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禁止轉載*

 

 

生命不會只有雨天,也不會只有晴天

所以.....

 

偶陣雨 #1

 

 

 

  「砰!」

  美英急忙摀住從臥房內跑出來找媽媽的妍妍的雙耳,確定她沒有受到驚嚇以後,疲憊的揉揉自己的眉心,閉上雙眼放鬆全身力氣的倒在柔軟的沙發上,腦中不斷倒轉剛剛爭執的畫面和那些未經大腦就衝出口的傷人的各種語詞。

  「Mommy。」妍妍扯了扯她的衣服,大大的眼睛望著她,「媽媽呢?媽媽去哪?」

  美英沉默著,安撫的摸摸妍妍的頭頂,對著她說,「妍妍,媽咪帶你進去睡覺。」

  說著便要起身,卻讓妍妍的下一句話震懾,「媽咪,你會跟媽媽分手嗎?」

  妍妍正經八百的神情,莫名神似太妍的雙眉緊蹙,但這不該從一個五歲小女孩的嘴裡說出來,不管她是多麼懂事的一個小孩。

  美英嚴肅的蹲下身子,「誰教你這些話的?」

  「珉侑說的。」珉侑是權侑利和鄭Jessica的兒子,只比妍妍小了一歲。

  「珉侑怎麼知道的?」

  「珉侑說,是他晚上八點看電視的時候,電視上的人說的。」

  美英皺著眉沒回話,只暗暗在心裡記下,要鄭秀妍和權侑利別老讓她們兒子看些有的沒的電視節目。

 

  抱著妍妍哼著歌,懷裡的妍妍仍睜著眼不肯睡,美英微微氣餒的垂下雙肩,向來都是太妍哄著妍妍入睡的,突然換個人,即使是親生媽媽也很難適應吧。

  「我要媽媽。」

  美英無聲的嘆口氣,「媽媽有事情,媽咪不好嗎?」

  妍妍搖搖頭,低頭不語。

  美英又嘆口氣,「妍妍,已經很晚了,你明天還要上幼稚園,你先睡,我等等再打給媽媽叫她趕快回來好不好?」

  妍妍乖巧的點點頭,看著美英走出房門。

 

  美英走出房門以後,靠在關閉的房門上,沒有照她向妍妍講的撥電話給太妍,只是一個人站在這裡。

  不曉得是不是所謂的為母則強,難得的吵架之後卻沒有哭泣,反而能很冷靜的將家事處理完以後帶著妍妍上床,哄著妍妍入睡。

  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下,讓自己完全陷入柔軟的椅墊,她知道等等妍妍就會睡著了,每次妍妍到侑利秀妍她們家,總是會和珉侑玩得筋疲力竭,那晚總是睡得特別熟,而這樣的夜晚,就屬於她和金太妍的兩人時光,所以太妍總愛在假日把妍妍放在秀妍家,不管侑利的抗議……

  金太妍剛剛跑出門的時候有帶什麼嗎?車鑰匙還擺在玄關,她有沒有帶足夠的錢坐車?入秋的天氣漸冷,她有沒有帶足夠禦寒的外套?手機呢,手機有沒有帶?萬一沒帶的話她要找她該怎麼辦……

 

 

  隔天美英在沙發上被手機的鬧鈴叫醒,意識混沌的開啟手機鎖定,沒有任何未接來電,也沒有任何一封訊息。

  到她們的臥房查看,床鋪是整齊的,玄關也沒有太妍的鞋子。

  美英嘆口氣,到妍妍的房間把妍妍叫醒,在妍妍揉著眼睛問媽媽的時候,食指在手機上顯示太妍號碼的地方遲遲沒有按下去,最後關上屏幕,只要妍妍去梳洗。

  照舊準備了三人份的早餐,一邊催促著妍妍快吃,一邊拿了保溫袋,裝進屬於太妍的那一份,又拿了紙條寫了些字放在餐桌上顯眼的地方,拿了自己的提袋和妍妍的書包便出門了。

 

 

  把妍妍送到幼稚園,自己也到了公司以後,總是一直心神不寧,右眼皮不斷的狂跳,撥打了幾次太妍的電話都是收到關機的提示,最後終於在第三次送錯文件以後向主管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回家。

  打開家門,映入眼簾是躺在沙發上的太妍,身上已經換下昨晚的衣物,臉色異樣的潮紅和難受的不斷張口喘息,美英提包一丟趕緊上前查看。

  初接觸到太妍滾燙的體溫讓她嚇了好大一跳,趕緊進廚房找了藥物和溫開水讓太妍服下,看著太妍的樣子難受的像是自己生病了一樣。

  「可能是昨晚不小心吹了風,感冒了。」捧著美英心疼遞上的溫開水,太妍啞著嗓子開口。

  美英整晚忍著的淚意爆發,抱著太妍不斷的道歉,最後把臉埋在她的肩窩處默默流淚。

  「以後,我們有話就說,好不好?」太妍拍著美英的背安撫,「這樣,你難受,我也難受……」

  美英抽噎的說不出話來,在太妍懷中不斷點頭,如果知道吵架以後會是讓太妍這樣,那她說什麼也不會像昨晚一樣堅持自己的意思,看著太妍不時難過的咳嗽,她恨不得能替太妍擔下這些。

  「小傻瓜,咳咳,如果換成是你,我會心疼死的。」

  美英只把臉埋進太妍懷中,默默心疼著。

 

  由於太妍不斷發著高燒,最後妍妍讓侑利她們暫時帶回家照顧著,而後太妍到了傍晚才稍為退燒,現在藥效發了正在臥房內睡覺。

  美英見狀才安心,太妍不肯上醫院,她本來想著要是太妍繼續高燒,就算她沒駕照也要開著太妍的車載她去看醫生,幸好太妍的燒也漸漸退了,她才能夠整理混亂的家裡。

  將髒衣服一件一件丟進洗衣機,拿起太妍昨晚穿出門的T-Shirt時搖搖頭,這樣單薄的衣物,難怪會讓太妍受寒。正要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時,忽然聞到了一絲不屬於這個家庭的菸草味,美英左顧右盼,洗衣機在室內,何況她們的鄰居也沒有抽菸的習慣,況且妍妍對菸味過敏,她們家從來沒有出現這種味道過。疑惑的把太妍的衣服湊進鼻端,菸草味是上面傳來的沒錯。

  美英本想呼喚太妍,後來想到她仍病著作罷。可能是昨晚去哪種場所染上的吧。

  又湊進鼻端聞了聞,好像……在許多年前曾經聞過……

  思索許久,最後只是把太妍的衣物單獨挑出,用加倍的洗衣精清洗。

 

 

 

 

 

 

 

 

 

 

 

 

/

大家新年快樂^^ 

真是....真的都沒有人發現秘密在哪嘛XDDDDD  

就是雨滴一直沒有標上完結  打包檔也沒有雨滴的檔啊XD

當然不是因為後來跟我說喜歡雨滴才有了續篇  暑假時在寫就有了想法

只是不想讓喜歡的這篇變成狗血的連續劇  但隔了五個月  最後還是寫出來了

應該狗血程度不高吧  但....嗯嗯  你們看下去就知道^^ 

我想我會喜歡  你們也應該會喜歡才對 : P  嘻嘻

 

然後跨年一直都在家  電視比較神可以看到每個地方的跨年活動XD 

然後家裡今年比較稍嫌冷清一點  但看了整場S.H.E的表演~  嗯,沒什麼想法!!(偷偷擦眼淚)XD

 

然後明天也是韓四專的發行日  大家一起期待發行的CD和晚上的Come Back Show吧!!!!

我們TaeNy的合作舞台溜♥♥♥♥♥♥♥♥♥♥♥♥

 

 

 

然後別怪我隔太久發文  我那篇報告太費心力了XD 

我要學英文老師說的每年立20目標  誰要跟我一起?!  寫在少時新的日記本YA~

 

PS.痞客邦真的太不夠意思了= =  三天就把我徹下熱門了害我好壓力好大= =

總之那篇禮物堅持要置頂兩星期喔XD  找新文章往下溜~♥

 

PSS.下一篇更寶貝的話高興的揮個手~  然後寶貝要繼續更OTN嗎?(苦惱)  給我想法吧~

 

 

 

 

最後偷偷講  這是雨滴的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