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7480073_259ca4cba8_o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80

  隔天,黃美英和金太妍睡到下午。

 

  前一晚她們一直待到天色微亮,看著仍有些極光在飄蕩的天空,討論之後決定一起看完日出再入睡。

 

  當第一道曙光從地平線那端射出時,極光已經消失在天空中,日出帶來金黃和火紅交織的顏色,將天空染出另一片美麗的色彩,隨著時間推移,太陽逐漸升起,為世界帶來光亮,金黃色和火紅色不過短短幾分鐘便逐漸淡去,天空恢復原有的淺藍色,一絲絲的白雲飄在空中,方才的畫面彷彿只是等待許久產生的幻覺一樣,短短幾分鐘便散去,不留一絲痕跡。

 

  金太妍一直睜大雙眼,眨也不敢眨,生怕眨眼的瞬間會錯過美景,直到太陽升起,她才顫著聲音問黃美英,「剛才那是⋯⋯我在作夢嗎?」

 

  「應該⋯⋯不是。」黃美英的聲音也帶著茫然,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再一次讓她感嘆身為人類的渺小,昨晚極光一次,今天日出一次,見證過這樣廣闊無邊的壯麗景色,會令自己開始懷疑過去到底汲汲營營求的是些什麼,國研院內勾心鬥角爭的又是些什麼,論金錢的話,現有的已經足夠她們二人過上不錯的生活,論名氣的話,死後誰不是一坏黃土,爭得名氣難道能逃得過死亡一關嗎。

 

  現在她能和金太妍一起攜手站在這笑看極光日出,人生已經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

 

  「太妍。」

 

  「嗯?」

 

  「雖然有許多人已經起了異心,但國研院到底還沒正式上軌道。」

 

  「⋯⋯什麼?」金太妍有些迷糊,她和黃美英不是正在這看日出嗎?這時候黃美英不跟她告白,說些動人的情話,相約下輩子還要在一起,提什麼討人厭的國研院啊?

 

  「雖然裡面很多討厭的人,但國研院是我第一份工作,是我和你一起進入的第一份工作,那曾經是我們憧憬的未來,是我們的夢想,在我最徬徨無助,幾乎要失去你的時候,是國研院給我資源,讓我能擁有再一次和你一起站在這裡的機會。」黃美英歪著頭,唇角忍不住沁出淡淡的笑意,在此刻她才意識到國研院對她的意義不只有和金太妍相關,對她自己也是意義非凡,所以好幾次想著要離職,最終卻仍然放不下。

 

  「美英你累了吧?我們去休息吧。」這時候想聽你對我的告白啊!誰想聽你對國研院的告白!金太妍牽起黃美英的手,帶著她走入屋內。

 

  「不。」黃美英拉住了金太妍,笑容漸漸擴大,「我要告訴你,我在這裡承諾你,給我一年的時間,讓國研院的作業回到正軌,讓各科研究室招收滿一半以上的人,然後我會離職,帶著你和其他人一起到願望工作室。這一年時間也把羅伯特這邊的工作處理完,看之後帝國學院要轉向和願望合作就好,還是仍然要拉國研院一起,讓你決定。如果一年之約我食言了,你就把我綁在床上一個星期,讓我曠班,讓國研院炒我魷魚。」

 

  金太妍用奇怪的眼神看黃美英,不明白她怎麼會突然提出這個一年之約,過去黃美英也說過好幾次要離職,要帶她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最終都沒有下文,她都已經習慣黃美英騙人了,連未來繼續在國研院要怎麼立身處世她都已經先想好了,這時黃美英突然萬分認真的跟她提出這個一年之約,換她不曉得要怎麼反應了。

 

  信吧,萬一黃美英又食言,難道真能讓她一星期不下床?

 

  不信⋯⋯黃美英此刻的認真又讓她想相信,想好好規劃二人之後去願望工作室的生活,要怎麼跟林允兒爭取同等餐費,還要怎麼跟林允兒談判以後一年要有兩次長假好讓她們去旅行。萬一黃美英又食言,她會非常難過的。

 

  黃美英看著金太妍半信半疑的眼神,開始深深反省自己過去是不是在「要不要離職」這件事躊躇太久,好幾次說了要離職最後又沒提出,導致自己的信用已經瀕臨破產。

 

  黃美英深吸一口氣,立起指頭,「我黃美英發誓⋯⋯」

 

  話還沒說完立即被金太妍打斷,金太妍壓下黃美英的手,低聲說道,「我相信你就是了。」不能讓黃美英隨便立誓啊,說說要和她白頭偕老還可以,反正她們是不會分手了,但說這些萬一又沒做到⋯⋯冰島這趟旅程讓金太妍太驚豔了,她不由得相信這世界上還有科學難以解釋的力量存在,黃美英若是在這裡立誓,金太妍害怕會真的應驗,她禁不起失去黃美英。

 

 

 

  下午,金太妍比黃美英早些時候醒來。

 

  看著黃美英仍然熟睡的樣子,金太妍莫名覺得左胸口發脹,心裡好像一片暖洋洋的,她不是初識感情的少女,她知道這種感覺代表什麼,並不擔心是不是身體出現問題。

 

  她曾經對黃美英臨時安排這一趟冰島之旅確實感到有些惱怒,覺得美英的安排太過突然,令她有些措手不及,來不及對她行程表中的工作安排做出更動,可是來到冰島之後,她發現美英對整趟旅程是計畫過的,包括二人的喜好、習慣,還有當地的天氣、觀賞極光的時機,黃美英其實都考量在內了。

 

  所以美英其實在讓她給出能抽身的日期之前,已經先和允兒秀英她們商量過了吧?讓她們安排實驗的行程表時刻意排了幾天讓她能脫身也不至於影響到整個團隊進度。黃美英確實對她用了很多心思,用盡全力在討她歡心。

 

  她其實沒什麼好抱怨的,旅途的一切都是美英安排的,她只需要按表執行,還時不時地對黃美英發脾氣。金太妍反省,她面對黃美英時的確很任性,明明是自願擔下工作,卻總把帳算在黃美英頭上,拚命向黃美英索討人情,黃美英也總是笑笑的接納所有。

 

  金太妍拿過手機,點開跟林允兒她們的群組聊天室,寫道,「我覺得我欠黃美英一個婚禮。」

 

  林允兒第一個回覆,用了一個驚恐的貼圖,「你又要請假!」

 

  徐玄緊接著回覆,「那很好啊,什麼時候?」

 

  金太妍正想輸入文字,看到黃美英擺在一旁的手機同時亮起,驚覺黃美英也在同一個群組裡面,想到自己的計劃即將被黃美英發現,頓時一陣慌亂,拿過黃美英的手機幾次輸入解鎖密碼都失敗,拿著螢幕對著黃美英的睡顏也因閉著雙眼而解鎖失敗,更別提虹膜解鎖。

 

  最後金太妍小心翼翼的拉起黃美英環在她腰間的手,試圖以指紋解鎖時,黃美英皺著眉頭,坐起身,帶著些許不耐煩的情緒開口,「你在做什麼?」

 

  金太妍的腦袋瞬間當機,下意識直接進入黃美英的手機系統,進到聊天室,刪除了剛才幾句對話紀錄。好半晌才回神,又想起自己手中正拿著黃美英的手機,將手機遞到黃美英面前,裝作沒事的聳聳肩,說,「剛才你手機的鬧鈴響了,我怕打擾到你休息,幫你拿過來關了。」

 

  「鬧鈴?」黃美英接過手機,狐疑的解鎖查看,「我沒有設定鬧鐘啊。」

 

  「可是剛剛在叫,已經被我關掉了。」金太妍心虛的看向一旁,「你要起床了還是還要再睡會?」

 

  「再睡一下。」黃美英說著,雙手再次環上金太妍的腰,枕在她肩窩處閉上雙眼。

 

  金太妍同樣閉上雙眼,意識先進到黃美英的手機裡切換成靜音模式,再進到聊天室,繼續和林允兒她們對話。

 

  和她們敲定計畫,金太妍又進到黃美英的手機中刪除這一段對話紀錄,不留半點痕跡。

 

 

 

  這一趟冰島極光之旅,黃美英覺得非常值得。

 

  最少她玩得挺開心的,也見到大自然美麗的一面,金太妍也看似玩得盡興,一路上唇角都帶著笑意。

  回到英國的時間接近中午,才剛降落在英國的土地上,手機連上網路,和林允兒她們一起創立的群組中的訊息瞬間跳出一大堆,全是在說臨時多了什麼工作,實驗中又多出什麼問題無法處理,讓金太妍趕緊回去協助,最後一則在五分鐘之前傳來,問她們抵達英國了沒。

 

  黃美英見金太妍忙著收拾身邊的東西,還沒能得空開手機,回覆她們剛著陸。

 

  崔秀英給她一間餐廳名,在帝國學院安排給她們的宿舍附近,讓她們等等回宿舍放完行李後過來一起吃中餐,黃美英應下,座位靠近走道的她起身從上方行李架中拿出她和金太妍的隨身行李。

 

  兩人把行李拿回宿舍,再步行到餐廳,她們這段時間在帝國學院也待了不短的時間,輕易就找到崔秀英說的那家餐廳,推門進入,找到坐在角落的四個人,在空著的兩個位置坐下。

 

  李順圭拿起桌上的菜單給金太妍和黃美英一人塞一份過去,金太妍和黃美英早上在冰島機場的咖啡廳簡單吃過早餐,飛機上又沒餐食,早已飢腸轆轆,先吃飽要緊。

 

  林允兒和崔秀英像是在談什麼正事,兩人臉上的表情嚴肅的很,徐玄和李順圭就放鬆許多,聊些日常生活的事,金太妍和黃美英則是低頭專心吃著東西,吃到一半還交換盤子,吃對方的菜。

 

  金太妍和黃美英都沒注意到邊上四人時不時在她們二人之中瞄著,內心忍不住腹誹這二人也真夠好玩的,輪番給對方驚喜,還每次都愛拖她們幾個好友下水幫忙,剛忙完黃美英安排的驚喜到一段落,金太妍的驚喜計畫又接著來。

 

  有些羨慕她們說想給對方驚喜就給,黃美英想追來英國就追,金太妍想安排婚禮就安排,百分之百確認對方就算知道後也會笑著接受,一邊羨慕二人不受拘束的行事風格,一邊又忍不住感嘆她們二人已經深知對方內心的想法,彼此心意相通。

 

  而且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有為對方安排驚喜的心思。

 

  當然,她們都知道金太妍和黃美英能有今天這般默契,除開二人已經交往許久的原因,更有因為經歷過許多困難還堅持要握著對方的手的深刻情感,那些痛苦只有真正經歷過的她們才會曉得,平白無故的羨慕顯得不尊重她們二人。

 

  金太妍將盤中黃美英喜歡吃的食物夾給她的同時抬起頭,對上林允兒看著她若有所思的神情,開口問道,「怎麼回事?」你女朋友就坐在你旁邊,你不看她,看我做什麼?

 

  林允兒冷笑一聲,唇角勾起不懷好意的笑,「我就想看看你把我們一群人全拋下,跟著黃美英去玩樂,會不會有一點愧疚感。」

 

  金太妍的唇角抽了抽,下意識想回嘴,又看到崔秀英也同時看著她,腦中想到自己還有求於她們,她的驚喜還需要她們配合才能執行,氣勢瞬間軟了下來,「這頓飯⋯⋯我請。」

 

  黃美英認真吃飯,不摻和金太妍和她們之間的恩怨,允兒和秀英不把帳算到她頭上已經令她萬分慶幸,她最近安排許多驚喜,荷包都瘦了一圈,這時候不要跳出去當箭靶的好。

 

  反正金太妍近半年來在國研院內忙得跟陀螺一樣,轉個不停,獎金賺了不少,拿點錢出來請客可以讓幾個好友們消消氣也沒什麼不好。

 

  崔秀英用力拍手,「爽快,我喜歡。」拿過桌上的菜單開始和林允兒討論著要加點哪些東西。

 

  徐玄和李順圭倒是忍不住對金太妍側目,能有這麼痛快口吻的人,居然為愛願意穿裸體圍裙,愛情真是偉大。

 

 

 

 

 

 

\

想看裸體圍裙完整版?

實體書→【書本】Forever Young實體書資訊

 

嗯,上飛機前只吃了星巴克的東西當早餐,那也是我(欸

那時候在美國要從芝加哥飛到明尼亞波利斯,在機場等登機的時候也是吃星巴克

在美國吃超多餐星巴克的(*´艸`*)

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有沒有機會寫美國的遊記,再說吧( ´Д`)y━・~~

 

下一章完結篇會分上下,因為篇幅太長了

然後這週五應該就能順利放上最終篇

因為全文還在校稿,尚未修改完成

有先把過去的幾本書放上電子書商店的後台,目前正在檢核中

如果檢核完畢有正確的網址會再另外發一篇文章公告置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