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0b30cgw1ecmwahim4kj20rs15odr5  

 

 

 

*原創禁止轉載*

 

  下午跟著學姐做治療的時候,徐玄抿緊雙唇,只覺得今天時間過得特別慢。

 

  別組的同學,除了鄭秀妍以外,其他同學的學姐都已經換人,有的是學姐換組,有的是學姐休假,總之都已經跟最原先來醫院時帶她們的學姐不一樣了。

 

  有人羨慕過她們,不用跟著不同的學姐,只要熟悉一個人就好。可是看過太妍學姐帶她們的樣子,那些人最後只是噤聲,還來不及收回羨慕便被太妍的嚴厲下的落荒而逃了,膽子比較大的,還會多留兩眼同情的眼神。

 

  其實太妍學姐不兇的,相處幾天過後只會發現她是認真重視護理這項工作,更看不慣學校畢業以後還什麼都不會的New Nurse,所以在她們實習的時候,認真的教她們。

 

  認真回想起來,她們在醫院待的這一個星期,學到的東西已經比花在學校一年的時間還多了。

 

  所以,她認真的聽太妍學姐的教導,她知道同組的黃美英也是。可自己可以壓抑住內心的緊張,用沉著冷靜去做這些,而黃美英還不行,也於是太妍學姐對她特別嚴厲。

 

  難得相處了近一個星期後,太妍學姐對她們兩個稍微和顏悅色一些,因為早上在給藥時的插曲,太妍學姐冷著臉,黃美英心情低落著,她夾在中間真是各種辛苦,最後索性埋頭做自己的工作,當作沒事。

 

 

 

  太妍負責照顧的病患按了護士鈴表示,靜脈輸液點滴已經停很久了,而且打針的部位略痛,希望她過去看看。

 

  太妍放下筆,示意黃美英跟徐朱玄跟上自己,帶著她們到病房。

 

  她讓黃美英和徐朱玄看著,自己有些辛苦的墊高腳尖,將高掛著的點滴瓶拿下來,放到比病人手臂還低的位置,沒有任何反應後,將點滴瓶掛回去,再看看病人現在打針的部位,確實有些水腫了。

 

  「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個小時前我去洗澡,出來後好像就沒再滴了。」上了年紀的伯伯有些愧疚的笑著。

 

  「嗯,沒關係,等一下,可能漏針了,等等幫你重打就好。」太妍安撫的笑笑,即使點滴已經停了仍然先關上開關,一邊回頭對徐玄和黃美英小聲說著,「這時候可以先檢查把點滴瓶放低後有沒有回血,然後打針的部位有沒有腫起來,問病患會不會痛等等……」

 

  徐玄和黃美英連忙點頭應著,一邊記進筆記本裡一邊記進腦海裡。

 

  「還有,黃美英,等等伯伯的針你來打。」

 

  「啊?」美英猛地抬頭,一臉驚訝,「我?」

 

  她還以為,早上以後學姐會對她失望透頂,怎麼還肯讓她操作技術?

 

  「嗯,等等跟著我去備用物。」說完,金太妍抬頭,對學妹和同事從不輕易露出來的笑容毫不猶豫的在病人面前綻放著,「伯伯,讓我們學妹來打好不好?我會在旁邊帶著她。」

 

  長期在醫院和安養中心來回的伯伯對太妍已經很是熟悉,呵呵的笑著,「很少看太妍帶學妹呢,你說好就好吧。」

 

  「嗯。」

 

 

 

  一手握住病人的前臂繃緊皮膚,另一手拿著靜脈留置針,美英深呼吸了幾次之後,卻遲遲無法下針。

 

  剛剛太妍學姐在她綁止血帶的時候,彎著腰在她耳邊說著步驟,一邊在病人的手臂上比畫著,告訴她哪一條血管適合打針,哪一種情況下要換部位。

 

  她覺得自己做得到,卻同時也忍不住擔心失敗,而會讓學姐對她再次失望。

 

  她──不想要看見學姐對她失望後的那副模樣。

 

  「像這樣……」耳後突然傳來了學姐的聲音,帶有熱氣的氣息好像吹在自己耳朵上,美英的心裡猛然一跳,還來不及反應,學姐已經用從後方環抱的姿勢握住她的手,帶著她輕而易舉的下針,一瞬間,鮮紅色的血液已經流到管中。「……有血流出來之後,先推軟針,硬針先不要拔出來,然後鬆開止血帶……對。」

 

  太妍一個指令,美英就做一個動作,一直到貼好膠布,重新接上點滴,拿著治療盤走出病房,黃美英還處於呆愣的狀態。

 

  「我成功了?」美英喃喃念著。

 

  「是,你成功了。」聽見聲音的太妍轉過身,對著美英揚起一抹如太陽一般燦爛的笑容。

 

 

 

 

 

  週六,當黃美英還在睡夢中,為著前一天成功打針的事情做著美夢的時候,金太妍已經抱著早餐,一邊看著晨間新聞一邊吃著。

 

  『金太妍!』電話鈴聲響起,太妍才接通,便聽到了剛下大夜班的權侑利怒吼的聲音。

 

  「嗯哼?」太妍嚼著早餐,心情很好。

 

  『你為什麼今天休假?』

 

  太妍嚥下口中的食物才回答,「人家要跟我換假,我就休了阿。」

 

  『你為什麼沒有跟我講?』

 

  「哦……」太妍想了一下,「我畫完班表以後,我以為我講了。」

 

  『以為……』權侑利簡直氣炸了,『今天有多忙你知道嗎?』

 

  「我沒上班當然不知道了。」

 

  侑利深呼吸了幾次以後才能冷靜的開口,『太妍,你是怎麼了?本來只打算要上兩天白天,結果一連上了五天,連換組都不肯,你……』

 

  太妍沉默了幾秒,是的,她的牙齒三天前就弄好了,可是她卻沒有換回大夜班,反而破例去求學姐跟她換班,讓她繼續待白班,為什麼?

 

  只是心裡這樣想了,於是就這樣做了阿……

 

  「哪有什麼,我現在愛上了太陽所以就繼續待白班了。」

 

  侑利嗤了一聲,『你騙騙阿長還可以,想騙我?』

 

  「侑利阿……」太妍嘆了一聲。

 

  『幹嘛?』侑利忍不住眨了眨眼,以為金太妍要感嘆自己真是她最要好的朋友或是什麼的,滿心期待的等待著她下一句話。

 

  「我明天也畫假了,我記得你是上大夜班,你不去換班嗎?」

 

  『什麼?!現在大夜班的都走得差不多了,你要我去跟誰換?!不說了,再見!』

 

  「欸欸,記得再買個蛋餅回來,我還餓著!」

 

  『好啦!』

 

  掛上電話之後,太妍將手中的紙袋揉成球,丟到腳邊的垃圾桶,咬著黑豆漿的吸管沉思著。

 

  為什麼向來喜歡跟月亮和平共處的她,會突然愛上太陽呢?

 

  為什麼之前不管阿長怎麼哀求她死活都不肯離開大夜來白班,最近會主動要求換班呢?

 

  嗯……

 

 

 

 

 

  星期一,時間還沒到,太妍已經在更衣室換好了制服,拿著方便自己紀錄的白紙,趴在護理站的櫃台前抄著床號,餘光掃到了幾個穿著實習服的身影經過,嘴角微微上揚著,卻沒有抬頭。

 

  站在護理站等交班的時候,身旁的權侑利神色有些萎靡,即使已經故意表現出有精神的樣子,眼眶下的陰影卻也是顯而易見。金太妍的眼珠轉了轉,其實這也可以理解,畢竟侑利星期五的時候還在上白班,星期六立刻就接了大夜,休息一天後今天又是白班,生理時鐘還沒調好便又改變,讓她星期日睡了一天一夜顯然也沒什麼用。

 

  金太妍笑了下,好吧,她承認自己故意了一點,誰叫權侑利在她還沒弄清楚自己對學妹到底是怎樣的感覺時,一直八卦的問東問西。反正她膚色這麼黑,又可以肯定盡責的她不會在上班時間打瞌睡,就當是一點點小處罰吧,哈!

 

 

 

  推著熟悉的工作車前進,停在單人房門邊,拿出和門外的病房號相同的藥袋,金太妍一邊核對著藥名,一邊看徐朱玄遞過來的病人血壓,卻找不到這一床的數值,疑惑的問,「他怎麼沒有?」此時她腦子快速的將這個病人想了一遍,是昨晚急診入院的個案,中年,由母親照顧,她完全沒有照顧過他。

 

  黃美英在一旁吐了吐舌頭,小聲的說,「學姐,他態度超糟糕欸,剛剛很兇的趕我們出來,拒絕測量。」

 

  「嗯,吼我們說我們打擾到他睡覺,又一邊吼他媽媽。」徐玄稚嫩的臉上嚴肅的皺起眉。

 

  太妍心裡有底了,嗯了一聲。

 

  欺負我們兩個小學妹是嗎?

 

  走進病房,太妍注意到病房的角落有個年邁的老婦正偷偷掉眼淚,一見到她和學妹進來,迅速的抹去。太妍不動聲色走近床邊,輕輕拍了拍那個頭上還纏著紗布,閉目休息的病人。「先生,叫什麼名字?該吃早上的藥了。」

 

  「我不是說我……」病人本欲大吼出聲,睜眼看見是沒見過的生面孔,臉蛋又長的出眾的太妍,硬生生停住接下來的怒吼,訥訥的念了一次自己的名字,看見一旁的媽媽,轉而朝著她大吼,「我不是說我要吃早餐嗎?」

 

  老母親顯然有些不知所措,太妍的臉色沉了下來,迅速的眼光一掃,像是發現什麼似的,唇角微彎。

 

  再次喚了病人的姓名,金太妍與剛剛無異的語調繼續說,「醫師開了兩瓶點滴給你,等等來幫你打針。」

 

  她一向最討厭替前一班的同事善後,剛剛交班的時候大夜並沒有提到說這床病人沒有點滴針,而急診室那邊也難得的會忘記打針,可是,這一針,她很樂意。

 

  「那我們學妹先幫你量血壓,等等來替你打針。」

 

  金太妍給黃美英和徐朱玄使了個眼色,兩人迅速上前。還沒碰到病人,病人卻又大吼了起來,這次的對象卻是拿著血壓計的黃美英。

 

  「可是……」美英再次被拒絕,愣了愣,回到太妍身邊,有些為難的搔搔頭,「學姐,還是不肯。」

 

  「嗯。」金太妍的嗓音已經降到冰點,「沒關係,不用量了。」

 

 

 

  不久之後,十一樓的某間病房傳出淒厲的慘叫聲,聲音大到護理長都來關切了。

 

  進到病房,卻是金太妍利落的撕著透氣膠帶,見到阿長來關切,有些疑惑的轉頭,「哦……病人對痛的承受度較低,可是主治醫師開了兩瓶生理食鹽水要滴,一定要打針。」她一臉為難。

 

  護理長有些狐疑,卻不在病人面前說什麼,自顧自的離開了。

 

  她們醫院被譽為天生要當護士的金太妍,有時候連她都打不上的病人金太妍一針就搞定,這樣的技術還會讓病人慘叫?騙誰啊!

 

  回到護理站後,不斷接收到護理長質疑的眼神,太妍沒好氣的轉身,舉起三隻手指立在耳際,「阿長,我發誓,我什麼手腳也沒動。」

 

  護理長仍是存疑,卻也沒有再講什麼,只說了讓她自己注意一點,不要大好前程毀在自己手上。

 

  金太妍回著知道了知道了,又繼續去發藥了。

 

  看著金太妍小跑步朝著她們過來,剛剛護理長在護理站的話黃美英也聽見了,心裡有著一絲怪異的看著學姐。

 

  而學姐,在她的注視之下,罕見的露出一個笑,接著嬌小的身體繼續推著工作車走。

 

  黃美英的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幾近荒謬的想法,學姐……是不是在替她出氣啊?

 

  想著,心突然快速的跳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

頭一次感覺到分章節也是一件難事= =

下章完結。

 

 

來找我玩吧  但我會玩多久.....  = =a  不能保證嘿嘿

我到現在堅持最久的就是寫文跟看文這件事了^ ^;;

哦  還有少時  ♥

 

 

BTW會想用這個是因為有時候想要講點什麼重要的事情

在Line很容易就被洗掉了

用FB會比較好.....吧?!  大家多回回我呀~~~~

 

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