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98767_605981792937309_9048426976876673209_n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23

 

  回到國研院上班的第一天,黃美英的內心充滿不願意,卻還是不得不回來上班。

 

  她拿著金太妍替她打好內容還印好的銷假單到人事部的小妹那,小妹看著她笑得意味分明,眼角還時不時的偷瞄她的手指。

 

  「看什麼!」黃美英笑了出來,大大方方的把戴著戒指的手舉在頰邊,「想看就正大光明的看吧。」

 

  「嗚哇——」人事小妹捉住她的手仔細端詳,語帶羨慕的說,「你男朋友還追到蘇美島去?我們看到黃主任你的更新都很驚訝,又是牽手照又是花束戒指的照片,怎麼沒有一張拍到人啦,我們都很好奇呢。」

 

  黃美英笑道,「她害羞,不喜歡照相,只允許我這樣拍而已。」

 

  「肯定度過美好的夜晚了吧。」人事小妹笑得很曖昧。

 

  黃美英笑而不答。

 

  「真羨慕你,男朋友這麼貼心。我男朋友都成天待在家裡打電動,假日也不帶我出門去玩,更不用說送禮物了。」

 

  「但肯定也有他好的地方吧。」黃美英對著她眨眨眼。「要不然你還會這麼喜歡他?」

 

  「也是有啦。」人事小妹羞紅了一張臉,「雖然很少說愛啊喜歡啊那些話,也幾乎不怎麼送禮製造驚喜,但會準備我喜歡吃的食物,天氣冷也會抱著我,晚上還會起來幫我蓋棉被。」

 

  「那就是了,他也對你很不錯啊。」黃美英由衷的說著,最少這些都是金太妍現階段沒辦法幫她做的。「資料我交給你了,記得幫我交出去。我還有些事情先回去處理了。」

 

 

 

  她辦公室裡那幾個研究員也整天對著她笑得意味深長,黃美英自認臉皮不薄,卻也受不了了,把一疊資料捲成一捲,輕輕在他們桌前敲了敲,「我不過就放了個假,你們各個都變得這麼奇怪這是怎麼了。」

 

  大家紛紛把頭轉向後方的金藝琳。

 

  黃美英疑惑的揚起眉頭,「藝琳,怎麼了嗎?」

 

  「啊?」金藝琳一臉問號,「我就說我在蘇美島沒看見什麼人跟教授走得近啊。」她轉向同去的那位研究員,「真的沒有對吧。」

 

  金藝琳的話一出口,整個辦公室的咳嗽聲此起彼落。

 

  黃美英頓時懂了這群人的八卦之心。她有些無奈的笑著,「我說你們能不能把注意力放在正事上頭,我有沒有對象跟我們辦公室的月成果發表哪個比較重要啊。我放了兩個星期的假都沒處理事情,怎麼你們還有閒工夫管我啊。」

 

  「黃教授過得好,我們辦公室才會好。」其中一位研究員喊了一句。

 

  「那你們抓緊點精神,月成果發表要是掉出生醫科的前三名你們就給我繃緊皮了啊。」黃美英板起臉說著,試圖嚇唬這些人,可惜大家也不是第一天在她手下做事,完全不吃這套,只要份內的事情都做好了,壓根不用怕黃美英生氣罵人。

 

  研究員紛紛笑了起來,沒有人接話,但大家都很有信心,在黃美英的帶領下他們才不會掉出前三名的。

 

  「好吧。」黃美英拿出自己的平板電腦,「之前我還在蘇美島的時候,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要提出來的?」雖然那時她天天都有與研究員開會,但那時研究員都很貼心,沒有太迫切的問題都沒有提。

 

  一名研究員舉手,「我們想知道黃教授的戒指還有它的相關資訊。」

 

  黃美英忍不住扶額,這群人真是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啊。

 

  另一名研究員補充,「戒指的品牌啊、價錢啊,最重要的是——送的人是誰啊。」說完話,下面的研究員都笑了出來。

 

  「能送我戒指又讓我戴上,自然是關係匪淺的人啊。」

 

  「藝琳他們說在蘇美島的時候都沒有見過那個人,他是後來才去的嗎?」

 

  「……」她一直都在啊。黃美英在心裡回答,但又不能直說,只順著大家的話輕輕點了點頭。

 

  「嗚哇——」底下一片感嘆聲,紛紛讚嘆好貼心、好浪漫等等。「可是我們每天開會也都沒見到那個人啊!」有人發問。

 

  黃美英還沒想好怎麼回答,已經有人回他,「開會才多長時間,暫時躲一下也可以吧。」

 

  「可是我好像有截圖到一個人影……」有一個人弱弱的舉手。

 

  「什麼啊?」

 

  「快拿出來!」

 

  「怎麼沒有聽你說過?!」

 

  連黃美英也瞪大雙眼,金太妍被截圖到了?

 

  她是不擔心被研究員知道她的愛人是同性,但國研院比較資深的同事也都認識金太妍,被知道喜歡同性不是問題,被知道她的女朋友是金太妍,而且現在是以意識形態幫忙她工作,還陪她去蘇美島,那問題就大了。

 

  「啊……」那位研究員從手機裡拉出一個能讓每個人都看得見的半透明方框浮在半空中,說,「因為怕黃教授不在國內,交代的事情沒辦法做好,所以我就打算把視訊會議錄下來,有疑問的地方找看看教授有沒有提到,沒有的話也能記下來隔天提出……結果看見開會的時候教授後面閃過一個人影,我趕快截圖,原本怕是靈異事件不敢說……」那位研究員說到最後自己忍不住也笑了。

 

  照片放了出來,黃美英一臉認真的對著鏡頭,後方有個明顯是女生的模糊人影,黃美英一眼就認出來那是金太妍,她暗暗咬牙,在蘇美島那時她要開視訊會議的鏡頭之前都會讓金太妍乖乖坐著等她,金太妍總是不安分,刻意在她身邊擾亂,這下可好,被截圖了吧!

 

  金太妍「呃」了一聲,聲音透過聽神經項鍊傳到黃美英耳裡。

 

  黃美英暗暗翻了個白眼,坦然承認,「那是我的愛人。」

 

  她用的是「愛人」這個詞,她和金太妍之間的關係已經超越了女朋友,卻因為金太妍的狀態而無法獲得法律認證的婚姻關係,但也無妨,她和金太妍深愛著彼此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底下一片譁然,黃美英知道關於自己的流言蜚語不會少,關於她感情世界的傳聞也很多,被知道有個愛人存在,還很浪漫會送她花送她戒指,對她未必都是壞處,最少能阻隔掉一些追求者,省得金太妍一天到晚吃無所謂的飛醋。

 

  等到驚訝的聲音小了點,黃美英又開口,聲音中滿是無奈,「滿足了大家的好奇心,我們可以開會了吧。」

 

  「你只更挑起他們的好奇心。」金太妍開口,聲音同樣充滿無奈。她不希望自己給黃美英扯後腿,卻又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黃美英是她女朋友,最好都不要有人來覬覦她家美英。

 

  如果不是你,我需要滿足人家的好奇心嗎。黃美英不敢回話,只在心裡默默的想。金太妍買戒指給她的舉動她多少都能猜得到,不就是想昭告天下,她黃美英已經有主,不要有事沒事來獻殷勤。這下她順著金太妍的意思做了,這人還得寸進尺了啊。

 

  黃美英下午還有和院長及其他同事的會議,抓緊時間趕在午餐時間把和自家研究員的會議結束,中午休息時間,她到外買了一個精緻的日式便當,坐在車子裡一邊享用一邊和金太妍閒聊。

 

  黃美英開了立體投影機,金太妍的身影落在副駕駛座上,支著下巴看黃美英一臉滿足的把美食塞滿雙頰。

 

  她沒有跟黃美英說過,她喜歡看黃美英吃東西時的樣子,那種有得吃就滿足了的樣子特別可愛。

 

  她想到自己剛甦醒的時候第一次跑來偷看黃美英,見到黃美英午休時間也不跟同事出去吃飯,一個人拿著被包包內的物品壓扁的麵包和一杯即溶咖啡,就這樣敷衍了午餐,那一刻她心疼到無以復加,也暗暗慶幸美英現在恢復了愛吃美食的個性,把美英養的健康對她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你下午還要開會,等等要睡一下嗎?」金太妍問她。

 

  黃美英一邊咀嚼嘴裡的食物,偏著頭想了想,「不了,吃飽後我想看一下今天那些研究員呈上來的資料。」

 

  「睡一下吧。」金太妍說,「你放了這麼久的假,剛回來上班就這麼累,我怕你吃不消。」

 

  「那資料你要幫我看嗎?」黃美英故意問她。

 

  「好啊。」金太妍回答,「我幫你看第一次,先初步修改,你晚上回家有空了再慢慢看也是可以的。」

 

  黃美英愣了愣,隨後看著金太妍傻傻笑了起來。這確實是金太妍會對她說的話,那份過度的寵溺她比誰都還要熟悉。但又其實金太妍學生時期是那種會督促同學準備考試,拒絕借作業給同學抄的人,除了金太妍無法準時起床上學,大概還有百分之八十算得上嚴守紀律的好學生。

 

  但她總是在考試前拿過自己的課本幫自己劃重點,在功課繳交期限之前不厭其煩的催促自己……

 

  想到金太妍對自己總是有別於他人,黃美英笑得更甜了。

 

  金太妍看著黃美英的笑容只有不解,她說了什麼好笑的話嗎?

 

  黃美英收起笑容,說,「我自己看吧,我總得比任何人還要清楚組內的進度才行啊。」

 

  金太妍偏著腦袋想了一下,點點頭,「平均一篇花個五分鐘速讀,一個小時內大概可以看過全部文章,你大概還能再休息三十七分鐘。或是你想挑其中幾篇先仔細看過內文,其餘的放到下班後再看,那我建議你可以先看這幾位的,比較起來算是突破比較多的。」金太妍說了三四個研究員的名字。

 

  黃美英選了其中兩位研究員,「就他們吧,與其每篇都速讀大概不如仔細先看一部分。」她讓金太妍把檔案轉到她的平板電腦裡面,比較起來在外使用她還是偏好傳統的平板電腦,雖然笨重又顯得落伍,但隱密性高,不像投影螢幕會被他人看見內容,也不會像投影螢幕一樣透光,刺得眼睛不舒服,在室內她才會開投影螢幕,不怕被別人看見內容,光度也能自行控制。

 

  平板電腦發出一聲通知音,是收到檔案的確認通知,黃美英打開金太妍傳過來的檔案,赫然發現文章中某些句子已經被畫上亮黃色的底線,一旁甚至還有紅字註解——金太妍老早替她先檢查過這些內容了。

 

  黃美英轉頭看向金太妍,金太妍聳聳肩,「我有時間就幫你多看一些,你也不用那麼累。當然如果不喜歡我的修正,你可以修改掉我那部分。」金太妍眨了眨眼睛,看著黃美英,「這些不急著要趕出來吧,中午休息一下好嗎?」

 

  黃美英聽話的收起平板電腦,將駕駛座的座椅放低,伸出一隻手到金太妍身邊,說,「金太妍,牽著我。」

 

  金太妍把手覆到黃美英的手上,黃美英看著她們兩人交疊的手,雖沒有牽手的實感,卻仍是有一股幸福的感覺流過心間。

 

 

 

 

 

 

 

 

 

/

又到了一週報告(?)時間

開學了,又開始不是醫院就是學校的人生

不過其實上週就開學了,恰逢醫院評鑑於是選擇翹掉開學日

這週才是新學期第一次去上課醬紫

 

然後呢,說這段話的意思

就是再來很忙很忙啦,所以如果回復一樣低迷,大概沒有動力再寫得順

沒能寫的順就是庫存會很快用完哪~~~

我知道這篇其實拖得有點久了,上次照慣例在想美英的時候才猛然驚覺這篇也一年了

這一年期間其實寫的並不是很快(看庫存只有這麼一點就知道(羞))

忙是一回事,提不起動力是一回事,很煩惱結局到底要怎樣又是另一回事

從最初想好的結局,到之後改名想的結局,到現在想要的結局,三種都不一樣啊好煩

目前傾向第三種,BUT......就是那個BUT!那跟那時候改名的用意又不一樣了啊啊啊啊啊

◢▆▅▄▃崩╰(〒皿〒)╯潰▃▄▅▇◣

 

然後因為也寫得很久,有些之前寫過的後面如果有衝突的地方就是我不小心忘了提過

再請有發現的人提醒我一下下(*´艸`*)

 

總之,在一切都順利的情況下,我也希望可以順順利利寫到結局

(在我明年離職之前可以完結最好(這種事可以不必交代))

說到離職,單位的組長學姊跟另一個學姊都對我好好QAQ

有機會再來說說跟她們之間好玩的事情~

 

 

 

以上,最後有人想收韓站寫真的話歡迎聯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