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tyer

 

 

 

*原創禁止轉載*

No.02

 

  「你是豬嗎?!」昨天見金太妍面試回來時繃著一張臉,金媽媽不敢提及面試的事情,一直到隔天的早餐時間,金媽媽才心癢難耐的問她,結果一聽完女兒的敘述,食指戳上了她的腦袋,「去面試,誰不是好好配合面試官,只有你這隻豬會回答『空調的溫度可以調高一些』,還有什麼『要看情況而定』,拜託!這時候不管你未來是不是真的願意為公司犧牲,都該回答以公司為重吧!」金媽媽狠狠翻了個白眼,「要是公司這樣還肯錄用你,那面試官肯定有病。」

 

  金太妍躲著媽媽的指頭,「那豈不是在騙人,我也沒有不為公司犧牲啊,只是真的要看情況嘛!」

 

  「誰面試的時候都說真話了,要不你問你哥哥,他面試工作的時候說真話了嗎?」

 

  一老一年輕的兩個女人同時轉向金志勇,突然被捲進暴風圈中心,金志勇愣了愣,溫和笑著,「我面試的時候沒被問過怪問題,所以不知道。上班時間快到了,先走了!」說完,叼起一塊吐司,拿著公事包匆匆出門了。

 

  「你看!你哥哥也知道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

 

  「哥又沒說他都說實話……」金太妍小聲反駁著。

 

  「金太妍!」金媽媽大聲了起來。

 

  「好嘛!」金太妍也跟著抬高音量,「反正這間沒上,再找其他間就好了啊!整個大韓民國難道就一間公司而已嗎?」語畢,她迅速跑到在另一邊看報紙,置身事外的爸爸身邊,撒嬌得摟著爸爸的手臂,「爸!你說嘛,我真的非要工作不可嗎?」

 

  「金太妍!」媽媽再次不可置信的大叫,「你二十五歲了,不要撒嬌了!」

 

  「哼!」金太妍把頭撇開,親暱得靠在金爸爸肩上,「就算我今年三十歲,我還是爸爸的寶貝女兒。」

 

  「……姐姐,你把我放在哪裡?」一直保持安靜的金夏妍忍受不住的開口,「算了,我也要去上課了。」家裡就姐姐最愛跟媽媽唱反調,她想,姐姐會這樣去應試,跟媽媽強要她去這間公司也有莫大的關聯吧。

 

  金爸爸終於放下報紙,伸手拍了拍金太妍的頭頂,「沒上的話頂多找其他間嘛,或者來爸爸的眼鏡行工作,都可以。」

 

  「才不要!」金太妍立即放開金爸爸的手背,「眼鏡行是哥的,我不跟哥哥搶。」

 

  「爸爸的東西是屬於你們兄妹三人的。」

 

  「爸明明知道我對眼鏡行沒興趣……」話說到一半,手機鈴聲突然響了起來,金太妍正巧得到脫困的幫手,拿著手機跑到屋外去接了。

 

  「你哦,別總這樣慣著她。」金媽媽不贊同的搖搖頭。

 

  「沒事。」金爸爸再次拿起報紙,「她才二十五歲,機會還很多。」

 

  隔了一會,金太妍一臉呆滯的拎著手機進屋,好半晌才開口,「……媽,那間公司的面試官,真的有病!」

 

 

 

  初次踏入這間公司,金太妍其實心虛得很。

 

  來面試時因為那位面試官極為不尊重的行為,從打斷她的話,到接下來像是刻意針對似的,不給她絲毫思考時間的發問,她忍不住自己的脾氣,帶著叛逆的想法回答,她已經做足了未能被錄取的心理準備。誰知道,才被媽媽責罵完她的應試態度,竟立即收到了錄取通知,媽媽呆愣的神情到現在想起來還是令她忍不住笑出聲。

 

  到了錄取通知中指定的地點,發現還有另外兩女一男也在等待,金太妍在距離他們幾步之遙的地方停住腳步,餘光偷偷觀察他們。

 

  唯一的男生穿著西裝筆挺,另外兩位女生各自穿著合身的職業套裝,頭髮在後頭盤起,旁分的瀏海加上細心描繪過的妝容,讓她們多了幾分成熟的味道。金太妍忍不住伸手撥了撥自己掉在頰邊的幾綹頭髮,她在媽媽半強迫下穿了令她彆扭的窄裙、襯衫和西裝外套,頭髮只簡單梳了馬尾,瀏海也夾了上去,露出光潔的額頭,卻僅僅上了底妝和眉毛,未再做其他修飾。

 

  和她們相較之下,她就稚嫩的像個剛畢業的學生,事實上她已經畢業將近一年了!

 

  那幾位彷彿發現她也同樣是新人,交頭接耳幾句之後,那兩位女生湊到她身邊,問她,「請問是Young Star酒店的第八十一期新進人員嗎?」

 

  金太妍看著她們兩位的眼神都帶著友善,點點頭。

 

  那兩位立即親切的各握住她一隻手,搖了搖,說,「我們也是,未來請多多指教。」

 

  金太妍扯了扯嘴角,我跟你們一樣都是新人,能指教什麼呢?心裡這樣想著,但她還是點點頭,禮貌性回了句,「請多多指教。」

 

  還沒來得及讓他們寒暄,面試那天曾經見過的人資部部長,身後還領著一位男性職員,兩個人朝著他們四個走過來,他們急忙彎腰問候,人資部部長的眼神在他們四個人身上掃了一圈,將臨時識別證正確無誤的交到他們手上,並介紹身後那位職員,「這位崔先生是人資部的組長,會在這個星期帶領你們認識我們Young Star酒店的基本須知,也會帶你們一起去上新進職員的一些課程,等到你們對我們Young Star酒店有了基本認識,星期五會分派你們到各單位,下星期一便直接到新單位上班。在這個星期之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崔先生。」

 

  幾個人點點頭並向崔先生問好,而人資部部長拍拍崔先生的肩膀,又快速的離去了。

 

 

 

  四天過去,崔先生如同一個導師一樣帶領他們認識整個Young Star酒店,帶著他們熟悉各個部門,也悉心教導他們各部門之間的關聯與牽制,還有些不成文的規矩也都悄悄跟他們說了,也帶著他們去上完新人必上的幾個課程,在最後一天的午餐時間,大家對於下午即將分發的結果很是期待,纏著崔先生讓他透露一些,崔先生笑著搖搖頭,反問他們希望到哪個部門。

 

  金太妍端著自己的餐盤過來,幾天相處下來大家都很熟悉了,看著跟她同期的新人說著自己想去哪裡,又細談原因,金太妍笑笑不語,吃起自己的東西。

 

  崔先生聽完他們的想法,點點頭,「我會把你們的想法納入考慮,但主要還是以這些天我觀察到的特質為主,希望下午都能給你們滿意的答案。」見金太妍一如這幾天安靜吃東西,沒有發表意見,他問,「金太妍,你呢?對哪個部門比較感興趣?」

 

  金太妍沒有立即回答,她細嚼著口中的食物一邊思考,緩慢且認真的開口,「我想去公關部。」

 

  「哦?」崔先生很是疑惑,這麼多天觀察下來還以為金太妍不喜歡和人群打交道,每每總是看著同期的新人打鬧而不參與,眼神卻又總是帶著興味看向他們。交代給她的工作,無論是去公司各部門蓋章,或是去跟其他部門借辦公室用品,再艱難的任務都可以達成,他還以為金太妍會想選行銷或秘書之類的,「公關部要負責公司內外的溝通,有時舉辦大型晚宴、展覽,需要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很不像你會選的呢。」

 

  金太妍極為認真的點頭,「雖然我並不擅長,但因為公關部門需要撰寫新聞稿,我可以因此提高寫作能力,再因為需要長期和外界有所溝通,語言能力與社交能力也會進步,也不會因為常年都在辦公室裡便失去與社會的聯繫。如此一來,工作不僅能為我賺到薪水,還能培養我自身能力,才不會因為日復一日同樣的工作內容消磨掉我對工作的新鮮感。」

 

  崔先生靜靜看著她良久,眼底有著異樣的光芒閃爍著,他忍不住讚許的笑了笑,說,「我知道了,我會考慮你的想法的。」

 

  金太妍想要培養自身能力,又想要有新鮮感,他想,他給的結果應該會比金太妍的期待更符合她所描述的內容。

 

 

 

 

 

 

/

嗯?!我是認真有點忘記這是什麼時候開的頭

反正就是留在我的資料夾裡面很久

從ASUS的筆電的資料夾,到後來數次備份在行動硬碟、雲端硬碟

再換到Macbook之後存到Word的雲端資料夾

再存到icloud和page

 

遷徙了這麼久這篇文章一直都停留在同樣的進度(´艸`♡)

 

所以其實當初是在金太妍25歲的時候寫的嗎(?!

 

好啦我真的忘了,但我是沒想到這年頭開新文章還會有人看

這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謝謝你們(鞠躬

時日也久遠到以前想到的梗都快忘光,那天才趕快開備忘錄把自己曾經想過可以用的梗先打上去

說甜應該,我個人覺得還好(?),但應該不虐啦我覺得

再然後,有人提到監獄,監獄的話因為完完全全不熟(但其實企業公司這個也不熟(欸))

所以只有短篇,可以往高能量的方向找一下我記得有一篇啦醬紫

 

然後庫存只有3.5篇,不要期待太常更新,我只是看居然有回覆所以冒出來更新一下

 

最後

少時14週年快樂꒰๑˃꒵˂꒱੭⁺‧.∗̥⁺˚⁺✧

永遠是少女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