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xzmm5y2if1qc3i6yo1_500  

 

  

 

 

 

 

夏日午後偶陣雨嘛 總是雷聲大雨點小 忘了嗎?

大家總是被震耳的雷聲給嚇著了 卻很少發現其實雨一點都不大

這是偶陣雨的另一個意義^^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4

 

  花了比平常多了兩倍的時間才準備好晚餐,把晚餐一一端上桌,然後在三個人平時習慣的位置上各擺上一個碗以後,美英抹抹額上的汗水,朝著客廳喊著,「吃飯了!」

 

  妍妍關上電視,碰碰碰的跑到了餐桌旁,回頭發現太妍仍在原位沒有跟上,又跑回去客廳,拉起太妍到餐廳她的位置,才又回到自己的兒童椅上坐定,等著美英餵飯。

 

  「快吃!」美英夾了些菜到妍妍碗裡,沒有要餵她的意思,「自己吃,你已經在上幼稚園了。」

 

  妍妍癟了癟嘴,拿起湯匙,朝著太妍委屈的喊,「媽媽……」

 

  平常這樣的情節,太妍都會笑著接過妍妍的湯匙,一口一口的餵著。但今天的她瞄瞄美英難看的臉色,搖搖頭,「美英媽咪說要讓你自己練習吃。」說完低下頭,自顧自的吃晚飯。

 

  妍妍看了看面無表情的美英,和低頭扒飯的太妍,一副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樣子,須臾,還是自己低下頭,用不靈巧的動作操作湯匙挖著碗裡的飯。

 

  一頓飯,吃的沉默而凝重。

 

 

 

  飯後,美英收拾好碗盤到流理台清洗著,向來會趁著妍妍吃飽後在客廳看電視等消化的時間而來廚房黏著她的太妍今天沒有再來。

 

  美英知道原因,也還在生氣著,但就是……失望。

 

  或許只是僅僅對異於平常的習慣失望。

 

  或許更多的,是對她們愛情的失望吧。

 

 

 

  她承認自己在愛情這方面是個佔有慾相當強人,從那時懷著妍妍到現在妍妍已經5歲,幾年來和太妍過著像是生活一般的戀愛日子,說濃烈並不濃烈,但就侑利和Jessi她們來看,總是說她們太過肉麻。她也一直習慣在太妍的寵溺下快樂的扮演著妻子與母親的角色,共同經營她們的家。

 

  但現在,一直支撐著她的世界的太妍頓時失去所有力量,她看似毫無異狀的小家庭已經暗起雲湧。

 

  沒有辦法對妍妍說明,也沒有辦法對Jessi開口自己的現況,這樣的一件事不是公平與否的問題,不是她跟崔赫宇生了一個妍妍,就能夠容忍已經是愛人身分的太妍不曉得是外遇還是一夜情而肚子裡有了個新生命。或者是太妍接受了妍妍,而她就得接受太妍肚子裡的孩子一樣。

 

  她並沒有壞心到希望孩子出事,孩子是無辜的。或者,要她去強迫太妍墮胎,她同樣做不到。當年的太妍擔心墮胎傷身,甚至阻止了有這個念頭的她。而今角色對換,她才能真正明白太妍當時的想法。

 

  並不是愛真能偉大到包容一切……

 

  只是那個小生命,是太妍的一部分,是太妍身上的一塊肉。要太妍拿掉,剜心一般的痛。

 

  只是因為還愛著。

 

 

 

 

 

  晚上美英將妍妍哄睡以後,回到房裡太妍已經熟睡,躺回自己的位置上,明明中午的時候兩人還在這張床上親密過,只是現在回想起來卻好像已經是久遠以前的事情了,已不復存的甜蜜,已不復存的兩人。

 

  再之前,前晚、上個周末、聖誕夜……,床上、沙發上、浴室裡……。片段的親密一同湧入腦海,但本是主角的她突然變成觀眾,看著仍為情慾而呻吟的太妍身上卻趴著另一個男人……

 

  啊啊--

 

  黃美英緊握雙拳,指甲深深陷進肉裡,在內心裡發瘋似的狂吼,不斷拉扯著她的心痛讓她的眼淚頓時奔騰出眼眶,在這樣寂靜的夜裡,一個人將臉埋在枕頭裡無聲的大哭。

 

 

 

  而她知道,自己背對著的那個人,明明還是最愛,卻已經不再是最親密的關係了。

 

 

 

 

 

  早上太妍醒來的時候有些迷糊,伸出一隻手摸著身邊的位置卻是冰冷的溫度,疑惑的睜眼,看見美英背對著自己坐在床沿穿著公司的制服襯衫,微笑著翻了一圈過去抱住她的腰,雙手竄進她還沒扣好扣子的腹部,緊緊摟著。

 

  美英每天早上都會叫醒她,硬是要她起來和她們母女倆吃早餐,然後吻別才肯讓她回去繼續睡覺,睡醒了才開始她的工作。

 

  曾經她就說過,選擇這個能在家裡工作,還沒有上班時間規定,是很聰明的選擇。也曾經要美英別去上班,她一個月的薪水足夠一家三人餬口,但美英卻要她少接一些案子別這麼勞累,並以妍妍的教育基金為藉口,出外找工作,以致七早八早就要起床,所以她也習慣在這時會醒來和母女兩人共進早餐,最好趁著妍妍還沒醒來些晨間運動也不錯。

 

  只是今天,一雙手被狠狠撥掉了。

 

  換好裝的美英迅速的站起身,比起平時更加濃艷的妝卻遮不住腫脹的雙眼,雙唇張了張,沒有說什麼,迅速離開房間。

 

  太妍愣愣的望著自己的雙手,她怎麼會忘了昨天發生的一切呢,那顆讓她的人生掀起波濤的炸彈。她深深的懊悔起三個月前那個夜晚和剛剛習慣的動作。也從沒有像這一刻,這麼痛恨自己過。

 

 

 

 

  走到玄關的時候,母女倆已經準備出門。

 

  太妍蹲下身子和妍妍平高,整整她的衣領,各在她的臉頰兩旁留下一記吻,「妍妍今天也要乖乖上課,知道嗎?」

 

  妍妍回吻她,「知道。」

 

  站起身,面對大人,居然不曉得該講什麼。想替她撥撥劉海,想替她整好小領帶,想在她的頰邊各留下一個吻,想遮住妍妍的雙眼然後將她媽咪吻個七暈八素……居然天天做的工作,一個都不敢做。

 

  「你……路上小心。」兩個人面對面站著許久,太妍只能說出這樣的話。

 

  「嗯。」美英應了聲,牽了妍妍就要出門。太妍失望的垂下間,準備上前關門的時候,美英又轉過身,聲音粗啞,「你今天休息吧,不要工作了。」

 

  太妍猛地抬頭,這是關心?來不及問,美英和妍妍已經走遠。

 

  回房後躺在床上,明明想睡卻又睡不著,滿腦子都是剛剛美英的那句關心。

 

 

 

 

 

 

 

 

 

 

 

 

 

 

/

怎麼會更的這麼勤呢  有違我的本意啊嘖嘖

然後終於考完試了...(倒)  正常來講這時候應該是寒假Start  可是居然星期一要去實習,

還要考試、上課  看課程進度表還天天有作業

T^T  我等等要來睡覺了  實習不比上課  我要把睡眠通通補回來嗚嗚

然後現在努力囤積的庫存就是留著實習要用的You Know~~~?

 

然後重申一下我不有錢我很窮的好嗎= =

我只是省了車錢飯錢小說錢  然後不買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

可以買專輯是因為其中之一是學生專案好嘛200的價格也要逼我講出來嗎?

我也有跟陳都都講是他自己嫌懶然後放棄的好嗎= =  

我可是每天走了好遠的路只為了省車錢欸~~

但因為想想文章的確有給人這種誤解所以就隱藏溜溜溜  開箱嘛大同小異  看別人的也一樣^_^

 

然後開頭的粉紅字是我一直想講都忘了講的~

偶陣雨的意義

除了人生沒有永遠的晴天  偶有陣雨以外

就是這樣^^

 

 

然後上一篇回覆大多都在罵阿宇  所以我不回溜~~~  挑幾個有話想講的回就好~(正當理由XD)

 

然後小透露  我昨晚已經寫到轉甜了啦別再哀號了~

 

 

PS.  419 = for one night(一夜情)  這是都都跟我講的XD

PS2. 太妮要找比較杯桑一點的圖片很難找= =  重複了拜託別講出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