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的用意只是把一切未交代的通通交代完^^


395765_323309667702997_105022542865045_1010170_1586337139_n.jpg  

  

 

 

 






*原創禁止轉載*


番外<結婚那件小事>上

  當小倆口喜孜孜的跟太妍在全州的爸媽和金志勇講了關於結婚的事情,三個人在電話前呆了一分多鐘,只有金夏妍在後面開心的灑小花。

  她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太妍姐姐的另一半,爸媽跟哥哥都不准她去首爾打擾姊姊的生活,現在終於有機會了。

  金媽媽呆了很久才回答,「可是你跟美英已經結婚了半年不是嗎?」

  「不一樣。」太妍認真的回答,「我真的愛上美英了,昨天已經正式求婚了。」

  這時候身後的電視新聞剛好播放到昨天在戲院,女生對女生的求婚,將周遭的一群人感動得一蹋糊塗……

  三個人再次目瞪口呆。再怎麼渣質的畫面,還是認的出來自己家裡養了二十幾年的女兒/妹妹。

  「……由著她吧。」向來都很寵妹妹的金志勇好久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由著她吧。」

  金媽媽機械性的回了幾句話才掛斷,三個大人還無法從驚愕的狀態回復。本來只當太妍只是找到個和她個性合拍的朋友相處,也沒想到太妍會愛上她。太妍曾在愛情的路上受傷這麼重,他們都曾祈禱不要再讓太妍碰上愛情,但……

  「俊浩跟我說,他曾經試圖挽回太妍……」志勇愣愣的開口。爸媽一聽全身的毛髮都緊張得直豎了。「……但太妍拒絕了他。」志勇對於太妍除了兄妹之情更有一種愧疚感,不捨她再受傷了。

  呼。兩老鬆了一口氣。

  「是美英的話,還好。美英,很好……」

  除了重複這樣的句子,他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太妍這方解決了,金家人老早便被通知已婚的事實。但美英這邊……

  美英煩躁的抓著頭髮,要怎麼開口啊?

  太妍只是困難的咽了咽口水,她發現上次演“室友”好像比較容易,這次“未婚妻”的角色有點可怕……

  不知道現在跟美英說“我們還是當一輩子的室友好了”會不會被她殺死,不知道隔天報紙的標題會下“弒妻”還是“弒夫”……

  上次黃家人起碼都還笑容滿面的對著她,這次……

  美英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各占據一方,四雙眼睛共八隻,直勾勾望著兩人,兩人在這樣的壓力下不自主的挺直背脊,雙手乖巧的交疊在膝上。

  金太妍發誓,她自從國小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這樣端莊的坐姿了。

  「Mom、Dad……」美英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開口,但瞬間聚集在她身上的八道視線讓她又弱了氣勢,「I got……married……」聲音小的連坐在她身旁的太妍都幾乎聽不見,更不用說四個可怕的大人了。

  「Stephanie,你……」黃爸爸正要訓斥她說話不能這般沒禮貌,腰間的電話響了起來,爸爸頓了頓,接起來喂了一聲以後,頓時笑容堆滿面。

  太妍和美英鬆了一口氣但又不敢表現得太過明顯,暗暗對望了一眼仍是低頭等著黃爸爸講完電話。

  太妍低著頭,看著自己的手無意識的摳著牛仔褲上的花紋,斷斷續續傳進耳裡的聲音拼湊起來以後,讓她有股異樣的感覺掃過心間。

  抬頭偷偷覷了眼講電話講得開心的黃爸,組織一下大概是:老金的女兒要結婚了。

  拉拉美英的手,在她的掌心寫下:老金是誰?

  美英在她的手上回答:我爸最好的朋友。



  異樣的感覺慢慢發酵膨脹,好像有什麼樣的事情即將發生蠢蠢欲動著,最後在黃爸黃媽錯愕的盯著她的雙眼裡,太妍得到了答案。

  「老金,你說,你要結婚的女兒叫什麼名字?」黃爸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再度求證。

  「金……太妍?」還重複了一次核對。

  剛剛專注在美英身上的四雙眼睛現在全聚集在太妍身上了。

  「老金,你剛剛說你女兒是要跟個女生結婚,叫什麼?」

  這時候黃爸把手機轉成免持聽筒,放在茶几上,大家屏著氣息等待“老金”公布答案。『老黃,幾十年沒見,你是癡呆了不成?我剛剛不是已經說了,我女兒金太妍,要跟個叫黃美英的女生結婚,你來不來全州喝我們家太妍的喜酒?』

  砰!

  黃爸、黃媽、Leo黃、Michelle黃,被炸的腦中一片嗡嗡作響。一片混亂中,太妍悄悄對美英豎起大拇指,Safe,安全上壘。



  所以,本該有著重重困難的“金太妍面試記”,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落幕,然後莫名其妙的被黃家人接受了。連同黃美英的愛情一起。



  原來金爸和黃爸自小一起長大,後來又一起入伍,感情更勝親兄弟,後來黃家人移居首爾,兩家人還說好指腹為婚,誰知道頭胎都是男生(金志勇和Leo),兩人一見面就是打架,後來因為當時的交通不便,漸漸斷了聯繫。“老金”本想藉著女兒結婚的大事再次和“老黃”恢復往日交情,千方百計弄來的手機號碼才撥通,莫名的解救了自家女兒,也讓兩家更加親近了。

  以上,是金太妍從金志勇那兒挖來的八卦,說給美英聽完以後,連她也不自主感嘆緣分的神奇啊。





  於是,兩家人認可了金太妍和黃美英,如火如荼的開始了婚禮的準備。

  金家一家人歡樂的全部到首爾,住在黃家一片和樂融融。

  老金老黃的感情果然名不虛傳,默契十足,對婚禮的想法都類似,準備起來徹底落實了“效率”兩個字,金媽黃媽本也是感情不錯的好姊妹,這一碰上,年輕時的少女情懷通通加諸在自家女兒身上,要不是小倆口堅持著晚上要回她們自己的小家庭過夜,說不定到了半夜還會被大人挖起來挑選喜帖和喜餅的樣式。

  然後金志勇和Leo兩個小時候一見面就打架的人,在再次見面那天又打過一架以後,突然感情劇增,相約著一同出去釣年輕美眉。金夏妍一看見美艷的Michelle,雙眼大放異彩,這才是她想像中的姊姊啊!自此一直黏著Michelle不放。本以為Michelle會討厭這種黏TT的小妹妹,誰知道夏妍正好戳中了Michelle的萌點,這才是她想像中的妹妹啊!自此,不管走到哪便都帶著金夏妍,甚至跟她Share自己的房間,整天以姊姊妹妹相稱。

  兩家齊心,其利斷金。一同逼迫著這一對主角,金太妍和黃美英都要哭了。

  「Daedae……」美英哭喪著臉。這個稱呼是她聽見金家人對太妍的暱稱,是親密的人才可以用的,立馬也跟著改變稱呼。「這個婚不結了可以嗎?」

  「不……可以……吧……」看著兩家人異常狂熱的樣子,太妍真的不曉得該開心還是難過。「算了啦,聽說別人結婚前,新郎新娘累的連覺都沒有辦法好好睡,當天還得鋪上厚厚的粉才可以蓋掉黑眼圈,我們應該算是幸運的……吧?」太妍也不太確定,但說起來她們真的沒什麼好忙,家人都替她們忙完了。



  但人多了便有嘴雜的缺點,一人一種意見實在讓金太妍快瘋了。

  不過就拍個婚紗,她穿得美美的,美英穿得美美的,兩個人笑著讓攝影師喀嚓一聲,不就解決了?

  兩家人從進來婚紗店到現在已經兩個小時了,都坐著在討論穿衣風格,她和美英到現在連婚紗的影子都沒看見。

  金爸黃爸希望走韓國傳統服飾路線。

  金媽黃媽則希望兩家女兒像個小公主一樣誇張的蓬蓬裙。

  金夏妍和Michelle有志一同,覺得浪漫的白紗才是新娘最必備的東西。

  金志勇和Leo堅持著低胸爆乳緊身短裙的性感風,不過很快被其他人賞了個爆栗,不知道是誰還吐槽了句,也不想想你們妹妹有沒有那個本錢。

  金太妍苦著臉,黃美英則皺眉悄悄問她,「Daedae我真的很小嗎?」太妍則拍拍她的肩安慰她,「沒關係,我還是愛你。」讓黃美英氣的整整兩個小時不理她。

  總之就這樣兩個小時過去了,兩家人還在吵風格的問題,婚紗店老闆尷尬的站在一旁捧著還沒有被翻閱過的型錄,不曉得該從何打岔,而金太妍和黃美英的意見根本沒有人在聽。



  「Stop!」太妍忍無可忍的大吼一聲,「給我半小時就好,拜託你們別吵了。」說完拉著美英和婚紗店老闆便進去試裝。

  兩家人面面相覷,也好,其實他們吵的口也蠻渴的,這時婚紗店小妹機靈的上前斟茶,兩家又開始和樂融融的討論起其他事項。

  說是半個小時,但兩人卻過了四十分鐘才出來,黃爸正要教訓兩人守時的觀念,看見了筆記本上未修改過的毛片卻愣著說不出話了。

  或者說,兩家人都說不出話了。

  把幾個人想要的風格都拍上,從傳統服飾到西式婚紗都有(當然爆乳裝無法勝任也不是她們願意的),而攝影師特別指出兩人最滿意的那張,更讓大家驚為天人。

  沒有誇張的服飾,沒有誇張的妝容,就只是單純的衣服,兩人一前一後坐著,美英的手輕輕搭在太妍的肩上,兩個人笑得含蓄羞澀,卻又有著掩飾不住的幸福,反而這樣簡單的照片將一切表達的清清楚楚。

  「早這樣就好啦,那我們討論了這麼久為了什麼。」大人忍不住抱怨,太妍翻了個白眼以後拉著美英往外走,不予理會。





  婚禮前一晚,太妍和美英硬是被長輩留了下來過夜,但由於房間數量問題(金爸金媽睡客房,金志勇和Leo一間,金夏妍和Michelle一間),太妍笑的一臉燦爛想說今晚仍是可以和美英睡前談心再相擁而眠,誰知竟被兩個哥哥拖去參加單身Party。

  「哥,我半年前就不是單身了。」

  「哎,只是形式問題好嗎!」兩個哥哥竟然相當有默契的同時回了同樣的話。

  既然是單身Party,那……

  「哥,我是女生,帶我來這麼多辣妹的地方是怎樣?」

  「帶你去猛男店,美英會生氣的。」說著,Leo抖了抖。

  「帶你去猛男店,爸媽會殺了我的。」說完,金志勇也抖了抖。

  你們以為,帶我來這種地方,有比較安全嗎?太妍完全無奈的看著兩個哥哥美其名是為她辦單身Party其實是自己想把妹的想法。

  在兩個哥哥物色到中意的貨色以後,太妍只能一個人坐在吧檯,「……麻煩給我一杯柳橙汁,去冰,謝謝。」

  看著兩個哥哥各擁著自己的舞伴在舞池裡貼身熱舞的時候,太妍只能自己啜飲著果汁。

  美英,我好想你。



  至於美英的單身Party,她讓Michelle和夏妍拉去百貨公司狠狠的Shopping一頓,爸媽還掏出信用卡說今晚的一切都算他們的,讓三個女人開心的歡呼。黃美英就這樣度過了她快樂的單身Party。







  一早,太妍和美英在天還沒亮便被挖起來上妝,前一晚的疲憊還未消去,兩人根本是半打瞌睡半準備,幸好都是旁人幫著忙,否則兩個人很可能連衣服都穿不好。

  坐在禮車上,兩人為了不讓頭上精心梳理過的髮型亂掉,睡的肩膀也酸脖子也疼,美英悄悄丟了個委屈的眼神給太妍,太妍也只能聳聳痠疼的肩膀表示無奈。

  到了婚禮現場,家人全去招待賓客,兩人才被送進新娘休息室。

  「呼,」太妍轉了轉脖子又伸了個懶腰,放鬆後才對著仍緊張著的美英說,「好像沒有哪對新人跟我們一樣,被關在同一間休息室的。」

  美英噗哧一笑,緊張度降低許多,「我們比較不一樣嘛!」說完俏皮的眨了眨雙眼。

  看著美英對著自己放電的模樣,太妍刻意忽略喉頭的乾澀,乾咳了幾聲後趕緊轉移話題,「昨晚好玩嗎?我回家時你已經睡了……」

  「蠻不錯的,」美英承認,「你呢?」

  「咳咳,咳咳……」糟了,說去周圍都是一堆辣妹的地方會不會更慘,「也、也不錯啦,但幾乎都是哥哥他們在玩,我只有在旁邊喝果汁。」輕描淡寫帶過囉。

  「是嗎?」美英有些狐疑的問,怎麼好像哪裡聽起來怪怪的?

  「對啦對啦。」太妍趕緊附和,又苦思其他比較安全的話題。

  她抬起美英的下巴,「今天的你,好美……」濃淡適中的妝讓美英本就不錯的臉蛋更加分許多。

  看著太妍深情的眼神,美英也忍不住脫口,「你也是……」讚美的口氣遮也遮不住。

  就在兩人越靠越近、越靠越近,幾乎碰上對方的嘴唇時……



  「拜託你們,別親下去。」Michelle的聲音無奈的在旁邊響起。

  兩人停住動作,隨後尷尬的分開。

  「拜託一下,我今天難得這麼早起床為兩位化妝,拜託兩位稍微克制一下,別毀了它好嗎?」Michelle一邊抱怨,一邊檢查兩人臉上的妝,替不足的地方補強。

  「嗯。」兩人臉上的紅暈明顯的不需要再上腮紅了。



  在Michelle再度接到媽媽求救的訊號以後,離開新娘休息室以前,對著兩人再次請求,「你們等等出來說了句Yes, I do.以後,就到了晚上宴客時才有工作,求你們再忍忍吧,姐姐我快忙瘋了,好嗎?別再給我添麻煩。」

  「好啦。」

  聽完兩人保證,Michelle才離開。



  「真是的,結個婚怎麼這麼麻煩。」太妍不耐的拉拉平口禮服,不敢再去挑逗美英,就怕自己也會受不了誘惑再次撲上去。

  「對啊,但我真的想不起來我們在忙什麼。」美英一臉茫然。

  結婚,不就是一件小事嗎?

  「美英。」太妍的嘴角忽然勾起惡意的弧度。「我們……」在美英的耳邊吱喳了幾句,美英的雙眼也放出感興趣的光芒。

  「……就這麼辦。」



  「新娘不見了!」夏妍急促的喘息著,告訴大人這個消息。幾個大人不可置信的回頭。

  「怎麼可能,我剛剛離開時兩個人還在啊。」Michelle緊張的說。

  「房間裡只剩這個。」夏妍拿著一張紙條,臉色慘白。

  金志勇接過,直接念出來……「Yes, I do.就麻煩你們幫我們說了,辛苦了。」念完自己也囧了,什麼啊!

  望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賓客已經開始躁動,金爸猛一擊掌,「這樣不行,這兩個小傢伙不曉得再搞什麼鬼,我們還是先完成婚禮,我們只預約場地兩小時而已,時間快到了。(重點不是這個吧=_=)」

  於是,長相酷似妹妹的Michelle和長相酷似姊姊的金夏妍,莫名其妙被換上衣服,逼著走上紅毯。

  金志勇和Leo默默的在後面,慶幸著自己是男兒身。

  「到底,我為了什麼……」Michelle一邊微笑,一邊咬牙。照著黃美英的Size量的婚紗讓她胸前感到相當緊繃,快被勒得喘不過氣了。

  「嗚,姊姊呢……」夏妍為了配合太妍的身高,穿上了15公分高的高跟鞋,還不小心扭了一下。

  「金夏妍,微笑。」Michelle提醒她,也提醒自己。

  金夏妍趕緊掛上微笑,顫巍巍的勾著Mechelle走向前方的神父。



  總算說完了Yes, I do.,兩人臉上的微笑終於發自內心,神父的下一句話卻又讓兩人再次緊張。

  「現在,你們可以親吻對方了。」

  什麼!?

  兩個人大眼瞪著大眼,她們只當彼此是姊姊/妹妹啊啊啊啊啊!!!!!

  在神父提醒第三次,以及台下的金爸金媽黃爸黃媽的眼神攻勢,金夏妍欲哭無淚的親上Michelle的臉頰,並回頭表示只能做到這樣時,看到坐在角落的兩個人,立刻靠在Michelle耳邊通風報信。

  兩人一同轉過頭去,看著穿著白紗的兩人坐在角落,開心的跟著賓客拍手時,用此生最惡狠狠的眼神看著她們。如果眼神可以殺人,大概金太妍和黃美英已經死了千遍萬遍了。

  不過,兩人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TBC

























/

首圖那張好久以前的寶貝放過  不過真的好適合兩人的婚紗XDDDDD

我得說我真的心情很好  哈哈哈XDDDD  

(喔雖然今天看到某個消息心情不好= =)  (我相信你們聽到也會心情不好的哼)

然後本來一直說等心情某天好了要放  總覺得今天(12/15)是很適合寫日記的日子所以更文了XD

話說我的日記本本來說要天天寫的  不知不覺變成週記  現在是月記.....(遠望)

好我真的總有那一天會好好的一天一天補回來的~~~~~~!


喔今天的重點  我去聽了演唱會(挺胸)  然後心情頗好的這樣~

大家一定會好奇是誰的~~~~   猜吧猜吧  下一行是正確答案~~  ><

將將!!   蔡、琴!!!! 

我陪我阿嬤去看的啦~  還是我出錢的這樣~~  暑假去顧了一個月個小屁孩終究還是得到很多的

個人覺得真的物超所值這樣  唱得超好聽  而且座位真的超~~~好><  嘻


然後我上一篇雙生有新增內容  你們好像都看不太懂..... 


再然後....  唔,我其實想不起來還有什麼話要說 

講講這次的背景音樂  是太妍唱的唷唷♥  可以去找找看歌詞真的很好玩^^


再再然後...  我的回覆補了ENDING那篇  剩下兩篇短篇等明天吧...我好累了....


最後然後  下篇密碼....(大家都期待?)  Will You Marry Me  

(老樣子有底色的大小寫空格通通都要一模一樣唷)

話說整部都完稿這麼久  甚至還直接傳檔給都都  可是那個H的情節我還是不甚滿意哪......

還有都都說看我寫的H會一直想到我的屁孩臉  我明明只是娃娃臉好嘛!!!!!!!!!!!!!!!!

沒辦法某人年紀比我大  怎麼看我都像小孩囉囉~~~~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