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in love - 07

 

 

 

Falling in love

 

*原創禁止轉載*

 

07

 

  金太妍回家的路上沿途還笑個不停,一直到進了家門都還沒能斂下笑意。

 

  金媽媽對於金太妍自從參加相親活動之後一直春意盎然的樣子已經見慣不驚,可是今天的金太妍又似乎有哪裡不太一樣,抱著沙發上的小抱枕滾來滾去之外,還時不時輕咬著下唇低聲笑著。

 

  實在沒忍住開口詢問,卻只見金太妍睜著一雙大眼睛看她,眉目含情,像是有千言萬語想要傾訴卻一句話也不說。

 

  金媽媽得十分克制自己,才能壓抑想打人的衝動,她只能不斷告訴自己,畢竟金太妍小時候也沒有經歷過初戀,雖然年紀已過三十,但情竇初開的反應看起來無論幾歲都是一樣的。

 

  「明天她大概幾點過來我們家?」金媽媽看不下去金太妍的樣子,找個話題開口問道。

 

  金太妍想了想,「大概下午吧。」

 

  「那你中午過後才出門嗎?」

 

  金太妍搖頭,「我早上就會先出門,和她一起吃飯店的早餐,然後再幫忙檢查看看有沒有遺漏的東西……」

 

  金媽媽再次側目,今天晚上才跑去找人家吃晚餐,又不曉得做什麼去了七晚八晚才回家,隔天一早又要去找人家吃早餐,還要拖到下午才搬家……看來她讓對方搬進來家裡住是明智的決定,否則總有一天金太妍會出門後就忘了要回家。

 

  「媽……」金太妍放下懷裡的抱枕,改抱住媽媽的手臂,又像軟體動物一樣攀附在媽媽身上,「明天你見到她,可不要像電視上的婆婆一樣擺個臉色,也不要像審問犯人一樣查問人家身家。」金太妍簡單說明了黃美英的家世背景讓媽媽心裡有個底,就怕媽媽明天嚇到黃美英。

 

  金媽媽沒好氣,「放心,我不會的。」她推了推金太妍,「你不是小孩子了,別整個人巴在我身上。」

 

  金太妍嘟著嘴起身,嘴裡小聲抱怨著她抱黃美英的時候黃美英就不會這樣嫌棄她。

 

  金媽媽沒聽清楚,「你說什麼?」

 

  「沒什麼。」金太妍雖然從沒有過戀愛經驗,但作為資深網民,網路上經常討論的婆媳問題她也看過幾回,為避免害黃美英在媽媽心中留下負面印象,她選擇沈默。

 

  金媽媽沒有繼續追問,為了等金太妍回家,時間已經超過平時的就寢時間。金媽媽起身伸了個懶腰,對金太妍說,「房間我已經都整理好了,你等等去看看有沒有哪邊沒弄好,別明天讓人家搬進來了結果住得不舒適。」

 

  金太妍深諳媽媽這句話絕對不是表面上的含義而已,趕緊巴結,「怎麼可能會不舒適,媽媽你都費盡心思整理過了,她一定會喜歡的。」

 

  金媽媽的臉色緩了緩,「很晚了,我去睡了。」

 

  「媽媽晚安。」金太妍表現得十分乖巧。

 

  金太妍等到媽媽回房關上房門,並且靜待好一會確定沒有其餘聲響,這才躡手躡腳的走進預計留給黃美英的房間,然後掏出手機將房間內部的樣子照了一圈並傳給黃美英,說她媽媽已經整理好房間,就等黃美英入住了。

 

  黃美英回傳了好幾個驚嘆號,又列了好幾項物品,說準備這些見面禮給金媽媽,不曉得夠不夠。

 

  金太妍思索了下,多半是她媽媽會接受的東西,剩下也屬於與長輩見面時很多人會選擇的伴手禮,應該沒有問題。

 

  但金太妍沒好意思跟黃美英說,可能是因為她太晚回家,媽媽有點不開心。

 

  不過想想明天過後黃美英就搬進來,除了偶爾的約會日以外或許也不會再有太多機會晚歸,她相信自己那麼喜歡黃美英,媽媽也會喜歡黃美英的吧。

 

 

 

  隔天早上金太妍在全家人起床之前便出門了,到飯店時她發了封訊息給黃美英,黃美英替她打開房門,隨後二人一起下樓享用飯店自助式早餐。

 

  同樣是自助式早餐,讓金太妍回想起相親活動那天的情景,那時的她和黃美英都還很陌生,一邊吃飯一邊小心翼翼的打量對方,而現在的她們已經是可以擁抱彼此的親密關係,她知道黃美英的用餐習慣,知道黃美英對食物的喜惡,知道黃美英喜歡喝美式冰咖啡——也是後來才明白,原來相親活動那天黃美英想請她倒冰咖啡而不是開水。

 

  得知真相的那一天金太妍笑了很久,發自內心覺得黃美英真是可愛,忍不住捏了捏她的手,「你可以直說啊,喝咖啡又不是什麼壞事。」

 

  黃美英倒是無辜的嘟著嘴,「我就想說你只是客套問一句,如果我還真的指使你幫我倒咖啡,多不禮貌啊。」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明明還只是前不久的事情而已,金太妍卻覺得恍如隔世,黃美英彷彿一直存在她的人生裡,從未消失過。

 

  吃過早餐,二人到飯店外散步消化。

 

  金太妍已經能自然而然的牽起黃美英的手,甚至已經習慣掌間有黃美英的溫暖的手的感覺,這感覺讓她非常安心,她像是一直漂泊在大海中的船,隨著海浪起起伏伏隨波逐流,直到黃美英出現,她才有了船錨,才能安心而穩定的停留。

 

  黃美英看著她的眼睛裡總是滿滿的喜歡,因為黃美英從不加以掩飾的情感,她才知道自己原來值得被愛,原來真的會有人如此喜歡自己,黃美英帶給她許多安全感,以及被愛的幸福,這是她過去從未擁有的東西。

 

  她不曉得黃美英怎麼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裡如此喜歡她,但也如同自己說不清楚怎麼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適應有個人介入她的生命,更說不清楚自己怎麼能如此迅速用現在的幸福蓋過過去三十年獨自一人的孤獨。

 

  但本來就有許多事情無法三言兩語就說明清楚,就像黃美英為何方方面面在她眼裡都如此可愛,金太妍完全不懂,就是喜歡。

 

  大概如相親活動說的,命中註定吧,她和黃美英命中註定要喜歡彼此。

 

  當時聽到命中註定總覺得有些彆扭又老套,現在將這個詞套用在她和黃美英之間,竟覺得有一絲絲的甜意。

 

  金太妍一個人在內心品嚐她和黃美英之間的甜份,一旁的黃美英卻有些煩惱待會和金太妍家人見面的場景。

 

  雖說一開始她想著早晚都要面對金太妍的父母,就趁著這時攻克她的家人也好,而且小時候也曾經去金太妍家裡玩過……但再仔細想想那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身份只是金太妍的好朋友,時空背景和身份的不同,加上見面倒數不到半天,黃美英不免還是有些緊張。

 

  黃美英忍了又忍,但看著金太妍看向自己時的溫柔目光,意識到此刻的她已經不是需要孤軍奮戰的人了,她有一個疼愛她的女朋友,一個喜歡她所有優缺點、願意包容她喜怒哀樂的女朋友,她已經不是過去那個母親早逝,父親兄姐都忙碌,無人能顧及她,只能自己努力打拚的黃美英了。

 

  「如果你的家人不喜歡我怎麼辦?」黃美英終究還是問出口,蹙起好看的眉毛。

 

  金太妍圓了圓眼睛,第一個念頭是黃美英怎麼那麼可愛,居然還會煩惱這種事,可她知道此時千萬不能笑,一旦笑了可能黃美英就生氣了。再來又忍不住心軟,從相親大會上認識開始到她們在一起,黃美英一直扮演著領導她們這段感情的角色,從初次見面的主動到堅定的告白,若不是意外被她發現耳朵是弱點,或許黃美英可以一直維持頂天立地的形象。

 

  這樣勇往直前追求她的黃美英,竟然會因為即將見她的家人,擔心不被喜歡這種小事。

 

  「你那麼好,他們不會不喜歡你的。」金太妍語氣篤定,她相信黃美英吸引自己的這些部分,她的家人也肯定都會喜歡。

 

  「但『如果』他們不喜歡我呢?」黃美英強調「如果」,萬一金太妍的家人就是不喜歡她呢?

 

  金太妍停下腳步,鬆開黃美英的手,伸手捧住黃美英的雙頰,「但是,我喜歡你。」金太妍一字一頓的說著,「有血緣的親人之間都有親疏之別,何況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但是如果你和我的家人真的合不來,那也不用勉強彼此,我陪你搬出來。你是我的女朋友,他們是我的家人,你們之間沒有義務要互相照顧,有義務的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黃美英的嘴張了張,欲言又止,最後只有些低落地說,「我沒有要你在我和你的家人之間做選擇。」她知道這樣的問題很無聊,但她忍不住心慌,萬一金太妍的家人不喜歡她,那金太妍會不會因此選擇放棄她?可是收到金太妍這樣的回覆,心安了,又卻覺得自己很殘忍,怎麼能要求金太妍為了自己放棄家人呢。

 

  她有些懊惱自己剛剛的問題,怎麼能問出這種笨問題呢?再怎麼樣那都是金太妍的家人,她為了金太妍稍微忍讓也是應該的吧?談個戀愛居然真的會讓智商變低,這樣真的不行。

 

  「我不願意讓你為我委屈自己。」金太妍回應,黃美英在她心中的樣子,就該像是一開始她們在相親大會上見面那樣,總是開開心心帶著笑的。

 

  黃美英的笑容那麼好看,怎麼能因為她而讓笑容消失不見呢。

 

  「是我問了笨問題了,對不起,你忘了吧。」黃美英頭疼的扶額。

 

  金太妍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她有些不滿,「你忘了你當初怎麼跟我告白的嗎?」金太妍直接重複一次,「那時候你問我,願不願意進入你的生命,和你一起共創未來,一起規劃往後餘生,一起經歷生老病死。你有擔憂,就說出來我們一起承擔,我們要一起規劃未來,一定要一起攜手面對各種困難啊。」

 

  黃美英的神情有些呆愣,「我……」她支支吾吾的,好半天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她是不是惹金太妍生氣了?

 

  金太妍捧著黃美英雙頰的手沒有鬆開,輕輕在她唇上一啄,「我們才交往一個星期,你不習慣也是可以理解,我原諒你,但你得答應我要慢慢學會跟我分享你的任何擔憂,不要有任何抱歉的心情。」

 

  黃美英有些動容,「一開始你說,你沒有戀愛經驗,怕自己會做得不好,結果現在看來,笨拙的人反而是我。」

 

  金太妍嘿嘿笑了兩聲,「可是我也很高興你會有這樣的煩惱,因為在乎我,才會擔心我的家人喜不喜歡你吧。」

 

  黃美英輕輕「嗯」了一聲。

 

  金太妍總算放過黃美英的臉頰,重新牽起她的手,「但是別怕,未來有什麼困難,我們一起面對。」

 

 

 

 

 

剛好又是太尼日,太尼日快樂♡✧。(⋈◍>◡<◍)。✧♡

前幾天在澳洲度過了聖誕節,人生當中比較有感的聖誕節是去韓國聽太妍聖誕演唱會那次

記得看到一個又高又大的聖誕樹,然後天氣也很冷,很符合想像中的聖誕節(?

原本以為應該基督徒比較多的澳洲過聖誕也會很有感

但是是夏天(꒪⌓꒪)

確實澳洲人都趕著買禮物要過聖誕節,也有很多聖誕樹等佈置

但就感覺少了一味(???

聖誕節當天也休假了,原本想說就是一個終於可以吃飽睡飽的日子

但看著路人忙著買禮物買東西回家佈置,趕著要回去團員的樣子

有點想念在台灣的時候和家人一起度過的除夕,有點哀傷(?

朋友:聽起來好孤單

是......沒有什麼孤單感啦,但就很想念在台灣的日子⁽⁽(ཀ д ཀ)⁾⁾

 

總之,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祝少時跟大家新的一年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