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6)_1~1.JPG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42

  黃美英看著林允兒和徐玄面對超高科技有些呆楞的模樣,不由得在內心反省自己早上是否也是這般失態,韓國首屈一指的科學家啊,來到人家大學的研究室竟然全程瞠目結舌,這說出去真的太丟臉了。

 

  羅伯特顯然對於她們能在下午前來顯得興奮異常,沿途講解的聲調比起早上講解給黃美英聽的還微微上揚,直到羅伯特領著她們到人體實驗區的三號個案前,還沒開口,林允兒和徐玄已經架起自己的設備,拆掉舊有的機器和線路,一旁的研究員見狀臉色一變,就要上前阻止,羅伯特一抬手,遏止手下研究員的動作,讓他們靜靜在一旁看著。

 

  黃美英看林允兒和徐玄已經開始操弄器材的部分,她詢問羅伯特是否能使用一旁的電腦,在獲得羅伯特同意之後十指在鍵盤上輸入指令碼,遠端開啟她在願望工作室的系統,另一邊金太妍已經進入帝國學院的系統中將程式裡的各項數值調整成她們測試出來成功的數字,在允兒她們接好所有線路,機器上跑出規律的波形曲線,黃美英面前的光幕也顯示百分之百同步。

 

  「完成。」金太妍輕飄飄的開口,不只黃美英,林允兒和徐玄的左耳也分別戴上一枚鑽石耳針,看似情侶同款飾品,事實上是能聽見金太妍聲音的耳機。

 

  羅伯特站到黃美英身後,他看著黃美英和她帶來的兩個學妹分工合作的模樣,他原以為黃美英口中的「學妹」是指讓她帶著出來見世面的人而已,他對這二位的名字沒有什麼印象,不記得她們曾有過什麼突出表現,然而此時此刻她們三人操作起來像是已經配合過無數次,無須以言語分配工作,她們能自動自發站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合作得天衣無縫,這才是一個「團隊」。

 

  黃美英簡單形容她們機器的計算方法,以及配合的程式能讀取病人的腦波,將波形直接轉譯成畫面,能使腦傷昏迷的病人透過機器傳遞想法,同時能藉由機器向病人下達指令,讓病人將指令傳回身體當中,這樣的做法能比催眠更準確,傳遞的成功率約為百分之九十七。

 

  羅伯特的眼神仍然帶著不解,黃美英側身讓出一個位置,使羅伯特能從電腦的光幕當中看見自己的學生,那外表跟躺在實驗床上的病人有幾分神似,只是體形縮小好幾倍,卻更顯得青春活潑,像是比起躺在實驗床上那人還要年輕上好幾歲。

 

  「西恩!」羅伯特相當激動的撲到螢幕前,看著猶如未出事前的學生,轉過頭問黃美英,「這真的是他嗎?」過去就算能讓學生經由電腦表示想法,也僅能像打字那般出現簡單的字句,像這樣投影出一個真實的人影,能有喜怒哀樂的表情,能有聲音從設備裡傳出,用的是他學生的慣用詞還有熟悉的語調,過度逼真的感覺反倒讓羅伯特難以置信。

 

  黃美英點點頭,「是的,這是由他的腦中顯現出來的自己的模樣,所以⋯⋯他對自己的印象只停留在他出意外之前的樣子,也因此投影出來的會是與現實不同的他。」黃美英一邊說明著一邊想到了金太妍,金太妍一直停駐在那一年的時光,哪怕她想改變,也都缺少了真實。

 

  「西恩,你聽我說,現在我們要你告訴自己,修復你身上的受損處,你必須這樣告訴自己,好像你的患處能生出RBN細胞⋯⋯」羅伯特乍見學生彷彿重生一般站在他眼前的光幕當中,急著向學生說明卻說得有些語無倫次。

 

  黃美英止住羅伯特的著急,她將一旁研究員遞上的關於RBN的研究報告拖曳進光幕當中,傳送給三號個案,告訴三號仔細讀內容,並且將這種用法帶進自己腦中,配合羅伯特的研究室內的器材,讓身體自然產生RBN細胞去修復受傷的地方。

 

  畢竟三號出意外之前也是醫學院的學生,又是羅伯特門下的引以為傲的學生,她相信有一定的聰明程度,即便現在身體處於無法動彈的樣子,她想還是能夠理解報告內容的。

 

  身處意識形態不受身體限制,三號個案迅速讀完十多份研究報告,光幕中的他緊緊閉著眼睛消化資訊,接著身影消失在光幕當中。

 

  「這是?」羅伯特不解。

 

  「我想您的學生應該回到他的體內好好琢磨怎麼使身體產生RBN細胞了吧。」黃美英說。

 

 

 

  三號個案初次使用意識形態做事,黃美英她們猜想修復的動作不會太快,和羅伯特相約三天後再見便離開羅伯特的研究室了。

 

  羅伯特送她們下樓,在醫科大樓門口,羅伯特終究沒忍住好奇心,開口問林允兒和徐玄,「請問二位在哪高就?和黃教授是同事嗎?」

 

  黃美英笑道,「我的兩位學妹是以個人身份受邀到帝國學院的,和韓國的國研院沒有關係。」一句話簡單向羅伯特說明,她的二位學妹是真材實料,不是國研院那幾位受保障名額的老教授來著。

 

  林允兒從西裝小外套的上衣口袋抽出一張名片遞給羅伯特,笑著自我介紹,「韓國的『願望工作室』,林允兒。」她一併介紹身旁的徐玄,「這是我的妻子,徐玄,我們都在願望工作室上班。」

 

  徐玄聽見林允兒的介紹,有些驚訝的側頭看向她。

 

  羅伯特接過名片,喃喃唸道,「願望工作室⋯⋯」只提及林允兒或徐玄他沒有什麼印象,但二人的名字和願望工作室擺在一塊,他突然想起近幾年學校要購買的儀器設備都卡在專利上無法順利進行,當時他們還特地開會討論購買專利權的細項,當時列出來的專利所有權人當中有近五分之一都在名為「願望工作室」的手上,他對這個名字印象非常深刻,不像是什麼科技公司或研發公司的名字,倒像是文化藝術類的工作室,卻能擁有許多令人眼紅的科技專利項目。

 

  名片上寫著創辦人是林允兒和徐玄,當時令他印象深刻的公司竟是由眼前這二位年輕女性所創辦。

 

  羅伯特有些怔忡,出了一個黃美英他還以為像這樣年紀輕輕就表現傑出的女性已經很難得,她的二位學妹竟也是如此優秀,好想將眼前三人都延攬進帝國學院工作哦。

 

  黃美英挺滿意的看著羅伯特難以置信又帶著欽佩的表情,希望今天她和允兒徐玄見到研究室的呆傻表情能因此被洗掉,她們自己也都是很優秀的。

 

  「黃教授,您二位學妹創辦『願望工作室』,那您沒有參與其中嗎?」見她們三人關係親密,羅伯特好奇一問。

 

  黃美英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畢竟我在政府單位上班。」

 

  羅伯特頓時懂了,表面上的創辦人沒有列入其中,實際上還是有參與的。許多在國家單位上班的教授也有在外頭兼差,這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雖嚴格追究起來仍有處分,但在未有過份行為的情況下通常大家都是睜隻眼閉隻眼,不太會檢舉同事這樣的行為,誰知道今天檢舉他人,明天會不會就輪到自己被檢舉了。

 

  羅伯特相當感謝她們的幫助,承諾不管今天的實驗有沒有成功,只要她們三人需要他的幫助,他一定在所不辭。

 

 

 

  三人和羅伯特分開之後,天色已晚,整個下午都在進行腦力活動,她們都餓了,在附近找了家餐廳,也沒來得及聽金太妍讀取網路上的評價,先走進去要個隱密的包廂點餐吃飯了。

 

  黃美英開了立體投影機,金太妍的身影出現在她身旁,包廂裡瞬間從三個人變成四個人。

 

  林允兒問黃美英,「你讓那三號個案像太妍姐姐一樣出現,不怕他很快發現他的意識可以游離在網路世界?我見他挺聰明的,很快懂得怎麼利用意識讀取那些研究報告。」

 

  「羅伯特引以為傲的學生,自然是聰明的。」黃美英撐著下巴悠閒的說著,「只是對於這塊他畢竟不如我們接觸的多,我在讓太妍去設定的同時已經把他能活動的範圍都切斷,他無法像太妍能隨時上網或連結到其他地方,他就只能投影到羅伯特那台電腦的光幕上而已。」這樣的限制方法由太妍設下,黃美英相信哪怕出現第二個能熟悉使用意識操控電腦的人出現,也都無法破解。

 

  徐玄有些擔憂,「雖然我覺得美英姊姊的教授講得對,今天得到這種技術的人如果是個野心份子是世界的不幸,但我總覺得這樣的方法好像在阻礙他人更進一步。」

 

  「現在的社會還沒能進步到能有這樣的人出現吧,哪怕再過個五年十年,科技再往前進步,到時真正出現其他這樣的人,大家也能有應對之策,不至於像現在這樣任由太妍姊姊在各網站穿梭自如的。」林允兒說。

 

  「我也有缺點啊。」金太妍聳聳肩,「如你們所說,我只能游離在網路,今天到一個完全沒有網路的地方,或是把電腦的插頭拔掉,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林允兒笑的意味深長,「你這個條件就很難存在了,插頭拔掉,你還能迅速轉移到另一台電腦上呢,就算不行,你能立即躲到雲端空間,一旦重新連線你就能迅速回到電腦。至於網路,現在哪裡沒有網路?真要讓你什麼都不是,我看只有哪天地球大停電的時候吧。然而只要有一個能儲存的裝置,哪怕是最原始的磁碟片、隨身碟,太妍姊姊都能依附在上頭,只要復電,太妍姊姊依舊是無敵的狀態。」

 

  「我不想要無敵,我只求能一直陪在美英身邊就好。」金太妍別過臉看向黃美英,眼裡滿滿的都是溫柔。

 

  黃美英和她四目相對,甜甜的笑了,哪怕金太妍現在只有一道虛影,她也能懂金太妍對她的那份執著和愛。

 

  「噁。」林允兒坐在她們對面,做出一個鬼臉,「你們要肉麻也看下場合好不好。」

 

  「話說回來。」金太妍把視線轉回林允兒身上,「我學妹什麼時候嫁給你了?我看你今天介紹的很自然嘛。」

 

  金太妍原先想笑林允兒,沒想到一旁的徐玄臉先紅了起來,竟沒有反駁金太妍的話。

 

  黃美英察覺不對,問徐玄,「真嫁了?你答應允兒了?」

 

  徐玄的頭低到不能再低,整個人都泛紅,輕輕點了點頭。

 

  「什麼時候?」原先想欺負林允兒的金太妍頓時忘了,只記得要八卦她們。

 

  「昨、昨晚⋯⋯」徐玄聲音極小。

 

  「昨晚?」黃美英很是疑惑,「昨晚吃晚飯時還沒聽起你們講啊。」

 

  「學姊,你變笨了。」林允兒用斜眼看黃美英,「要不你以為為什麼今天白天的時候我們沒接到你電話啊。」

 

  金太妍噗哧一笑,「難道是在激情當中求婚的嗎。」

 

  「⋯⋯」

 

  「⋯⋯」

 

  林允兒和徐玄都沒有回答,金太妍驚得瞪大雙眼,「不會吧?真被我猜中了?小玄難道還在激情中答應了?」

 

  「⋯⋯」

 

  「⋯⋯」

 

  見到林允兒和徐玄都沒有回答,一副默認的樣子,金太妍簡直不可置信,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求婚這種應該慎重的事情,尤其徐玄還一副乖寶寶的樣子,怎麼能在那種時候開口啊?還真答應了?!

 

  黃美英轉頭看向金太妍,「我發現你還真是一個正人君子。」

 

  「⋯⋯」

 

  「⋯⋯」

 

  「⋯⋯」

 

 

 

 

 

 

 

 

\

上一次在ibon夜排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三巡了

這一次本來也打算夜排,結果十二點下班弄一弄真心覺得累了,打算八點出門,結果睡到十點半(默)

年紀的增長果然是不可忽視的

原本都打算用網頁搶票就好,等到了十一點半又覺得不行,要不去常去的711看

有人的話我就打道回府用電腦搶,沒人我就用ibon,萬一管制流量再馬上用手機搶網頁

結果ibon沒人排,而且好順耶~

 

只是我手機號碼的地方有打錯字,慢了一點(默

 

不過最後還是把票讓出,用好友搶來的那一張座位

 

可以順利入場就好了,現在祈禱下個月可以讓我排在23號放假(祈

當天可能會準備一點小小的禮物,有緣的人(?)可以來找我索取哦(๑>◡<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