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2f0efctw1entampcdlzj20gn0b43yx  

 

 

 

 

*原創禁止轉載*

 

01

 

  當事情發生時,太妍只下意識的用力踩下剎車,在慣性之下身體止不住的往前一撲,下巴狠狠的嗑在方向盤上,她吃痛的摀住下巴,同時忍不住慶幸現在是深夜,要是在車水馬龍的白天,指不定她已經讓後面追撞上來的汽車弄的屍骨無存了。

 

  這樣的想法讓她心一涼,酒後的薄醺消逝的無影無蹤,她氣呼呼的跳下車,使盡全身的力氣用力甩上她的車門。

 

  一個年輕女子的身影跌坐在她的車前,刺眼的車燈照在那人身上,連包包都掉在一旁,東西散落一地,相當狼狽。

 

  雙眼迅速的掃視了那人全身上下,確定除了驚嚇以外那人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口氣極差的說,「喂!不要命了是不是?有你這樣突然衝出馬路的嗎?」

 

  對,她開車是喝了點酒沒錯,但除此之外她還是遵照交通規則的!若不是這個女人突然衝出馬路,哪會有現在這樣的情景?

 

  這女人受到驚嚇,難道她受到的驚嚇就會少了嗎?見鬼!

 

 

 

  那女人愣了愣,似是沒有想到她一下車就出言不遜,還坐在地上仰起頭便哇哇大哭了起來,「現在是怎樣,連陌生人都要欺負我……男朋友劈腿好朋友要跟我分手……假日被叫去加班結果上司好朋友也利用職務開除我……你們全部都要欺負我黃美英了是不是!」

 

  太妍被這女子突如其來的大哭給嚇了好大一跳,她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跟這人大吵一架,結果怎麼她還沒開火,這人怎麼已經開始哭了?

 

  不得不說,她心滿軟的,剛剛一把火的下車,這個人的眼淚還有她話中的內容已經讓她心軟了不少。

 

  即使是深夜,路邊也偶有幾人經過,大多用詭異的眼神看著她們兩個,太妍臉皮薄,撐不了幾分鐘,她蹲到那名女子面前,有些難堪,「喂,我又沒說什麼,別哭了。」

 

  只可惜那女人絲毫不為所動,仍逕自大哭著,深夜的街道上哭聲很是明顯。

 

  「喂……」金太妍不大敢碰她,不然還真想把她抓起來搖一搖讓她冷靜一下……她回到車上,拿了面紙下來遞給她,「喂,擦擦眼淚吧你。」

 

  那女子毫不客氣的接過,抽了幾張大力往臉上抹,眼淚糊著臉上的妝彩一蹋糊塗,太妍輕輕「嘶」了一聲,又回到車上翻了翻,找到之前買的卸妝紙巾,拿下來遞給她,「妝都糊了,乾脆卸了吧。」

 

  太妍不由得感嘆了下自己還真是厲害,車子像是百寶箱一樣要什麼有什麼。又忍不住覺得自己是否太多事了點,明明也沒撞到人卻偏偏被卡在這動身不得,剛和朋友折騰完,早些回家不是更好?現在大半夜的和這名叫黃美英的女人坐在馬路上耗著。

 

  見馬路上沒有三兩輛車子,太妍此時也不知該拋下黃美英離開或是怎麼解決,索性將後車箱的三角錐拿出來擺著,又將車子熄了火,陪著黃美英坐在路邊。

 

  哭聲漸弱,黃美英卻仍忍不住抽泣著,太妍用餘光悄悄的觀察她──剛剛臉上的妝容已經卸去大半,卻還有些許殘妝在臉上,無法正確判斷黃美英的年齡。而她身上一襲合身的女性西裝裙也因為這起事故染上皺摺,再加上平整的瀏海已經分岔,頭上的丸子髮型也已經紊亂的垂下不少,更顯狼狽。

 

  見黃美英已經比剛剛平復了不少,太妍有些小心翼翼的開口,「喂,你……剛剛沒有哪裡受傷吧?」

 

  一張小臉哭得紅通通的美英頓了頓,之後才搖搖頭,又抽了張面紙往臉上擦。

 

  「咳,那個啊……」太妍有些尷尬,「那個,人生本就不是事事順利了,男朋友跟好友跑了又怎樣,起碼你一次識清兩人啊,還有啊,我剛剛不是兇你,但你這樣突然跑出來真的很危險,沒有受傷真的該好好感謝上天了……」

 

  黃美英停了眼淚,傻楞楞的看著金太妍,帶著濃濃的鼻音開口,「你為什麼要跟我講這些?」

 

  金太妍搔了搔臉頰,「那個,你剛剛講的時候,我有聽見……」

 

  黃美英微微睜了睜眼,然後不自然的撇開頭,似是有些羞澀,然後才小聲說著,「……謝謝。」

 

  「嗯。」

 

  連陌生人都有溫暖,黃美英想著又忍不住鼻酸,「……可是我剛剛接到電話,房東阿姨說,她兒子要回國,房子不租我了,叫我明天就要搬走。」說著,黃美英又哽咽了起來。

 

  「不是吧……」金太妍愣著,居然有這麼倒楣的人。

 

  失戀又被開除,現在連住處都要沒了!

 

  黃美英吸了吸鼻子,眼淚又滾下臉頰,「我該怎麼辦?我是犯了什麼錯要接受這樣的處罰……」

 

  「嗯……」金太妍撓撓頭,她實在沒辦法體會這種處處受挫的感覺,她學生時期功課不算好,但每科都能過關,畢業後求職也很順利,前兩天還升職,今天才會被朋友拖去喝酒慶祝,房子也是父母留下的,不會有某天被趕出去的問題。她實在沒法想像當黃美英的境遇套用在自己身上時會怎麼樣。她只能又抽了張面紙,遞到黃美英的面前,「如果哭出來會好過一點,你就哭吧,但要記得哭不能解決問題,你還是得處理好事情。」

 

  黃美英搖搖頭,猛地捉住太妍的胳膊,「走!陪我去喝酒!」

 

  「啊?」金太妍傻眼,她才剛喝完耶!

 

  「我不喝酒,我今天一定哭整晚!」黃美英站起身,有些不穩的晃了晃,她惱怒的把高跟鞋脫下丟在一旁,彎腰撿起自己散落滿地的東西,想了想,她又去把剛剛拋掉的高跟鞋又撿回來拎在手上,「沒工作了,也沒錢買鞋子了,不能亂丟。」

 

  金太妍瞠目的看著一副準備就緒模樣的黃美英,最後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沒辦法,誰讓她差點就撞上人家了,反正今夜已經醉了,陪她多喝點不算什麼吧。「我剛已經喝了一點,現在只想回家,你介意去我家喝嗎?」

 

  黃美英一雙眼睛直直盯著她,看了她許久,「你一個人住?」

 

  「嗯,如果你喝完,想在我家睡一晚,我也不介意。」

 

  「那就去你家吧。」

 

 

 

TBC.

 

 

 

 

 

 

 

/

這是篇中篇    大概就跟 #甜心秘書  #OhMyTeacher #嘿,學姊   一樣五篇以內吧

至於closer    目前我是歸類在長篇啦~

然後看了下資料夾    竟然是140510那時候寫到一半的短篇    剛好一年了...(掩面)

再說一下因為劇情需要才寫了這些    還是請各位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請珍惜自己,也珍惜其他人~

 

然後這次雨滴跟牽手試印不知道為什麼被拖了Q_Q

按照以往的話是今天送試印    大概兩天就能收到    都第三天了人家還沒收到嗚

學姊昨天幫我弄了個很漂亮的明信片    好喜歡阿♥♥

學姊說先不要讓你們看封面    看一點點就好     ㅋㅋ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