辦,因為是自己選的所以這樣嗎?如果選了爸媽為她挑的男人是不是就不一樣?可是那個人是太妍,怎麼會是太妍?怎麼可以是太妍?難過的是因為沒聽爸媽的話,還是因為那個人是太妍?說不清楚。


  越想心裡越難過,身體也感覺到不自然的冰冷,抱住自己的雙手忍不住更用力,婚前常常在半夜襲來的寂寞感再次出現,像是墜入冰窖一般的寒冷,太妍啊,快回來好不好?快回來……

 

 


  坐在俊浩的車子內,太妍總覺得面對他已經不如從前的輕鬆,空氣中總好像有著氤氳的尷尬,在俊浩準備開口時狀似無意的開啟了車內的收音機,隨即歌手的嗓音迴盪在小小的車廂內,太妍愣了愣,是Rihanna的Take A Bow,熟悉的旋律讓她不自主的雙唇微啓的跟著無聲的唱。


  其實最喜歡的是一個韓國歌手的翻唱,重新編譯過的曲子和低沉渾厚的唱法,她還一度以為是唱給戀人們的情歌,沒想到某天聽了美英翻譯,才知道是分手後的歌。


  眼角的餘光看見了俊浩的嘴巴張了又闔,最後還是選擇不說話,太妍好像鬆了一口氣似的轉頭看著車外,繼續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


  But it’s over now……

 

 


  餐廳的雙人位置,俊浩坐在她的對面,明明對於彼此的了解還是一樣深,喜歡喝什麼飲料,甜度冰塊的舊習慣仍然沒有改變,牛排習慣幾分熟的程度也是不加思索就可以脫口而出的,太妍還是覺得哪裡已經變了。


  俊浩還是像從前約會時一樣聊著生活上不著邊際的小事,但太妍的直覺很清楚的告訴她這不是俊浩今天找她出來的目的,心不在焉的應和著,攪弄著柳橙汁的吸管,看冰塊在玻璃杯裡互相碰撞發出清脆的聲響,腦海中突然閃過了美英的臉。


  背著現任老婆和前任男友出來,向來偶像劇和言情小說裡的狗血劇情就獨獨這一段讓她反感,而自己正做著同樣的事情,對美英的愧疚和對自己的厭惡感直線上升,這一刻,她有了想拋下申俊浩不顧一切回到她們共同組成的家庭的衝動。


  抬頭望了俊浩仍然自若的臉龐,還以為自己仍是愛著那個從小呵護著自己的帥氣Oppa,同學不管怎麼問,理想型永遠是溫柔帥氣有積極的個性的男生,志雄哥哥就曾笑她根本就是在講俊浩。坐在對面的他依舊沒有改變,那幾樣曾讓少女時代的自己芳心大動的特質也都還在,但就是好像,她已經少了當初那一份追在俊浩後面的熱誠了。


  「Oppa,」她直直的望著他的眼睛,「Oppa找我出來,有其他的事吧。」


  有什麼事,其實從申俊浩的舉動她已經猜得出來,但好像得從當初拒絕她的人嘴裡說出那一句話,才能痊癒那時痛到無法自抑,到現在也還是耿耿於懷的傷口。


  俊浩放下刀叉,果然什麼事情都瞞不過她。「太妍啊,我們再重來一次好不好?」




















想像中太妍的造型↓

546998_497601320260241_296009169_n  






/

如果我說Oppa是好人你們信嗎?  


上一張講的雙關  是在Game教學那裡  有一句和一開始的原點相比,已經多大的差距了

這一句不只說Anipang的成績  還有和太妍之間的距離~  

很可能我的功力不好  沒有人發現T^T  不過同樣這張也有一個雙關喔kekeke


還有啊在猶豫著到底一篇還是兩篇

已經跟從前不同  以前寫寶貝1只要破千字  就會很開心的儲存、發表

漸漸的去學會寫到一個段落  很可能是OTN一開始規定的千字吧我猜

不過我認為自己已經也跟剛開始相比有很大的落差  

所以導致更文慢  因為文章的內容更加充實 

再說  我不多積點庫存  寒假我去實習你們該怎麼辦  我很怕自己沒力寫了= =

沒有辦法時時刻刻待在電腦前增加庫存  只能用這種方法了嗚


然後有人說喜歡看我廢話  那我們來聊聊最近我看的一本(一套?)書好了

作者是李歆的<獨步天下>  

看標題可能沒興趣  看封面可能不喜歡  看開頭是穿越可能反彈...(我承認我討厭穿越)

但整整61萬字  我花了2天半看完  懂那個魅力嗎?

內容是講葉赫那拉氏東哥(布喜婭瑪拉)和努爾哈赤、皇太極的故事...(可以google,真有其人)

然後看完就整整對歷史透徹了大半  那天不知道年代還是東森在講努爾哈赤  我幾乎都可以猜對XD

(除了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糾葛.....那個可能不大準吧我猜...)

總之是超推的一部  比步步驚心還喜歡  跟甄嬛傳的喜愛可能不相上下

以上  都是小說不是電視劇唷!!!!!!!!!!!XD  有的也來推薦幾部也好  我看完以後好無聊.....



最後...我不恐嚇你們就不回復嗎= =?  一定要逼我嗎?  (握拳)

最後的最後  BGM通常不會在寫文的時候聽  但今天莫名想到覺得不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