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18176gw1efhnz9jav2j215o0rojyu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65

  金太妍到底還是明白黃美英的,也就只是藉此跟她撒撒嬌,沒有想用這點跟黃美英吵架的意思。

 

  工作上的事她也能明白公私分明,黃美英對羅伯特是什麼態度,沒有人比她更清楚了,且自己能有復原的機會,雖說羅伯特並無出力,但提供給林允兒她們靈感倒是真的。

 

  她還是盡心盡力幫黃美英張羅這活動,黃美英避嫌避個乾淨,幾乎全權交由金太妍處理,她只負責簽核金太妍呈上來的文件,對外看起來還是黃美英規劃整個活動。

 

  活動前幾天,黃美英和金太妍,以及一干人等在過了晚餐時間還留在國研院,開會討論國研院此次接待倫敦帝國學院代表羅伯特教授的事宜,雖然已經多次開會演練,但揣著國家門面接待外賓,整個國研院上下都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在準備著。

 

  台上主講者正說到第二天活動流程,卻發現有些小問題,台下眾人正交頭接耳討論著,金太妍也正低聲和黃美英講述原始版本和她認為能修正的部分,話說到一半突然定格,接著揚起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瞅著黃美英不放。

 

  黃美英正疑惑她怎麼好好的話說到一半便停了,對上金太妍這抹笑容,莫名發寒,「你這是⋯⋯」還沒將疑問說出口,擺在桌上的手機震了一震,黃美英低頭查看,一通訊息跳出螢幕,是羅伯特寄給她的,告訴黃美英他已經下了飛機,問黃美英夜裡是否有空出來小酌一杯?

 

  黃美英完全不敢抬頭面對金太妍。

 

  「點開訊息啊。」金太妍的聲音充滿調侃意味,「人家可是一下飛機便惦記著你呢。」

 

  顧及身邊都是國研院的下屬,黃美英還是撐著院長該有的嚴肅樣子,只有低低回答金太妍的聲音裡帶著輕微顫抖,「那、那個,我是有家室的人了,夜裡還在外遊蕩,不好。」

 

  金太妍笑得特別燦爛,「你以往不都認為自己堅定內心就沒什麼好怕被誤會的?以前能跟他自在互動,現在就不行?我是這麼小氣的人,會阻止你跟其他人交朋友?」

 

  連續三個問句卻句句都是陷阱啊。黃美英能感覺到自己鬢邊有冷汗滑落,小心翼翼的措辭,「我當然不是那個意思,只是當初有些部分需要羅伯特相助,才和他走得近了些,現在他的學生已經醒了,你也已經痊癒,他的RBN細胞我們也研究出更厲害的RBN-X細胞,我現在又是國研院的院長,我想經歷過上次被陷害的事,我跟他還是少點互動好了⋯⋯」

 

  金太妍聞言卻在一瞬間收起所有笑容,嚴厲的看向黃美英,「難道我的女朋友變成只會利用他人的人?當初我們受他幫助是真的,現在人家沒利用價值了就把人家一腳踢開?」

 

  「⋯⋯」黃美英覺得想哭,她想跟金太妍說,你想要我怎麼說、怎麼做,您直說吧,我照做就是。

 

  黃美英沒辦法了,和羅伯特互動的多,金太妍會生氣,不和羅伯特來往,金太妍又好像嫌這樣太無情,她最後把手機往金太妍的方向推了推,直接把決定權放在金太妍手上。

 

  金太妍接過手機,乾脆俐落的回應「好」,又說了稍晚的時間,挑了個挺不錯的地點,回給羅伯特。

 

  「⋯⋯」黃美英不想說話了,什麼都不想講了。

 

 

 

  金太妍另外約了林允兒和徐玄一起來,理由非常合情合理——既然在英國的時候都認識過了,也都受到羅伯特的特別照顧,那來到韓國就該由她們學姊妹盡地主之誼。

 

  黃美英忍不住斜眼看向金太妍,這謊話精,分明是擔心自己面對情敵的氣勢不夠強,叫來兩個學妹給自己壯膽。

 

  金太妍十分理直氣壯,完全不覺得哪裡不對。又去問黃美英,當初在蘇美島買的那副對戒在哪,之前羅伯特看過了是一回事,現在女朋友本尊再搭配演出,這樣總可以將羅伯特萌生的愛苗扼殺在搖籃裡了吧?

 

  金太妍找了一會,像是想起什麼似的一拍額頭,戒指應該放在之前美英的住處⋯⋯不對,應該被帶去那時藏身的地方,但是⋯⋯金太妍臉上的血色瞬間褪去,後來火災,她沒有注意戒指,那是不是已經⋯⋯

 

  一旁的黃美英輕拍了拍她飽受打擊的臉,將絨布盒推到她面前,兩只同樣是女戒款式的戒指安穩地擺在絨布盒當中,靜靜的映著光芒。

 

  「你⋯⋯」金太妍不可置信的扭頭看向黃美英,「我還以為⋯⋯你什麼時候⋯⋯」

 

  「我一直隨身攜帶。」黃美英聳聳肩,摘起其中一只,對著金太妍伸出手。

 

  金太妍下意識把左手放進黃美英手中,黃美英拿著戒指往金太妍的無名指一套,順利地戴上。

 

  這枚戒指的款式是金太妍自作主張挑的,金額是她付的,甚至連贈送的過程都是她安排的,但此時她卻因為黃美英的一個小小的動作,感動非常。頓時對於自己因為和羅伯特有關的事情拿來和黃美英鬧脾氣特別愧疚。

 

  黃美英像是沒有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自然而然伸手讓金太妍替她戴上戒指,和金太妍一同赴約。

 

 

 

  她們抵達約定的餐廳之後,沒看到林允兒和徐玄,只看到羅伯特帶著上回黃美英在倫敦實驗室出手幫忙的三號個案,也是羅伯特教授的學生西恩,和一位陌生男子。

 

  黃美英和羅伯特打了招呼,看著西恩的眼神有些驚訝,當時西恩的狀況如何,她還是有些印象的,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復原到這個程度,還能跟著羅伯特到韓國出差,確實不簡單。

 

  另一位一直讓黃美英感覺有些眼熟,卻想不起來曾在何處見過。黃美英想能讓羅伯特帶來參加聚會,應該也是生醫科的相關人才,大概是在哪個研習上曾經見過面吧。

 

  羅伯特介紹他的名叫傑夫・韓。

 

  「韓先生?」黃美英有些好奇的歪了歪頭。

 

  「傑夫是韓裔美籍。」羅伯特笑著解釋,「傑夫是帝國學院生物科今年新聘的講師,他對你的許多篇報告都非常感興趣,這次便一起來拜訪韓國的國研院了。」

 

  傑夫和黃美英握手,笑了笑,用有些生澀的韓語對黃美英說道,「久仰大名。」

 

  黃美英對他的聲音也有些印象,直到金太妍小聲提醒,她才想起從帝國學院回來那時,在機場領取行李時曾經給予幫助的便是眼前這人,當時還覺得人家怎麼一雙眼睛直勾勾盯著她看,想來那時傑夫已經認出她了吧。

 

  黃美英沒在這個問題上打轉,她把金太妍介紹給他們三位,用詞是「未婚妻」。

 

  「未婚妻?」羅伯特疑問的問了句,下意識掃向黃美英無名指上的戒指,依舊是他曾經看過的那枚,頓時恍然大悟,道了句恭喜,「本想說這次回來或許需要提供協助,沒想到⋯⋯您的能力令我甚感驚喜。」

 

  黃美英笑了笑,「願望工作室提供了我許多協助。」

 

  羅伯特笑而不答,願望工作室的林允兒和徐玄上回已經讓他見識過能力,又因為親眼見證過黃美英和她們近乎完美的「團隊合作」,讓他幾乎篤定黃美英也是願望工作室的骨幹成員之一,前陣子韓國的國研院新聞鬧得挺大,大到都換掉院長了,因為黃美英的關係他也對這件事情多有關切,儘管黃美英從未承認過自己是願望工作室的成員之一,但已幾乎驗證了他的猜測。

 

  一抬頭看見林允兒和徐玄相偕而來,他再次起身和她們打招呼。今天這些人都是年輕卻已經在學術界擁有一席之地的人,羅伯特拿出特別謹慎有禮的態度。

 

  席間,羅伯特說明此次來訪國研院的目的,黃美英擺擺手,示意公事明天到了國研院再談,羅伯特笑笑,說,「除了代表帝國學院來交流以外,另外有些特別的部分,我想和願望工作室商談,帝國學院有些產品想和願望工作室談合作,另外想藉由和願望工作室的合作,拓展在亞洲這邊的知名度,招攬亞洲的優秀人才。」看看在座的幾位年輕女性,他還不認識金太妍,但剩下三位都年輕有為,若早幾年認識她們,能早點將她們挖掘到帝國學院發展有多好!

 

  黃美英笑得更開心,說,「願望工作室的業務和我更沒關係了,允兒和徐玄就在這,妳大可直接找她們說。」黃美英將話題丟給她二位學妹,笑了笑,她就知道羅伯特會對她提出邀約沒這麼簡單,當時在英國她已經清楚表明自己心裡有人,羅伯特這次大概也只是想藉由她牽線,搭上和願望合作這條線。當然羅伯特大可以直接聯繫林允兒和徐玄,但在英國那時他和她們的交集極淺,貿然提出也顯得突兀,由黃美英來牽線能將成功的機率提昇很多。

 

  羅伯特轉向林允兒和徐玄對話,金太妍在一旁聽著,終究沒忍住開了口,在他們對話的內容中提出許多問題點和修正建議,令羅伯特大感驚訝,和金太妍聊著也說到現在研究室許多實驗的困境,金太妍也幫著提點一些。

 

  金太妍過去用意識在網路上生活著,在幫忙黃美英處理許多事情時閱讀了大量的文獻資料,即便已經恢復,有許多曾經閱讀過資料的記憶也跟著帶回大腦中。

 

  雖說要引用或精準敘述內容的能力不比從前,只剩下對文獻依稀的記憶,但這點記憶加上金太妍本身超強的融會貫通能力和靈活運用的反應已經足以讓許多人難以望其項背。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侃侃而談,說話間隱隱流露的自信讓她整個人頓時鮮明了起來,周遭像是摻了蜜,連呼吸都能感覺到些許甜味,讓她捨不得移開視線。

 

  金太妍一邊聽著羅伯特的想法,一邊又提出自己的意見,一來一往之間也能感覺到自己獲得不少收穫,說得口渴了拿起桌邊的酒杯潤了潤喉,全然沒意識到自己喝下的是酒液,不多時,雙頰泛上酡紅,卻絲毫沒能減緩她和羅伯特討論的興致,傑夫認真聽著,偶爾會插個話,三個人討論得非常熱烈。

 

  羅伯特是帝國學院醫學系首屈一指的教授,金太妍則有電腦一般的超強腦袋,傑夫則是帝國學院重金禮聘的講師,他們三個人討論的內容已經進入到非常高深的程度,黃美英、林允兒和徐玄在一旁聰明的安靜吃東西,這時候不要隨意答腔得好,開口簡直自曝其短,想認真的聽吧,偷聽一點對自己也有幫助,然而還沒想通一部分他們的話題又跳到另一部分,大腦思考的速度根本比不上。

 

  黃美英不急,反正她有問題的部分回去能叫金太妍解釋給她聽,保證鉅細靡遺。

 

  等她再抬頭,看見金太妍雖是雙眼冒著精光,興致高昂的說話,卻是已經明顯醉了的樣子,無奈的撫額。

 

 

 

 

 

 

/

明天!2/14!中午!美英的新歌!

我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