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ERcBqUYAAkrD2  

 

 

 

 

*原創禁止轉載*

#06蜜誘 Daring Darling (下)

 

  「這說明,你確實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這週末權侑利依舊還沒走出情傷,好姊妹的陪伴效果有限,她索性回老家找父母安慰了。

 

  崔秀英覺得很孤單,李順圭去找自己閨密,權侑利不在家,金太妍又在當保母不能陪她出門玩耍,再加上金太妍最近沉寂了二十六年的春心終於動了,好姊妹的情事自然比什麼都還重要。

 

  於是,崔秀英帶了炸雞和比薩,正大光明來叨擾了。

 

 

 

  聽完金太妍結結巴巴的敘述她對黃老師的感覺,還有最後那突如其來的忌妒感,崔秀英只下了這樣一個結論。

 

  金太妍白皙的臉蛋脹得通紅,用通訊軟體和電話講述這些都比不上面對面自白的威力,饒是崔秀英從十歲就跟她認識到現在,她還是感到羞赧。

 

  「就像我之前跟你說的,我其實一點都不相信一見鍾情,但我相信人跟人的第一次接觸就分為『好感』與『非好感』,可能來自於對她外表的感覺、她的一舉一動,又或是你們的對話內容等,要有『好感』的人才可能有發展成朋友或是情人的機會,但好感又不等於喜歡,或許最後你們會因為想法契合成為好友,或是感情堆疊,最後選擇成為彼此人生的伴侶,這些都是在好感的前提下,若是非好感,根本不可能有後續這些當朋友還是情人的選項出現。」崔秀英喝口水潤潤喉,繼續說道,「所以你一開始說對黃老師一見鍾情,我只把你定義在『好感』而已,所以試圖勸退你,如果黃老師不如你的想像,那還是趁現在早點脫身比較不會受傷,但我想現在也……」崔秀英意味深長的搖搖頭,憐憫的看著金太妍。

 

  「應該不會。」金太妍認真的思索道,「在我幾次和她短暫的接觸之前,我有在遠處偷看她跟其他家長小孩的互動,更別說之後幾次和她的對話,我得承認現在給她的分數比一開始我預想的還要高。她所有的好都超乎我一開始想像的範圍。」金太妍停了一會,繼續說,「我認為我對她現在已經超越好感是真的。」或者如秀英所說,她已經喜歡上黃美英了?

 

  「但你現在只看到的是她身為『黃老師』的一面,或許跟『黃美英』或Night Bar那位不同,她在職業上的表現可能是種偽裝,未必是真正的她。」

 

  對於崔秀英的話,金太妍沉吟許久,最終綻出一抹笑容,「所以,我想好好認識她,再來判斷究竟是『黃老師』還是Night Bar那位才是真正的黃美英,是不是真正的黃美英讓我心動。」金太妍頓了一頓,又說,「我知道你們擔心我受傷,擔心我沒有經驗所以被騙,但如果我沒有真正去認識她了解她,就因為不實的推測而卻步不敢向前,那我將來一定會後悔現在的決定,她會在我心裡變成一根刺,永遠紮痛我。」

 

  崔秀英愣愣的看著金太妍,突然撲上前抱住她,「我們太妍長大了啊!二十六年終於遇到一個喜歡的人,還敢上前想要認識人家,還想到未來會後悔,嗚嗚嗚我們太妍真的成熟了!」

 

  眼角的餘光看見金寶探詢的眼神,金太妍趕緊掙脫開,「崔秀英你幹嘛!」

 

  「我感動嘛!」崔秀英擦擦眼角的淚,「沒想到你會對一個人這麼堅持,太妍,真正在Night Bar被那位驚豔到的是你,最近幾天在幼兒園和黃老師接觸的也是你,她真正的樣子,在你心裡給你的感受,對你的影響,只有你自己才最清楚,旁人不能理解,充其量只能給些客觀意見,你大可不必因此放在心上,身為朋友能做到的也就這樣了,聽從你自己的內心,想追,就追吧!」

 

  「姑姑,秀英阿姨。」金寶的聲音從一旁響起。「你們說的是我們學校的黃老師嗎?」

 

  「呃……」金太妍見崔秀英想回答,趕在她之前否認,「不是的,小寶,我們是在講姑姑以前的老師。」

 

  「姑姑以前的老師也是黃老師嗎?」金寶歪著頭問。「那我們的老師都是黃老師耶!」

 

  「是啊……」金太妍有些心虛的承認。

 

  崔秀英睨了她一眼,低頭跟金寶說,「你姑姑喜歡『那個』黃老師呢。」

 

  「真的?!」金寶瞪大眼睛,「我也很喜歡黃老師!」

 

  「嗯嗯。」金太妍拍拍他,「你去玩,我跟秀英阿姨繼續聊天。」金寶應聲之後跑開,金太妍才轉頭瞪向崔秀英,「你剛不會想要跟金寶承認吧?你想讓他去學校跟黃老師說『我姑姑說她喜歡你』這樣嗎?」

 

  崔秀英斜眼看她,「小孩子的話有幾分可信度黃老師會不知道?真會對小孩子的言論當真,剛剛小寶也說了喜歡黃老師,怎麼你就不會往其他方面想?」她伸手戳了戳金太妍,「你自己心虛的成份多些吧!才會很害怕別人知道。」

 

  「……」好像是真的。

 

 

 

  「說真的,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的有資格可以去評論別人的愛情,在愛情裡獲得的滿足,曾經有過的感動也好,傷心也罷,那些都只有當事人才能深刻理解,旁人怎麼看永遠都少一份真切,有沒有那麼喜歡,適不適合在一起,有什麼顧慮,雖說當事者迷,但除了當事者,不會有其他人明白這些。」

 

  最後,崔秀英離去之前,留下了這些話。

 

  金太妍反覆思索著,對於黃美英,她心動,並渴望與她多加接觸,可是一旦開始追求黃美英,她是否已經做好要抗衡可能來自家人和社會的反彈?會不會最後自己如權侑利的前女友一般,承受不了壓力選擇離去,還傷了兩個人的心?

 

  但金太妍又轉念一想,還沒嘗試過怎麼知道將來兩個人會是決定攜手共度難關,還是大難來時各自飛呢?

 

  未來,所謂的未來都還沒來,她想這麼多幹嘛?還是把握當下,好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在黃老師面前吧!

 

 

 

  星期一早上,金太妍請好假跟著金寶一起來到學校了,黃老師看見她的時候愣了愣,約的是八點,不過七點半的時間金太妍竟然來了。

 

  金太妍有些靦腆的笑著,解釋道,「小寶很期待同樂會,早早便催著我出門帶他來學校了。」

 

  金寶抬頭看了姑姑一眼,他只有問姑姑一次幾點出門,明明是姑姑一臉期待的樣子在房子裡打轉。不過姑姑願意陪他來學校,他也很開心。

 

  「這樣啊。」黃美英理解的笑笑,牽起金寶的手,「那小寶我們進教室吧,你可以幫老師帶你姑姑介紹教室嗎?然後帶著姑姑去洗手,我們等一下準備烤餅乾好不好?」

 

  「好哇!」金寶鬆開她的手,轉而牽起金太妍的手,「姑姑我帶你到我的位置!」

 

  「啊……好啊……」金太妍有些呆愣的回答,有些不捨的看向黃美英轉身離去的背影,又想到今天主要目的是來幫忙照顧小孩子的,還是跟著金寶走了。

 

  金寶帶她認識另外兩位老師,兩位老師都似是比黃美英資深,在教室內準備等會活動需要的用品,一邊和她稍微提了下金寶在學校的情形,大多都是「乖巧」、「人緣好」之類的讚美,金太妍一邊向老師道謝,一邊拍拍金寶的腦袋,這小子也算是很不簡單了!

 

  在教室周圍繞了一圈,金寶又帶著金太妍去洗了手,金太妍這才算是真正加入幫忙的行列,讓另兩位老師分配到揉麵糰的工作,將麵粉、油、糖、雞蛋等原料按比例調和在一起,之後讓小孩子捏出形狀再送入烤箱即可。

 

  金太妍還在認真攪拌融化的奶油,剛融化的奶油有些黏攪拌器,特別難打散,剛軟化不少,金太妍正準備加入蛋白時,黃美英忽然出現在她身邊,嚇的她差點手抖整碗打翻,趕緊穩住。

 

  黃美英沒有發現她的異樣,一邊撩起袖子一邊說,「金寶的姑姑,辛苦你了,我來幫忙。」

 

  「沒關係,等會加入麵粉就算完成了,可以交給孩子們去操作了。」

 

  「那我來幫你過篩,你來攪拌吧。」

 

  說著,黃美英拿了工具便靠過來,兩人之間的距離迅速縮短,金太妍的心跳開始加快。

 

  拿過篩子,黃美英問她,「把麵粉倒在裡面搖晃就可以了嗎?」

 

  「應該是這樣沒錯。」

 

  將秤好重量的麵粉倒了部分進去篩子開始輕晃,細緻的麵粉掉在太妍剛伴好的奶油上,太妍低頭攪動,兩人陷入沉默。

 

  金太妍偶爾用眼角餘光偷瞄黃美英,只見黃美英雙眼目不斜視的盯著自己手中的篩子,金太妍心裡隱隱有些緊張又有些興奮,想找話題和黃老師聊天又不曉得怎麼開口,沒一會,金太妍發現黃美英的動作似乎慢了下來,又再次瞄了她一眼,發現黃美英抿著唇,像是隱忍著什麼。

 

  金太妍覺得有些好笑,想來黃美英大概是手痠了,一個篩子雖不至於造成負擔,但需要維持固定一個姿勢,還要使用手腕的力量抖動,手部肌肉會疲倦也是意料中事。

 

  但她倒是沒有想到黃美英如此堅忍,竟沒有要求交換工作,而是一個人繼續努力著。

 

  心裡對她的好感又添了些許。

 

  偷偷觀察了好一會,金太妍終是不忍心,主動問她,「黃老師,麵粉還剩多少?」

 

  黃美英看了眼金太妍一開始按照比例秤好的麵粉,說,「大概還有一半左右。」

 

  金太妍對她露出笑容,伸手指著一旁,「我們這才是第一份,後面還有兩份,要不要交換工作一下?」

 

  「啊?」

 

  「交換工作啊。」金太妍往黃美英拿著篩子的手的方向抬了抬下巴,「換我接手篩麵粉好了,只交給一個人來做的話,手會很酸的吧!我們輪流好嗎?」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真摯的表情,微微出神。

 

 

 

 

 

 

/

是,謝謝大家的關心,但我感冒還沒好。(不能抽菸,遠目吧((本來就不會抽菸的人啊

 

這一部分看著taenggu cam才寫的    又上網找了很多烤餅乾的知識.....

有錯就.....請各位原諒吧     (跪

 

然後,標題大公開XD

是蘭芝LANEIGE   超放電絲絨雙色唇膏     <-真的有絲絨所以

自從在微博看到之後買了四號,超!美!   後來又買了六號哈哈哈

 

意指性子裡明明溫柔的幼兒園老師,卻也會在夜店媚人的跳舞的美英,

看似兩異,混在一起卻變成另一個更美好的人

也跟貝貝的專輯概念  The Red 跟 The Velvet 一樣兩樣不同風情XD

可以參照一下師妹團的團名來源,強烈魅惑與柔軟的結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