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fhgUZXgAEeIj3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25

  黃美英回到研究室後,先讓人撤出一個位置好放待會送過來的東西,再把有新人的消息告訴其他研究員,並且安排人帶他。

 

  交辦好一切事項,黃美英這才回自己的辦公室,把金太妍給叫出來。

 

  金太妍的眉毛蹙在一起,一張臉有些困惑,黃美英許久不曾在金太妍臉上看見困惑的神情了,倒有些新奇,一時之間把院長的怪異拋到腦後,支著下巴看著金太妍的臉不說話。

 

  金太妍專注在自己查資料的過程,好一會才想起黃美英怎麼都沒說話,一回神看見黃美英笑得有些傻的樣子,沒好氣的開口,「我正在幫你找那個新人的資料,你什麼都不做淨看著我傻笑做什麼。」

 

  「好久沒看你為一件事情專注的樣子了。」黃美英說,以前金太妍在學校準備資料,到後來進國研院在忙研究的時候經常會有這樣神情,還經常會拿著一支筆在紙上塗塗寫寫,之後轉成像是無所不能的意識狀態之後好像就不曾再見到她露出這樣的表情,要找什麼資料都是一轉念便能達成,偶爾苦惱一下沒想到依舊是這麼可愛的樣子。

 

  「你……」金太妍總覺得這時候不適合黃美英發花癡,但又想女朋友交往這麼多年都歷經了這麼多風風雨雨卻仍然迷戀她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事,嘴張了張最後那些話也只化成一聲帶著寵溺的嘆息,「你啊……」

 

  「我怎麼了?」黃美英明知故問,笑得肆無忌憚,也只有在金太妍面前她能這麼理所當然的享受有人為她撐著一片天的感覺。

 

  「沒什麼。」金太妍又嘆了一口氣,「你要聽聽我的查詢結果嗎?」

 

  「應該是查不到什麼對吧?」黃美英反問,依她對金太妍的理解,若是有所結果,定不是這樣的反應啊。

 

  金太妍點點頭又搖搖頭,「資料被藏起來了,我找不到,從畢業證書的流水編號去找只找到他的入學登記資料,跟院長一點關係都沒有。」

 

  黃美英想了一會,「父母呢?入學登記資料上總有父母的資料吧?」

 

  「父母跟他一樣,都只有簡單的學經歷,基本上沒什麼家世背景。」

 

  黃美英一臉不相信。

 

  「別說你不相信了。」金太妍坦承,「我自己都不相信了,沒什麼家世背景的人能到澳洲讀書,還能靠關係進國研院工作——最主要的是,我剛剛只確定了一件事情,澳洲的醫學院也不是完全不能開後門的。」

 

  「怎麼說?」

 

  「他在韓國時期的成績很差,到澳洲之後卻可以直接入學醫學院?」金太妍笑的意味深長,「澳洲雖不是把成績當成錄取醫學系的首要目標,但能進入的人定然都是成績前一二名的,這位新人嘛……很特別。」

 

  難怪金太妍說不相信新人沒有家世背景了,說出來誰信呢。

 

  「從院長那邊查呢。」黃美英問,「搞不好能查到新人。」院長能上任的故事都能被金太妍知道了,說不定能找到關於新人的蛛絲馬跡。

 

  「你先暫時當作他就是一個普通的新人吧。」金太妍說,「雖然我總覺得哪裡奇怪……但也說不定,只是我們想太多而已,搞不好院長只是照顧晚輩又不好意思明講,反倒被我們當成別有所圖。」

 

  黃美英點點頭,「這些我都明白。」

 

 

 

  新人叫朴正飛,認真說起來長得真的很不錯,還比黃美英高了一顆頭,身姿挺拔,來到研究室報到的時候著實引起一番熱鬧的討論。

 

  黃美英看著他,聽他自我介紹,不亢不卑的態度讓黃美英給了七十五分的成績,但就結尾時朴正飛的嘴角微微勾起,莫名讓黃美英顰起眉頭扣了幾分。

 

  態度輕挑。黃美英在心裡給了評語。

 

  正巧,金太妍同時說,「這態度過於輕浮,不夠穩重。」

 

  真不愧是她女朋友,所見略同。

 

  黃美英笑了笑,礙於朴正飛就在眼前沒有答金太妍的話,對著朴正飛說,「那你先到辦公室外面吧,我安排了人帶你熟悉國研院的工作,你有任何問題都能問他們。」雖說朴正飛是院長特別交代過的人,但黃美英也沒打算特別對他,其他新人來的時候是怎麼一回事,朴正飛就是怎麼一回事。

 

  朴正飛禮貌性的微微一躬便離開辦公室,黃美英等到門被完全帶上了,這才打開腕錶上的光幕,讓金太妍的身影被投影在半空中。

 

  「我不喜歡他。」金太妍毫不掩飾的對著黃美英說,「到上司這裡報到的態度還這麼輕挑隨便,我不喜歡這樣的人。」

 

  「在我們還沒確定他是不是真的院長的人之前,我們不能先對他有了偏見啊。」黃美英有些無奈,她承認自己對朴正飛也零好感,說是不受院長影響絕對騙人,「說不定只是一個受家庭保護較多的男孩子,未必代表他是院長的眼線。」

 

  金太妍對朴正飛的厭惡也不算毫無來由,她知道金太妍懷疑朴正飛是院長派來她研究室的眼線,甚至覺得院長想讓朴正飛在未來接手她現在的位置。但她們除了院長對朴正飛的推薦之外查不到他們之間的任何關聯,以這當成懷疑朴正飛的理由太過薄弱,連她們自己都難以信服。

 

  金太妍說這是身為女人的一種直覺,她很難反駁,她自己都同樣有這樣的感覺存在。

 

  「再觀察吧。」黃美英煩惱的揉揉眉心,「你幫我多注意注意他。」她是不戀棧權力,更討厭為了官位要八面玲瓏討好各方的處事方法,沒了國研院的工作她同樣可以在願望工作室獲得極好的位置,但她必須位在現在這個職位才能得到一些政府才能掌握的最新技術,或多或少對金太妍都能有幫助。

 

  「我知道了,你不用擔心他,一旦有什麼我會立即跟你說的。」

 

  「交給你,我很放心。」

 

 

 

  金太妍讓她不要擔心,黃美英還真的就不擔心了。日子照過,該忙什麼她依舊忙碌著。

 

  一個星期後,她把當初安排帶朴正飛的研究員姜素珍給喚進來,問她朴正飛的進度如何,是不是開始準備安排他加入研究以及參與他們每日的研究室例行會議。

 

  姜素珍的資歷比黃美英淺了許多,但也是研究室內前幾資深的,在生醫科成立不久之後,黃美英還沒接下生醫科主任時就加入他們研究室了,金藝琳等人剛加入時也都是她帶著手把手熟悉研究室的,她能懂黃美英希望新進人員學會什麼,指導的成果向來不錯,適合與不適合也都能公正而坦率的告知黃美英。

 

  黃美英鮮少看到姜素珍頭疼的模樣,且跟金太妍一樣都是在朴正飛的事情上煩惱,忍不住打趣道,「怎麼?也有我們素珍姊沒辦法教會的新人?真的不適合我把他打回院長那邊就是,我不會對院長供出你的,放心。」姜素珍是少數幾位知道朴正飛是院長介紹來的人,黃美英一開始便坦承的告訴她,讓她自行拿捏對待新進人員的進退分寸,避免在職場樹敵。

 

  「不是那樣的。」姜素珍依舊皺著眉,「我在國研院帶過了多少新人,主任你也是都知道的,但我好像很少遇到這樣的情形呢……」

 

  「什麼情形?」黃美英有些好奇。

 

  「能進國研院工作的都不是普通的貨色,基本上都有相當程度的實力存在,但朴正飛嘛,是很認真,我拿給他的文獻資料都會看,但就是底子差了些,有許多東西我都必須從基礎教起他還未必能理解……」

 

  「啊?!」黃美英詫異,「朴正飛是澳洲回來的醫學碩士呢。」

 

  「就是這樣我才奇怪啊。」姜素珍都快笑哭了,「主任你能想像我昨天還告訴他要背一下腦神經是哪幾對嗎?」

 

  「……」黃美英仔細想了一會,給了答覆,「你先寫幾本教科書的書名給他,讓他去圖書館借回家看,每天安排小考……」黃美英自己說著都覺得說不下了,一個靠著背景走後門的新人,連基礎都不懂要怎麼樣趕上他們艱澀的研究進度呢。這些對他們而言看似簡單的「基礎」,也曾經是他們耗費數年學習而來的,現在短短幾天就想塞進新人的腦子裡,恐怕也有難度。

 

  「主任……」姜素珍更無奈了,啞然失笑。

 

  「對不起,我想了一個很蠢的辦法。」黃美英撫額,「一樣讓他借書去看吧,能懂多少是多少了,我們是來做研究不是來帶幼兒園學生的。先暫時讓他參與比較外圍的工作吧,太過深入的研究我怕他也聽不懂。」

 

  姜素珍含蓄的說著,「我會盡力試試看的。」

 

  「麻煩你了素珍姊。」

 

  目送著研究員出去辦公室,黃美英脫力的趴倒在桌子上,長長嘆了一口氣,耳邊傳來金太妍的噗哧一笑。

 

  「你笑屁啊。」黃美英嗔怪的開口,「我都快煩死了你還笑。」

 

  「我笑的是院長。」金太妍一向很坦誠,「無論他是打算派朴正飛來刺探我們研究室內部秘密,還是打算讓朴正飛接替你的位置……派一個連十二對腦神經都不知道的人來,我笑他的天真啊。」

 

  「……院長這樣輕敵的行為,我覺得倍受打擊。」

 

  「我想你的挫敗感來自於朴正飛的進度比你預期當中還要糟糕許多,你已經下意識把朴正飛當成一個經由正常管道進來國研院的新人了,他是一個沒有經歷過重重國家考試篩選的人,或是一個在哪方面有突出表現所以被選進國研院的人,你對他有這麼高的期望,失望是必然的。」

 

  「我總不可能讓人一直帶著他,也一直不給他進實驗室啊,否則院長那裡我怎麼交代?我這樣的行為不是等於直接打院長的臉嗎。」

 

  「你不想打院長的臉,那你也必須看看朴正飛能不能撐起院長的面子,他要替一個沒有內容的草包背書,打臉他的人不是你我或任何人,是他自己。」

 

  黃美英忍不住又想花痴了,金太妍說起這話怎麼莫名有種帥氣的感覺。

 

  「怎麼?覺得我說的不對?」黃美英好一會沒有回答,金太妍問。

 

  「不是……」黃美英不好意思說出自己怦然心動的感覺,「我只是……只是覺得你說得真好,院長介紹他來我這,我沒有拒絕,但跟不上進度就不是我的問題是他的了。」

 

  「……」金太妍覺得黃美英很奇怪,幹嘛把剛剛的話又重複一遍。「你累了嗎?要休息嗎?你今天下午有排假,跟允兒和小玄約了吃飯。」

 

  「我下午休息嗎?」黃美英有些恍惚,「有約說要吃哪間嗎?」

 

  金太妍覺得黃美英是真的累了,自己跟允兒她們約的餐廳,前幾天還在喊著好想吃,現在居然反過來問她吃哪間,「……你自己跟允兒說想吃那家拉麵的,你忘了嗎?」

 

  被這麼一提,黃美英就想起來了,「對對對,我想起來了,那家在允兒她們工作室兩條街外新開的拉麵店,你這一說我就想起來了。」

 

  「你還好吧?」金太妍是真的開始擔心黃美英了,「沒怎麼樣吧?」

 

  「沒事。」黃美英笑出聲,「我剛剛有點分心而已,沒怎樣。」

 

  「那就好。」金太妍明知道黃美英不完全如她所說,但依舊選擇不再追問,黃美英想講的就會講了,能讓她解決的美英自然會提出,不想講的她問多了也沒意義,硬逼出美英的心裡話,又無法替美英解憂,何必逼得兩人不開心。「你上個月還有餘二十七小時的時數,想要多休息也是可以的。」黃美英經常要等到實驗結果出來才願意下班,又責任心重不喜歡請假,加班時數累積的越來越多了。

 

  「還有那麼多?」黃美英很驚訝,「院長給我的假期沒有扣掉這些時數?」

 

  「沒有。」金太妍的聲音也同樣充滿疑惑,「我以為院長會扣……結果我用你的帳號登錄國研院的系統去看,他竟然給你保留,會不會是收買你,要你幫忙帶朴正飛的報酬啊?」

 

  黃美英突然一陣惡寒,「不會吧……」她腦中閃過一個念頭——不會院長放她兩個星期的假,又讓她在蘇美島的所有開銷都報公帳,全都是為了要把朴正飛塞過來她這的前兆?給了她好處,就認定她就沒辦法拒絕?

 

  「我是認為……」金太妍緩緩開口,「你我都不知道院長到底在想些什麼,我們猜測的目的是對是錯也無法得知,朴正飛不會是國研院內唯一一個靠關係,不靠任何國家考試錄取的人,或許院長只是提攜一個後輩,又見你前景不錯生醫科又有光明未來所以讓你來帶,未必是我們一開始猜測的那般惡意,所以暫時先靜觀其變吧!」

 

  「嗯……」

 

  「下午把這件事情告訴允兒,問問她們的想法。」

 

  「這樣好嗎?」黃美英有些遲疑,畢竟國研院屬國家單位,把內部的事情告訴她們合適嗎。

 

  「你們不久前不也才在聊院長跟副院長當年惡鬥爭上位的八卦?」

 

  「……」八卦跟講人家壞話是不同好嗎。

 

  「還不都是一樣的意思。」金太妍補刀。

 

  「……」

 

 

 

 

 

 

 

/

是的Forever Young重出江湖啦🎉

二月份TaeNy日限定(?

 

其實庫存到40了啦......但能不能持續更新其實還沒辦法保證

我也曉得這篇文章真的停頓很久了,很多人都抱持完結了再一起看的心態,我看文也習慣這樣

但其實一篇文章要生得快,真的是回復得越多,越多人討論劇情那是能讓人寫得最快的動力,也會是靈感來源之一⋯⋯

不強求看文的人一定要回覆或怎樣啦,但大多數的人都不回就會讓我認為這篇不吸引人

剩下習慣對自己文章負責的心態去完結文章

前陣子持續更新又突然停更也有其中這些原因在內

忙是一回事,又發現感興趣的人少,就會想趕快完結再放出來就好

所以⋯⋯希望這次可以不要又感覺到感興趣的人不多又讓我萌生想斷更的念頭

想完結人鬼戀、想寫新篇,想做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