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gxAlIWkAAfcJq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24

  會議繁瑣冗長,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事。

 

  只是參與下午會議的畢竟都是管理至少一間辦公室以上的教授級存在,比起上午那些研究員顯得穩重許多,沒有人來向黃美英八卦她無名指上的戒指,卻仍是有人頻頻望向她。

 

  黃美英逕自在筆記本上寫著該記下的內容,國研院屬政府單位之一,行政事項不是一般多,一會哪個高層視察,一會哪個單位出訪,那些日子不好好記著許多工作都被延宕了。

 

  輪到黃美英報告時,她簡單講了下她們辦公室正在進行的研究項目進度,不若其他想爭取更多經費的教授滔滔不絕的說明,卻反倒讓院長多留意了一會。

 

  院長翻了下手中的記事本,對著黃美英說,「黃主任在這次蘇美島的研習中表現的也很不錯,倫敦帝國學院三年一次的研討會請帖也已經送到我手中,指名要黃教授參加。」

 

  院長的話一出,底下的教授頓時開始交頭接耳起來,黃美英迎上院長的目光,微微一點頭,沒有開口。

 

  「我覺得院長並沒有很樂意讓你去。」金太妍在她耳邊說。

 

  黃美英沒有接話,院長待底下說話的聲音少了些才又開口,「希望大家可以向黃主任多多看齊,為我們國研院爭取更多的機會。」這才讓下一位教授報告。

 

  黃美英默默的在紙上寫下,「我雖然幫忙爭取到經費了,但我又不是院長的人,他不會樂意我有太突出的表現的。」

 

  金太妍回答,「但你也不是李主任那個派系的啊。」國研院的前任院長是數學科的李主任,與現任院長不合倒也不是什麼秘密,許多教授會選邊站,以利往後升遷。

 

  黃美英輕輕扯了扯嘴角,她連自己家的研究員都少有私下來往,跟其他同事也只保持普通的同事關係,別科的事情她更是從不去碰觸。當初她能被升上生醫科的主任,除了研究成果亮眼之外,指導教授的幫忙也有一定的影響,否則以她不參與派系鬥爭的行事風格,又沒有金太妍的優秀表現,大概要升上主任還得經過十年奮鬥吧。

 

  最初兩邊人馬也都曾經想攏絡她,後來發現她的重心只放在研究上頭,漸漸對她少了些關注,一直到近期她的研究被放上國際期刊,開始被院長外派參加研習,又開始有人想拉攏她了。

 

  黃美英必須承認,這樣有些煩人。

 

  以往有些八卦被刻意傳到她耳裡,她也就當故事跟金太妍分享,真假是非金太妍比誰都還更容易弄清楚,畢竟金太妍就穿梭在國研院的網路中,那些對話記錄郵件往來只要金太妍想要,全都一覽無遺,只是金太妍有自己的底線,不會輕易探人隱私。

 

  金太妍不願意黃美英被人利用,對黃美英毫不保留,向來誠實的告訴黃美英哪些人是真的想跟她交好,哪些人只是想藉由她幫助自己未來仕途順遂。

 

  黃美英對這些還真不感興趣,她唯一希望能趕緊利用國研院的資源研究出幫助金太妍復原的辦法,這些八卦她一點都不想知道,讓她加入派系,她寧願拿那些時間去跟林允兒徐玄喝下午茶。

 

  要愛人她有金太妍,要朋友她有林允兒和徐玄,沒有人會比她們對她更好,她並不想再拓展人際交友圈。而她底下的研究員也大多都專注在研究上頭,偶爾有野心勃勃的,黃美英還曾經把人介紹到其他更容易升遷的研究室過。

 

  有時候黃美英會想,要是金太妍沒有出事的話,那現在生醫科主任是金太妍,她只是金太妍底下的一個組員,派系之爭不會有人想到她,她可以躲在金太妍的身後,就算她們兩人都不願攪入鬥爭當中,最少不會顯得她特立獨行。

 

  不過若是金太妍還在,指不定又是另一番光景了,誰曉得呢。

 

  黃美英掩著嘴輕輕打了個呵欠,與其想像這些不存在的事情,倒不如好好想想三個月後她該準備些什麼去倫敦,希望這次院長不要再讓她帶研究員隨行了,她回來要準備自己的報告之外還得盯其他人,別再加重她的工作量了。

 

  她只想知道倫敦那邊對於腦波是不是有她不知道的新研究,為什麼這次的主題會特別選擇腦波和睡眠,她回去得再查查資料。

 

  不過像這回研習過後放個假的感覺比起以往馬不停蹄趕回國還要好上太多了,不曉得院長會不會容許她在研習過後請個假,她喜歡這次和金太妍一起在國外度假的感覺。

 

  黃美英見每個人都報告過一回了,就剩主席結尾後就能結束會議,她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金太妍問她待會要不要吃點心,兩條街外新開的點心坊有外送服務,替她買兩個草莓塔好不好。

 

  黃美英輕輕嗯了一聲,她覺得金太妍真的從不擔心把她餵胖的。

 

  「黃主任。」院長突然喊她,「請待會到院長室找我一下。」

 

  黃美英愣了愣,「是。」

 

  金太妍幸災樂禍的連續「哦」了好幾聲,「想要平靜的日子沒囉。」

 

  閉嘴。黃美英在內心吼她。

 

 

 

  黃美英想了好一會都沒能想到院長找她的目的。

 

  她很少到院長辦公室,在現任院長上任之前,她和金太妍曾經被請入內過一次,也是之後她們能在國研院工作的關鍵,之後她到院長辦公室的次數屈指可數。

 

  「搞不好要叫你把去倫敦的名額讓出來。」金太妍問。

 

  「不可能啊。」黃美英說,「這樣的話院長大可以不要在會議上說出來,知道拿到邀請函的只有我們,他私下要我們放棄比在眾所皆知的情況要我放棄簡單多了,沒必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

 

  「怕帝國學院反彈?畢竟羅伯特教授親自把邀請函遞到你手中。」金太妍停頓了一會,已經查好資料,「羅伯特教授雖沒有家喻戶曉,但只要是學術界的人沒有人不曉得他的。且據說個性陰晴不定,又是帝國學院醫學系的重點教授,學校都不敢惹他生氣,若是知道你被院長和諧掉……誰曉得會有什麼反應呢。我們院長惹得起人家嗎?」金太妍哼哼笑了兩聲。

 

  「別笑得這麼陰陽怪氣的。」黃美英聲音有些無奈,金太妍知道太多秘密就會這樣,連人家是不是靠關係當上院長的都知道的一清二楚,「處事圓滑也是實力之一啊,而且畢竟他是還是院長,還是我的頂頭上司,真要照階層來排還真輪不到我去倫敦。」

 

  「但依實力確實你當之無愧。」

 

  黃美英笑了笑,「你應該最清楚,在這個世界上,實力並不是第一重要的。」

 

  「總之,院長敢私下對你施壓,要你放棄這麼好的機會,我把他私下那些勾當都公諸於世。」金太妍冷冷說著,她有自己的底線,平時不願意探人隱私,只是一旦牽扯到黃美英,她什麼都能不在乎。

 

  黃美英笑著,她喜歡讓金太妍寵著保護著的感覺,哪怕金太妍現在只存一絲意識,都還是守護著她。「只是羅伯特教授會個性陰晴不定嗎?上次跟他那一小段接觸感覺上似乎還好,挺紳士的一個人。」

 

  「他對你感興趣,還會在你面前露出陰晴不定那一面?你這次去倫敦把戒指也戴上,名花有主了,拜託大家不要惦記。」

 

  「金太妍,好酸的醋味啊。」

 

  「明天我就弄一個金髮碧眼大胸部的女人偶來我的花園別墅當擺設,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介!意!」黃美英沒好氣的說著,她想了想,又說,「搞不好不是為了這事,說不定覺得我這次去蘇美島的表現很好,要表揚我。」

 

  「別傻了你。」金太妍直接潑她冷水,「要表揚你剛剛會議上就能表揚了,需要私下約你到辦公室再表揚你?表揚給鬼看啊。」

 

  「搞不好要幫我加薪,不好意思明說。」

 

  「國研院要加薪又不是他說加就加的,要獎金那些全都得照流程走,你第一天來啊?」

 

  「好吧。」黃美英一直被金太妍吐槽也不生氣,「搞不好我做了什麼事情被炒魷魚,院長就是來通知我的,只是給我留點面子沒有在會議上公開宣布。」

 

  「這更是不可能了。」金太妍的聲音充滿笑意,「你雖稱不上權威,但也算是國研院的生醫科招牌了,除非院長腦子壞了,否則他現在只能招撫你,把你往外推變成敵人的話,他不會更好過的。」

 

  「我也成招牌了啊?」黃美英笑著問。

 

  「是閃亮亮的一塊招牌呢,上次發表的那篇文章讓許多人注意到你,你的研究點閱率在這兩個星期內上升了一百七十八個百分比,文章被引用率上升百分之三十一,你算是生醫科的明日之星了。」金太妍把數據告訴黃美英,開玩笑道,「搞不好等我醒來,回來工作的話,只能當你的助理小妹呢。」

 

  「當我的助理小妹也好,專屬我一個人的。」黃美英得意的說著。

 

  「我一直都是屬於你一個人的啊。」

 

  「那不一樣,本來你只有閒暇時間才屬於我,這下連工作時間都屬於我,那種感覺完全不一樣。」

 

  「你慢慢幻想吧。我要提醒你,你最好現在趕快到院長室門口了。」

 

  黃美英哦了一聲,趕緊起身離開辦公室了。

 

 

 

  院長見到黃美英,客氣的請她在辦公桌對面的椅子上坐下,看著黃美英,開始細數黃美英這幾年在國研院的表現,語氣當中有著讚賞的意味。

 

  黃美英聽著院長的嘴一開一闔的說著看似誇獎她實際上有些不著邊際沒有主題的內容,表面上聽得認真,心裡卻有些起疑,實在不解院長怎麼特別挑在這時候和她東拉西扯。

 

  連金太妍也聽的滿腹疑惑,「他到底想跟你說什麼?」

 

  黃美英只能輕輕扯了扯嘴角,如果她知道的話,她也不用坐在這裡浪費時間了。

 

  院長一直兜圈子,到最後才表明主題,「總之,我信任黃主任的優秀,明天我們院裡即將來一名新人,我希望能由黃主任來帶他,也希望三個月後能麻煩黃主任帶他去倫敦。」

 

  「新人?」黃美英愣了愣,說,「帝國學院那個不是只有邀請函持有人才能進入嗎?」

 

  「我們國研院自然還有名額,只要黃主任答應了,這些都是能解決的。」

 

  就算還有名額,這樣珍貴的名額輪誰也輪不到新人啊?

 

  黃美英滿腦子問號,但她也明白有些話能問出口,有些話不能,她只能含蓄的開口,「帶新人我沒有問題,但能先給我新人的相關資料嗎?有沒有他的基本資料、專長項目、研究報告之類的東西?」黃美英想,能進到連林允兒徐玄都進不來的國研院,就算是走後門也該有點料吧,總有幾篇研究報告交差,有了個人資料和報告結果金太妍就能循線查到新人的相關檔案資料了,連身後的人際關係線都能查得清清楚楚,靠誰的關係,走誰的後門,清清楚楚。

 

  黃美英忍不住微彎了彎唇角,查這些確實侵犯個人隱私,也確實容易在未相處的情況下給新人貼標籤,但院長這麼含糊就想塞個人到她辦公室,她能接受金太妍都不能。

 

  院長從桌子的一端拿起一個薄薄的資料夾,遞給黃美英,「知道你會要資料,新人的資料就在這。」

 

  黃美英接過,拿出幾張白紙看了看,掩不住詫異,「就這些?」一張基本資料,簡單三兩行自我介紹,一張從小到大的學經歷,一張制式證件照一張生活照,其餘什麼都沒了。「有沒有他曾經待過的研究室研究報告?就算是論文也好?」耳邊傳來金太妍的哀號聲,就一個姓名和兩張照片,搜尋引擎以圖找圖都沒這麼厲害。

 

  黃美英看了看,最後學歷填寫的是澳洲學校的醫學碩士,就黃美英所知,澳洲的醫學系不比美國的好讀,總有些成果吧?

 

  院長遞出一張畢業證書影本,「新人說他所有研究報告都在澳洲的家裡,連畢業證書都是聯繫學校,請學校掃描寄過來的,那些資料得等之後家人回澳洲的時候再補。」

 

  「……」黃美英硬生生忍住對院長這些理由的吐槽,只默默接過畢業證書的影印,最少上頭有校名也有流水編號,金太妍還能查到些資料。黃美英掃了一眼便還給院長,對有些東西裝做越不在意對自己越安全,這東西若是院長一開始就打算給自己的話會附在基本資料裡,不會等到自己索討才給。

 

  這一眼已經足夠時間讓金太妍把畢業證書掃描存檔,能去查相關訊息了。

 

  反正院長給的差事推不掉,黃美英只能選擇接受。她拿著資料夾站起身,「新人明天一早會到我辦公室報到吧?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先回去準備明天接新人的東西了。」

 

  「我待會讓人送辦公室用品過去。」院長兩隻手交疊在辦公桌上,微微笑著,「那就再麻煩黃主任了。」

 

  黃美英莫名有些發怵,回以微笑,「不會的,我份內的事。」

 

 

 

 

 

 

 

/

進入主要劇情(屁(寫了一年還沒進入劇情騙誰啊

總之,近期很忙,雖然上個星期才跟一群朋友烤肉加夜唱(ノ>ω<)ノ

超好玩的啦!!!超紓壓的啦!!!!!

然後回來繼續回醫院和學校兩頭燒Orz(剛寫完一份功課,前言也太難寫(*´艸`*)

 

所以,最近一個字都沒寫,想斷更了這樣週更我壓力好大( ´・・)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