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3qjHxUYAA9fGW  

 

 

 

 

*原創禁止轉載*

 

Forever Young

69

  典禮按照金太妍規劃的流程順利進行著,唯一與她計劃相悖的只有黃美英的髮型,她原先希望黃美英能放下烏黑如瀑的波浪捲髮,但黃美英堅持,有禮服就沒有長髮,有長髮就沒有小禮服,讓金太妍做抉擇。

 

  金太妍天人交戰許久,最後為了好看的鎖骨和緊裹在禮服中的曼妙身材,忍痛讓黃美英把長髮盤起,看著黃美英光潔的後頸,她必須用上極大的自制力才不至於從背後擁住黃美英然後親吻她。

 

  太誘人了!這樣不行!金太妍這樣想著,在台下看著各家媒體用相機拍著她們美英的每個角度的照片,簡直想立刻關上國研院大門,逼這些新聞媒體把相機交出來才能離開。

 

  將長髮盤成一球固定在腦後的黃美英,與長髮披散在背後隨著動作擺動的黃美英,都一樣好看,都讓她想撲上去抱著親個不停。金太妍開始反省,她錯了,這些美英都應該讓她自己收藏著,今天就該讓美英穿著古板的西裝,鈕扣扣到最上面一顆,戴著厚重的粗框眼鏡,這樣不管黃美英是盤著髮的還是將長髮放下的,吸引力應該能下降五十個百分比。

 

  最少她的情敵可以少一點啊。金太妍分神上網看國研院同時網路直播的就任典禮簡直淚流成河,一旁的愛心數量一直不斷飆升,留言區全是誇獎院長黃美英簡直像仙女下凡,還有人已經開始立誓這輩子除了嫁黃美英否則終身不嫁。

 

  ⋯⋯真是夠了,黃美英已婚了好嗎!

 

  幸好黃美英準備的院長致詞的內容不多,後續換其他長官陸續上台致詞,還有身為特別來賓的羅伯特代表帝國學院上台致詞,羅伯特全程使用英語,敘述他首次閱讀到黃美英的研究報告時已經是多麼驚豔,之後在蘇美島遇見黃美英,和黃美英在研習上的交流,後來帝國學院發邀請函給黃美英,邀請黃美英以個人名義出席帝國學院三年舉辦一次的研討會,那一次他和黃美英深入探討生物與醫學的相關專業內容,受益良多。整段言談中使用了數個最高級的形容詞,充分表達他對黃美英的敬意。

 

  之後是金太妍上台,介紹黃美英作為院長之後預計在兩年內完成的各個項目。

 

  金太妍將願望的超強投影機搬來會場,用震懾了國研院高層主管的那一套再次震懾了現場的來賓,將計畫以最立體的方式呈現,結尾在非常明顯的地方寫上技術指導來源為願望工作室,展示出來的機器一側也毫不避諱的雕上「願望工作室」的名字。

 

  眼尖的來賓也注意到,祝賀花籃不僅有願望工作室送來的特豪華花籃,願望工作室的負責人林允兒、徐玄,還有新部門主管崔秀英、李順圭,四個人也坐在來賓席中,態度落落大方,完全不把前陣子黃美英的新聞當一回事似的。

 

  這樣的表現反而像是新聞內容全是一派胡言,黃美英和願望工作室那二位負責人真的就只如她們說的只是親近的學姊和學妹之間的關係而已。

 

  金太妍展現的內容除了以前讓黃美英帶,現在變成她管理的生醫科之外,還綜合其他科室,每個主題不同的都有各自投影出來的內容,黃美英在台下看著也忍不住跟著瞠目結舌,來賓驚訝的是這種身歷其境的高科技,黃美英驚訝的是,金太妍究竟是怎麼在這麼短時間內統合所有部門,讓各部門交上自己的計畫書,還能做成投影方式展現的?

 

  就算各部門都準時交上計畫書了,金太妍畢竟不是該部門的人,饒是她智商再高,要做成讓大家都能看懂,又能了解到困難度的投影內容,得花上多少心思?

 

  黃美英抬頭看向站在台上的金太妍,意外和金太妍看著她的視線相對,金太妍微微抿唇,像是在笑一樣,然後偏了偏頭。黃美英讀懂她的意思,金太妍在邀功——這些做得很棒對吧?

 

  黃美英微不可見的點點頭。

 

  金太妍笑得更加開心。

 

 

 

  展示過後,金太妍讓黃美英、羅伯特、林允兒和徐玄上台,宣布國研院生醫科、願望工作室與帝國學院羅伯特研究室即將合作,預計推出數樣產品,在英國及亞洲上市,詳細內容之後會有完整報告。

 

  此話一出,在座所有來賓皆是一片譁然,連國研院內部主管都忍不住為黃美英這番膽大妄為的舉動議論紛紛。

 

  畢竟國研院隸屬國家單位,還是學術單位,沒有任何評估和招商過程便擅自決議要和願望工作室及帝國學院合作,還是有意要推出產品來賺錢的,這事是生醫科自作主張嗎?有沒有任何請示上級單位的動作?眾人一看在台上的黃美英,又恍然大悟,國研院最高級主管就是新任院長黃美英啊,黃美英都在台上微笑,難道會是沒收到請示的樣子嗎。

 

  而國研院屬於國內最高學術殿堂,是直屬總統府的,難道他們要去問現任總統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看法嗎?

 

  台下的其他科院的院長、來賓不約而同低頭喝茶,這種事情坦白來說事不關己,現在國研院內自己的人馬已經不多,對手的人馬也大多被革職被降級,新任院長更是一個從頭到尾不參與派系權力鬥爭的人,這種事情辦得好辦得不好也其實和他們沒有太大的關係,沒有必要現在搶當出頭鳥得罪人,若黃美英在國研院內鬧出太大的醜事,到時再來彈劾也不遲。

 

  金太妍把台下眾人的反應全看在眼裡,看到他們眼中複雜的情緒,大概猜得出來他們內心想法,更懂他們其實想等黃美英犯了錯出了糗再來補刀,真正對她們三方合作這件事情報以祝福的人少之又少。金太妍笑了笑,令安排好的人將幾張椅子抬上台,上頭放著幾個頭盔,那是黃美英之前使用的睡眠頭盔,現在加上羅伯特的專業進行改良,成為功能完全不同的新產品。

 

  金太妍將林允兒、徐玄和羅伯特請回台下,讓黃美英站到她身邊,向所有人介紹,「這是我們三方第一個合作的產品,能讓使用有身歷其境之感,以下畫面是和遊戲公司合作取得的,將來這個東西除了運用在線上遊戲之外,還能在許多技術教學、空間模擬,甚至治療疾病等方面進行發展。」說完,見台下所有人一臉茫然的樣子,請了一位國研院的員工上台坐在座椅上,戴上頭盔,身後的立即出現一面光幕,投影出該名員工戴著頭盔看到的畫面。

 

  從員工的視線看出去,他正在高空中飛行,並經由跳傘落地,落地後進入一間廢棄房屋,在房屋內撿到一個大型背包、防彈背心、頭盔,又在房屋二樓撿到一把98K狙擊手槍,他試發了下,沒有子彈,在房間裡繞了一圈找到彈匣和一把匕首,剛踏出廢棄房屋,突然一陣槍響,畫面上血紅一片,出現大大的「遊戲結束」幾個字。

 

  員工拿下頭盔的時候雙頰有著赧然的紅暈,剛撿完武器就被爆頭,超丟臉的。

 

  金太妍的表情顯然很滿意他的示範。

 

  一名國內著名大學的校長舉手,問金太妍,「這種技術不就是數十年前的虛擬實境VR嗎?」

 

  金太妍笑著搖搖頭,將校長請上台,坐在第二個座位上,「VR使用的感應器為感應使用者的動作,當你回頭時你可以看見身後的畫面,然而這產品是使用者的身體會進入類休眠的狀態,身體休息,大腦卻是清醒的,所有的動作都來自腦中的想法,無需身體有所動作。」

 

  「這也還好吧。」校長捧著頭盔,仍然帶著幾分不屑。

 

  「您試試看不就知道了?」金太妍依舊好脾氣的笑著,召來下屬為校長裝上生命徵象偵測儀,身後出線的光幕除了有剛剛遊戲的畫面以外,增加一排脈搏和血氧的曲線,「有些東西我無法說明清楚,您親自嘗試過後就能懂,為了凸顯產品特色,幫您將強度調高至百分之八十,避免突發狀況,為您先裝上偵測機器。」金太妍心裡想著,裝上機器偵測,萬一有危險還能即時救助,要不這上了年紀又鮮少運動的校長萬一測試後心肌梗塞,那人人都對這頭盔有陰影了,誰還要來買啊!

 

  校長雖有些不屑金太妍,但學者的個性深入骨髓,倒還是對於新的事物有著本能般的求知慾,戴上頭盔。

 

  頭盔的前方高度很低,戴上後會遮去一切視線,當即進入一片黑暗,校長只覺得自己緊繃的身體瞬間放鬆,有點像進入夢境的感覺,而後眼前出現畫面,如同剛才在光幕上看著員工進入遊戲的初始畫面,他也正在一架飛行中的飛機上,看好時機,他縱身一躍。

 

  校長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似乎輕盈許多,從事教職之後一路往上爬,應酬的飯局比當初多上許多,和學術界的、和官場的,到後來當上校長時,小腹已經因為許久不曾運動而凸出,檢查報告的血糖血脂血壓也超出正常範圍,他再也想不起來在風中用盡全力奔跑的感覺,再也想不起來手中運著籃球,跨過兩步回身上籃的輕快⋯⋯可是此刻,他能感覺到風吹在臉上的感覺,能感受到因為風阻而無法快速下降的身體,能感受到落在郊外草地上的瞬間,雙腿踩在地上的踏實感,能感受到自己跑進一旁的屋子,三步跨做兩步衝上二樓時再也不受不比以往的心肺功能所侷限⋯⋯

 

  他感覺自己年輕了三十歲,帶著雀躍的心情撿完所有有用的武器,小心翼翼的走出房子,利用圍牆遮掩身體,低下身匍匐在草叢當中。

 

  可是下一瞬間,一陣燙人的溫度射入他的左胸,從心口非常迅速的爆開,他甚至能看見自己的血和肉在眼前噴飛,這才後知後覺的感受到劇烈的疼痛。

 

  眼前的畫面消散之前,他只看到一個人影站在他身後,手上拿著的槍還對準著他⋯⋯

 

 

 

  校長摘下頭盔,本能的大口喘氣,甫才死亡的感受太過逼真,到此時他還能感覺到左胸隱隱作痛,他充滿不可思議的望向一旁的金太妍和黃美英,有一瞬間,他覺得這二人的笑容不懷好意。

 

  「不曉得校長對於我們的產品是否要提供使用上的建議或願意給我們一些心得回饋?」金太妍笑著問他,「不過此時是因為要讓校長充分體驗頭盔的功能,我們將強度調升至百分之八十,若是將來作為休閒用途的頭盔,我們會將強度控制在百分之三十以下。」

 

  能當到一校之長,也絕不是等閒之輩,金太妍這番話讓他確定,被槍擊的感覺如此逼真,絕對是金太妍對於自己剛剛提出的質疑在報復,所以這會在告訴他,如果是其他人使用的話不會有這麼逼近死亡的感受。但確實使用過後,他願意收回自己剛剛那非常不禮貌的質疑,這個產品的帶來的感官體驗,逼真到讓他快要以為那就是真實。

 

  好半晌,校長才找回自己的聲音,乾澀卻又沙啞的開口,「請問⋯⋯什麼時候開始販售?現在開放預購嗎?」

 

  黃美英忍不住撲哧一聲笑出來,台下來賓均為校長這番真實的心得開始鼓掌,對於頭盔的信任度上升不少。

 

  「不過,如果感官可以繼續維持在百分之八十,痛覺降到百分之三十,我覺得會變得更加完美。」校長補充說道,已經開始回味剛才自己身體特別輕盈有活力的感覺了。

 

 

 

 

 

 

 

/

今天早上剛從美國回來,現在有點受時差影響了(恍神

 

去美國這趟挺奇妙也挺新奇,對這兩年飛過日韓和新加坡的經驗來說又是截然不同的

有機會的話再寫個偽後記真遊記分享經驗XD

也因為同遊夥伴的關係(不完全同行啦......XD)其實還小小有感觸

算是成長了許多的一趟旅行。也是噴錢噴了很多的一趟旅行。

 

總之結論就是

大概還會再愛黃美英八輩子吧,是一個太棒太棒的人了嗚嗚

 

 

哦對,內文其實就是吃雞啦

以前受好友的熱情邀約玩過幾天,都是還沒看到敵人就先死掉了

後來換iPad玩也是還沒找到人就死了QAQ

吃雞也是要有天分的我覺得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