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ny__forever_with_you_by_dangeun219-d57t87q  

 

  

 

 

 

 

 

 

 

*原創禁止轉載*

 

偶陣雨 #5

 

  “我讓妍妍下課後跟著珉侑去侑利她們家了,我下班會順道接她回家。”

 

  中午的休息時間發了簡訊給金太妍,黃美英不懂自己為什麼還要去在意太妍是不是還要出門去帶妍妍回家,替妍妍背著那個常裝著一堆玩具,重得要命的書包。

 

  默然,沒有辦法解釋自己的行為,明明還生著氣卻又忍不住要去在乎那個人的感覺,她討厭這樣不受控制的自己。滑開手機螢幕,看著桌面上她和太妍一同帶妍妍去遊樂園的合照,照片上的三個人笑的幸福又燦爛。她緊皺著眉頭許久,又默默的關上了,才開始今天的工作。

 

 

 

 

 

  晚上帶著妍妍回到家時,天色還不算太晚,一回到家便開始忙著晚餐的事情,又催著妍妍去洗澡。

 

  正要從冰箱拿出食材的時候,發現跟昨晚自己動過以後完全一樣,難道太妍沒有用午餐吃嗎?

 

  美英皺了皺眉,暫時放下晚餐的工作,推開臥室的房門。大大的落地窗的窗簾全被拉上,整間臥室幽暗一片,連盞小燈都沒有開,而金太妍正背對著房門側睡著,身體規律的一起一伏。

 

  站在門口猶豫了將近一分鐘的時間,最後美英嘆口氣,仍是敵不過自己的內心,走到太妍的身邊搖醒她。「太妍、太妍?」

 

  「美英……」太妍悠悠轉醒,打了個呵欠,「你們回來了?」

 

  「你中午沒有吃東西嗎?」

 

  「嗯……」太妍閉上眼思索了下,「我十點的時候起床,後來想說不怎麼餓身體也懶洋洋的就一直沒弄吃的,後來三點多左右又有些想睡,就睡到現在了……」

 

  「你這樣會把胃弄壞的……」話講到一半又停止,美英頓了頓,「那你該醒一醒了,等等可以起來吃晚餐了。」

 

  「嗯。」太妍應著,又瞇起雙眼。

 

 

 

  美英起身去做晚餐,經過浴室的時候又喊了喊剛學會自己洗澡的妍妍不要玩水。然後手上的動作一樣接一樣,不到兩小時,四菜一湯已經上桌。

 

  「妍妍?」美英擦乾濕漉漉的雙手,一邊脫去圍裙,看著女兒關了電視從客廳跑到廚房,「你去叫媽媽……算了,你去你的位置上坐著,媽咪用飯給你吃。」

 

  美英踅過身先盛女兒的飯。每次妍妍要叫太妍起床,總是用力往床上一跳,然後使勁在太妍身上膩著扭著,直到把太妍吵到受不了為止,但現在的太妍……也不曉得禁不禁得起妍妍這樣的折騰。

 

  把飯擺好在妍妍面前,又替妍妍夾了幾樣菜,對妍妍交代了幾句以後美英才走進臥房,「太妍,起床吃晚飯了。」

 

  「哦……」太妍在床上蠕動幾下,終於起身的時候美英早已離開房間了。

 

  抓了抓頭,她苦笑了下,走到浴室裡開始刷牙。

 

 

 

  等她坐到餐桌上以後,美英和妍妍已經吃掉了大半,在妍妍開心的喊媽媽,太妍也摸摸妍妍的頭,母女倆歪膩完以後,美英才淡淡的開口,「以後早上我除了早餐會多幫你準備一份午餐,你中午微波一下,不要不吃東西。」

 

  「呃,好。」美英的舉動讓太妍不曉得到底是關心還是僅僅只為責任,應了以後默默的捧起自己的碗開始吃了。

 

 

 

 

 

  隔天早上,美英果然如自己說的,替太妍多準備一個便當放在冰箱裡,帶著妍妍出門前只留下一句,「中午的便當已經冰在冰箱裡了。」

 

  太妍只是點了點頭,默默將早餐送進嘴裡。

 

  美英又回頭看她一眼,才關上門走了。

 

 

 

  到了公司以後,昨天下午因為趕著回家而欠著的工作一同襲上,美英有些應接不暇,左邊臉頰夾著電話話筒,右手拿著筆,左手還得的東西給同事,一整個早上都在忙碌中度過,好不容易將昨天的工作做完,抬頭看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一點半了。

 

  美英吁出一口長長的氣息,發了封簡訊提醒太妍,要她記得微波午餐來吃,確定收到了回復以後才端著馬克杯走到茶水間休息。

 

  泡了杯濃濃的咖啡,美英和擦身而過的同事寒暄幾句以後,坐在茶水間的椅子上看今天的報紙,先拿了影視版一頁頁翻過,僅僅掃過大標題而沒有任何的停頓,又笑著拿走了同事手上的頭版來看,第一頁還沒什麼,翻到第二頁美英就已經瞪大雙眼,關於小家電的輻射問題又拿出來冷飯熱炒,尤其又以微波爐的輻射值最高……

 

  美英手一滑,杯子倒在桌子上,還剩半杯的咖啡通通灑了出來,她跳起來,一邊慌亂的道歉一邊抽紙巾擦拭,莫名的緊張了。

 

  「我們沒事,你有被噴濺到一些,有沒有被燙到?」同事關心的問。

 

  美英愣愣的望著自己的白襯衫上的咖啡漬,將髒掉的紙巾丟到一旁的垃圾桶,迅速的對同事說,「我回家換一件衣服,如果老闆找我就幫我Cover一下……」話剛講完,人已經消失在茶水間門口了。

 

 

 

  來不及等待公車,美英招了路口的計程車便搭上,路上不斷要求速度快點再快點,到家門口的時候把大鈔一塞到司機手上,來不及找錢便跑進家門了。

 

  進門的時候,太妍正斜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愕然的看著上班時間出現在門口的她。

 

  「你微波飯了嗎?」

 

  「呃……還沒……」太妍有些緊張的回答,微微瞄一眼時鐘,鬆了一口氣。還好,還不晚。

 

  「是、是嗎?」說著,美英有些困窘,有些尷尬的關上門,走到廚房,「那我煮午餐了。」

 

  看著美英這樣突然回家,煮了一頓午餐以後自己匆匆扒了兩口,然後又匆匆趕回公司,太妍滿頭的問號卻又不敢開口問。

 

 

 

 

 

 

 

 

 

 

 

 

 

 

 

 

 

 

 

 

 

 

 

 

 

/

實習第三天好累然後在工作上很亢奮但回到家超累

然後每天都有寫不完的功課  老師說要11點睡但我都1點才可以睡Q_Q

連續兩天的大杯無糖熱美式連胃都有點堪不住  但整個儲物室因為我變得好香XD

然後這幾晚幾乎都是把B群當糖果吃了.......

 

真的好累但是日子好充實啊  回到家居然有點想念在醫院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要太早起床  太早到T^T

這幾天真的學到很多學校沒有學到的東西  還有我跟每個病患都搭起了友誼的橋梁XDD

大家都好愛我  說這樣的話真害羞XD

 

我要繼續寫作業了  老師居然要求手寫....媽啊.....

然後真的....痞克邦真的太不夠義氣了-_-

 

喔對昨天的深深打破太白癡了XDDDDDDDDDDDDDD  不看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